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後記】把腿張開

作者:紝理│2015-12-12 00:07:21│巴幣:84│人氣:1764
羊\我說:


  『把腿張開』2015-07-01 ~ 2015-10-04,正文三十一篇完。


  『把腿張開』的故事中,有比『AV女人X援交女孩』更細膩的感情戲。


  畢竟『AV女人X援交女孩』一開始是作為短篇,所以兩者比較會有很大的差異,但我覺得有趣的事情是……『AV女人X援交女孩』是用F子的觀點來寫,可是在兩個故事中卻可以發現,F子雖然說了自己當AV女優的原因,但她仍然很神秘,這是我特意留給大家想像了。


  而N尼掀開了神秘面紗後,其實大家會發現她是一個單蠢的孩子。(沒錯字)


  她猶豫不決、自認為冷靜且果斷,卻還是敗在親情上選擇回去自己根本不想回去的地方。這一點也不矛盾,現實中有多少人便是如此?明明討厭甚至痛後自己的家,卻總是會回去那,當家裡的人有困難時勉為其難的伸出手來,很難真的讓自己置身事外,大人都是如此了,更何況是還年輕的N尼?


  在寫這系列時我沒想這麼多,但是仔細看看……卻還是令人心寒。


  N尼雖然只是故事中的人物,但現實中有多少的孩子跟N尼一樣遭遇到同樣的事情?


  被自己最親近最信任的人侵害,而後還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對方的問題,甚至有人想介入時,還會反咬幫助自己的人一口,這是最讓人匪夷所思的事。就算F子再怎麼親近N尼,最後N尼仍選擇逃避,跑回發誓不會回去的家,其實這點就可以看見,對N尼來說她需要的不只是愛情,也需要親情,即使已經如此殘破不堪,但在她的心裡那還是個家。


  所以到最後,我真心認為父親這角色很變態。


  父親的立場我就明確的設定在矛盾上。


  一邊說著愛卻又說著恨,矛盾,正是他的代言詞。父親心裡到底在想什麼,我猜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會想出這樣的人物,是因為在大人中我真的很常看見矛盾——所以我不理解,長大之後是大人的世界複雜了,還是大人間的愛情變複雜了。


  為何所說之言,前後都不一樣?


  感覺到最後,最沒存在感的是繼母對吧——錯!繼母的角色可是最重要的!


  因為最後解救N尼的不只是F子,也有繼母。


  穩定住N尼心中擺盪的天秤,不只需要F子的愛情,也需要繼母的親情。


  我只能說繼母在這系列裡的立場很特殊,一開始她對N尼是懷有敵意沒錯,因為她是討厭鬼生的孩子,可是在她消失太久後反而出現了擔心——這是女性最基本的母愛,就算再怎樣、再討厭什麼,突然失去了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去擔憂,更何況N尼對她來說就是個孩子,所以繼母討厭歸討厭,但不會真的做出什麼。


  而繼母也基於母親保護的本能,選擇將自己深愛的男人送入監獄中,這能算是是故事裡最感到慶幸的事,這個家雖然喪失許多功能,但繼母沒喪失保護意識已經是最大的優勢。


  因為在許多有過被侵害兒童的家庭,很多時候母親是知情的,只是選擇不說、漠視孩子的求救,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所以繼母再怎麼討厭,她仍是用自己的方法「愛」著N尼,只是很奇妙罷了。


  之後N尼與繼母之間的關係仍維持一個奇妙點,忽冷忽熱,但至少沒有先前的衝突。


  可以說是相當彆扭的兩個人啊,唉啊啊。


  至於F子。


  不可否認,一開始對N尼來說,F子不是愛情而是親情。


  因為N尼在F子身上尋見的都是母親的影子,也說足了那段日子中,其實N尼跟在F子身邊就像是在跟著母親一樣,所以當F子想跟她發生性關係時N尼才感覺到不舒服,因為母女最多的親密舉動就是親親臉頰之類的,對她來說如果F子當時真的跟她上床,那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第二次傷害。


  對當時的N尼來說,F子是她最愛的人,只是這個愛涵蓋的部分大部分是親情,而F子不知道,等到N尼真的喜歡上F子時,已經是繼母代替了她父親,在她心裡「家庭」的位置;這時N尼才慢慢把對母親的依戀從F子身上移開,重新喜歡上F子這個人,而不再是因為她好像母親的關係。


  所以從N尼最後推倒F子那段就可以看出來,N尼已經將F子抽離母親的影子了。


  總覺得這後記根本大自爆遊戲啊XD


  這系列真的就像是剝洋蔥,是慢慢一層又一層地撥下來……不知道在大家的眼裡又是怎麼釋義這故事?是不是像濃霧散去後,才看見前方的光芒?


  老實說這故事的風格,跟上篇真的差異許大啊。


  那,我們繼續下篇故事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1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風靈草
這系列給我的觸動很深,裡面的人物很鮮活,不管是作為主角的F子跟N尼,還是其他配角。劇情也頗為震撼。

不過我一直沒寫心得(遮臉)

←不擅長寫讀書心得

12-12 00:15

CC479172
真是好H..

12-12 04:53

千晴
看後記好像印證了一些看小說時模糊的想法,我自己是對繼母的角色蠻有興趣,不管是她跟N尼的關係或跟丈夫的關係,有點想看多一點這部分的感覺

12-12 08:13

千晴
因為覺得後期N尼親情的轉移在這故事好像超重要,也補足F子視點的疑問

12-12 08:14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哇賽OAO原來羊羊考慮了這麼多!這思考的太縝密了!!!
真心覺得看完後記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XD

12-12 08:20

剎夜
等於是把羊大的腦袋敲開來看到底在寫這本書過程中想了什麼...

12-12 14:02

徐恩
我要來當尼肚子的蛔蟲(扭動

12-12 19:3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想當我以後不用一長串的後記來解釋我在文章中沒講清楚的東西時就會像你一樣成功(剝洋蔥)了

12-16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