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120,01 . 魔法的波動》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1-20 09:45:51│巴幣:42│人氣:555

  看著瓦安離開的背影,艾洛知道他現在要去長老那裡,作為接待精靈大使團的第一人,想必會與「冰底」和「霜鷹」氏族的長老一同商討對策吧?
 
  一陣寒風吹來,艾洛打了個哆嗦,邁開因厚雪而沉重的步伐,雙手不斷摩擦著手臂,朝著部落方向走去。
 
  陳舊的城牆隨著距離縮短而顯現在艾洛眼前,上頭佈滿了積雪,幾名穿著斗篷的洛索達哨兵正拿著工具賣力地鏟出一條易於行走的通道,城垛與拱型石門兩側均有照明用的火盆,橘紅色光輝隨著暴雪而晃動。
 
  艾洛走過了拱型城門,方才與自己一同出去對抗達莫奈特人入侵的戰兵團弟兄們朝著自己欲交接業務的位置跑去,雖說是為了抵禦敵人入侵而遲到,可老一輩的學長們還是會隨便找個理由修理他們。
 
  城門內有著大小不一的石屋,原本定時有人清理的街道如今也滿滿都是積雪,但巡邏隊依然拿著火把在部落內四處走動,雖然表情十分嚴肅,但艾洛清楚這些人非常想在家裡度過這段時期。
 
  來到了掛有「辛迪勒」牌子的石屋,艾洛打開木門走了進去,關門後暖氣撲上了白皙的臉頰,他鬆了一口氣,總算暫時和外頭的冷氣告別了。
 
  「回來了呀?」
 
  艾洛看著坐在火堆旁的女子,她身上披著白色冬狼皮製成的袍子,黝黑的長髮躺在肩上,臉上掛著宛如戰士的豪爽笑容。
 
  「瑪琳阿姨,您的臉色看起來似乎又蒼白許多。」艾洛脫下了肩膀上的斗篷,走到瑪琳身旁將它蓋在肩頭上。
 
  「已經沒辦法如當年陪瓦安東征西討囉。」
 
  艾洛勾起微笑,「您真愛說笑,瑪琳阿姨仍是熊掌部落最高強的女戰士。」
 
  瑪琳輕笑幾聲,話鋒一轉,「瓦安呢?」
 
  「我們在擊退達莫奈特人入侵時遇見了精靈,他們似乎打算會見長老議院。」艾洛走到了石屋角落,坐在用熊皮鋪陳的地鋪上直視瑪琳。
 
  精靈?瑪琳皺起了眉頭,「難道內陸(註1)發生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
 
  此時傳來了敲門聲,艾洛示意自己開門後跑到了木門旁,當打開時一個披著黑熊皮斗篷的人立刻走了進來,他打了個寒顫,將兜帽脫下來時勾起一抹淺淺地微笑。
 
  「羅爾哥?」艾洛一愣。
 
  有著和瑪琳相去無幾的白皙皮膚,左臉頰刺著熊吼模樣的紋路,即使披著斗篷仍隱藏不住那壯碩的體格,他背著一把大劍,那光頭更是讓艾洛印象深刻。
 
  摸著艾洛的頭,羅爾語帶愧疚地說道:「艾洛、母親,這幾日因為巡邏隊的事務繁忙,我有數個月沒回家裡看看,對不起。」
 
  「沒事沒事,我也聽你父親說巡邏隊最近除了部落內以外還要擴大範圍,原本人力就很吃緊的情況下,想必你也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來,先坐著吧。」瑪琳拍了拍自己身旁的熊皮笑道。
 
  「那我想先出去一會。」艾洛微笑道,雖然辛迪勒家的人都很溫柔,但只要羅爾哥在場,他總覺得渾身不對勁。
 
  瑪琳遲疑了一會,將肩上的黑色斗篷脫了下來,「那披著這個吧。」
 
  「謝謝阿姨。」
 
  接過斗篷披上後,艾洛便走出了辛迪勒家。
 
 
 
 
  在那個家裡我還是顯得突兀。艾洛拉緊斗篷,甚至連輕皮甲都沒卸下,只為抗拒寒風的入侵,卻顯得徒勞無功。
 
  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艾洛耳邊傳來了狂風呼嘯而過的聲音、白雪打在自己臉上那早已麻木的冰冷觸感,每次只要羅爾哥回來他都會選擇在這街道上漫步,但顯然今天的時機不大對。
 
  好冷。艾洛心想著。
 
  他停下了腳步,望著即使面臨暴風雪仍屹立在街道正中央的冰錐。在距離它約四、五公尺處都有著火盆,一旁守著四名拿著鐵矛的洛索達士兵。
 
  只要羅爾哥回來,總是會來到這裡。艾洛遠遠地望著那冰錐,內心湧現一股惆悵,除了成人禮以外,只要羅爾哥回來他都會站在這裡,靜靜地看著它。
 
  「努哈爾。」
 
  突如起來的聲音讓艾洛將手按在獵刀柄上,心想是誰竟能這樣無聲無息地靠近自己,但回過身卻發現一名瑟瑟發抖的女子站在那裡。
 
  她穿著不同於洛索達人的普通褐色斗篷、底下是輕綠色的皮甲與緊身衣、腰際配戴一柄寬刃長劍,俏麗的橘紅色短髮和那掩蓋不住的尖長耳朵,艾洛幾乎下意識便認出她是稍早被接回來的精靈大使團成員之一。
 
  顯然是發現艾洛警戒的眼神,她露出微笑尷尬地揮手,「嚇到你了?」
 
  艾洛一愣,「妳會洛索達語?」大使也就算了,一個精靈戰士有必要學習他們的語言嗎?
 
  她點點頭,「我們是精靈王長年來賦予護衛大使任務的戰士,熟知各種族語言是基本條件哦。」
 
  她真的是戰士,可是跟瑪琳阿姨卻不相同。艾洛的手從獵刀柄上脫離,但仍警戒地望著眼前這位女精靈戰士。
 
  「我是艾蜜莉,艾蜜莉‧逐風者。」她伸出仍在發抖的手,「請多關照。」
 
  艾洛皺眉,「妳不適應這裡的環境,還是回到屋內吧。」
 
  艾蜜莉尷尬地收回自己的手,將斗篷拉的更緊,「是啊,這裡真的好冷。但魔法波動讓我安靜不下來,所以才來到這裡。」
 
  「波動?」
 
  「嗯,從我們進入到這裡便感受到一股魔力的波動。」斗篷中探出一道纖細的手指,「就是那裡。」
 
  艾洛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望著那冰錐,聖壇?
 
  「我很好奇,但我想那些人不會讓我過去,你知道上面有什麼嗎?」
 
  這女人到底想幹什麼?艾洛皺眉,「我不知道。」
 
  艾蜜莉遺憾地垮下肩膀,臉色頓時憂鬱起來,「這樣我偷跑出來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嗎?」
 
  「艾洛!」
 
  循著聲音來源處,艾洛看見一名揹著弓的洛索達戰士跑過來,在看見艾蜜莉時顯然錯愕了一下。
 
  「怎麼了?」艾洛問道。
 
  他猶豫了一下,「團長找你,要你去戰兵團本部一趟。」
 
  瓦安叔叔?艾洛疑惑道:「叔叔有說要做什麼嗎?」
 
  瞥了艾蜜莉一眼,那戰士結巴道:「呃,團長沒有明說,你去就知道了。」
 
  那戰士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跑開,留下滿頭霧水的艾洛,他的反應很奇怪,剛剛在說話的時候還一直偷看艾蜜莉,搞什麼東西?
 
  「你要忙嗎?那我還是趕快走好了。」艾蜜莉微笑道。
 
  「嗯。」艾洛又瞥了她一眼,朝著戰兵團本部匆匆跑去。
 
 
 
 
  本部周圍比平常多了幾個火盆與士兵,從聖壇走來也看見不少巡邏隊在四處走動,這都是暴風雪來襲的應變措施,主要為了防範冬狼或霜尖牛之類的野生動物趁亂襲擊。
 
  本部木門上方有著一面盾牌,上頭用著獸血畫出熊掌的符號,如果不是暴風雪侵襲,估計還會聽到史諾熊(註2)在吼叫的聲音。
 
  向守門的士兵點頭致意後,艾洛打開了木門走進本部,這裡比一般民宅大上許多,大廳的壁爐正在燃燒,老練的戰士們圍在那裏喝著內陸來的啤酒、吃著狩獵來的熊肉;中間鋪著野生史諾熊的皮做為地毯;右側則有著向二樓的石梯。
 
  戰兵團本部是部落中唯一有雙層樓的建築。
 
  「艾洛,要不要來聽利凱爾的死裡逃生故事?」一名戰士扯著手上的熊肉叫喊著。
 
  「弗洛斯在上,這傢伙竟然說他走近時,冬眠的史諾熊忽地爬起來揮他一掌,但是卻僥倖沒死?真他媽扯淡!」
 
  「嘿!我是說我射了牠一箭!」站在壁爐旁的利凱爾抗議道。
 
  「放屁,你上周明明說你用長劍刺穿了牠的腦袋,結果熊竟然沒死!」某個戰士飲了一口酒說道。
 
  「什麼?他不是說用弓箭嗎?」
 
  「喂喂喂,我怎麼聽是斧頭啊?」
 
  艾洛笑著婉拒這項邀約,利凱爾的扯淡在戰兵團早已不是秘密,但眾人還是樂意聽那毫無根據的故事,畢竟他的嘴總是可以把這些東西講得非常無厘頭,逗得所有人哄堂大笑。
 
  「我應該是說刺穿牠的屁眼?」利凱爾疑惑道。
 
  「媽的,這傢伙又再扯淡!」
 
  「哈哈哈哈!」
 
  望著戰士們笑開懷的模樣,艾洛走上了階梯。二樓如同客廳般寬廣,但壁邊陳列著書櫃,長方型木桌旁有著兩個照明用火盆,牆壁上的武器架擺著一柄獵刀。艾洛看著站在木桌旁神情肅穆的叔叔,杵在樓梯口一動也不動。
 
  「你來了,艾洛。」迎向艾洛的雙眸,他說道。
 
  「叔叔,怎麼了嗎?」看著瓦安相當疲勞的表情,艾洛內心湧現出一股不安,因為鮮少看見他如此疲勞的模樣。
 
  瓦安雙手環胸,沉默了一會,「精靈帶來了情報,達莫奈特人的入侵不過是幌子,他們在狼隘口建造了要塞,佔領我們用來進行貿易輸送的樞紐,想以這種方式耗損我們的資源以換取投降。」
 
  艾洛沉默了,這個消息使他感到震驚,但又隨即鎮定。
 
  「長老議會有了對策吧,叔叔。」否則叫自己來這裡毫無意義。
 
  「是的,洛索達將會和精靈聯盟對抗達莫奈特人,但短期間內無法同時召集『冰底』和『霜鷹』氏族,而集合我們部落的整體兵力需要時間,且還須評估留守人員,在精靈們的迫切需求與其他多方思考下長老們打算讓接待精靈大使團的我們先隨精靈參與戰爭。」


註1‧內陸:洛索達人對海林山脈另一側,其他四族生存陸地的總稱。
註2‧史諾熊:熊掌氏族馴養的熊,但布蘭德冰原仍有為數眾多的野生種。

--

後記:

  終於產出來了XDD
  刪了一些原本的橋段又加阿里阿雜的東西進去,不過寫得真的很快樂。
  不過就像我在叭啦叭啦哀嚎的一樣,寫到一個段落→補設定→再寫→再補→無限循環。
  Oh my god!真的是精神折磨,但寫出來挺高興的就是。

  希望各位喜歡>w<

                             -LKK 2016 . 01 . 20



LKK自娛成分居多的粉絲團,歡迎進入點讚,我會很感謝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7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7 篇留言

卡斯巴爾
看完啦,中央"詼諧"的城牆?

01-20 12:17

黑衣大閒者LKK
為什麼我還是找不到錯字在哪裡呢Orz .. ??01-21 09:41
卡斯巴爾
ㄎㄅ,是陳舊"詼諧"的城堡,看錯

01-21 12:20

黑衣大閒者LKK
已刪除哦xDDD01-21 12:34
塞奧提亞
有些用詞可以改一下會比較好,比方說,多了些火盆換成插了些火盆會比較有畫面

03-05 00:40

黑衣大閒者LKK
我有注意到一些詞彙常重複使用。
我腦袋的辭典還有待擴充……(暈03-05 10:16
羽尚愛
姆姆,熊熊好可憐 (´;ω;`)

06-26 19:06

黑衣大閒者LKK
(拍肩 (被踹06-26 22:37
非洲難民幾何
雙手不斷摩擦著手臂->我猜LKK大是想描寫氣候寒冷手掌搓動的動作?可能要形容的要再精準點OWO

另外,看了兩集,LKK的精性格設定似乎沒有那麼的....呃..跩,眼睛長在頭上,冷漠不易近人,用詞也沒有那麼優雅
本來想說會看到"奉王上口諭前來尋求洛索達族的協助"之類的,結果就直接講精靈王的指示(不過有想到也許精靈王是沒形體的存在)







06-27 15:23

黑衣大閒者LKK
好,下次我會注意的。

精性格設定?前面是錯字嗎XD..

如果單單就「用詞」來講的話,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那種長篇大論、用詞華麗的文句。
創作洛索達的時候原本就旨在「創造簡單的奇幻故事」(雖然也沒簡單到哪去),而且我要說的劇情實在是太多,沒有時間去思考該怎麼用「華麗詞藻來包裝我的小說」。

沒錯,也許用上述方式會更讓人喜歡、而在「轉述王的命令」時的確也適用這種作法,除了自己疏忽以外,該方法終究也非我所好。
有時候我會想,用這種方式去闖天下肯定會被人家用砲火打得滿身洞…

但這就是我,很抱歉讓你失望了。06-27 19:58
非洲難民幾何
那個應該是打太快少了靈 精靈性格設定

大大 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你寫的精靈印象塑造的很不一樣 害我好像從硬派故事繞一段看到精靈又跑回一般小說的感覺

06-27 20:12

黑衣大閒者LKK
這是讚美嗎?我就當作是讚美吧!(被狠踹

精靈優雅的形象的確深植人心,我也有想創造出很優雅的人在。
嗯…但到後面感覺都失敗了。(哭)

曾經給人評文,那位大大點出我種族間個性的差異比較不明顯、不突出,不過當評文完時已經差不多是現在這時期,所以無法修正了…(畫圈06-27 20:15
阿卡西亞
  「努哈爾。」

  艾洛將手按在獵刀柄上,甚至訝異自己竟然連刀都忘了卸下,回過身卻發現一名瑟瑟發抖的女子站在那裡。

  這段的努哈爾是誰說的,我覺得可以表達得更清楚一點,看了第二章我才知道是女子講的,才知道這一段的動作原來是聽到女子聲音所以警戒的動作。

  我一開始讀以為是艾洛想起某個人講出他的名字,而那個人跟他的獵刀有關,正準備離開時遇見女子。

11-26 00:00

黑衣大閒者LKK
好的@@11-26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NBA大小事】1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