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外省人

作者:Pcstin│2016-01-10 02:12:34│巴幣:0│人氣:126
外省人,說穿了就是對岸,不過對象是香港來的,所以個人比較沒有敵意。不過今天倒是感受到了不少文化差異。



因為本人時不時會去參加活動,今天算是去參加一個新的大型活動--的報名會,在那之前得先確認身份和了解活動內容,所以有一個解說員。什麼活動就不提了,那不重要!

這個解說員是個香港人,全公司好像就她一個是外省,偏偏給我遇到。一整個突然很警戒這間公司;和解說員。本公司成立三十年,已任職二十年,小孩子也是軍人。我「估且」相信好了,小孩是軍人,至少也得在本國待上二十年,你是他母親,這母親願意讓小孩在臺灣從軍,基本上對臺灣不會有惡意。

談吐近兩個小時,我發現這個「業務」不太友善,可能是香港式的交際令我過度敏感,大概分以下幾點:
  1. 拿到東西就馬上辨業務,好像很緊張你會反悔似的,不像臺灣會把客人服務完之後才慢慢作業。比如說拿到訂金,就會馬上開收據;簽完合約,就會馬上傳真。業務的同時,也「非常叮嚀」地「請」你「等」她一下。也許在香港這叫做積極,不過我總覺得好像被引入了什麼坑。
  2. 不太會讓你把話講完,也許是步調比較快,面對這個業務的時候總感覺得到她的強勢,或應該說是一股壓力,這裡就感覺得出來文化的差異。她不排斥你打斷她講話,有好幾次我都很故意的打斷她的話,在她眼裡這似乎是種良好的互動,如果在臺灣的話,大多數都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3. 會一直提醒,就像怕你跑掉似的,會一直Line和手機確認…你的存在感。不過這也許是我自已沒帶存摺又沒現金也沒帶證件才可能會這樣。三萬六多一點--是我參加這個活動,為期二年的金額,我選擇分期付款,但沒帶夠必要證件,所以她和「第一銀行」在談可行方法,然後就通知我。換做是我,這和金錢跟信用有關的事情,一旦收到最新消息,也是會馬上傳給客人,並不能全然怪她。
除了腔調和說話方式以外,文化上也感受到了差異:
  1. 她在打電話過來時會說「你現在方便說話嗎?」可能是港式禮儀吧,又或是她以前接的客戶動不動就要開會,讓我覺得很特別。
  2. 通話結束時,會關心你「早點吃飯喔」、「早點睡」,而不是喊byebye掛斷。如果對象是自已的兒子女兒我覺得可以,不過對剛認識二小時的陌生男子來說,個人覺得太親暱了。搞不好這招在香港很受用也說不定,奇怪的關心。
  3. 用Line打字時,印東西--我們會打影印或是列印,而她會打「麻煩您打印一份」。
  4. 個人有去特別去觀查她寫字,當然不免有些簡單字,不過都是「為了求快」而撇出來的快速字,算不上是簡字,在Line上面打的也都是繁體字,基本上對於這個人我是比較有好感的,只限在文字上。

這樣一接觸,相比之下臺灣人真的比較沒心機,比較熱心。也許是她們來到了臺灣,還是對我們臺灣保持著一份戒心吧,和這名業務交談過程中,經常會跟你確認、追問,讓我一直有種「被懷疑」的感覺。

以上,是我個人在相信她無惡意的情況下,繳了會費三萬六(分六期)以後所感受到的。我對這間公司的戒心並沒有解除,只不過我從參與活動變成了小心參與。這種拉哩拉雜的活動本來就很複雜,再加上一個對岸人士讓我架起了警戒線。總之先讓她對我保持信心,我個人就保持距離再觀望一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8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m6vul4vu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O2】EP3-7「... 後一篇:地中海型貧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