創作內容

0 GP

【台勞工作記錄】大掃除part3-知道過年大掃除還包含老闆他家嗎?

作者:神童羅賓漢│2016-02-05 20:34:04│巴幣:0│人氣:123
八點響鈴後本來以為會和去年一樣在二廠這裡晃到大約20分時才全部到一廠,結果八點10分時課長叫我和沒牙把圓盤和剖溝機的油補滿,接著和昨天一樣在外頭拉油和裝水,不過大概十多桶下來就弄好了。

之後去把放料的木製工作臺用鐵刷把陳年的黑油和鋁屑刮掉,再用布條大致擦一下,弄完後九點女生只留四個在二廠擦櫃子,其他則是叫去一廠整理,男生和外勞被叫去拿著鏟子、十字鎬、鋤頭去停車場的空軍基地遺址挖洞準備掩埋無法回收的廢水淤泥。

於是輝哥和老神忠在震動區挖排水溝裡的淤泥,而我、沒牙、蜈蚣、阿德、長頸鹿以及兩個外勞在直對停車場門口的大樹下開始挖起坑來,因為土層裡一堆石頭到了九點半只挖出一個淺坑,後來挖到一個人頭大小的水泥塊(帶鋼筋),本來想把水泥塊和鋼筋扯出來,挖到十點時慢慢把範圍和深度加大,結果埋在土裡的鋼筋乎很長加上坑正好也夠大就放棄了。

接著把用推車運過來的三籃淤泥(水)倒下去坑就瞬間被填滿了,留下我和沒牙以及阿德負責把土蓋回去,其他幾人則叫回廠內用東西,蓋到差不多時因為坑的邊緣早就被埋掉,左腳一不小心踩進蓋好的淤泥裡面,瞬間鞋子右側像是踩到狗屎一樣觸感外帶惡臭,趕緊到廁所旁的洗手台脫下鞋子把上面的淤泥沖掉再拿塊布粗略的擦一擦,因為鞋子裡差不多也都濕了,乾脆就把鞋墊拿出來塞塊布進去然後穿上,鞋墊則是拿到自己機車上用安全帽固定住來曬乾。

之後兩個外勞被叫去挖水溝的淤泥,我和沒牙則負責把挖出來的淤泥運到基地遺址的深處掩埋,組長還多次叮嚀要埋好別被發現,不然環保局來查到會被罰錢(之前停車場收回去就是因為棄倒廢淤泥被發現還被罰不少錢),到了十一點總算把十籃淤泥分別埋在基地左邊的樹前和樹後、基地和左邊樹兩者中間的落葉坑、以及基地後面的樹旁共四個地方。

再來就被叫去老闆他家幫忙打掃,因為不知道路課長就叫輝哥帶(我則載著沒牙),到老闆家沒多久後就幫大姐整理她媽自己釀造或醃漬的各種東西,像是什麼醃梅子、醃葡萄(不曉得是什麼,小小顆大概龍眼子大小),或是釀造的木瓜酵素(聞起來像醬油)、葛根酒、梅子湯、米醋、荔枝液,還外加搜出很多瓶清酒、高粱酒,看日期應該都至少放了八年以上了,我還搜出一瓶完全沒開封過的舊包裝家庭號黑松沙士(大概至少放超過十五年了),瓶身因為氣壓而收縮內凹,打開後聞了一下有股沙士帶點微酸的味道。



中午十二點回到二廠吃便當,回來時看到地上放了兩大箱潘朵拉冰鎮紅酒,某幾個人老經驗的就直接自己幹了三到四瓶起來,反正自己不拿也是淪為別人搶走,沒牙和我最後的最後也各幹三瓶。

吃完便當又去拿了碗剛從大姐那裡帶回二廠的維力炸醬麵來泡(保存期限2015/01/28,剛過期),十二點40分吃完後把沾了淤泥的鞋子脫下來丟到大陽下曬,沒穿鞋子的腳就先用布纏起來走路,接著閉目養神到一點響鈴後穿回鞋子上個廁所便又載著沒牙朝老闆家出發,之後被大姐叫去和沒牙一起擦落地窗。

在這期間一廠的課長堂哥和師傅以及去打掃一廠的人也都來幫忙打掃(看來今年打掃重點是老闆家),一點半擦完落地窗後和沒牙被叫去幫忙整理一旁的盆栽,一直弄到下午三點眾人回到二廠等領薪水和年終。



和沒牙喇賽到四點半和其他人一起上樓到會議室外面依照號碼輪流進去領薪水和年終,結果年終一萬六,和我預計的一萬五差不多,另外薪水部分砍掉全勤後之前有在扣的提撥(600元)就沒扣了。

沒牙因為黑的徹底也是一萬六(去年三萬),因此他本人滿幹的,發完後全員會議室集合開會,開頭廠長就先說二月15號開工(當天8點上班9點開工),再來就是開始靠北,基本上都是某幾個人惹出來的問題。

第一項就是說加班,某幾個有加個30分鐘到兩小時賺免費便當就不報備落跑的壞習慣,廠長就講明要早走的當天就別加班,然後又叫可以配合加班到八點半的舉手,叫課長以後問加班就問這幾個就好。

第二項是上次含沒牙在內的四人被叫去靠北請假的事,廠長說今年開始每月請假超過三天(2事1病)就改為以時薪120元計算,並且不發放公休金。

照上次算下來,原先領日薪700元的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那些領800元以上的可就差不多了。

靠北完正好五點響鈴,打完卡閃人。



附上四點多時無聊拍的打掃完成圖:

補油後的9號機


廠長開模用的機台


剖溝機


震動機


快速機和剖溝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3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台勞工作記錄】大掃... 後一篇:.【國軍Online.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