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日

作者:玄夏│2015-11-28 17:02:10│巴幣:0│人氣:97



生日

  「生日快樂!」

  如此大聲的祝福話語響徹了整個餐廳,也傳進了我的耳朵。正在用餐的客人們無一不抬頭往音源處望,獨自吃飯的我也感到好奇,朝聲音來源望了過去--音源來自隔壁桌,一位年邁的婦人開心的坐在插著七十這個數字的蛋糕前。

  生日啊……不知道我有多少年沒過過生日了。
  扒完最後一口焗飯,我起身前往櫃檯付錢。

  走在返家路上,月光透過雲層灑下微弱的燈光,兩旁的路燈在這名為冬天的季節顯得更為寒冷。冷颼颼的風不停襲來,儘管我已穿著厚重的大衣,也不免再將脖子上的圍巾拉了些掩住口鼻。

  我不停想著方才餐廳的那一幕。老婦人的臉上掛著十足幸福的笑容,圍著她吃飯的男女老少以及嘻鬧著的孩童們,全部異口同聲喊著生日快樂的畫面深深的印在我腦中。

  生日。為什麼它會如此的備受重視?

  因為一年當中只有這一天?怪了,不是每一天都是這樣的嗎?為什麼沒有人想去慶祝那另外的三百六十四天? 每天都有人生日,但不是每個人每天都在慶祝。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是認識的人的生日,所以才有值得慶祝的理由?那麼那些身在異鄉獨自生活的人不就等於是異類?比如我。

   嘖嘖。抓著頭,真是,我在想什麼。  天氣似乎愈來愈冷了。我抬頭吐了一口氣,熱騰騰的白煙從我口中竄出。還記得以前最喜歡跟朋友們比誰的氣吐的最長。

  ……那是? 從空中飄下的白色結晶體不偏不倚的落在我的鼻頭,雖已被低溫的氣候凍的沒感覺,但卻凍不住我那雀躍的心。 或許今年的生日我會收到來自老天的一份禮物。

  一個白色聖誕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玄夏|阿夏|夏夏|生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0937520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情樂園》... 後一篇:【小花仙】屬於你我的禮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