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心得】事物皆有關連,就像生物必有骨肉一樣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作者:楔。おにいさ!!│2015-11-29 16:52:07│巴幣:136│人氣:2285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真相就像骨頭,雖然隱藏在皮膚、脂肪與血肉之下,卻默默支撐著所有的一切。事物之間必有關連,就像生物必有骨肉一樣。


前言

     此次寫的作品是2015年秋番《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總共介紹三大部份,世界觀人物設定特色劇情方面全面劇透到動畫、小說,如果尚未觀看此作品,請斟酌閱讀,祝您閱讀愉快。


簡介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日語: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是一部日本輕小說,作者是太田紫織,插畫由鐵雄負責。
  
    於2015年2月24日,宣布《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改編成電視動畫,同年10月開始播放動畫。


▲台版小說各話封面。


世界觀


在北海道旭川,身為平凡高中生的 館脇正太郎,偶然間認識了住在附近復古宅邸的美人大小姐九條櫻子,但她卻有著難以理解的嗜好,她竟是個「比起三餐更愛骨頭」的人,除了是身為組立骨頭的標本士以外,她也負責解開殺人事件,並充任驗屍官之職。只要有「死亡」,她就往哪兒跑。然而我,今天也一樣被她耍得團團轉…




作品人物設定

   此作有別於一般正統推理小說,在推理性質上與《冰菓》滿相似,皆偏向「輕」推理,所以作品較不圍繞在案件以及手法上,此作也像是法醫鑑識類性的作品,在觀看作品中也能獲得一些常識,在動畫的推理設定,櫻子也能放出固有結界的特效


  
  角川推出的《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也曾與美國推理影集《Bones》進行過合作廣告,兩者題材皆是人骨鑑識、作品主角也同樣都是女性。


    在本作的名稱上《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就可以隱約得知凡走過必留下骨頭的設定,這也與外表看似小孩,但智慧卻過於常人的......... 極為相似。

   櫻子對於骨頭的癡戀不僅僅是在手中把玩,櫻子小姐只要看到骨頭以及屍體,就可以輾轉推敲出事實以及真相。

    在本作的設定中櫻子是個思考清晰有理,學識淵博豐富並擁有優秀、準確的推理能力及判斷能力的人,也有著說好聽點有著直率的個性,也就是口無遮攔的個性...

   調查事件時也常常能明確指出事情的疑點,透過科學的思維,找出最接近真相的答案,而讓她能夠突破盲點,有不同見解的思維構成就是,她只相信眼下的屍體才是真實

  櫻子在推理過程說出的話往往一針見血,對於發言都沒有太多的顧慮,很多事情人往往都會受到感情而蒙蔽,但是對於櫻子骨頭永遠不會說謊因為那才是生物真正的本質



   反觀本作男主角館脇正太郎,他的個性就與一般人較為相似,在故事中也常常扮演著阻止櫻子做出不合理行為的煞車墊,也讓櫻子對於其骨板的個性感到困擾。

   一開始對於櫻子常找他一同幫忙去蒐集屍體以及白骨感到很受不了,但是經常在食物下的誘惑下因而妥協,經常到櫻子小姐的家中吃飯,對於櫻子似乎是有著一絲愛慕,櫻子常常把正太郎當作小孩子看待,正太郎對於這點也感到相當不滿意。

  
  櫻子帶著既不是戀人、也不是未婚夫的高中生館脇正太郎到處收集挖掘「骨骼」便是她的愛好。也因為她對骨骼的深厚底子,靠著一具遺骸,一下子就能穿越時空,告訴著正太郎這具遺骸的主人生前曾經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作品特色


  以我的主觀來說這部作品的推理比起上季的原創動畫《亂步奇談》還要順暢,推理部份脈絡清晰且好懂。

  這部作品的開頭對於我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一開始就以正太郎來當旁白敘述劇情,以及自己是如何與櫻子相遇,也讓我的心瞬間就扣在這句開頭。

原文 :

我出生在一座時間以死的城市 。

不管是好是壞,在這個討厭變化的城市裡,凝滯的時間頑固的保持這自己的節奏,平穩地流淌著,這也許可以稱為平靜安寧吧。

但這座城市並非不能改變或無法改變,而是根本就不打算改變。這份固直這份固直就像大腿骨一樣堅硬筆直,長久以來籠罩著這座城市,讓人心也跟著停滯不前。

我喜歡這座城市。但是這股閉塞感與停滯的時間,有時也會讓我感到窒息 ─ 直到與那位小姐相遇為止。

  就原文這句開頭,描寫出了主角在什麼樣的城市、城市的特色、自己雖然喜歡這座城市但是有時卻感到窒息,以及最後是如何被改變。



  在動畫方面的劇情描寫,我也覺得相當不錯,如我上面說的很多事情人往往都會受到感情而蒙蔽,但是櫻子卻能以客觀的角度來闡述事情的真相,也讓人知道人在瀕臨死亡的時候是沒有理智的,如何才能夠活下去才是重點。

  死亡的痛苦當然是臨駕於。雖然兩人情投意合選擇了死亡,但是到了瀕臨死亡的時候,還是會想讓對方沉下去自己得救,這就是求生的本能。



至於這部的感情戲方面,到這裡還不太多,台版的出版時間也有點慢,不過就正太郎單方面應該是能確定,他對櫻子是有存在愛慕,而對於櫻子而言就目前台版三話階段還不能確定。



能夠確定的是,櫻子曾經有個弟弟,櫻子對正太郎存在的是類似親情的感情,還是保持著好感,也許就要等到日後台版有繼續出版才能得知了,畢竟假如去買來日版,可能也會花過多的時間去理解劇情,最怕的還是劇情解讀錯了...。

動畫播出到現在,作畫方面還算滿穩定,然後雖然櫻子有未婚夫了,但是我相信正太郎可以橫刀奪愛!? 其實也不算是橫刀奪愛,櫻子對於他的未婚夫應該是沒有抱著愛情方面的思想,所以被正太郎NTR了只能認活該

後記

  這篇心得就一直放在隱藏備份區,因為這本書沒有內頁插圖,無法補充足夠的御姐能量,寫起心得來真的困難許多,而且單純純文字的心得應該也只會讓人看到想睡...

所以就等動畫播出到一定的集數,我才慢慢把這篇心得的圖片補上,這篇真的是今年最後一篇心得文了XD,現在整個被這部動畫的OP、ED洗腦,尤其OP的風格又挺像小倉唯唱的 《神的記事本》的OP,現在整個人中毒XD

一開始接觸到這部我還以為為甚麼夕子學姐來客串演出了,而且還是個骨頭控的御姐ww

在這謝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因為我不是姊控的關係,讓我是沒來看這部
不過看完你這篇後,我決定去補補看了[e22]

11-29 16:55

楔。おにいさ!!
這部姐控能量不算多,不過還是能看到一些御姐耍嬌的部份,算是一種反差萌!?[e16]11-29 17:17
CE
是不是有很多地方重複了......

11-29 16:55

楔。おにいさ!!
剛沒貼好,所以內容重複到3篇..XD11-29 17:07
CE
咦?剛剛是幻覺嗎?

11-29 16:56

阿喵 ❖ 協奏曲
上次被亂步奇談雷到後,目前除了金田一,都不敢追了[e20]
話說原來你才發兩篇專欄,雖然我越來越少看心得文了,不過寫得很棒,來支持一下[e19]

11-29 17:01

楔。おにいさ!!
這部電波我真的對不到..[e18]
達人也是最近才申請看看的XD11-29 17:19
海誠の日常
我也在追小說,希望台版能出快點XD
不過亂步奇譚……一方面是很多觀眾將其當成本格推理來看,另一方面劇本也是稍嫌不夠好,蠻可惜的

11-29 17:23

楔。おにいさ!!
期待台版後續劇情w
亂步奇譚加上我電波沒對到,整個看起來霧煞煞[e18]11-29 17:35
姬柊喵
祖之 →阻止
其實這部真的不錯~不過好像都還沒有個核心劇情就是了

11-29 17:28

楔。おにいさ!!
謝謝提醒[e13]
這部真的不錯11-29 17:35
ドMの黑炎龍神
櫻子大人萬歲!!!我是因為她才追的XD

OP確實跟神筆有點像 而且已經無法忘記了XD

然後櫻子大人的 無限骨頭制 也超帥的XD

接著來...抓錯字!XD

得之凡走過必留下骨頭的設定

得知

11-29 17:43

楔。おにいさ!!
櫻子讚[e16] 而且特效根本炫ww 謝謝提醒!11-29 17:51
緋渚綾瀨
OP好聽!

11-29 18:14

楔。おにいさ!!
Good!11-29 20:1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原來是阿骨的粉絲

11-29 18:42

楔。おにいさ!!
骨頭控,罕見的屬性ww11-29 20:14
A_HA(暫停の呼吸)
罕見的骨控屬性WWW...上一次看到女主角帶著骷髏頭...好像是未來日記XD

11-29 18:59

楔。おにいさ!!
骨控真的很稀有ww 未來日記那已經是恐怖病嬌了XD11-29 20:13
八音
傳說中的無限骨製ww

11-29 19:57

楔。おにいさ!!
金閃閃都沒他厲害ww11-29 20:12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本季黑馬[e6]
解開謎題出乎意料之外的答案[e9]

11-29 20:42

楔。おにいさ!!
這部動畫真的比預期來得不錯11-30 05:47
小豆苗
這部意外的對到我的電波。小說也買了,還沒開始看(倒地
不過這部對人骨鑑定比較清楚,推理也有不過比較輕就是了

11-29 22:45

楔。おにいさ!!
假如推理部分在多一點,可能就比較不會這麼合我了,台版出真慢[e3]11-30 05:49
丸羽
姐系的櫻子小姐真得很...合胃口[e16]

11-30 04:08

楔。おにいさ!!
有時候還會耍嬌[e16]11-30 05:49
噗攏拱
傲嬌的櫻子小姐真的比亂步好看多了~~
推推~~~

11-30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ctzwhvj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節的咕咕姆特... 後一篇:【黏土人】GSC《刀劍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