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勞工作記錄】神奇的時薪120元 & 大掃除part1-越來越早。

作者:神童羅賓漢│2016-02-03 00:15:55│巴幣:0│人氣:212
早上七點40分到公司,蜈蚣指著白板跟我說今天下午三點開始大掃除,本來的話是明後兩天分別掃二廠和一廠,似乎是昨天晚上廠長臨時決定的。



早上十點,沒牙收875時順便說剛剛廠長叫了他、某蕭、品管、長頸鹿到會議室靠北了一頓。

主要原因就是一月請了太多假,後兩位二月以來這幾天也在請,品管這幾天更是囂張,也沒和組長或課長講一聲含昨天在內已經好幾天上班到一半就蒸發,去年十二月份也是請假了兩星期之久。

照沒牙轉述得靠北內容大致上是:

休這麼多天是要叫我怎麼處理?

幹,還有做到一半人就不見的咧!

是不是有在外面找工作?

還會不會再請假?


從頭到尾三個都啞巴只剩沒牙會出聲,沒牙最後說手會痛所以還是會再請,廠長也只是「喔,好啦好啦好啦!就沒下文了,畢竟這次的對象是針對長頸鹿和品管,沒牙和某蕭算是掃到颱風尾。

中間也是又拿勞基法出來講說這樣XXOO可以算曠職之類有的沒的,幹你他媽的還有臉講勞基法?對自己有利的才拿出來講,吃屎吧!

最後定案是他們的薪水改為時薪制120元,但若有請假就會用月薪制(實際上是日薪)去扣。

月薪?明明沒工作直接就排無薪了,日薪就日薪還月個毛。

反正大概是想逼這幾個人不要請假,但另一方面又體現出廠長的神邏輯了,他們幾個改成時薪制後薪水感覺整個很混亂,重點廠長也沒詳細說明怎麼個算法,只是嘴上說改成時薪制(但請假又改成用原本日薪制去扣,真的很亂七八糟),原本他們是日薪800元(某蕭700元是例外),依我猜測的幾個可能性:

公司目前每月薪水實際算法(30天為例)=日薪(700元)x22天+公休金700元x8天,合計21000(全勤2000已死)。
8天公休金因為改為週休二日所以多了4天,但實際還沒領過究竟有沒有多算還不曉得。

已三人原本日薪800+公休金=23200來看

1.時薪120元(合計日薪960元)但不含公休金=960x22天,合計21120。 變相減薪,可能性低

2.同1但含公休金,合計26120。 變相加薪,但高太多,可能性低

3.同1但公休金一半,合計23920。 比原先稍高一些,可能性高

換個簡單的方式來看改後的差別:

沒請假=給你加薪。 大概是看準這幾個還會再請假

請假=照原先方法扣,或用時薪120元下去扣。 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畢竟廠長那腦袋思維很好預測,都是繞著以公司支出少、壓榨員工多為出發點去運行,當然以上純屬猜測,因為怎麼算感覺都不太合理,沒牙打算去問清楚薪水到底怎麼算。

而品管被靠北完回來坐圓盤時也是依然很霸氣的邊做邊滑手機,嗯?當初搞我弟時不是說好上班玩手機就開除的嗎?果然只會搞針對外加滿嘴狗屎呀,中午午休品管則和蜈蚣在外頭大談被廠長靠北的事情,滿腹委屈到我都想同情她了(?)。



渾渾噩噩做875到下午兩點半時,長頸鹿喊我關掉機台。

結果兩點半就開始打掃了,卡了一年的油汙果然不是蓋的,一直重複著噴清潔劑→用風槍噴掉→用布擦乾淨,清潔劑融掉油汙後若不用風槍噴的話靠手指還很難完全用起來,麻煩的就是這邊清完了換那邊髒,然後那邊清完了反換這邊髒(被風槍噴來噴去)。

結果到五點下班為止大概只清理了三成左右,照去年的費時來看明天應該下午兩點左右可以弄好。



去年打掃前後差異如圖:

大掃除前


開工整理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1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軍Online.新手... 後一篇:. 【台勞工作記錄】大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