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輕小說心得】如果有勇氣再靠近十公分的話--《告白預演系列3 初戀的繪本》

作者:梓│告白預演│2016-01-16 15:23:41│巴幣:12│人氣:4841


告白預演系列3 初戀的繪本
(告白予行練習 初恋の絵本)
作者:藤谷燈子(原著:HoneyWorks)
插畫:ヤマコ
出版社: 角川 ビーンズ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4、台版3
圖源: 網絡、bookwalker、原曲


簡介:

  美術社副社長美櫻,以及電影研究社的新星春輝。
  在櫻丘高中就讀高三的兩人,每天放學都會一起回家。
  然而,個性內向消極的美櫻,一直無法向春輝表達自己的心意。
  協助他拍攝電影的途中,美櫻詢問春輝「你有喜歡的人嗎」,
  結果得到了「有啊」的回覆,讓她大受打擊。
  而且,春輝還跟青梅竹馬夏樹告白了!
  來自niconico動畫網站那首傳說的戀愛歌曲,在眾人引頸期盼下小說化!
  以青春酸甜搖滾曲聞名的創作團隊HoneyWorks,繼成名曲「告白預演」之後的系列作小說化第三彈!
(取自書背)


其他集數心得:



廢話時間:

   終於考完試啦,超感動的w其實昨天很早就放學了,但一回到家就是看新番,然後又玩了一下電腦,結果一天就這樣沒了XDD

   而這次又是難得地寫了個很正經的副標題,本來也是打算要玩的,但就想不到,而且也懶得想(喂),所以也就這樣算了。

   嗯—我想想之後應該會發篇本季動畫新番的第一、二話心得吧,我是很希望能寫到啦,不竟我經常預訂要寫的文最後都因為我懶病發作結果就拖了很久,最後時間過太久就不寫了orz對啦,之後還要再發拖了很久的HoneyWorks開箱文

   下一篇心得預告: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接下來有,還沒看這卷又不想被劇透的請按離開~
之後再回來看吧


歌曲:





不知為何官方帳號沒了這首歌,youtube都找不到,所以我也只好貼翻唱版本上來。不過天月很有個人風格,所以也不算是HoneyWorks版本就是了




心得:


   超簡單的說一下本集劇情好了,就是美櫻喜歡春輝,春輝也喜歡美櫻,完。























  喂,也太簡略了吧!!















































   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說劇情,盡量說一下好了。
   已經是高三生的合田美櫻性格非常內向,她從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就喜歡上了好友夏樹的青梅竹馬—芹澤春輝。

   而春輝則是電影研究社的社員,對電影有非常大的執着,亦被外界認為是未來非常值得期待的電影新人,簡而言之也就是在電影界裏的天才新星,而他亦喜歡美櫻。

   美櫻雖為美術社的副社長,又經常得獎,但她也清楚明白自己一直只能拿到優異獎的原因就是她只懂畫出公式化的畫作。她知道她與自己的好友燈里這位美術社社長的才能相差甚遠,她也不像春輝和燈里一樣是位天才,更沒有像另一名好友夏樹般擁有夢想。

   而在此時,春輝也得到了升讀海外專門教授電影製作學科的大學入學資格。


   就很簡單的說了一下,接着是感想。

   這部也順利來到第三集的繪本組啦,繪本組亦是我在這系列中第二喜歡的一對w但看完後果然還是有點失望了,不如說是因為原曲把戀愛感情詮釋得很好,小說反而就顯得沒那麼好,而在比較之下,更會讓人覺得小說寫得不太好呀orz事實上,也並非真的寫得很差,但就感覺整體還好(?)如果不是出於很喜歡HoneyWorks的原因,我也不會追下去就是了。

   另外,這部在轉換視角方面寫得就是不太好,到底那時候是在說那一個人物的心景這邊真的有點亂,個人是覺得應該要很熟悉所有角色才能在看過幾句後猜到在寫的到底是誰。而由於本集基本上大部分的劇情也在前兩集說過了(所有集數都在同一個時間點,只是換了CP),所以本集的時間跳得真的有點快,才剛說完春天緊接着就說夏天,而且更是不只一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而春輝跟美櫻的誤會也實在是有點牽強,當美櫻問春輝有沒有喜歡的人時,春輝回答「有」,之後美櫻就感到很失落。而再當春輝回問美櫻同一條問題時,美櫻也回答「有」,結果兩人就以為對方喜歡的人並非自己而是另有其人。

   雖然,我也是早就已經知道這段劇情,而且也是早就覺得很微妙,但看到的時候還是想說「喂,你們兩個,明明大家都是回答有,而兩人又是喜歡對方,為什麼會覺得對方喜歡的人另有其人啦。」這樣。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挺喜歡這對啦,原因直接說應該就是因為春天情侶那段很萌吧w而春天情侶那段小說都沒怎麼說,就只有美櫻回憶自己以前跟春輝的事情,也就是被同學們看見他們關係很好就把他們戲稱為「春天情侶」(春+櫻)這樣而已。

   而果然讓我最在意的還是過去的事情都完全沒說,雖然這對即使不說過去也感覺還能接受,也就是比夏樹跟優那對明明是青梅竹馬卻都不說過去比起來還好。而原曲的歌詞也有一句是「說上了話是那時來着,那年的春天來着」,個人是很喜歡這句,但小說就感覺無法呈現那種感覺。雖然,一邊是歌曲,一邊是小說,也可以說是無法作比較,但不竟小說還是跟着原曲來寫的,我自己就很難在看的時候不做比較XDD對啦,還有老師的故事也沒說,明明春輝的哥哥死了,但在書中卻又提都沒提過。


   在人物方面嘛,我個人是挺喜歡美櫻這種內向、沒自信的性格的,不竟就是會很容易感到害羞,挺可愛的w而美櫻也讓我感覺就是很會畫公式化風景畫的人,其實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呀,沒什麼不好的。但在美櫻尋找到自己的夢想的那段劇情真的有點奇怪,感覺就是要硬塞進去的w

   春輝則是性格有點自私,總是會不自覺地拿了自己來當標準,以為當自己這麼想,別人也會是這麼想。但即使如此還是讓人討厭不上他啦,不竟他也有所反省了。而且,春輝對夏樹進行告白預演卻被燈里和蒼太聽到的那段劇情,燈里和蒼太兩人跑掉時,春輝原來是有看到燈里的背影的,幹麼不追上去啦RRR結果就弄得後面的關係那麼亂,春輝當時是覺得他們不會誤會,但結果根本就是完全被誤會了嘛,所以說追上去解釋就沒事啦orz

   還有,當美櫻偷聽到蒼太問春輝他向夏樹告白的事情時,美櫻為什麼不聽完春輝的回答呀,她就只聽一點點,還要是春輝承認有向夏樹告白的那段,而在後面說明其實只是告白預演而已,美櫻卻又早就跑走了,結果又是一個誤會呀orz

   而結局嘛,也就是七年後這兩人才終於結成了一對,這實在不得不說真的很太不現實啦。不竟本來兩人就沒在交往,在那七年期間春輝又到了海外,兩人也沒聯絡過,春輝也沒有回來過,這七年的空窗期結果就完全不成問題,對兩人也沒什麼影響,我就不信春輝跟美櫻七年期間都沒人泡啦w不過也就算了,就是在故事才會有這種美好戀情。HoneyWorks最後大概也不想BAD END吧。雖然我也想看到這兩人在一起啦,但就是感覺故事BAD END才更有說服力呀。

#七年後的兩人讚啦w

   而本集看得我最開心的果然還是虎雛在夏樹和優的婚禮那段吧w整個就是超棒的,官配果然是虎雛,而戀雪則是還是喜歡夏樹,對雛應該也沒什麼感覺就是了。還有,虎太郎根本就是個隱性姊控呀ww事實上,HoneyWorks的女角們我都沒特別喜歡那個,男角則是有虎太朗(我通常都會寫成虎太郎,就感覺虎太郎這名字比較好聽w)。

   結論,這個故事就是想教訓我們:在有疑問時就要問清楚對方,或是在搞清楚前也別自行腦補﹛再猛虐自己,結果弄得七年後才能消除誤會ww

   最後,就是很期待台版第四集的虎雛啦,雖然感覺也會失望,但既然是虎雛那也就沒關係,結果還是覺得「喜歡討厭」是寫得最好的了orz

#封面,封面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4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告白預演|初戀的繪本|告白予行練習|初恋の絵本|告白予行練習初恋の絵本|告白預演初戀的繪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玫瑰聖代
嚶嚶嚶,戀雪黨都快哭暈了QWQ 小說這樣玩,那雪雛線不就胎死腹中了嗎,不開森嚶嚶嚶(╥﹏╥)

01-27 08:41


哈哈,其實在CD附贈的漫畫中已經有滿滿那樣的感覺了,像是能看出戀雪事實是知道雛是真心告白的,但因為自己無法回應那份心情而裝作不知,還有附錄漫畫最後虎太朗安慰雛那段XDD01-30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12月購書... 後一篇:【動畫】2016年1月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