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 主線任務【001】—迷惘的冒險者

作者:夜雨空響│2016-01-14 23:55:27│巴幣:2│人氣:70


雖然沒有詳細的計算時間,但在這片森林裡的時間也有一個小時以上了吧?

迷路的原因似乎並非只是單純的失去方向感,反而像是不斷的被人誤導一樣。

這樣的場景似乎已經重複看了八次了。

我——「雨宮 鬼奏」,感受著那熟悉且厭惡的飢餓感,並望著燈火通明的酒吧猶豫著。

進去,抑或是繼續漫無目的地尋找出口?

稍微的靠近了點,只見一塊木製的招牌,隨著寒風的吹拂搖擺著。

……………………

雖然依靠著樹皮與樹根或許也能撐下去,但果然不必要時還是別做這種事比較好。

……因為約好了,必須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在心底下定了決心,我緩緩走向那間酒吧,將裝飾著獸耳的兜帽壓低,盡可能安靜的推開了酒吧的木門。

…………

酒吧內充雜著各式種族,喧鬧的氣氛參雜著一絲緊張。

雖然成功的達到了「盡可能安靜」的這項目標,但在進入酒吧時,依舊有幾道視線向我投射而來,接著便又將注意力轉回於對話中。

………………

惡意。

……不,應該說是看見穢物而本能產生的厭惡感會稍微貼切一點。

雖說身為魔族的象徵已被人為的方式抹去,但存在於血緣中的氣息卻是沒有辦法隱藏。

萬幸的是並沒有人對我刀劍相向,否則以現在的身體狀況恐怕跑不了多遠就會被抓到了吧。

默默的找了個偏僻的位置坐下,稍稍讓超時工作的雙腳歇息一會兒。而突然的,木桌上卻如變魔術一般的多出了一杯水。

…………?

抬頭望去,於我面前正站著一位看似酒保的人馬青年,他用著微笑回應我的視線。

「看來來了個稀客呢……妳看起來有些狼狽呀,冒險者。」溫和的,人馬青年向我說道。

…………………………

是關心?還是嘲諷?

我思考著有些失禮的問題,沒有做出回應。

…………雖然看起來並不是壞人,但還是先保守的認為是後者吧。

……果然在酒吧裡,魔族是個討人厭的東西呢。

明明所有人都正開心的談笑、慶祝著,卻突然跑出一隻髒兮兮的老鼠,相信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掃興的吧。

微微嘆了口氣,

「……您好,對於您的幫助,我十分感激。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稍微多待…………」

「啊啊,請不要誤會,我並沒有要趕妳走的意思哦。」

話語尚未完結,便見人馬青年微笑地搖著手說道。

…………………………?

「不過真難得呢,像妳這種年紀的小孩在言詞方面居然這麼謹慎,甚至還要比某些大人還成熟呢。」彷彿是想到了誰,人馬青年側過頭去,望向酒吧中心處苦笑著說道。

「……這是從小開始的習慣,如果造成您的困擾,我深感歉意…………」

「呃……所以說不用那麼緊張也沒關係的啦,這裡的人,大部分都不那麼在意魔族的身分,盡量放輕鬆點吧。」

……………………

……是這樣嗎?

「唔,不好意思啊,說了這麼久的話,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這間酒吧的老闆,妳可以叫我米羅。」

…………………………?

「…………雨宮……鬼奏。」

沉默了一段時間,我緩緩的說出自己的名字。

「挺特別的名字呢……那我就擅自稱呼妳為『小奏』吧。」

………………………………?

「……請隨意…………」

「在外面挺辛苦的吧?很多冒險者都是因為深受那盲者迷霧的困擾才來到這的呢……啊,妳肚子應該也餓了吧?先吃點東西如何?」桌上突然多出了半條麵包與一瓶牛奶,米羅微笑著說道。

……………………………………?

「……非常感謝………………」

「嗯,那麼就先這樣吧。關於迷霧的事情,妳可以去詢問那邊的人,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吝嗇的。」米羅指了指正圍著圓桌討論的冒險者們,說完,便轉身準備離去。

……………………

「那個…………」

困惑的,我發出聲音,米羅則是意外的回過頭來看著我。

「還有什麼事嗎?如果是迷霧有關的問題,我可是沒辦法回覆妳的哦。」

「……不是……想問的,是別件事…………」不解的繼續觀察著米羅,並再一次的確認著「這件事」並非自己的錯覺。

「喔?那麼願聞其詳。」

…………………………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皺起眉頭,我將從米羅向我搭話時就醫職存在著的疑問問出。

「……嗯?並沒有特別優待妳啦,所有人都是同樣的待遇哦。」微微愣了一下,米羅笑著回道。

——『所有人都是同樣的待遇。』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才奇怪。

已經不知道因為單單「魔族」這個身分而被其他種族刁難了多少次。

會對魔族「真正」釋出善意的存在,只可能是同為魔族的族人而已。

並非自身所能控制,而是單純的出自於生理上的反感罷了。

「……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對魔族展露笑顏呢?明明是很討厭的吧?」

惡意。

雖然隱藏的頗為巧妙,但存在的東西就是存在的。

或許是偏激了點,但大概從一開始,米羅就不希望我踏進這間酒吧吧?

「………………」

並沒有回應我那有些失禮的語句,米羅只是用著微妙的表情望向我沉吟著。

「………………」我也沉默的回望著他,並將桌上的麵包與牛奶收起,等候著他的回應。

「…………或許吧,我討厭魔族。」良久,米羅才裝起微笑,帶著隱藏著的厭惡,並溫和的向我說道。

……………………

「不過——我並不討厭小奏妳呢。」

「魔族的確是受到唾棄的種族,不過這只是針對你們身上所帶著的黑暗氣息,與歷史中你們曾經所做過的事罷了。」

………………

「嗯,如果是現在的話……喜歡或許大過於種族間的敵視心態吧。」微笑著的,米羅如此說道。

…………………………………………

「……啊,不知不覺間說了奇怪的話呢,請不要在意。」轉身,米羅帶著溫和的笑容離開了。

……………………………………

有多少言語是真實的呢……?

雖然覺得多疑的自己有些討人厭,不過小心一點也不會錯吧…………

………………………………

……總而言之,應該可以算是好人吧。

隨便的下了定論,我將兜帽壓低,閉上雙眼,開始休息。


(寫完後的我才驚覺,我到底在寫甚麼鬼(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爾席娜
「魔族......希望不是個麻煩。」米羅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擦拭杯盤。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1-17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reer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 角色卡...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 主線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