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金錢並不是世界的全部,Jessie J/ Price Tag。

作者:任孤行│2015-11-30 16:04:39│巴幣:64│人氣:1006













Price Tag收錄在Jessie J的第一張專輯Who You Are內,同時也是她的暢銷單曲之一,不過這張專輯似乎沒有受到極度的好評,當然暢銷當紅是一定的,顯示出不是任何的流行歌曲,都可以受到一面倒的好評,這也是好事情。不過音樂這類的東西就跟藝術很像,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你不能一竿子打翻,說這真的很難聽,還是說這是神曲,每個人的喜好不可能相同,這才是音樂的柔軟性。

編曲是很輕鬆無負擔,也可以說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主要是以潔西J的歌聲為主,應該說就算是別人來唱,也可以唱得很好很自在,不過潔西J的唱腔確有獨特之處,賦予一定的靈魂水準,自然聽起來是很具有感染力的。還不用很注意的去聽,就能夠立刻清楚,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儘管有些誤差,可總體來說,這首歌曲並不是那種很深奧的流行音樂,相反的把意見說光後,換來立即的反應。

與B.o.B的合作也談不上什麼天作之合,不過確實有點加分的程度,可能是因為這首歌曲的特性,沒有讓兩名歌手的特色被挖掘出來,有點平版的速度把整個節奏給拉走,幸好兩個人能夠駕御歌曲,也著實成為一個很平衡的編曲。還有一點就是,其實聽個幾次不太公平,聽多次後反而有點韻味出來,潔西J很愜意的把全部的節奏操之在手中,完全不用在意任何的東西,隨便的把標籤帶走前進。

我們當然知道金錢佔了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沒有金錢的話就無法在這個世界活下來,甚至無法好好生活,於是我們想盡辦法去讓金錢佔了人生的全部,與其說是想要支配金錢,不如說是被金錢綁架了。這時候一定有人想問說,那錢對人不重要嗎,任何的事情都要錢,不可以擺說,可是、它並不等於佔滿全部的人生,讓你一天到晚都是金錢利益,這世界應該還有重要的事情,等著被挖掘出來。

也談到不該什麼事情都貼上了價錢的標籤,包括人命在內,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用價錢來衡量,的確、有很多事情本來就不該用錢來計算,因為人事物往往消失了就不見,你有再多的錢也無法買回來,例如像是你重視的人,重視的物品等等。我們應該是利用金錢來過生活,不應該是讓金錢左右人生,可是說起來很簡單,實行起來卻相當困難,哪個人如果沒有雄厚的背景、過人的機運,還不是為了一點小錢四處奔跑。

這首歌曲有趣的是,它很簡單的道出人們對於自己的身價及評價非常在意,到了神經緊張的地步,就為了可能隨口道出的一句話,有時候我們喜歡的是事物的外表,還是它的內在,也有可能因為沾了一點就覺得很喜歡,但實際上根本不太喜歡。不了解自己喜歡到底是什麼,就展開了追逐,在追逐的過程,卻沒有預期的興奮與欣喜,反而有點迷失,不知道這樣做,真的是很好嗎,實際上模糊了意圖。

太過重視一件事情一個物品,甚至是一個人,反而會看不出盲點,旁觀的人卻看的一清二楚,這也是常發生的問題,而且所謂的貼標籤也是社會大眾經常製造的問題,例如某一個族群就應該是這個樣子,他是何種膚色應該是什麼樣子。每一個人都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甚至是後天也難以翻轉,貼上了標籤,有可能一輩子都撕不掉,就像一個物品被決定了價錢,除非發生特別的事件,不然都不會改變。

這首應該是耳熟能詳,不用多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2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essie J|Price Tag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黎o鵺飼s
[e1]光看標題,就不得不GP發送: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lcIKh6sBtc&index=18
或許要為了「錢」[e36]學會向「現實」妥協!
但,物質的享受,有時仍是無法滿足心裏的缺角der!
[e20]如何讓『真實』生活中,知足常樂?
試問「快樂」的定義與否吧www
[e29]以上,字勉之。

11-30 16:12

任孤行
不要為了一項東西
而丟了好幾項東西...12-01 17:37
TinyBug.18

我一直都努力讓自己處於幸福快樂的狀態[e12]












所以我一直都很窮[e13]

幹他娘的[e14]

11-30 16:13

任孤行
XDDDD12-01 17:37
桑妮雅
人為財死
為了五斗米折腰
為了錢良心都可以沒了

11-30 16:33

任孤行
是啊12-01 17:37

那是他的想法,跟我無關

11-30 16:35

任孤行
好的12-01 17:37
尼才肆肥熊
中國人才是 世界ㄉ全部 你懂P

11-30 18:13

任孤行
台灣南八萬!12-01 17:37
紫月靈
該怎麼說呢,情感上知道是對的,但是,當所處的環境中,財富可以控制法院的公平正義的時候,甚至可以買到愛情,買到好的醫療,買到正常的食物和飲水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被錢控制」很辛酸!!

11-30 19:37

任孤行

我們又不能擺脫= = 唉12-01 17:37
寂寞獵人
一文錢難倒英雄漢
先有錢,才能有餘裕做事情

11-30 20:04

任孤行
12-01 17: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W@阿嚕嚕

11-30 21:22

任孤行
摸摸12-01 17:38
SPD
雖然錢不是世界的全部 但也佔了生活中很大一部份

11-30 22:01

任孤行
是的12-01 17:38
瞇眼喵太郎
只要能自由地滿足食慾性慾睡眠慾...

12-01 07:01

任孤行
QQ12-01 17:38
月下灯
世界由社會構成,但社會由錢構成。無錢尚可生存下去,但不可能於社會立足。
有時候想一想,錢是很重要,但不能把錢和人生掛勾。窮有窮褔,富有富愁啊。

12-02 03:43

氣泡小嵐
人在追求的過程中感到痛苦
人在擁有的結果中依舊痛苦
只能說這就是人生,矛盾的很

12-02 10:32

寂寞獵人
都知道要有家庭生活
可問題在基層時要這樣,很難

通常都是大老闆了,才有閒工夫說怎樣怎樣

12-02 13:58

你現在到底在講什麼
我去跟中華電信接一條網路線到我家附近的某個深山裡
我在那裏種種田玩艦娘 基本上用不到什麼錢

12-06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替用肉類的選擇,... 後一篇:看完全身都癢癢又臭臭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