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數位界靈-01

作者:只是個Yooooo│2015-12-12 19:26:12│巴幣:0│人氣:44


「野比大雄,那位突破機器人技術界限、使人類科技文明以不可思議的進程飛躍進化,名留千古的男人、也是我自幼的偶像,雖然是十分古老的漫畫人物,但那影響全人類歷史的成就確實讓人嚮往。

  如今,我能夠廷起胸膛、十分自豪的宣言:我做到了,而且我將繼續前進!

  引自 亞柏.尼特斯《曲速運算》
               


  量子運算經歷數十年研究,本被科學界公認為電腦運算能力的極限;可是某天,一篇沒沒無聞的科學家在國際期刊上投稿,掀起了勘比數百年前科學革命的巨大波瀾。

  為驗證其理論經歷了數個月整備與協調,在聯合國紐約資訊研究室進行了公開實驗;由該科學家提供,名為「曲速」的電腦與聯合國最先進的量子電腦「蒼芎」進行運算對決。

  在這前所未見的對決背後,有個為人津津樂道的小道傳聞:聯合國之所以會答應這項對決是因為該科學家的贊助機構承諾負責此對決所有的經費。

  究竟是何方神聖有辦法一肩擔下這壯舉,而這科學家又究竟是誰?在見證歷史的那一天到來之前,沒有人知道。



  當時的對決題目是「自地球LC-39D基地發射之無人機,經月面寧靜海環繞加速飛往火星、並於奧林帕斯M6機場降落的最短航行軌道」如果是業界相關人士或許會莞爾一笑,這其實就是條長規往返於地球與火星的貨運航班路徑。

  而蒼芎完成這路徑計算所需的時間只需要短短28秒,同時也是全世界觀眾們認為這項對決所需的時間,但事實並非如此。

       兩台電腦開始運算之後三秒,曲速便發出計算結束的聲響;數百人聚集的轉播室鴉雀無聲,只能瞪著銀幕上曲速所顯示的計算結果。直到蒼芎發出計算完成的聲響,漫長的25秒過去、寂靜瞬間爆發;蒼芎所給出的路徑與曲速完、全、相、同。

  單純就數字來看,這台沒沒無聞的「曲速」比世界最頂尖的量子電腦快上九倍;擺在幾百名業界頂尖人士眼前的,只有如此簡單卻難以置信的結論。

 

  如同18世紀蒸汽機改良成功後各種機械相繼孕育而生,曲速運算的誕生使許多受限於時間與成本的技術得到突破與普及;而作為初代的「曲速」在往後不斷被更新型的曲速電腦取代,想像中的未來世界突然來臨更是將全世界捲入一股新生活熱潮......」




「所以我說......費爾森前輩,你在那念歷史課本到底想表達什麼?」一名清爽黑短髮的亞裔青年趴在圍牆邊,眺望著下方人潮洶湧的街道與大廣場,以毫無氣力的敷衍態度問道。

「你感受不到這裡面充滿男兒熱血的激情嗎?我們現在生活中的一切,可幾乎離不開曲速理論的誕生阿!」一旁淡金色短髮的中年男子-費爾森,擺出震驚的神情吶喊、手指向地上街景模型般的半透明投影。

「什麼曲速理論的貢獻,不過就是暴力破解不是嗎?」青年淡淡回答,無聊的神情像在訴說1+1=2這極其理所當然的道理。

「金小弟我好失望阿!我以為你會懂得!浪漫之處就是暴力破解阿,過去超級電腦要花一年的運算現在只需要一分鐘,所謂男人,不就是要靠力量和毅力帥氣地解決一切嗎?」男子雙手緊緊握拳,就像是謳歌青春的熱血教師,搭配一身整齊筆挺的黑色西裝也確實有模有樣。



「不,我愛好和平」同樣穿著黑色西裝,被稱作金的青年完全沒有思考的空檔立刻回答。

「所以說這不是暴力還是和平的問題,是努力和毅力!無論什麼樣的難題都要......」

  無論是敷衍或者反駁似乎都澆熄不了費爾森的激昂情緒,反而讓他越燒越烈;然而金無視於正進入演講模式的前輩,將目光集中在地上的街景投影上。 
 

  投影的主要範圍以聖殿大教堂前廣場為中心擴散,涵蓋周遭數條商店街、就連只有小狗小貓能通過得巷弄也完美的重現;而半透明的投影連建築內部構造都看得一清二楚,在投影上頭佈滿了深淺不一的藍色光點,每個光點都代表著一個人類,而顏色深淺則代表該對象目前的資訊使用量。

  就監視系統來說,它完美監控了周遭數以百計的群眾,而這理所當然幾乎是不可能被察覺的。


  金一邊盯著毫無異狀的投影、打開懸浮視窗連接上持有人暱稱為「惑星歌姬」的留言板,最新的一則留言以巨大而刺眼的紅色字體寫著

「首次現場突襲演唱會決定! 
 下周六15:30聖殿教堂前廣場 

 等你喔!❤
 

            惑星歌姬 Mio」
 

  金滑動視窗,雖然有著數百則的留言回復,但除了粉絲的加油留言之外似乎沒有值得參考的訊息。 

「不過就是個地下偶像,怎麼看都不像值得我們出馬的駭客吧」金低聲喃喃自語。

「距離預定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等著瞧吧」費爾森似乎終於察覺自己的演講根本沒有聽眾,只好放棄,但仍然擺出十分自信地表情向金說道。

「有時間懷疑,不如多複習一下檔案,到時認不出目標可就丟人囉」

  一個新視窗突然在金眼前彈出、並擅自撥放起影片:一片漆黑的畫面持續了約莫十幾秒鐘......隨著鋼琴開始演奏,像是古老的爆破煙幕特效般,畫面轉眼間充滿了白霧,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身影出現在迷霧之中。

  空靈而清澈的歌聲響起,伴隨著輕柔的旋律像毒藥般令人陶醉,一步一步地引人陷入歌聲與旋律之中;如果是第一次聽到的人恐怕就會是這種感覺吧?實際上這也是金的經驗談。

  多虧了無數次調查的熟悉,金很快的從茫然陶醉中找回自我,集中精神觀看影片;但說實在就是個少女在煙幕中唱歌的影片,聲紋可能變造,更別說長相、連大該的年齡範圍都難以判斷,說誇張點這位「歌姬」是男是女都是未知數。




  「確實是首好歌,但這完全就是在浪費時間」影片結束後金再次得出相同的心得。

  一旁費爾森的視窗也在撥放著類似的畫面:白霧與少女身影,但流瀉而出的卻是激昂熱情的舞曲;看著中年大叔跟著影片中的少女又唱又跳,金不禁微微搖頭。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代表15:30到來的鬧鐘響起,同時間投影中位於廣場中央一顆光點忽然轉為橘紅、斗大的驚嘆號跳了出來!

「不會吧?」

「我就說吧!不要小看男人的直覺」費爾森中斷了影片、露出十分得意的燦爛笑容「所以我說,這就是所謂的經驗ㄔ......」

  金大手一揮收起投影與驚訝,趕快收工回家的念頭驅使他往樓梯口大步邁進。



「喂-!金小弟!不要隨便丟下前輩阿,難道你想搶功勞爬到我上頭去嗎?」費爾森大叫,趕忙跟上。

「怎麼會呢,這可都是前輩的功勞呢」金有氣無力的回答,頭也不回走下樓梯。

「那你等等我啊!這種時候應該要前輩當先鋒才對吧?」  

「說的對呢,衝在最前頭的前輩最帥了」當然,金完全沒有停下來等人的意思。

「喂-------!」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oyevoltna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數位界靈-0? ... 後一篇:とあるRPGの終焉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