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達人專欄] 【心得】「以我的最弱,擊敗你的最強 」─ 《落第騎士英雄譚》

作者:楔。おにいさ!!│2015-11-21 13:29:42│巴幣:108│人氣:3058
僕の最弱 を以て、君の最強を打ち破る!



前言

    這次要寫的是今年秋番《落第騎士英雄譚》的心得,但是動畫現在播放到第七話,大概就是小說第二捲左右,粗略估算一下動畫總12話應該會到小說第三捲附近,所以這次心得我的寫法是採動畫前7話的劇情加上第三捲小說內容

   本次心得,總共介紹三大部份,世界觀作品設定作品特色,劇情方面全面劇透到動畫前七話、小說前三捲,如果尚未觀看此作品者,請斟酌閱讀,謝謝,祝您閱讀愉快。




落第騎士英雄譚》(日語:落第騎士の英雄譚)是海空陸著作,WON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GA文庫於2013年7月開始出版發行。正體中文版由台灣尖端出版代理發行。2015年3月宣布改編電視動畫的消息。

      
     
落第騎士英雄譚》台版小說6捲封面,第6捲我個人買日版。


魔法騎士,他們是一群能將靈魂轉化為魔劍,使用魔劍戰鬥的現代魔法師。

黑鐵一輝就讀於培育魔法騎士的學校,但他卻極度缺乏魔法才華,成績低劣,被戲稱為落第騎士。某日,異國王女史黛菈單方面對一輝提出決鬥,並且要求「敗者終生服從勝者」——

一輝卻不小心擊敗身為A級騎士的史黛菈! 一輝的魔法才能相當差勁,反之他的劍術卻極為高超! 史黛菈心裡雖有千萬個不情願,她的目光卻越來越離不開一輝。

而另一方面,曾經的落第騎士重新以無冕劍王的身分 在這場爭奪騎士頂點的戰爭中嶄露頭角!


世界觀

  故事的背景,是描述世界由一群<魔法騎士>所統治,他們生而為人,卻擁有超越人之所能的奇蹟之力。而正在修習中的騎士則稱為「學生騎士」。騎士分為 A~F 級,強力的騎士會擁有稱號。



七星劍武祭一年一度由七校共同舉辦的武術祭典,在此選出日本中最強學生騎士,需先從破君學園的校內初賽獲得成績前六名,才能獲得參加七星劍武祭的資格。


作品設定


  故事的設定是,男主角黑鐵一輝作為伐刀者的天份是最為低劣的F級,因此被黑鐵家放棄不給予任何幫助與訓練,但是為了完成成為魔法騎士的夢想,進入了破軍學園就讀。

黑鐵家族是代代皆出現優秀伐刀者的世家大族,在騎士世界中極具影響力。所以為了不讓F等級的一輝畢業,而施以眾多壓力。

因為黑鐵家的勢力打壓以及不公平的對戰規則,而被學校以不合理的原因留級,直到學園換了新的理事長,一輝才受到了較為公平的對戰方式。


   所謂的魔法騎士制度是指伐刀者必須畢業於擁有國際機關認可的伐刀者專門學校,獲取「證照」以及名為「魔法騎士」的社會地位,只有這些「魔法騎士」才能合法使用能力。

不管是就讀於學園的「學生騎士」,還是已畢業獲得正式資格的「魔法騎士」,都必須接受「國際魔法騎士聯盟」的管理,要剝奪其資格也必須要經過聯盟總部的審核才行。

所有學生騎士、魔法騎士的國籍,都是登記在國際魔法騎士聯盟總部之中。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戰爭。除此之外,為了在各種危急情況馬上進行互助,將騎士們的國籍登記在跨國機關,便能簡化進出國通關的手續。另外萬一某國發生戰爭時,能在聯盟的監督之下,由各國的騎士進行「經過控管的代理戰爭」。


而固有靈裝是指伐刀者將自身靈魂轉化的實體,其設定類似於絕對雙刃的焰牙。
【圖解】一輝的固有靈裝陰鐵,以及史黛拉的固有靈裝妃龍罪劍

   
   不同點就是《落第騎士英雄譚》的固有靈裝可依伐刀者本身的意志來決定是否對人具有物理上的殺傷力,其中在維持於「幻想型態」時是不給予物理性打擊,以魔力直接削去體力的狀況。

【圖解】動畫第七集時,一輝最後擊敗絢瀨就是以「幻想型態」來攻擊。


   再來談談一輝的故事,很多人都說一輝根本是無腦OP,這點作者確實有點描寫得不好,作者筆下是直接從一輝強大的地方開始描寫,一輝背後的辛苦以及一路走來的歷程描寫的有點太少,動畫的描寫更是少,所以為了避免看完有男主角跟本是重頭開掛的思考,在這還是推薦動畫黨可以去看一下原作。


作品特色


文筆順暢
  
  作者的寫作方式很合我的胃口,不管是歡樂或是沉重,一輝表現出的不甘心,以及大戰臨前的緊張感,我覺得作者都有勾勒出畫面,配合著讀者的想像力,我覺得算是近年輕小說場景描寫算不錯的作品了。

✰戰鬥燃

  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作者在描寫戰鬥場景的時候對我來說異常的燃,看到一輝打贏對手我自己就會爽到傻笑

  戰鬥的敘述作者不會喊個幾句招式名稱就結束,作者筆下的文字配合著身體的每個動作而浮現,戰鬥方面落第這本我跟魔劣一樣喜歡,作者也常用「以我的最弱,擊敗你的最強」 來當作一輝開始反擊所說的話,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我將以我的最弱,擊破你的最強 ─  !
▲一輝初次對戰史黛拉

「我將以我的最弱(最強), 取回你的尊嚴。

▲一輝對戰絢瀨

綾辻一刀流最終奧義 ─ 天衣無縫

▲一輝對戰倉敷藏人

動畫應該會做到這邊所以我就不透太大了,一輝使用了模仿劍技擊敗了貪狼的倉敷藏人。

「我將以我的最弱, 擊破你的不敗(最強)。

▲一輝對戰東堂刀華

在小說第三捲因為黑鐵家的阻撓,使一輝的身體狀況非常的差,為了戰勝其交叉距離內堪稱無敵的伐刀絕技雷切一輝拚盡全力將60秒的一刀修羅濃縮成1秒的一刀羅剎


✰戀愛發展快速

   就我自己看起來這部是比較像純愛戰鬥劇,因為小說第一捲尾聲一輝就跟史黛拉告白了(也就是動畫第4話),這也是我看過第一本輕小說男女主角發展那麼神速的

  我還滿喜歡這種快速就決定正宮的,沒有多餘的曖昧,也不用為了最後正宮到底是誰而擔心

  一般的後宮小說,讀者們肯定都會有自己比較喜歡的女性角色,劇情尾聲男主角的選擇通常都會讓人看得很煎熬,到最後傷的最深的都是我們讀者,反觀落第這種快速直球也讓人看了安心且舒服。
  
  至於還滿多人說這部是後宮,我是沒什麼意見,因為後宮的定義太廣了,有複數女生來倒貼男主角可能對其他人來說就是後宮,不過就我自己的觀點我比較偏向落第不是後宮。

✰角色刻劃鮮明

像是史黛拉的抖M癡女、腹黑兄控的珠雫,作者寫的角色特色韻味有出來,不過有些地方就與其他部角色特色重疊,畢竟idea不是像樹葉一樣會一直長出來,只會越用越少,所以這點我比較不會去在意。

【圖解】癡女史黛菈

作品小缺點
  
  我覺得落第太過於去描寫賣肉部份,更進一步說我覺得這部是太多過於的賣肉,我覺得這部是不需要那麼刻意的賣肉來吸引觀眾的目光。

【圖解】史黛菈為了人質安全,答應反叛份子無禮的要求

以一輝、史黛菈、雫、有棲院出去逛街這段,也就是反叛份子占據大樓的橋段,落第就太過於描寫賣肉的部份,變成史黛菈為了人質安全勇敢的心我看不見,只看見史黛拉賣肉的部份。

【圖解】一輝為了解救史黛菈,與反叛份子ㄧ對多的戰鬥

單看動畫的這段戰鬥,我想是不需要史黛菈刻意賣肉的這個橋段,反而假如不刻意去賣肉,更能表現出一個國家的皇女可以為了人質而低頭的堅忍表現,加上精彩的戰鬥特效,能更加拉高作品的格調。


後記

  在《落第騎士英雄譚》動畫還尚未開播前,我就有在追小說了,當時是在書店偶然看到前6捲,想說看個第一捲試個水溫,結果看完第一捲我就衝去書店把其他五捲收下來了,也是近年少數讓我看的熱血沸騰的戰鬥小說。

  一開始對於落第的動畫還有些擔心,因為SILVER LINK一季接三部,當時秋番我是先看《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因為這部我也有收原作,我對於這種校園、輕鬆題材的輕小說改編動畫一向還滿期待,不過看到那OP、ED我就.....

  不過落第的OP、ED都算可以接受,動畫戰鬥方面到這大致上都算可以,不過小缺點就是動畫第五話劇情量刪的有點多,第五話整話算是泳裝福利回。

近日也是《落第騎士英雄譚》零的小說發售日,有空的話會去收,不過還滿希望能早日看到7~9捲,一輝要對上紫乃宮天音,讓人很好奇一輝要如何擊敗這超越外掛的對手。

  終於把心得生了出來,也算是對今年秋番一個交代,可能是今年最後一篇的心得文了,也是這幾天趁有時間趕快寫出來的,謝謝各位觀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2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TinyBug.18

看閣下介紹

好像真的很不錯追的樣子[e18]

11-21 13:33

楔。おにいさ!!
小說真的不錯[e16]11-21 13:56
阿喵 ❖ 協奏曲
動畫看起來很后宮[e16]

11-21 13:50

楔。おにいさ!!
但是其實對一輝報有好感就只有史黛菈、珠雫,絢瀨應該不怎麼算[e16]11-21 13:57

可能是之前接伊莉雅跟濃濃日和的關係,更何況還這一次接三部,要說製作方面都能夠很好真的很難

11-21 15:04

楔。おにいさ!!
三部裡魔導劇情量刪最多,不過戰鬥方面還勉強算可以
要三部都完美真的太難了w11-21 16:51
JesseVincent
相較之下Silver Link的另一部
對魔導第35試驗小隊
根本就是悲劇中的悲劇
戰鬥做得超級爛的
明明小說就超級好看的

11-21 15:27

楔。おにいさ!!
劇情量刪太多了,前幾集的戰鬥還算ok11-21 16:51
絕塵
小說我也是一直都有在追
日版第9集也快出了
看了簡介後覺得會不會是最後一集

一次接3部一定會有某部會做得不好
像是今年1月Diomedéa也是接3部
聖劍使那慘樣 動畫我看個1.2集就整個棄了
還是看小說的好

戀愛發展快速的還有SAO啊 不過也算是後宮作
後宮定義太廣真的很難懂 只要不是1對1就算?
畢竟2個3個4個的作品都有看過

11-21 19:11

楔。おにいさ!!
後宮定義真的因人而異,而且也是個人主觀的看法,小說我覺得是第九捲應該就結束了,畢竟故事一開始的設定就是一輝為了贏得七星劍舞祭,應該一輝獲勝完劇情就結束了,或許作者會在九捲完寫個短篇,後日談什麼的也說不定11-21 19:30
凝望世界毀滅的瞬間
我就不說藕斷絲連的男主角與眾女角了 我只說 以我的最弱,擊敗你的最強 這句話 這完全婊了所有跟男主角對戰的角色 我異常討厭這句話 感覺就像男主角用一根牙籤就完敗任何人 只有男主角能贏 其他人就一定會輸 我非常討厭這種感覺 那乾脆直接讓男主角當獨裁王就好了 還搞過程幹嘛 直接說 我來了 所以你們都去死吧 不就好了

11-21 20:08

刀劍冷眼看莫名
史黛拉會讓人哈斯 本本期待XXXXXD

11-21 20:20

楔。おにいさ!!
這部的本本會很有看頭ww11-21 20:25
花花世界BUG
一直都在看這部 還有學戰 這兩部都很棒啊 希望有二季>"<

11-21 20:21

楔。おにいさ!!
學戰已經確定播放24集了,落第還不能確定,要看BD了11-21 20:26
護衛
小說我已經訂好、訂滿了(笑)
雖然是跟絕對雙刃差不多設定,可是不可否認落第真的比較優秀(還不是普通優秀呢[e5])
不知道能不能演到一輝對東堂刀華......我超想看「雷切」的啊!!![e32][e38][e16]

11-21 20:47

楔。おにいさ!!
台版我一定會繼續收w,這本我個人私心真的很喜歡,對刀華應該有機會,劇情應該會結束在選出參加七星劍王賽的選手11-21 21:36
阿噗龍o
史黛菈窩的

11-21 23:33

楔。おにいさ!!
醒醒孩子11-22 11:17
Mɢ「咚咚島真好玩」
就我單純對動畫感想
雖然目前沒看到一堆無腦後宮是不錯,但女主角真的一下就發情太快反倒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
應該還是會先繼續追動畫看看

11-22 22:20

楔。おにいさ!!
女主角動畫第一集就開始有倒貼傾向,小說也一樣XD
一開始也覺得有點錯愕,不過看到後面就無所謂了w
動畫戰鬥做的還算可以!11-23 05:36
Mika ♥ みさき
史黛拉超讚的ww 小說一口氣看到最新集數惹XD (網路上的w

11-22 22:22

楔。おにいさ!!
史黛菈根本為了本本而出現ww 最新的戰鬥應該很燃吧[e22]11-23 05:38
快來拍打餵食OwO
目前只接觸動畫,覺得原作應該不錯~~~有空來補[e24]

11-22 22:25

楔。おにいさ!!
動畫戰鬥方面還不錯,但是動畫總12話只會到小說第3捲
我覺得小說後面越來越精彩,所以跳坑吧(推XD11-23 05:40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看過小說動畫也沒有看過很期待的動畫.

11-26 20:12

Silently玥
史黛拉1打4完後續好想趕快看啊!!!

11-26 23:41

A_HA(暫停の呼吸)
以我的最弱,擊敗你的最強...每次看到這句,都會想到魔禁當麻VS一方...
不知道是翻譯的原因,還是巧合,或是向魔禁致敬XDDD

11-27 21:02

楔。おにいさ!!
2部原文還是有點差異XD 不過聽到這種台詞都讓人很熱血呢ww11-27 21:06
宇智波%%%%%
我覺得庶民樣本的動畫還不錯阿~~

05-26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ctzwhvj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黏土人】GSC《艦隊C... 後一篇:聖誕節的咕咕姆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