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龍之都的英雄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1-13 19:31:39│巴幣:40│人氣:606
  在熟睡時所做的夢,不論是好夢還是惡夢,不論是長夢還是短夢,只要能夠醒來,夢就會結束。如果以此論點來反推,清醒時所遭遇的惡夢,是否只要睡著就能夠結束?是否只要逃離清醒的現實就能逃離惡夢?答案,也許並不是那麼簡單!
 
  因為「他」在現實中所遭遇的惡夢,那個從被拯救的那一天起就延續至今的惡夢,至今仍沒有結束!
 
 
第454章 龍之都的英雄
 
 
  我是雷卡!根據原訂計畫,我和荷蒲本該已經回到久違的希望峰,過著逍遙快活的日子,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現實情況總是不如想像中順利!
 
  事情是這樣的……在穿越「綠之扉」後,我們一行抵達了某座樹林中。然後在荷蒲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藏有連接希望峰通道的一個小山洞中。
 
  荷蒲表示,由於杜恩先前曾破解連結通道的封鎖術式,暗自闖入希望峰偷取禁術情報,有了那次教訓後,荷蒲便改善了通道的封鎖術式,使其更難破解。若要用簡單易懂的方式來說明,就是荷蒲家裡曾被闖空門,所以她換了更好、更精密的門鎖。
 
  為了解開複雜的「門鎖」,荷蒲聚精會神地對著洞壁比手畫腳擺弄了一番。不過……花了好幾個小時,通道依舊沒有開啟的跡象。
 
  「妳該不會……忘了怎麼解鎖吧?」此時的情況,令我不禁聯想到某些設置複雜密碼的人,到最後因為忘了密碼而被拒於門外的窘境。
 
  荷蒲嘟起了嘴,一臉委屈地說:「才不是呢!只是……我現在的力量還不夠,無法驅動術式順利運轉。真是失策!我本來以為力量會夠的!」
 
  「力量不夠的話,可以用我的嗎?」雖然我的術力存量並不可觀,但若能和荷蒲的相加在一起,總是比荷蒲一個人的要多嘛!
 
  荷蒲搖了搖頭,嘆息道:「沒用的!為了防止又來一個熟悉希望峰術式的賊人入侵,我特別設定這通道只能接收我的力量來開啟。就算現在有十個杜恩在此,任他力量多強,也無法順利驅動術式。」
 
  哇!這術式還會認證身分呀!希望峰又不是開銀行的,有必要弄到那麼嚴密嗎?我本想念荷蒲幾句,但看到她淚眼汪汪,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抱怨的話就怎麼樣也說不出口了!沒辦法了!看來只能等荷蒲的力量恢復到足夠量後再說了!
 
  由於這個山洞又小又濕冷,實在不宜居住,所以我便開始尋找附近可以暫住的地方。幸運的是,「綠之扉」這次沒有把我們丟到什麼奇怪的異世界,而是將我們帶到成都地區。我的手機不僅有訊號,還很快地就定位出我們此刻就在煙墨市附近。於是,我們一行人便調整目的地,改前往古老的龍之都-煙墨市!
 
 
---------------------------------------------------
 
 
  當我們抵達煙墨市時,已經是深夜了!不過街道上燈火通明、人聲嘈雜,而且路旁還擺滿了各式攤販,感覺就像是廟會般熱鬧!
 
  咦?煙墨市最近是在舉辦什麼活動嗎?怎麼會那麼熱鬧?我的疑問,很快地就獲得解答。前方的廣場上有一座看起來十分眼熟的雕像,雕像旁立著一塊色彩鮮艷的大牌子,寫著「聖龍英雄會!招募勇敢的龍之戰士參與!」。
 
  那座雕像,我不用近看,光從輪廓就能判斷那是誰!那是迅雷!過去的我呀!
 
  迅雷以前曾經為了某個目的,介入龍之都的內部紛爭,並順利地排解各族爭鬥,使龍之都各族團結起來抵禦外敵。
 
  迅雷被龍之都的人們視為英雄,為了紀念他的功績,往後每年都會舉辦「聖龍英雄會」來大肆慶祝。但是,迅雷卻對此感到很難為情!為什麼呢?答案很簡單,因為迅雷並不認為自己的作為是值得被感謝的!迅雷當年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為了一己之私罷了!
 
  當我正因為眼前的景象而感到頭皮發麻之際,在我身旁的荷蒲喃喃自語地說:「聖龍英雄會?上次來的時候不就在進行了嗎?持續的還真久呀!」
 
  荷蒲的一番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問道:「妳之前有來過這裡?妳知道這個『聖龍英雄會』是幹什麼的?」
 
  荷蒲微笑道:「之前,和雷源初有來過這裡一次,這個『聖龍英雄會』好像是為了紀念某人而舉辦的武鬥會,勝者好像有什麼獎勵。由於我在希望峰上封閉了好多年,不知道那個被紀念的某人是誰!你能夠告訴我嗎?那個值得被紀念的人……是哪個大傻瓜英雄呢?」
 
  還裝!看妳的樣子,明明就心裡有底了,還想騙我說自己是英雄,我才不上當呢!我轉移話題道:「原來妳以前和小初來過這裡呀!我們也好久沒見到他了呢!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他還會怎麼樣呢?不就是另一個小傻瓜在到處做義工,和某位大傻瓜英雄還真是如出一轍呢!」荷蒲似笑非笑地說。
 
  唉呀!怎麼說來說去,話題就是擺脫不掉迅雷呢!真是難為情!當我試圖再次轉移話題時,後方的人群中突然傳來一聲尖叫:「搶劫呀!快來人呀!」
 
  我們循聲回頭望去,看見一名彪形大漢一手拎著應該是搶來的女用提包,另一手揮舞著明亮的長刀,喝令行人讓出一條路。
 
  光天化日下……啊!不對!是眾目睽睽之下,竟敢如此大膽地公然行搶,這也太過分了吧!絕不能讓他就這樣得逞!
 
  我移動腳步,準備衝上前去修理那強盜,就在這時,一旁的荷蒲壞笑道:「看到惡人就手癢,遇到麻煩事就想參一腳,哪位大英雄的笨蛋老毛病又犯了呀?」
 
  「嘿嘿!話也不是這麼說……」由於荷蒲彷彿會讀心術般看穿我的想法,使我覺得異常尷尬,所以只能苦笑道:「妳看嘛!弱女子無力反抗,周圍的其他人似乎也拿強盜沒辦法,所以我只好……」
 
  荷蒲不等我說完,就插嘴道:「拋下契約者,跑去搭理別的女子,你這個契約者還挺稱職的嘛!爹爹在世的話不知道會作何感想呢!」
 
  「這個嘛……」我苦笑道:「他一定會稱讚我是個好女婿吧!會以我為榮……之類的吧!」
 
  「這倒是挺像爹爹的作風,好啦!你想去就去!我不會阻攔你的!注意自己安全就好啦!」
 
  一聽到荷蒲這麼說,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可以專心去對付那個強盜了!不過,可能是我和荷蒲抬槓花了太多時間,我還沒來得及出頭,就被人搶先一步!
 
  一名身穿紅色緊身衣,戴著奇特面具,猶如特攝電影中「鹹X超人」的人物突然從高空一躍而下,降落至那個強盜的正前方,並大喊:「惡人!到此為止了!」
 
  那個活脫是從特攝電影中跑出來的傢伙一出現,周圍的民眾就紛紛大喊:「啊!出現了!出現了!」、「是赤面俠耶!竟然能看到真人!」、「快!快給那惡人一點教訓!」
 
  群眾們不僅大聲呼喊,有些人還拿出手機來拍攝,使我不禁覺得那個「赤面俠」似乎是什麼明星人物!
 
  「我管你是赤面還是青面,給我滾開!」強盜揮刀刺向赤面俠,但赤面俠毫不閃避,舉起手肘硬生生將長刀擋住,然後大喊一聲:「阿赤!上吧!」
 
  赤面俠才剛叫喊完,一隻赤面龍就兇猛地從地底下竄出,並張開深藍色的利爪緊緊攫住強盜,使強盜立刻痛暈了過去。
 
  漂亮!這赤面俠先是故意吸引強盜注意,再讓赤面龍一舉得手,在沒有傷到任何人的情況下就圓滿解決這件事……嗯?等等!嚴格來說,還是有傷到人,就是他自己!不知道他的傷要不要緊?
 
  我擔心地看向赤面俠被長刀砍傷的手臂,卻愕然發現……原本還在滲著血的傷口,此時竟然已經癒合!這……難道是在拍電影?是特效?還是說……那個傢伙是……
 
  「嘻嘻!真是太好了呢!」荷蒲此時露出看起來十分可愛的笑容,使我不禁擔心,她該不會和前方那些圍著赤面俠尖叫、吵著要簽名的瘋狂群眾一樣,迷上那個奇怪傢伙吧!
 
  「呃……請問妳覺得哪裡好呀?」我不安地問。
 
  荷蒲想都不想,就直白地說:「這個城鎮出現了新的英雄維持和平,那麼老一代的大英雄就可以退休享清福了!這不是太好了嗎?你說是吧!」
 
  唉呀!說來說去,她就是反對我逞英雄嘛!也罷!只要她不是被那個怪傢伙給勾走芳心就好了!
 
  從赤面俠剛才的行動來看,他似乎很擅長應付惡人。而從他此刻的舉動來看,他肯定很不擅長應付粉絲。只見他慌亂地揮舞著雙手,不停大叫:「危險!請大家不要擠!不要再擠過來啦!危險!小心別跌倒呀!」
 
  話說,這個赤面俠的聲音怎麼那麼耳熟?聽起來倒有點像是……等等!不會吧!難道是他?這……這也太有趣了吧!
 
  一想到赤面俠的真面目可能是那個小子,我立時拿出手機拍攝。如果把那小子此刻的照片放到學校的討論區,會不會讓原本追捧他的女學生數量暴增呢?這件事若是被「她」知道,「她」是會更喜歡那小子?還是會對那小子不屑一顧?嘿嘿!光想到就覺得有趣呢!
 
  當心中的小惡魔驅使著我「拍照存證」之際,又有幾名身穿緊身衣的人們抵達現場。但和赤面俠不同的是,那些後到的人穿著淺藍色、比較沒那麼搶眼的緊身服,而且都沒有戴面具遮掩身分。他們猶如警察般在現場維持秩序,驅散那些熱情的粉絲,然後護送赤面俠及暈倒的強盜離開。
 
  我認得那些人,因為他們給我的印象太深刻了!天底下扣除拍片外,大概只有他們會那樣穿,所以我不可能忘記他們的!他們就是之前我曾在滿金市遇到過,那些由煙墨市道館首領-小樁領隊的龍之使者!連他們都出現在這裡,那赤面俠的身分更是呼之欲出!
 
  當赤面俠一行擺脫人群,從我身邊經過時,我對他揮了揮手,叫道:「嘿!好久不見!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呀?」
 
  一聽到我向赤面俠打招呼,其中一名龍使者便向赤面俠問道:「你認識的人?」
 
  赤面俠想都不想,立刻搖頭回道:「我不認識!應該又是一個狂熱的粉絲吧!」
 
  喂喂!你這小子!假裝不認識我也就算了,竟然還說我是你的狂熱粉絲,你這架子也擺太大了吧!難道你的大頭症又犯了?
 
  我本想破口大罵他幾句,不過轉念一想,他或許是想隱藏身分,所以才故意不認我,或許是有什麼理由吧!
 
  由於我認為赤面俠可能是有苦衷要隱瞞身分,所以本想等到四下無人時再找他問個清楚,誰知道,赤面俠此時竟主動脫下面具,露出一張我再熟悉不過的面孔,對身旁的龍使者們道:「這面具好悶熱呀!我可以不戴嗎?」
 
  「這可不行!樁大人交代過了!還請您忍耐一下!」一名龍使者回應道。
 
  這小子的舉動,立時擊碎我原先的猜想!原來他根本不在意身分曝光嘛!那為什麼故意不認我?我沒好氣地大叫:「喂喂!赤炎!你出了名就忘了老朋友呀?這也太無情了吧!」
 
  沒錯!這聲音!這樣貌!還有會幫赤面龍取名「阿赤」,這不是小炎還會是誰呀!
 
  我都已經大刺刺地叫出他的本名了,但那小子竟然還繼續裝蒜道:「你是誰?我們應該沒見過吧!你是想要簽名嗎?不過我今天沒帶筆,下次吧!」
 
  誰要你的鬼簽名呀!你這臭小子,到底在演哪齣呀!
 
  我本想衝上前繼續質問他,但幾名龍使者團團把我圍住,阻擋我的去路。至於小炎和那強盜則被其他人給帶上車,一下子就急駛出我的視線範圍。
 
  真是的!那小子在搞什麼啊!打扮得像特攝戰隊不說,怎麼還六親不認,連我都不認得了……等等!在我的印象中,小炎不是那種虛偽做作的人,他剛才的態度,感覺也不像是在說謊,難道真是我認錯人?還是小炎身上發生什麼事情?例如撞到腦子、喪失記憶……之類的,導致他不認得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當我正天馬行空地考慮著各種可能性時,一名帶著眼鏡的龍使者走到我面前,他推了推鏡框冷笑道:「哼哼!我還在想是哪個膽大包天的瘋狂粉絲敢礙路,原來是你這個疑似火箭隊惡人的不良分子呀?」
 
  「哪個……您是哪位呀?」我不解地望著這個一臉驕傲、不停撥弄眼鏡的男子,不明白他為什麼要把我和火箭隊扯上關係。
 
  那個戴著眼鏡的男子大聲罵道:「少裝蒜!你這鬼鬼祟祟的傢伙在滿金市時被我們逮到,若不是你花言巧語蒙騙樁大人,你早就去吃牢飯了!」
 
  啊啊!我想起來了!這個人不就是在滿金市時一直誣指我是火箭隊成員的那個眼鏡兄嗎?那個差點害我被抓進警局的討厭鬼!(詳見 第337章 推論攻防)
 
  眼鏡兄這時又推了推眼鏡,冷笑道:「你要知道,這裡可是我們的地盤,聰明的話,就放老實點,別想著再惹出什麼風波了!」
 
  以前我就不甩你的威嚇了,現在還想恐嚇我,門都沒有!
 
  我順著眼鏡兄的話回道:「我認為赤面俠就是我那個被小樁帶去特訓的朋友-赤炎!希望你們能幫我查查他為什麼不記得我!既然你說這裡是你們的地盤,這點小事應該不費吹灰之力吧!還是說……『你們的地盤』,其實只是個有名無實的說法?」
 
  我故意用充滿挑釁意味的話語和眼鏡兄對嗆,就是要逼他無法拒絕,眼鏡兄哼了一聲,然後拿起手機,吱吱喳喳地對著話筒說了一些話後,就冷冷地對我說道:「赤面俠親口說了,他不認識你!你認錯人了!」
 
  你是真的有打給赤面俠?還是裝作打電話的樣子來唬弄我呀?不管是哪樣,看來赤面俠這條路暫時不通了,只得改從另一人那裡下手。於是我道:「是我認錯人了呀!那麼,我朋友赤炎此刻在哪裡呢?是小樁小姐帶走他的,我希望能和小樁小姐當面問個清楚!」
 
  聽我這樣說,眼睛兄推了推眼鏡,用著聽起來十分做作的語調說道:「唉呦!你要找樁大人呀!我們是很樂意幫你安排,不過目前的預約已經排到一百年後了喔!還要請你耐心等候喔!」
 
  一百年?你這玩笑也開得太過火了,根本是存心要氣我嘛!我本想反諷小樁都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一百年後,不過眼鏡兄這時又補了一句:「你若真急著要見樁大人,不妨參加這次的『聖龍英雄會』,勝者自然可以優先與樁大人會面。不過,只怕你僅有嘴皮子厲害,手底下卻沒什麼功夫呢!哈哈哈!」
 
  眼鏡兄在留下充滿挑釁意味的話語後,就帶領龍使者們離去。在他們離開後,我試著撥打小炎的手機,但都無法接通。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能搞清楚箇中原因的唯一方法,就是去參加「聖龍英雄會」了!
 
  唉!我本來不想多生是非的,不過我擔心小炎的情況,所以這個「聖龍英雄會」……也只能去會上一會了!
 
 
-------------------------------
 
 
  在找好暫住的旅店後,我就對荷蒲說出我的想法,表示自己想參與「聖龍英雄會」,想搞清楚小炎與赤面俠的關係。
 
  「無所謂!反正我還要休養幾天來儲備力量,你就去玩吧!注意安全就好了!如果有需要,赤鋼和青刃也可以供你差遣喔!」荷蒲如此回應道。
 
  在獲得荷蒲同意後,我便趕往「聖龍英雄會」在神奇寶貝中心的報名處。我和接待員聊了一下,從他口中得知此次「聖龍英雄會」舉辦的緣由。
 
  原來,今年的「聖龍英雄會」之前就已經舉辦過一次,也就是荷蒲和小初看到的那次。不過,那次大會的最終戰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導致沒能產生優勝者。
 
  長老們認為此結果會壞了長年以來的規矩,所以決定再重新舉行一次大會,也就是我即將要參與的這場。
 
  在介紹完本次大會的來龍去脈後,接待員問道:「這次加開的大會設了很多限制!首先,你手邊有龍屬性的神奇寶貝嗎?」
 
  龍屬性?啊!糟糕!沒有呢!我一臉尷尬地說:「一定要龍屬性嗎?噴火龍行不行?他好歹也算是龍嘛!」
 
  聽到我這麼說,接待員一臉為難地說:「這……不是我能決定的!還請您先去長老那裡,獲得正式許可後再來我這邊報名吧!」
 
  麻煩!真是太麻煩了!明明噴火龍也是龍呀!而且傳說中的迅雷也用噴火龍呀!為什麼就不能直接參賽呀!
 
  若不是為了搞清楚小炎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我才不要參加這麼麻煩的大會呢!若是之後讓我發現小炎只是演技高超、裝傻不認我的話,我肯定會狠狠修理他的!
 
 
---------------
 
 
  隔天一大早,我依照著接待員給的地圖指示,來到了市郊某位長老的住處。為了能夠參賽,我接下了長老所給予的任務。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長老的指示,將引領我和「他」的再會!更令我結識了能讀懂龍之心的「她」……
 
  此次的相會,將會成為理想與真實交會的契機!更使我了解隱藏於理想之中的企圖!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雷卡:新篇章正式展開啦!
   這次的舞台是煙墨市,說到煙墨市……咦?你怎麼了?
   怎麼臉色那麼難看?
 
小初:唉唉唉!不是說好新章要開始和風湧篇接續嗎?
   可是一點接續的影子都沒有看到呀!
 
雷卡:怎麼會沒有?相關的地方很多呀!
 
小初:有嗎?在哪裡?
 
雷卡:本回不就有提到,你和荷蒲曾經造訪煙墨市,還看到了當時的聖龍英雄會。
 
小初:嗯……確實是這樣,可是才只有這一個相關的,也太少了吧!
 
雷卡:才不只呢!你還記得疾風嗎?他和風湧篇可是有密切關係!
   之前就是他把我傳送到煙墨市的!
   所以還是有關呀!(詳見 第282章 反差)
 
小初:你這也扯太遠了吧!
 
雷卡:嘛!別著急啦!
   俗話說好酒沉甕底,之後和風湧篇接續時一定很精采的!
   下回!黑陰與白陽‧理想的企圖
   某兩位與龍相關的腳色來串場囉!敬請期待!
 
小初:唉!我就怕這甕底會沉得太深太久,不會一等又是好多年吧……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1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野生の梵って
頭香(?

01-13 19:58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12]01-14 20:11
lau12301
二香Orz

01-13 2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惜...[e13]01-14 20:12
哈雷
三香(暈

01-13 20: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殘念...[e36]01-14 20:12
神空
可惡,去看醫生的時候忘記帶手機所以錯失了搶頭香的機會

01-13 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次還有機會[e18]01-14 20:12
神空
下回N跟艾莉絲要出場了嗎?

01-13 21:3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錯!
下回有充滿即視感的場景,敬請期待![e12]01-14 20:13
哈雷
笨蛋赤炎竟然當成特攝隊員...,看來有必要調查清楚(迷之音:你不是之前被露加抓去陪赤炎特訓嗎?)

01-13 23: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真的是赤炎嗎?[e25]01-14 20:13
happycat
和小炎長得一模一樣的赤面俠...
莫非繼青冰之後,小炎又多一個來搶家產的兄弟?(鄉土劇路線)[e20]

01-14 08:34

衝浪的寶石海星
很難說喔![e25]01-14 20:13
呆呆傻蛋
一看到赤面俠就想到小炎XDD 感覺好像想紅的小炎會做的事! 但好像事有蹊翹?
看是要走失憶路線還是雙胞胎路線拉XDD

01-14 09:02

衝浪的寶石海星
事情一定不單純喔![e25]01-14 20:14
艾力
看來接下來的故事要跑小炎線了 小初要哭哭囉!

01-14 14: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次的煙墨市篇不會太長,小初不會哭太久的啦![e24]01-14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