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東道一方貳》4.阿昌枝仔冰

作者:腐蛋│2015-11-28 10:13:18│巴幣:16│人氣:231
  鄭自御面無表情;顧少聰充滿熱忱的模樣呈現完全對比。
 
  顧少聰一掌搭上鄭自御的肩上。
 
  慘了……所有人都這麼想著。
 
 
  在場的大夥兒全都感覺到鄭自御的殺氣外露,方才與楊靜雪等人拌嘴的輕鬆氣氛頓時消失無蹤。
 
  唐湘琳趕緊從二樓衝下來打算緩頰,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轟隆與桌椅撞擊聲乍現。
  顧少聰的手腕被鄭自御一把扯住,扭到背後,鄭自御用手肘抵住顧少聰的後頸,將他一個大男人死釘釘地壓在桌上,啤酒翻倒了半杯……溢滿半張桌子。
 
「啊啊!啊!唉呀!痛痛痛痛!觀音大爺!我的手要斷了啊!」顧少聰慘叫的同時感覺左臂的筋骨韌帶發出啪搭的撕裂感……
 
「大師兄!放開他!」唐湘琳驚叫了一聲。
 
  鄭自御腳往地上踩!一把小刀從短靴內飛了出來,接住那把小刀往顧少聰面前桌面插下去:「左手切掉或是扭斷,選一個。」
 
  鄭自御如今的力量已經不是琉璃水車的人能比擬的,紀妃雅一拳捶在黄仲儒身上,使了眼色叫黃仲儒前去阻止。
「我不覺得隊長有做錯什麼……」黃仲儒一副看好戲的微笑。
 
  紀妃雅從吧台探出上半身,死命地勒緊黃仲儒脖子:「去不去!」
  同時,黃仲儒察覺楊靜雪在一旁偷偷瞪著自己……
「好……好啦!」黃仲儒難過地拍著紀妃雅的手肘投降:「去就是了。」
 
  在黃仲儒出手之前,二樓傳出一陣槍械上膛聲,林家威拿著那把RF-03魔兵短徑步槍對準鄭自御:「放開他。我看得出你內息很強,魔兵對你應該很有用。」
 
  鄭自御嘴角一揚:「亞總走狗。」
 
「你說啥!」林家威話還沒說完,突然手上的RF-03歪了一下不受控制。
 
  原來吳舒婷不知何時瞬身出現在林家威身旁,把脖子的格紋圍巾往身後擺了過去。
 
  媚眼一開!吳舒婷無聲無息地拔出木刀,刀尖穿過RF-03的槍膛卡栓,將槍械扭搶過來,漾著一抹自信笑容,用木刀輕輕靠在林家威的下頷:「大叔別動,不然我把你喉嚨切開。」
  這漂亮女人何來這種殺氣跟速度的?林家威下意識地舉手投降……
 
  吳舒婷的亮麗長髮垂下一邊,遮住半邊臉,再美的女孩子也因此看起來煞是陰冷恐怖。
 
 
  陳勝龍跑到樓梯上大叫:「好了啦!你們在這胡鬧是要我們怎對阿馨交代?」
 
「小御。」楊靜雪瞪著鄭自御,手敲桌子:「顧先生是劉雨馨以前的同學,別鬧了好不好。」
 
  感覺沒戲唱了,吳舒婷翻翻白眼,望向鄭自御那端等待指示。
  聽到劉雨馨的名字,鄭自御歪了嘴,對著吳舒婷使了眼色,同時鬆開顧少聰的手……顧少聰整個人滾到地板上哀嚎。
 
  鄭自御自顧自地坐回原位,托腮望著地板的顧少聰。
  由唐湘琳幫助顧少聰坐回椅子上……
 
  吳舒婷悻悻然地把槍還給林家威,理了理剛才瞬身飛上樓而紊亂的圍巾跟頭髮。提著木刀下樓,然後輕輕撫住顧少聰的左肩膀。
 
「幹嘛?妳又想幹嘛?」顧少聰臉色蒼白,冷汗直流。
 
「我長得很可怕嗎?」吳舒婷用鼻息嘆了氣,一把捏住顧少聰的肩膀:「幫你看看有沒有脫臼而已,別亂動噢。」
 
  顧少聰任由吳舒婷替他檢查,突然一股暖流從吳舒婷的手指慢慢灌入體內,疼痛感銳減,彷彿全身氣血聚集到左肩傷處,這難道就是內力氣脈的醫療功能?
 
  看著吳舒婷微笑地替自己服務,眉宇間有著文靜女孩溫煦氣質,顧少聰由衷覺得這女子的書卷氣與淡雅之美根本不像飛觀音的人;但她方才竟然是第一個對林家威出手威脅的人,而且那迅雷不及掩耳的奪槍跟戰鬥判斷,讓人回想起來實在不寒而慄。
 
「這位帥哥,你好不容易考上亞能傭兵就該珍惜自己的身體呀,剛才隊長是真的會把你左手砍下來的,知道嗎?」吳舒婷擔憂地提醒,小嘴微噘,這種關心的殷切讓人好不感動,但她的說話內容卻又這麼可怕……
 
  飛觀音是藏鋒閣解散後的五人部隊,精確的成員是四人加上一個神靈所組成的戰鬥小隊。
 
  藏鋒閣解散時分成兩派,一是李嘉鳳與大多數弟子,二是鄭自御等人。
  李嘉鳳贊成師尊解散,也希望藏鋒閣弟子們都應盡一份力,為這世界做點事情,可是在看過魔劫造成的災禍後,許多人的心情被埋下陰影,家破人亡、痛失手足。李嘉鳳不忍讓弟子們一個個因為除魔而受傷甚至死亡,最後決定與其他弟子跟師尊隱居在觀音山裡。
 
  剩下的弟子願以自身的內力與刀術為現世除魔,所以紛紛希望跟著鄭自御繼續執行除魔要務。諷刺的是,鄭自御根本不在乎除魔,他願意除魔的原因是師尊最後的命令使然,再加上有錢賺,他何樂而不為?且鄭自御的飛觀音部隊只收實力真正強大的人,所以最後能跟著鄭自御的人只剩下四名弟子,分別是黃仲儒、杜嘉玟、吳舒婷,以及儸夢薰。
 
  黃仲儒的實力在魔劫過後一直有長足進步,雖然內息氣量並無讓人詫異的境界,但其拔刀斬的操作在藏風閣中使其聲名大噪。
 
  杜嘉玟的刀術與輩分是無庸置疑的強,至今與楊靜雪交手都不算真正分出勝負,也讓杜嘉玟的強大成為一個謎團。
 
  吳舒婷更是神祕,她與杜嘉玟的實力不分軒輊,且對寒凝刀非常熱衷,然而當年為何寒凝刀的繼承者是杜嘉玟而非吳舒婷,這事情只有幾名老弟子與師尊知道,成了藏風閣一個解不開的傳說。據傳,八年前楊靜雪為讓出寒凝刀而舉行的傳承對決,若吳舒婷當時願意站出來,或許寒凝刀會落入吳舒婷手裡,只不過……依然沒人知道為何吳舒婷沒上前爭取。
 
  最後一位是「神靈」儸夢‧薰。是吳舒婷以前在溪頭山區遇到的山中神靈。神靈不同於妖怪,若說妖怪是動物轉成的「妖靈」;神靈就是非動物靈智卻蘊含靈氣的神識集合體,這種神靈形態在人類文化時常被奉作神仙膜拜,故稱為「神靈」。
 
  飛觀音顧名思義為「飛離觀音」,是游離觀音山的高手集結而成,鄭自御早在一開始就告訴過隊員,他雖沒有高尚節操,但除魔是師尊頒下的第一要務,所以鄭自御絕對遵守。另外,鄭自御之所以挑選最強之人,只為一件事──成為最強,然後成仙。
 
 
「是任務委託嗎?」鄭自御從楊靜雪的慎重看出端倪。
 
  楊靜雪沉吟了半晌,側了頭道:「是。」
 
  鄭自御把腳從桌上挪下,一副蠻不在乎的模樣:「妳很了解我,沒賺頭的麻煩事我不接,從你們的表情我已經猜到肯定是件鳥事……」
 
  唐湘琳瞪眼道:「大師兄!偶爾要有點人性啦!」
 
「操!我就是太遵守人性!OK?」鄭自御訓了唐湘琳一頓才轉回看著楊靜雪:「但是聽聽看無妨,說吧。」
 
「慢。」黃仲儒從吧檯處走向顧少聰,冷冷地看著顧少聰說:「飛觀音要談生意,你們想一起聽?」
 
  顧少聰剛才已經吃了大虧,現在私毫不敢再多說一句,趕緊離開為妙,但楊靜雪馬上將顧少聰按下,衝著他笑:「顧先生跟林先生是老闆娘的貴客,而且接下來的事情讓他們知道並沒關係,一起聽聽看,讓亞能總隊有點心理準備也好。」
 
「事情真有這麼嚴重阿?」顧少聰愣了愣。
 
「等一等,我把那神經小妞叫下來,談正經事還只顧著玩耍……」鄭自御丹田運氣,含力一放:「薰!」
  一聲讓眾人摀住耳朵的聲波擴散!
 
「小御!耳膜要破了啦!」楊靜雪怒叱。
「以後要叫的時候先講一下啦!」吳舒婷沒好氣地嗔。
  耳朵快要炸了的陳勝龍癱趴在櫃台上,抱怨道:「我早點跟阿馨辭職算了……這種地方根本不是人待的。」
 
  不出三秒,一名小少女從琉璃水車的門口進入,她一臉沉著帶點高傲,一頭銀白偏金色的蓬鬆長髮,用草藤花冠束成俏麗的大馬尾,睜著圓潤澄目,黃澄澄的眼瞳閃閃動人,額心綁著自製的珠鍊,兩頰畫了棕色橫紋塗妝,黑色內裡衫搭配外圍一件紅色小兜布,兜布長襬兩衩露出綁著圈圈細繩的玉腿。裸著雙肩,再從手肘處套著一雙黑紗袖套。
 
  小麥色的肌膚,纖盈卻略結實的體態與民族風的穿搭完全契合,她靜靜地走向鄭自御,粉色的嘴唇微張,頭頂兩枚半圓棕色大耳,全身散發著一股山間靈氣……讓人有如徜徉晚風拂動的樹海美景。顧少聰看著這名小少女,心裡暗暗驚豔了好久,這種氣質根本不該出現在這種年紀的小女孩身上才是,而且膚色跟瞳色絲毫不像本地人,頭頂的兩枚圓耳朵更添一絲可愛的獸性。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
 
  剎那間,儸夢薰不知從何掏出一把超級巨大的長矛,用棍身唰的一聲砸了鄭自御的頭!打得鄭自御趴到桌上。
 
「死癟三!你跟我很熟嗎?你只能叫我的道號『儸夢』!不准叫我『薰』!」儸夢薰雙頰氣得鼓起,狠狠瞪著鄭自御。
 
  眾人噗嗤笑出。顧少聰望著這名原本氣質超凡的小少女,他萬萬沒想到……這小少女一開口,氣質一瞬間灰飛煙滅……吃驚的不僅如此,而是她竟然有辦法把飛觀音的隊長打趴在桌上!這個部隊的強弱順序究竟該怎麼排序阿?
 
  鄭自御揉了後腦勺,猛力拍桌站起:「幹!不要以為妳是神靈我就不敢砍妳喔!」
 
「試試看啊死癟三!打架老娘奉陪啦!」儸夢薰又再次操了一口跟外形完全相反的粗話。
 
「又吵起來了。」吳舒婷扶額,繞到儸夢薰背後,將她兩臂扣住阻止,儸夢薰扯著嗓子喊:「舒婷放開我!我要教訓這死癟三!」
 
  鄭自御則是被黃仲儒跟杜嘉玟用兩把木刀架住……
  楊靜雪跟紀妃雅在一旁無奈嘆氣……連阻止都發懶。
 
  吳舒婷在儸夢薰耳畔提醒道:「薰,妳的氣質咧?前天才說想成為淑女的呀!」
「啊對!」儸夢薰被這一提點,雙目驚睜,這才稍稍斂容,輕輕咳了聲,攤掌道:「咳咳……本神靈暫且放你一馬吧,死癟三。」
 
「我的天哪。」唐湘琳聽不下去,忍笑說:「儸夢大人,『死癟三』這種髒字不要加上去啦!」
 
  郭筱葳邊搖頭邊倒茶,然後註解道:「儸夢大人不開口還算挺有氣質的小少女,一開口就全毀了。」
 
「可是……」儸夢薰微微歪頭,疑惑地指著鄭自御:「隊長不就是個死癟三嗎?」
 
 
「……」全場陷入沉默,你看我我看你。
 
  鄭自御激問:「你們倒是出點聲音啊!媽的!」
 
 
  晚間十點半,劉雨馨站在早已廢棄的高架高速公路上,卡其風衣隨風飄盪,拿槍的手背抹去臉上髒汙與魔怪的鮮血。
  劉雨馨後方佇立一群有著尖爪的裸膚魔,天靈蓋全被劉雨馨貼上一張黃符控制住。
 
「下去!」劉雨馨劍指夾著一張黃符命令,數十隻裸膚魔像觸電般的啟動,一個個跳下高架橋……在下方的五股工業區著陸。
 
  這種高度對裸膚魔不成問題,何況裸膚魔沒有骨骼……根本不會骨折。
 
  劉雨馨風衣長襬貼上三張黃符,凝氣唸:「魔道咒‧衝。」倏忽一躍而下,劉雨馨的風衣變成一片滑翔翼的功能,三張黃符被魔道咒驅使,噴出三道赤焰衝擊波,讓劉雨馨暫時具有飛翔的技巧。
  這套風衣是竹綠委託神靈儸夢打造的針葉杉纖維材質,質地輕巧堅韌,防風防水一應俱全,且經過儸夢薰的黑曜靈擺加護祝福,擁有化解災厄的功能。
 
  在空中俯衝飛翔的劉雨馨引領在地面追跑的裸膚魔,不一會兒飛抵一座廢棄工廠前,劉雨馨迴身,伴隨魔氣落地,裸膚魔群正巧趕上。
 
  從口袋拿出一枚遙控器,工廠鐵門傳出震動往上捲。
 
 
  鐵捲門敞開。
  黑漆漆的工廠底端竄出一小球赤焰火光,火光蹦蹦跳跳地亂竄,一隻外型酷似公雞,但雙翅與雞冠都是赤焰色的魔焰。渾身黑色羽毛,但翅膀雙翼特化成蝙蝠翅膀般的黑色皮翼。黃色鳥喙異常尖銳,牠拍著翅膀往劉雨馨這衝了過來。
 
「阿昌!」劉雨馨攤開雙臂蹲下。
 
「咕咕!咕咕咕!」
 
  阿昌就是這隻魔氣四溢的小公雞,阿昌鼓噪著翅膀,興奮地跳上劉雨馨的胸膛讓她抱起,阿昌瞇著紅眼,頭跟脖子恣意在劉雨馨臉上磨蹭撒嬌。劉雨馨給阿昌摸摸拍撫的同時,阿昌身上的魔焰乖巧地熄滅,避免弄傷劉雨馨。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對不起啦,這兩天店裡比較忙,沒時間找你玩。」劉雨馨把阿昌放下來,給他摸摸頭。劉雨馨拎出一張黃符給阿昌叼著:「這邊有一披『新人』,交給你看管喔。」
 
「咕咕!」阿昌叼著黃符,雙翅跟雞冠再次綻放赤焰火光,大搖大擺地往內走去,而劉雨馨身後的十幾隻裸膚魔全跟著阿昌往工廠內走進去。
 
  五股工業區已經荒廢多時,且沒有亞能傭兵看守,讓這一帶成了生人勿近地區。
  這裡距離敖軒故居實在太近,若不肅清這一塊危險區域恐有危害附近環境之虞……
  反正亞能總隊時常把魔怪抓去研究,劉雨馨變相與亞能總隊搶生意,乾脆把這一帶的魔怪蒐集起來,利用魔道咒讓他們乖乖待在廢工廠內。魔怪雖不是好東西,但以戰力考量卻是非常優良的兵種。當然,若非必要,劉雨馨是不可能把魔怪當成武器使用的。現在蒐集的魔怪只讓劉雨馨「作實驗」之用。
 
  劉雨馨從陀羅庵把「東道一方」經典拿走,曾經成為魔神的劉雨馨能看懂許多魔界文字,從此悉心鑽研東道精隨,練就許多連沈光華都不曉得的上乘魔道咒,控制魔怪的技法也是劉雨馨這兩年實驗出的咒法。
  阿昌就是劉雨馨用鮮血跟魔氣召喚而成,原以為阿昌會是個長相兇猛噁心的魔怪,萬萬沒想到阿昌乖巧又高智商,只要是劉雨馨說的事情,阿昌可以完全聽懂並且服從命令;反而是另一個召喚產物沒讓劉雨馨這麼滿意了……
 
  劉雨馨順著鐵梯走上二樓的小辦公室,裡頭亮著昏黃的燈光,閃爍著電視的色彩。
  辦公室放著一台電視正在播放新聞……
  一隻全身雪白,身體肥嫩的鸚鵡站在椅子上盯著電視新聞。他的頭頂矗立一根七彩羽毛,雙翅也是七彩的琉璃光芒,卻有著一條突兀的雪白狗尾巴。
 
  劉雨馨瞪著那隻肥鳥背影,大力地敲門:「枝仔冰!」
 
「啊啊啊啊!」枝仔冰嚇了一跳,啪搭啪搭地拍翅膀。枝仔冰頭轉一百八十度回望劉雨馨:「是妳喔。」
 
「我是你的主人啦!什麼叫作『是妳喔』!身為一個使魔你倒是活得很爽喔。」劉雨馨白了枝仔冰一眼:「我把你召喚出來是為了看住阿昌,結果阿昌反而比你勤勞。然後你就在這邊爽爽看電視耶!」
 
  枝仔冰是劉雨馨用亞種質能加上琉璃召喚出來的產物,個性懶散,能使用基礎琉璃結界,當出劉雨馨為了把阿昌管住,特地請枝仔冰當阿昌的上司……
 
「反正阿昌做得很好啊!不是嗎?」枝仔冰小小的鳥腦袋左右搖晃,讓劉雨馨越看越氣。
 
  雖然枝仔冰成天只知道看電視,但他卻知道很多奇怪的資訊,因為他擁有比劉雨馨還高階的『琉璃複眼』。
 
「唉……好啦!我想問你,最近是不是有一隻巨爪魔在附近活動?」劉雨馨無奈問道。
 
「幹嘛?妳別傻了喔!巨爪魔這麼強,妳萬一死掉的話,我要怎麼看電視啊?別去了啦,能活著看電視不是很好嗎?妳有空去找巨爪魔還不如多幫我買一袋瓜子給我吃。上次妳幫我買的那袋瓜子我覺得有一點太硬了,我啃得嘴巴很酸,我推薦你去北投那邊有一間……」
 
  劉雨馨拔槍對準枝仔冰。
 
「小氣巴拉的……這女人真沒幽默感……」枝仔冰頭上的彩羽瑟縮地垂下來:「泰山那邊早上有巨爪魔的魔氣波動,到晚上都還在,亞總沒有派員處理的跡象。那隻巨爪魔很聰明,故意用爬行的方式移動,以躲避亞總耳目。」
 
「魔化的程度怎樣?」劉雨馨繼續問道。
  因為巨爪魔比較特殊,他是一種人類變種後的魔怪,某些人類基因受到魔氣感染會變化成各種形態,眾多形態就屬巨爪魔的威力最驚人,人體的雙臂會膨脹並生成銳利巨爪,指間增生皮翼可供飛行。他們體積甚大,完全成熟的巨爪魔會有一台三噸半貨卡的大小。
 
  枝仔冰頭頂上的彩羽豎起,歪著小腦袋像在回想:「魔化程度很高,應該說有點太高了,激怒他恐有伴隨魔焰的可能。」
  魔焰是高等魔怪才擁有的力量表徵,「東道一方」典籍提過魔焰也是魔界的地位象徵,劉雨馨魔人化之後偶爾也有魔焰。
 
「謝謝。」劉雨馨把槍收起,轉身就走。
 
「喂!」枝仔冰擔憂地說:「小心點!不然我沒辦法看電視了!」
 
  劉雨馨突然又折回來,右肩貌出一條七彩琉璃鍊子,把枝仔冰抓上肩膀栓住:「這麼擔心我?那一起走吧!反正你眼力比較好!」
 
「欸!欸!欸!」被拴住的枝仔冰想飛都飛不走……發出鸚鵡的悲情慘叫。
 
 
  飛觀音在琉璃水車用餐後,楊靜雪也把陳婷瑾跟屍鬼暴亂的情形說完了。
 
  鄭自御拿著空空如也的酒杯,用杯底的凝水在桌上畫圈……
 
  通常任務疑問跟事項都是交由黃仲儒處理,此次也不例外。黃仲儒在吧檯跟楊靜雪問:「屍鬼現在強到什地步?能形容嗎?」
 
  楊靜雪頓了頓,輕咬右手的袖口,把袖子撩起,攤裸右手臂。
 
  一塊塊的瘀青在楊靜雪的手脛上綴著……
  紀飛雅皺眉大聲問:「雪!妳受傷怎不告訴我咧?我幫妳拿醫藥箱來!」
 
  儸夢薰從腰間的布包捏出一片草葉,扔進嘴裡咀嚼:「不用拿醫藥箱了,用我這帖比較快!」隨後從口中捏出一團綠渣子,豪邁地替楊靜雪的手敷上,再拿草繩幫楊靜雪綑紮綁妥。
 
「讓儸夢大人服務,我受寵若驚。」楊靜雪笑盈盈地跟儸夢薰道謝。
「免客氣!五分鐘就可以拿起來了!」儸夢薰輕盈地跳上椅子,優雅跪坐。嬌小的體形讓她在椅子上格外可愛。
 
  這群人一眼就看出楊靜雪手上的瘀傷不是偶然……
 
  黃仲儒跟其他飛觀音成員全都被楊靜雪手上的瘀傷震驚了一陣,尤其吳舒婷表情猙獰憤怒異常地說:「竟敢動靜雪……」
 
  杜嘉玟趕緊拍了吳舒婷的肩膀:「沒事的,楊靜雪還好好的。妳別急著動氣。」
  吳舒婷對楊靜雪有一股執念……杜嘉玟也曾被吳舒婷如此對待。
 
「雪。」鄭自御肅穆問道:「妳是太久沒練功?還是太大意?」
 
  唐湘琳看不慣鄭自御那藐視楊靜雪的口氣,遂搶拍說:「不可能。師姐帶我們每天晨練!功夫一點也沒荒廢!而且師姐是第一個衝出去擋住陳婷瑾的人,這應該不會是大意了吧。」
 
  杜嘉玟瞇起眼睛思忖,楊靜雪從以前就是謹慎的武者,與她過招的第一擊通常沒人能全身而退,就算楊靜雪處防禦位亦然,杜嘉玟輕捏下頷問:「雪,妳用幾分力?」
 
  楊靜雪沉吟一陣,思考後回答:「八分內勁,五分筋力。」
  杜嘉玟歪歪嘴:「嘖,是很標準的內功分配,果真沒大意。看來對方真的是高手……」
 
 
  鄭自御靠在椅背上,雙手枕腦袋,仰望天花板陷入思索。
 
  大夥兒等著鄭自御的一句話,他遂開口說道:「不接。」
 
  這結果完全不意外,只不過這次頗有微詞的人可不只有唐湘琳,連平常完全服從隊長的吳舒婷也怨說:「隊長!這件事情你不管?靜雪差點被廢了僅剩的右手耶!」
 
「我說不管就不管!而且靜雪會委託我們,意思就是琉璃水車這一票娘兒們不想插手這件事,所以不必擔心雪的安全了。再者……我們又不是慈善團體,根本沒有幫忙的義務。」鄭自御狠狠瞪了吳舒婷一眼,然後望著眾人說:「誰還有意見嗎?只要能說服我,我就接。」
  吳舒婷就算年紀比鄭自御年長,但是隊長的威嚴跟鄭自御的狠勁仍讓吳舒婷心裡一悶,縮了回去,暗暗嘟嘴悶悶不樂。
 
「你根本不聽別人的話啊!說服個屁喔?」唐湘琳扁嘴哼道。
 
  當眾人都寂靜下來時,吧檯傳來水聲。
 
  郭筱葳替鄭自御斟滿另一杯啤酒,放他桌上:「你不會後悔嗎?自御?」
  鄭自御雙手抱胸,斜眼問:「我後悔什麼?」
 
「沒差啊,反正你又不接。」郭筱葳甩著長辮子走回吧檯內,揚起意味深長的笑容。
 
「郭筱葳小姐,別以為我跟妳認識的久,我就不敢罵妳,有話說清楚。」鄭自御字字句句蘊含冷傲的氣勢與霸道。
 
  郭筱葳用抹布邊擦桌子邊說:「你是真的忘記鬼道的發源嗎?記性真差耶。」
 
「我大概懂了。」黃仲儒想了一下便知道郭筱葳所指為何,攤掌說:「隊長,江湖傳言……鬼道源於中國蜀南,這難道沒讓你聯想到什麼嗎?」
 
  「蜀南」不具任何意義;但是……「中國」這詞一出現,鄭自御眉目陡睜,許久未現的冷顫侵擾著鄭自御每一寸汗毛。
 
  黃仲儒察覺鄭自御的眼神改變,便加把勁道:「八年前隊長曾赴上海參加天安統的宗派聯合會議,那時候天安統表態過,他們已經掌握了『鬼道』之法。」
 
  杜嘉玟揉著一頭短捲髮,幫腔敘述:「怕的就是對岸的屍鬼也同樣獲得了足以打傷靜雪的狂暴力量……」
 
  天安統的總宗長,林皇。堪稱內修者顛峰的絕對強者,統御中國各大宗派的宗長霸主,八年前把鄭自御的朋友逼得犧牲性命轉生鳳靈,才把北海龍王打入海底,免掉天安統差點釀成的世紀災禍……這個仇恨鄭自御永遠忘不了。飛觀音之所以要成為「最強」,也因鄭自御有朝一日要向天安統反擊,一雪前恥。
  難保天安統從此次事件中獲得更強大的勢力……鄭自御豈可讓這種事情發生?
 
  郭筱葳提醒地說:「幾天後就是月圓之夜,白面堂會進行招魂儀式,我總覺得讓他們把鬼王召回不會是好事……」
 
「嗯,聽起來絕對不會是好事的啊!」儸夢薰頭上的棕色耳朵抖了抖,她右手腕的紫晶靈擺也傳出陣陣搖盪,儸夢薰瞇起黃眼:「真的,我的直覺告訴我不是好事。」
 
  連神靈儸夢都如此認同,這件事情放著不管就是凶多吉少。
 
  大夥兒注意力全轉到鄭自御身上。
  只見鄭自御的長髮垂下,他雙手交扣……似乎正陷入長考。
 
  白面堂當中仍有鄭自御的熟人,儘管交情不深,仍是可以利用的手段。以正常邏輯跟時間點來判斷,「鬼王回歸」這件事情肯定會對現世造成影響。
  既然屍鬼暴亂與鬼王回歸有關,應可推測這件事情只會每況愈下,放著不管並不會好轉……
 
「還有多久月圓?」鄭自御沉著臉,一口氣喝光了啤酒,酒精與氣泡刺激著他的思緒,一樁攻陷白面堂的計畫已經在他心裡謀算著。
 
「三天。」黃仲儒是唯一有注意農曆年月的人。
 
  鄭自御正色道:「兩天後,攻入白面堂。」
 
 
  一行人準備離去時,吳舒婷走進廚房內,背靠在牆邊說:「靜雪。」
 
「喔!師姐。」楊靜雪正拿著抹布清潔廚房,笑問:「有什麼事嗎?」
 
  吳舒婷把玩著長長的捲髮,然後把木刀挪到身前:「什麼時候要跟我決戰呢?」
 
  楊靜雪先是一愣,然後笑著回頭說:「師姐,我算是退出江湖了,決戰這件事情還是算了吧。」
 
「只要寒凝刀還在妳手上,我就會等妳。」
 
「可是……師姐。」楊靜雪臉色一變,眉目垂下:「問題不在武功強弱,妳懂嗎?寒凝刀並非小御的「水流夢」,這兩把刀的調性跟執念是不一樣的……我覺得妳要先悟透這一點。」楊靜雪抿唇搖搖頭道:「看來……現在還不到那時候,真的很抱歉。我還不能跟妳決鬥」
 
  看得出吳舒婷因為楊靜雪的一番話,表情顯得很難過……
「嘉玟以前也這樣說過耶。」吳舒婷淡然地轉身。隨後嫣然一笑:「我一定會讓妳跟我決戰的。」
 
  等吳舒婷離開後,楊靜雪低語道:「師尊說的沒錯……寒凝刀變成師姐的心魔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劉雨馨肩膀站著雪白的枝仔冰。身後帶著十隻魔犬,各個雙眼腥紅,唇齒外露,發出陣陣惡狼低吼。
 
「陣仗這麼大,妳真打算活捉巨爪魔?」枝仔冰歪頭問道。
 
「對付那群屍鬼,恐怕真的要巨爪魔等級的魔怪才能挺住……屍鬼這件事情我必須去一探究竟,搞不好周宗翰會出現……變成鬼王的江詠詠說不定也會到。」
 
「就算妳的身體經過心法境地的強化,要對付一隻巨爪魔還是太勉強啦!」枝仔冰鼓起全身的雪白羽毛,像在耍彆扭。
 
「我如果連一隻巨爪魔都對付不了,日後要如何把羅剎殺掉……連鄭自御八年前都有辦法隻身應付一隻巨爪魔,我不能這麼羸弱……」
 
  枝仔冰上下上下地頷首,妥協道:「唉,好吧,我用琉璃複眼觀察一下。」
  隨即頂上的彩羽發出一圈霞光,往方圓十幾公里擴散,夜空亮起一剎那的光明。
 
  劉雨馨順便問了枝仔冰:「為何顏霞叫我不要繼續鑽研『琉璃複眼』,第二重是什麼樣的境界?」
 
「妳難道想看見人心嗎?」枝仔冰聳聳全身羽毛,換了說法:「妳知不知道看到人心代表什麼?」
 
  看到人心……就代表我能靠這雙眼睛查到很多線索,包括詠詠的下落,還有媽媽遇害的狀況也能輕鬆查到……
 
「妳能把第一重練到跟我一樣就很棒了,不要想跨到第二重。那不是你們人類該碰的領域。」
 
  劉雨馨沒回答也沒答應,心裡對於第二重的琉璃複眼挺感興趣。
 
 
「巨爪魔就在兩公里外的山腰,妳要怎麼引出巨爪魔啊?他對小目標不感興趣的。」
 
 
  一球琉璃夾帶赤焰火光,在劉雨馨面前浮出,左手伸進去……指尖竄出鮮紅色的指爪,膚色變得暗淡,古銅色的肌膚呈現出魔人的獨特膚色。
 
  頓時天空一道赤焰閃電砸在劉雨馨身上!傳出百里發震的雷電轟隆。
 
  劉雨馨的左臂完全魔化,她雙目赤紅地說:「單手魔人化已經很給他面子了,這還不把他引出來?」


  果然暗紅的夜空中,一聲魔怪的尖叫打破了夜晚的寂靜……叫聲淒厲無比。遠方山稜的樹縫慢慢亮出紅光,樹木一叢叢地崩倒斷裂……
 
 
  劉雨馨邪佞地笑道:「Bingo!」
 
 
================
這章多出了很多新東西唷

包括把全新的種族托出,也就是「神靈」

神靈看起來是很高尚的存在,那是因為人類把山靈,地氣,海向,風水等等俸為有神識的對象膜拜,事實上的確有這種神識集合體,也就是這故事裡的神靈。

說穿了神靈跟妖怪其實是同等次元的東西,但妖怪有妖界;神靈卻是在現世一直存在著。

這篇把寒凝刀的淵源弄得有點深入,當年鄭自御的水流夢也非一時半刻就拿到的天水劍。更何況寒凝刀這把冷冽的神兵利器,沒錯,寒凝刀的過去更是曲折,希望能在往後的故事烘托出一點成效。


劉雨馨從東道一方貳開始,大家應該慢慢對她更加認識了吧

其實這八年後,劉雨馨表面上看起來過了一段穩定的日子,不過從這幾章下來....應該看得出其實劉雨馨一直被當年魔神化之後犯下的罪所困擾著,她心裡惴惴不安,急於讓自己的生命用來贖罪,所以就算有琉璃水車這一票好姐妹義氣相挺,劉雨馨仍願獨來獨往,在其他地方建立自己的反擊根基,甚至為求力量,偷偷鑽研魔道經典「東道一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9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KaoruLin
來朝聖!!!!儸夢真的好好笑wwwww
我超喜歡的!!!!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閱讀第壹部卷二進行中))))

11-28 12:29

腐蛋
以前的文章我還沒修好,希望別讓你傷眼………儸夢薰讓一個這樣的戰鬥部隊活靈活現的,真的超酷!11-28 12:45
Luna
我也很喜歡儸夢XDDDDDDDDDDD超討喜的

11-28 15:45

腐蛋
模樣非常具有野性美,而且神靈又是非常純淨的一種元素,重點是,很大聲XD11-28 21:36
桑妮雅
劉雨馨很堅強
所以應該沒關西~

11-29 09:49

腐蛋
是啊,堅強的人若是某一天變得不堅強,挺可怕11-29 09:54
桑妮雅
其實劉雨馨只是假裝堅強
私底下的她內心很脆弱

但是她不能讓人知道

11-29 10:07

腐蛋
你都看出來了,我好感動11-30 0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日誌,角色來源... 後一篇:LUNA筆下的美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