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活動】【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番外 傭兵尤里

作者:曲蘿幻│2016-01-30 00:54:53│巴幣:36│人氣:410
番外  傭兵尤里
  寂靜。

  尖細如針的赤松葉掉到地面的聲音似乎都可以聽到,他明白,那不是因為真的沒有聲音,而是屏氣時感覺四周如此安靜。

  他輕輕、慢慢地吐了口氣。

  他的呼氣似乎是一個信號,他身旁的基里壓低聲音問:「尤里,我們繼續往前探?」

  「再等一下。」尤里抬頭,一雙棕色眼眸冷靜盯著前方。他與基里趴伏在一個較高的小山丘上,小山丘前方是大片赤松林。

  赤松林植株寬疏,視野清楚,即使是在這不見月光的黑夜也能一眼看清前方沒有躲藏任何人,但不知為何,可能是長年累積的經驗,他總覺得今晚瀰漫危險的氣息,打從骨子裡感到不對勁。

  還是因為剛剛與會長的爭執?

  想到此,尤里臉上浮現一個譏諷的微笑。他新加入這個公會沒多久,原以為終於可以脫離獨立傭兵的身分,有了互相依靠扶持的夥伴,沒想到……

  他用手肘頂了頂旁邊的基里,示意他跟著他走。

  他們快速跑下山丘,閃入大片赤松林後,將身影藏在入林後的第二株赤松林後。

  沒有任何動靜。

  尤里輕輕噓了口氣,他沒有立刻再往前走,他再次觀察,不只是用眼睛看,而是用耳朵聽、鼻子聞,還有用裸露在外的每一塊肌膚感受四周是否有任何異常——他一直都是這樣與獵物對峙,或者進一步說,以此成為捕捉獵物的獵人而不是被獵物果腹的餐點。

  他對無之森的了解以及可以媲美杭特公會傭兵捕獵技巧的名聲,被邀請加入這個以護衛商隊任務為主的公會,考量自己將步入三十,同時他嚮往許久「公會眾人可以集體行動、夥伴們一起戰鬥的感覺」,才會允諾入會,沒想到……

  咻!

  箭矢破空的尖銳聲響起。

  咻!咻!咻!

  尤里下意識將身體完全隱藏到樹幹後方,又立刻轉頭盯著小山丘方向。

  不對!

  箭矢破空聲尖銳卻不響亮,且聲音來自後方而不是前方。

  尤里低聲喊了句:「走。」

  他剛跑上山丘又立刻停下腳步。

  基里不知道他要停下,跑過他後回頭,疑問地望向他。

  有必要回去嗎?他想起和會長弗倫斯的爭執。

  「你現在才說是達克公會?不是說是單純護衛商團前往北方取貨。」尤里忿忿不平抗議。

  「我們也是出發前,商團才派人來說是達克公會的人盯上他們。能怎麼辦?拒絕不接?小老弟,我知道你剛加入公會不知道我們的狀況,我們沒辦法不接這筆買賣,何況我們和這個商團配合這麼多年,如果這次拒絕,他們一定會轉到其他公會的。」弗倫斯的聲音聽來滿是無奈,他努力解釋他們的狀況,心底卻覺得尤里真不上道。

  「所以你們就接了?帶上這麼少人?他們可是達克公會啊。」尤里吼著,一臉無法置信新入的公會如此處理這件事。

  弗倫斯壓低聲音吼了回去,「你這麼大聲做什麼?要搞到商團的人出來問?他們亂起來對我們會比較好嗎?」

  尤里臉色一僵,沉著臉不搭話。

  兩人沉默了一會,弗倫斯看尤里冷靜些了,才放緩語氣勸道:「尤里老弟,我不是不理解你的想法,只是公會有公會的考量,這就是我們要仰仗你的地方。」

  「你的偵查技巧在圈子裡赫赫有名,無之森你也熟,就請你探個路。達克公會若要來攻擊,也不會就幾個人來,一定躲不開你的眼睛。」弗倫斯說到這,攀上尤里的肩頭:「我們也沒要和達克打,只要避開他們,帶商團到目標地再回城就好啦。」

  聽到這裡,尤里的臉色再次難看起來。打以前他就知道,被捧絕沒有好事,他終於明白為何弗倫斯突然邀請他入會,分明想把他當砲灰使,只是……尤里心裡嘆了口氣,該說是弗倫斯太天真,還是因為他長年經手情報交易,對達克公會的了解遠比一般傭兵多,他知道事情絕非弗倫斯想得這麼簡單。

  弗倫斯好話說盡,看尤里沒有半點回應,臉色也冷了下來:「還是你想怎樣?」

  現在的局勢也不容他怎樣吧,尤里壓下心中的不滿,簡單回道:「我去,我盡力就是。」

  弗倫斯露出這就對啦的表情,大手拍上尤里厚實的肩膀,「你把基里也帶去,他撲擊技巧不錯,能幫上你忙的。」

  基里?不是比他早入會幾天,帶他去做什麼?他一個人去探查比較方便吧。尤里原想出聲拒絕,看到弗倫斯的眼神,只回道:「好。」原來是兩個砲灰,尤里心底不太爽快,他和弗倫斯交易過幾次覺得他人不錯,所以邀請他入會時他也沒多再多探聽,沒想到他是這樣一個人。

  「尤里?」見他不動,基里出聲喊他。

  心底的不快、放棄夥伴的愧疚與面對達克公會的畏懼交雜,形成一坨找不到線頭的毛團,令人焦躁不悅。尖銳的箭矢聲仍頻頻響起,尤里恨恨地啐了一口,跺腳喊著:「走。」

  還沒跑到營地,箭矢破空聲已被刀子交擊的鏗鏮聲取代,尤里心知此時已進入進戰,趕緊再加快腳步。

  啊——

  悽慘的尖叫聲在尤里靠近營地時傳出。

  漆黑夜色裡,三個黑衣人安靜無息地追逐尖叫著自帳篷裡竄出的商隊成員,一靜一亂,形成異常詭譎的氣氛,好像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場夢境;地下還有幾個同樣安靜的軀體,看起來應是公會傭兵。

  雖說場面與他猜想的不遠,但尤里還真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才好,當他想著該如何趁亂切進取得最大成果時,基里已大喊著衝了進去。

  這個傻子。

  尤里心底一面嘆口氣,一面不知為何羨慕起基里的單純莽撞。

  他提起刀子,躡著腳步,悄聲貼近最靠近的黑衣人。

  黑衣人持刀追趕商隊成員,尤里猛地拔腿衝刺,手起刀落,匡鐺,黑衣人就像背後長了眼睛及時回身擋住尤里的劈砍。黑衣人抵著尤里的刀勢被迫後退:尤里是借助奔跑的衝勁加重揮砍力道,而黑衣人卻是臨危反身擋住攻擊。

  一擊不成,尤里暗地吃驚。

  雖然他並不是專精於與人對戰的傭兵——的確有些傭兵受雇於商隊解決旅途中不必要的麻煩,但他自認為他的戰鬥技巧比一般獵人來說好得許多,而且他是趁隙攻擊,估計黑衣人最多只能閃開他的一擊,他能藉此取得先機,沒想到黑衣人居然能反應過來擋下。

  黑衣人煞住退勢,扭腰往前,雙手藉勢一撐,撞開尤里單手持刀,黑衣人踏步向前追擊,雙手持刀從頂往下用力直劈。

  尤里單手接住刀勢,後退一步,連忙再以左手支撐。

  好大的力氣,好快的反應。

  尤里對到黑衣人的眼神,心中一跳,知道這將會是一場惡鬥。黑衣人眼神專注,沒有一絲情感:沒有拋下商隊成員的猶豫,沒有被暗襲的惱怒,更沒有半點亟欲取勝的凶狠。就像這場戰鬥不過是吃喝拉撒般再平常不過的一件小事。

  這是他第一次正面與達克公會交手,他從未想過是這種狀況。

  尤里腦中思緒飛轉,手中戰鬥不停,兩人轉眼間來往數十次交擊,雙方雖都沒有受傷,但尤里後退數步,應對狀況也早從架住攻擊、回擊到如今的側身閃躲與趁隙攻擊,明顯趨於劣勢。

  這樣別說是救人,怕連自己也要搭進去。

  想到此處,尤里心中一慌,手臂被劃開一道,他及時後退一步所以傷口並不深,不過他仍感到疼痛從傷口處向下蔓延,指尖一麻,他連忙用力握緊刀子,擋住黑衣人趁勢衝上來的下一波攻擊。

  鏗啷交擊聲逐漸被尖叫聲取代,也不知商隊到底哪裡招惹了達克公會,黑衣人群一副要殺盡所有人的態勢。

  尤里邊退,眼神邊掃過四周:站著的公會夥伴剩下三個,黑衣人似乎對擊敗的公會成員不感興趣,只要他們別再站起糾纏,並沒有多花時間殺死他們;倒對商隊成員緊追不捨,不論他們往何處逃竄都不放過,黑衣人也因此分散開來。

  尤里附近只剩下兩個黑衣人,一個剛追著商隊成員從他身旁跑過,另一個則和一名青年搏鬥,青年橫衝直撞不要命的打法讓尤里瞥去一眼。

  原來是基里。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或許是基里剛剛直接衝進戰鬥的舉動吧,尤里下意識往基里方向靠近。

  似乎察覺尤里的想法,黑衣人雖逐步進逼,但當尤里朝基里方向退去時,黑衣人的刀勢總恰好擋住尤里退去的方向。黑衣人的行動讓尤里直覺認定他的想法沒錯,他早就注意到達克公會的人都是單打獨鬥,若他與基里會合,說不定有一點轉機。

  尤里不斷思考各種可能,相對在戰鬥上就失了一分注意。

  黑衣人眼神微瞇,快速向後連退數步,拉開距離後再往前急衝,借助跑勢往上一跳,空中扭腰迴身,反手對準尤里左肩劈下。

  黑衣人退步時,尤里也警覺後退,希望拉開距離爭取應變時間,不過他仍錯估攻勢;黑衣人衝向他時,尤里才察覺意圖,此時他判斷肯定擋不住下一擊,連忙扭腰歪頭,閃過落下的劈砍。

  尤里雖閃過攻擊,不過重心不穩,身體左傾,黑衣人沒有放過這個機會,挾帶落地與劈砍的力道,甫一踏地對著尤里的腰際反手一揮。

  此刻朝向腰間的攻擊根本毫無格擋或閃避空間,尤里顧不得接下來該怎麼辦,出於本能往後跌坐在地,刀鋒險險平削過他的頭髮。

  尤里張大眼睛,望著飛起的髮絲,與飄落空中髮絲後的黑衣人身影。黑衣人再次向前一踏,刀子後拉後朝尤里頭頂劈下。

  尤里望著黑夜裡閃著光芒的刀鋒,腦袋一片空白。

  啊——

  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伴隨著吼叫,閃進尤里的眸底。尤里精神一振,連忙從地上翻身站起,轉身擋住追向基里背後的那一刀。

  他沒想到會得救。

  他連忙迎向追趕基里的黑衣人,基里則與他原本對戰的黑衣人打了起來。兩人位置互換,解了彼此的危機。只是不一會,尤里長時間趨於弱勢的疲憊與基里不要命似的打法終究將他們的體力消耗泰半。

  雖然兩人會合後,可以照應對方背後,但兩人從未在戰鬥中配合過,加入公會前也沒有任何接觸,算得上陌生人,自然難以借助不存在的默契展開反擊。

  兩人沒辦法取得贏面,黑衣人又步步進逼,當兩人不知道何時會落敗時,遠方傳來尖銳的笛聲。

  尤里對面的黑衣人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但只是盯著他什麼也沒說後退幾步,收刀後朝笛聲方向跑去。尤里與基里也沒力再追,兩人互看一眼後肩併肩望向視野內黑衣人群奔跑的方向。

  「你……」此時才察覺基里額上的傷口血跡淋漓,尤里眼神一縮,知道這是剛剛基里冒險衝進來擋在他與黑衣人之間所受的傷。

  「沒什麼。」基里笑了笑,伸手抹去額上的血。

  「多謝。」尤里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不是沒受過別人的幫助,只是從未被人冒著生命危險拯救,最後只能擠出這兩個字。

  基里笑了笑,沒再說話。

  「可是……」尤里本想給基里些勸告,但考量兩人真的並不相識,他完全不知道基里的背景又如何評判他所做的一切是莽撞還是什麼?畢竟他的確是被救的一方,此時勸說些什麼未免不識好歹。

  「什麼?」基里抬眉,拉動額上傷口,不禁露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表情,喊著:「很痛。」

  尤里看到達克公會的人已退得一乾二淨,知道關於達克公會「殺死目標後就會退去」的傳聞是真,此時又看到基里的表情,不禁露出一個放鬆的微笑。

  夜色依然漆黑,地上血跡四溢的商隊人士屍體,還有些動彈不得的公會成員,但不知為何,尤里總覺得得到了他也說不上來的什麼。

  他想,那應該是名為感激與夥伴情誼的陌生情感。
  
 
  多年後。

  諾姆大地的初春寒峭,因為通報白色動物消息被留置多日的尤里平安返回旅館。他推開木門,熟悉的觸感與味道讓他終於放鬆下來。他雖然相信安格斯,也對安格斯的保證深信不疑,但心底深處仍有一絲說不出的憂慮:如果城衛軍團長馬基恩閣下真的要將他滅口,怕安格斯也無能為力。

  好險,他回來了。

  回到屬於自己的領地:他小小的,卻頗為自豪提供許多冒險者休憩、美味食物與接洽任務的「尤里旅館」。

  「回來啦。」一個跛行著從後方廚房走出來的身影,帶著熟悉的語調溫聲說道。

  不知為何,尤里一時有些傷感,他在安格斯那裡閒得發慌,想起第一次遇到基里的往事,看著基里的跛腳,他仍然後悔當時沒勸基里多顧著自己,不然再次相遇時他也不會變成這副模樣。

  基里對他笑了笑,依然是他第一次在他臉上看過的笑容。

  「對啊,回來了。基里,就說你別忙廚房的事,我不是請人傳話給你,我不在你就讓想住的人住進來就好。」

  「就順手做些事情,住的人總要喝些熱水,我也要喝水啊。」基里解釋。

  「好,我現在回來了,你可以去休息了。」尤里露出沒好氣的表情,他總覺得基里的沉默只對著別人,對他倒是頗能說話。

  「好。那就交給你啦。」基里把一杯冒煙的熱茶放在桌上,往他位在一樓的房間走去。

  望著熱騰騰的白煙,尤里一把抓起杯子,讓霧氣遮住他的雙眼。
 


  番外  傭兵尤里的冒險 (完) 


----------------------------------------------------------------------------

這是克蒂凡之詩 第三篇 黑色魔物結束時,曲所辦的活動的獎品啦
感謝傻不嚨咚提供創作方向,傻不嚨咚希望你覺得曲這次寫得好看喔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47154

更多尤里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7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克蒂凡之詩|傭兵尤里|曲蘿幻|長篇奇幻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為什麼基里會坡腳@@

01-30 01:03

曲蘿幻
因為請金木先自己補腦 (我應該不會寫出來吧 XD)
01-30 01:18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剛剛以為是,基里因為尤里而坡腳,找超久。只有看到基里額頭受傷XD。但現在知道是什麼情況了WWW,好險基里身體都還建在....

01-30 01:21

曲蘿幻
好險都在 呃 也是啦
01-30 09:19
傻不嚨咚
首先感謝曲大滿足我任性的選項,明明當初活動裡就沒有這篇,我還硬是想看尤里大叔的故事,我已經有好好的深刻檢討,但還是會繼續任性下去這樣 (≧ω≦)

做為我有深刻檢討的證明,決定要寫一篇小小小的感想來謝謝曲大,所以這篇感想是【小屋限定版】喔!!~ ✽\(ˆ▽ˆ)/✽

言歸正傳,以下開始發表感想啦~

說到做為傭兵的下場非常兩極,不是早早被弄死就是拖著老命幹到退休。若是堅持單打獨鬥,就算實力如何堅強,除非是主角,不然早早就被收掉了。尤里應該也意識到自己並非所謂故事裡的主角,因此想要找一個值得信賴的公會來倚靠,論實力自己是有的,就差一個能混到退休的靠山。正好此時經常往來的公會會長弗倫斯前來邀約入團,也就順其自然加入這個以護衛為主的公會,萬萬沒想到就是這個正好差點把自己的命給搭進去。才初次出任務就發現自己被當砲灰,好險優秀的砲灰不只自己一個,基里是個四肢遠比頭腦好使的傢伙,不得不說這傢伙還是尤里的好兄弟,在傭兵裡,能互相交付生命的人才會被稱為兄弟,至於沒兄弟的人絕大多數都已經躺在土裡了。

01-30 12:45

曲蘿幻
傻不嚨咚有加我臉書粉絲嗎? 我粉專有說,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打算寫這篇的XDD
結果跑去把所有提到尤里章節都抓出來看(吧啦吧啦 後記再說)

我覺得這段心得真是看到我心坎裡啊
我要寫的就是這樣啊XDD
01-31 00:34
傻不嚨咚
說到這,主要出場人物介紹完了,接下來要說一說很重要的 ── 黑衣人。(o゚x゚o)

黑衣人是達克公會派來的,達克公會奉行收錢取命,殺人不留名的原則,在外惡名昭彰卻也紀律嚴明、使命必達,堅持只收有價的命,至於目標以外的橫屍只怪他們衰。┐(゚~゚)┌

尤里和基里這對砲灰兄弟拜黑衣人之賜,初次任務徹底失敗了;不過也拜黑衣人之賜,小命幸運的保住了。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弗倫斯,毫無疑問就像職場上常見的怪物上司,明知道會死還硬把下屬往火坑裡推,即便滿腹牢騷,幹字滿天飛還得硬著頭皮把事做完。搞砸了我的錯,沒搞砸應該的,做得好也是老闆教得好。(* ‵ 皿 ’*)ノ ︵ ┻━┻

也很欣慰尤里在關鍵時刻遇到基里,可以不顧生命危險搭救他,或許基里真的沒想太多只是反射性撲過去幫忙,可是這一幫卻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幸運。很顯然尤里也是值得基里奮不顧身的好人,或許是傻人有傻福吧,基里瘸腿後,尤里也將他留在旅館裡幫忙,這就是義氣啊。( ̄▽ ̄)~■□~( ̄▽ ̄)

尤里番外篇有如同現實世界不得不妥協的無奈,也有令我憧憬的義氣相挺,期盼克、蒂、凡三位主角也能像砲灰兄弟一樣逢凶化吉,未來面臨挫折可以把背交給對方,看到你們分裂我會難過的。

以上,曲大辛苦了,2016. 01. 30,By 傻不嚨咚。

01-30 12:46

曲蘿幻
看到老闆那段,你是上班族吼?
至於克蒂凡之詩的三位主角會不會分裂
嗯,唔,讓我們看下去XD

謝謝留言^^ 開心灑花
01-31 00:3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屋主辛苦了。[e35]

01-31 00:19

曲蘿幻
謝謝^^
01-31 00:38
傻不嚨咚
尤里大叔很好der不寫他太可惜了,只是我看過有些作者會把小說裡每個角色的簡歷寫出來,我以為曲大可能也有,沒想到會造成這麼大的困擾啊 @__@||| 不好意思啦~~

傻不嚨咚通常只會出沒在巴哈和Line,不過習性比鯨魚還孤僻,潛水時間比睡覺時間還長的說,這樣也可以加好友嗎?會不會變成靈界的捧油呢?

克蒂凡之詩啊 (遠目) 等好久啊 (再遠目)

01-31 11:50

曲蘿幻
不會啦 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經驗啊。

粉專應該不算+好友吧
因為我現在就練習在上面PO更新動態和一些吧啦吧啦
畢竟有些文章的屬性和巴哈不太合 而且我也不太喜歡打擾眾好友們XD
(就巴哈已經有更新通知了啊)

別這樣啦>"<
寫番外也是要時間的 (淚)
02-01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曲の漫畫心得】魔法少年... 後一篇:感謝文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