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光影後傳外之章:GA們的茶會

作者:隱墨狂筆:綿羊騎士│2016-02-01 09:32:42│巴幣:1,004│人氣:120
    貝倫山脈山腳下,約德爾鎮外的森林裡有一座寧靜的小孤兒院。這是一家沒有名字的孤兒院,好心的收留了許多基於各種原因,無家可歸的孩子;在這個遠離塵囂的安靜地方,孩子們的家就是放眼所及的整片森林,與此地溫馴的花鳥蟲獸為伍,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的生活著。
 
    在這和樂的小地方悉心照料孩子們的,就是他們口中富有愛心的「媽媽」狄絲・梅哈爾;與他們住在一起的,還有時不時會失蹤、時常自言自語不知道在跟誰說話,溫柔中帶有令人摸不透的神祕氣息的「天使阿姨」佩芬・道尼爾。在兩名GA與一眾沒有血緣的兄弟姊妹陪伴下,雖然只是一間貧窮而狹窄、必須就地取材過日子的小屋,孩子們還是渡過了別的小孩難以體驗,一段不算富足但十足溫暖的愉快童年。
 
    從這家孤兒院創設以來,轉眼也過了十數年,日子就這樣安穩而與世無爭的持續下去。經過這些年,長大了的孩子們出外工作,以各種方式回饋這個養育他們的避風港;除了報答辛苦將自己拉拔大的媽媽與天使阿姨,也為了新加入這個大家庭的弟弟妹妹們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而每年總有這麼一天,已經能夠自立生活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會特別排出時間,相約在這個充滿了回憶的小木屋聚會。除了分享彼此的近況,也是為了找個機會回來看看這些曾經朝夕相處的家人,一同懷緬過去的美好時光。
    每到這個時候,孩子們時常不見蹤影的天使阿姨――佩芬便會安分地待在孤兒院哪兒也不去,用她那溫柔又帶點神祕的笑容迎接每個歸來的家人;而通常,支持孤兒院生活花費的贊助者一家與朋友們也會一同前來共襄盛舉。這一年一度的聚會是少有的熱鬧時光,也是孩子們最為期待、能夠盡情玩樂的小型嘉年華。
 
 
    一如以往,這一年的聚會熱鬧而溫馨,老面孔與新成員相見歡,聊著各式各樣的話題,不知不覺中快樂的時光咻的一下就飛逝而去。送走了大部分的人,依照慣例,杜普蘭斯一家留下來幫忙收拾善後,這次還有愛爾哈的朋友霍可可與絲哥德。晴朗的下午,在雜事處理完畢後,S.P.與杜普蘭斯家的女兒陪孤兒院的孩子們玩耍,剛好讓GA們有難得放鬆的休閒時光。
 
    泡了一壺茶,簡單準備了一些點心,狄絲、愛爾哈、霍可可及絲哥德席地坐在榕樹下,愉快的聊著各種話題。
 
    「每年都讓妳們家這麼破費,真的很過意不去呢!」狄絲感激的說道:「明明只要人到了就好,還出了那麼多錢準備那麼多東西,真的很不好意思。」
    愛爾哈笑著搖搖手:「別這麼說,在我最困難的那段時間,我也受到大家很多幫助。姊妹之間,互相幫忙一下也是應該的。」
    絲哥德張望了一下,喝了口茶問道:「說到這個,佩芬呢?從剛剛就不見人影了呢。」
    「我一個小時前還有看到她,聽到她又在喃喃自語說什麼『西邊有胸罩』之類讓人搞不懂的話,然後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不用擔心,過幾天就會自己傻里傻氣的回來了,每次都這樣,講也講不聽。」狄絲嘆道:「有時候我都懷疑她是不是以前打仗時撞傷了腦袋,或者被什麼東西給附身了。」
    「唉,別說這個了。」絲哥德聳聳肩,咬了一口餅乾:「小哈最近過得怎麼樣?S.P.那個人渣應該不敢欺負妳吧?」
    「跟派派過得很幸福喔,他很疼我呢,雖然有時候會吃小孩的醋。」愛爾哈不自主的笑著,就好像融化在那甜蜜的記憶裡:「這陣子他親我的時候越來越激烈,我都快招架不住了呢。他最近還很喜歡把我的屁股翹起來,一邊欺負我的胸部一邊從後面進來,不然就要我騎在他身上動啊動的……」
 
    愛爾哈一邊說,一邊抱著自己的身體扭來扭去;看著她又是嬌羞又是得意、紅撲撲的臉蛋,霍可可尷尬的喝了一口茶、狄絲不自在的咬著餅乾,絲哥德則是聽得咬牙切齒,手指不安分地扭動著。「可、可惡的傢伙!竟然對小哈做這種事,太、太令人羨慕了!我也好想揉……可惡啊!」
    「哈哈、啊哈哈哈……」霍可可乾笑著轉移話題:「對、對了,絲哥德最近的投資怎麼樣?我遊歷期間聽說這陣子沃頓平原的房價又要漲了,應該賺了不少吧?」
    「還可以啦,獲利一直都很穩定,不過這一波漲幅太急,大概不久後會很快跌下來。怎麼,可可打算在沃頓市買房子嗎?終於打算安定下來不再流浪了?這樣的話我可以推薦妳幾個不錯的地段,不過還是建議妳等房價跌下來再買比較划算。」
    「沒有啦,只是問一下而已。我的武者修行還沒結束呢,在犬隱城還有一個必須打倒的對手!」
    愛爾哈捧著臉頰,表情顯然還在回味著剛才的話題:「可是綻英不是說了,她打算從今以後專心當一個廚師嗎?」
    「說是這麼說,道上想找她挑戰的人還是很多,誰叫她以前的名氣太響亮了呢。說起來,前一陣子有個什麼姆大陸犯罪調查局的人來找我,說要我加入他們的機構什麼的。」
    「那不是很好嗎?聽起來像是警察機構吧。」狄絲說道:「有穩定的薪水,也可以將妳得意的武術用在打擊犯罪,不是很棒嗎?」
    「這樣我就不能修行了啊。太極之道必須不斷精進,不能為了這點程度自滿,所以我拒絕了。不過我跟那個人說,只要是正當的目的,有需要的話還是可以找我幫忙。」
    「天啊,妳該不會打算一輩子就像這樣不務正業、到處流浪吧?」
    「明明加入那個機構感覺不錯的說,最近犯罪率又上升了一點吧?有可可這樣的高手幫忙,大家的生活也會比較安心啊。」
    「就是說啊。」愛爾哈附和道:「不只罪犯,跟蹤狂也越來越多了,有時候我走在路上都會覺得被陌生人盯著看,連妮妮跟蘿西都說覺得有人在跟蹤她們。上次就被我抓到一個想要接近妮妮的小男生,丟下一張看不懂在寫什麼的字條就逃跑了!」
    「我猜那個人只是想跟妳女兒告白,結果被妳嚇跑了。」
    「要是治安變得糟糕,我都不放心讓妮妮跟蘿西外出了!」
    「乾脆這樣吧,」霍可可思忖道:「找個時間去妳家,我來教妮碧昂跟蘿賽琳幾招,至少要讓她們可以自保防身。」
    「真的可以嗎?太好了,有大師指導,多學幾招以後就不會被欺負了!」
    「我離大師還差得遠呢,不過教小孩子防身術應該是夠了。」
 
    「說到妮碧昂啊……」狄絲突然嚴肅的說著:「小哈,妳是不是瞞著我們什麼事?」
    「咦?沒、沒有啊,什麼事?」
    「少裝蒜了,這裡沒有別人,妳可以放心告訴我們沒有問題。」看準了愛爾哈的一絲心虛,狄絲窮追猛打:「是不是跟那孩子的身世有關?」
    「怎、怎麼會……」
 
    霍可可跟絲哥德對看了一眼,同時點點頭;狄絲說道:「妳當我們都是傻子嗎?妳又不是一個會說謊的人,一看就知道肯定有什麼秘密。」
    愛爾哈眼神飄到一旁,雙手不自然的搓動:「哪、哪有……」
    「好吧,那就當作我多心了,我只是有些地方覺得很好奇。妳失蹤了好一陣子,接著突然被人送到絲哥德家裡,每天除了哭就是哭,過了不久那個嬰兒――也就是妮碧昂――就莫名其妙不知道被誰放在我這裡的門口;妳第一次看到那孩子的時候也是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後來還特別指定要收養她,態度也跟對其他孩子不同。誰都會覺得有內情吧?」
    「才剛經歷了那種事情,我們知道那時候妳一定很難過,所以什麼也不問。」霍可可平靜的說道:「可是事情都過了那麼久,也該是告訴我們的時候了吧?如果真的有什麼困難,大家也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啊。」
    「原來妳們早就……對不起。可是,還是不能說……」
    看愛爾哈沮喪的樣子,絲哥德悄悄抱住了她:「沒關係,小哈不說一定有她的原因,對吧?妳們就別再逼她了。」
    狄絲與霍可可相視一嘆:「抱歉,看來是我們太多事了。」
    愛爾哈搖搖頭,一把抱住絲哥德,令後者露出想笑又拼命忍住不笑的微妙表情:「對不起,不應該瞞著妳們的;可是這件事曝光的話,妮妮肯定會很難受。所以還是不能說。」
    「別這麼說,我們都是好姊妹,不會勉強妳的。」狄絲湊上前擁抱,霍可可坐在一旁微笑看著這一幕,輕啜了一口茶。
    「以後有任何事情,還是找我們一起商量吧。畢竟我們是彼此最好的知心朋友呀。」
    「要是還有任何人敢欺負小哈,我就給他好看!」絲哥德信誓旦旦的說著:「首先就從S.P.那個人渣開始!」
    「謝謝妳們。」枝葉間透過點點陽光,柔和的撒在四人身上;愛爾哈溫暖的笑道:「妳們真是我最好、最知心的姊妹。」
 
 
    抬頭遠望,雲間鼓翅的身影模糊;孩子們的笑聲在風中暈染開來,構成一幅無憂無慮的油彩。

********************************************************

情人節別再叫我發糖啦~~~
我這不是給了嗎?(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閣下這邊有GA的茶會 那在下想辦法生個GAD聚會 動物兵宴會跟丈夫們的酒會吧?

02-01 10:4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隨你啊XDDD
02-01 10:5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是說不用我寫什麼你也跟著寫什麼吧www02-01 10:57
紫色徘徊的執念
因為最近本篇毫無靈感啊 都跑去外傳上了 同時也是挖坑給你(丈夫酒會)

02-01 11:11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啦

...This is Spadaaaaaaaaaaa!!!!!!!!!(把紫君踢下去02-01 11:13
紫色徘徊的執念
(被觸手捲走救出)最近卡著不少地方 所以在確認自己修練結束之前應該只會動外傳跟超賽傳奇而已了

02-01 11:15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大力敲碗02-01 11:17
老江
真不錯呢 每次我想寫類似題材時總是會想不出靈感 不過愛爾哈妳這樣大方的把和老公間的閨房情趣說出來好嗎...(題外話
我目前因為生活上的事(原因在上次留言)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動筆了 要等一切結束才可能會重開更

02-01 22:32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有小道消息說其實女生聚在一起的時候...
開黃腔的尺度之大是我等廣大男性同胞望塵莫及的。02-01 22:40
彌蝶湘
尺度望塵莫及!?....
你也得還看的到灰塵阿!!

話說媽媽們的尺度才是更驚悚((茶
不過小哈呀~姊妹掏們還沒嫁呢,這樣好害羞欸!!!

02-02 22:1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如果能讓我看不到車尾燈,那我也是跪了XDDD

真的假的,媽媽們的尺度是怎樣說來聽聽@@
狄絲確定嫁不出去了(欸
絲哥德會娶不會嫁(欸
可可沒那方面的興趣(欸

話說沒有人要吐槽那邊的失智天使嗎?(欸欸欸02-02 22:22
彌蝶湘
溪邊有胸罩.....胸罩別亂丟啊孩子!!
神說要裝傻,於是就有了吐槽XDD

例如什麼慢慢動阿、什麼角度阿、床睡到凹下去啦、三十秒變死豬啦....
阿~查水表的來了我去開個門ww

02-02 22:2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麥當勞歡樂送~~~~~(踹門02-02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f4800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代的繼承者 chap.... 後一篇:翠絲塔西亞戀曲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