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親身職場的體認

作者:爬塔爬不死人│2015-11-26 15:55:42│巴幣:0│人氣:421
不知不覺回想到剛出社會的情況,當時年少無知的我,滿懷著熱血去面對職場上三四十年不可知的未來,很幸運的我得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職位是”生技維修工程師”,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我,從沒有到有、從不懂到懂、從陌生到熟悉、從生澀到成熟、從輕浮到穩重、人與人的交往、事對事的態度、物對物的分析,在此間公 司我無一不盡一切的精力去學習來展現長才,從單純的一天工作八小時到之後的連續三十六個小時的不綿不休加班熬夜,我一句累也沒說過,而且還樂在其中,因為我相信現在我所付出的將來我一定能得到我想要的,金銀財寶金山銀山也會有用完的一天也會有擔心被人偷竊的時候,但知識的累積是任誰也沒辨法從你身上奪走, 也取之不絕用之不盡。
當時新任的廠長非常的器重我,從生技把我拉拔到RD,跳托出原本只會維修和產線流程的我,進入另一層人生的新領域,廠長的一句話真是令我當頭棒喝,”男人要多方面學習,以後才有更多的籌碼去和人家談判,最重要的是錢,男人有錢要做什麼都可以”。
讓我想到有一次和公司聚餐和老闆同桌吃飯的時候,老闆點了一道”烤大蒜”那一道菜真是難吃到爆,老闆看著我不太敢吃而且還面有難色時對著我說,你知道嗎?如果當你是老闆時 和客戶吃飯,如果面前上的是一道你不喜歡的食物,你不能和客戶說你不喜歡,而且還要吃的很開心,要迎合客戶的口味,要讓客戶覺得和你吃飯是一件很開心的 事,這樣人家才會和你做生意,因為和你做生意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不是嗎?於是我又吃了二顆。
但有時候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人到頭來還是得面對現實,當看著身邊的朋友同事一個一個加薪升職時,而自己却還是孖然一身時,我的夢開始醒了,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一個人埋頭苦幹,苦幹實幹,還不如一張嘴巴來的強,因此我開始了解到了什麼叫做基本面、技術面和”表面”,於是我人生又有了一個新的體驗,於是我離開了第一間栽培我成長的公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7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wang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試生活(3)... 後一篇:考試生活(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