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考試生活(2)

作者:爬塔爬不死人│2015-11-20 14:28:52│巴幣:2│人氣:1616
終於到了6月台電報名的時間(準備了一個月左右此刻實力可能還是考不上),看了一下輸電北區22名,變電北區36名,名額看起來比去年多了4個,好!!就報名了輸電北區,雖然看過去年的最低複試成績輸電只要20.49分就能複試(其實很多人看到台電輸配變電複試分數低,就認為很好考,那你肯定大錯特錯,它低分不是沒原因的,除了答錯題目會倒扣以外,全程不能使用計算機,而且理工類專業科目幾乎都是計算題,切記要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如不信可以下載台電雇員歷屆試題練習看看,其實真的不是太容易,親身經歷過所以我非常之了解,至於行政類別的就是背多分囉!!)但由於輸電分數的落差很大,真的要正取的話至少要比最低複試分數多15~20以上才會有機會正取,如果是備取的話基本上就是只能搏杯了,所以,我內心預設我大約考個50分上下5分應該就能有正取前20名的機會,要不然就只能真的等搏杯有人放棄,所以此時的我只能再加加油!!
隨著時間慢慢的流逝,題目越做越多,也感覺自己慢慢的在進化,以前看不懂弄不會的題庫和考古題也漸漸的熟練起來,雖然只有練習短短五個月時間,此時此刻已感覺到我有能考上的實力了,就等9/20上戰場一決生死了。
在考前公佈了台電雇員甄試報考人數是打破以往記錄的34165人,平均錄取率2.56%,足足比去年多出1萬多人,怎麼會突然爆增那麼多人??

PS.今年五月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未來公營事業員工將比照私校教師納保,退休後將可領有養老年金給付,包括經濟部所屬的油、電、糖、水等國營事業、台灣菸酒公司等…

各類組的錄取率也比往年偏低許多!!各類組報名人數也是歷年最多!!
其實看完了這些資料後,也心寒了一大半,心中盤算著反正就努力給它考到正取前20名就好了,錄取率,報名人數不重要啦!!
PTT國考版果然如我所料,大家一片唉嚎~~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就來到了考試日期9/20,早上7:00吃完早餐後跟祖先上個香就出門前往國家考場,還好有提前出門,整條木柵路塞到爆,考生還真是有夠多的啦!!就只是個雇員考試做工的有必要這麼誇張嗎??那高普考豈不是更扯===這時心想,我真能從這些考生中脫穎而出嗎??

第一節課8:20~9:40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測驗試題含作文 時間80分鐘
考試前已經擬訂作戰計劃:先從國文作文開始寫起之後再寫英文最後寫國文測驗題
這堂課我整整寫到鐘響80分鐘,作文寫滿一整頁其實還滿好發揮的,考前所背的佳句詩詞都還用的上,感覺挺好的,英文就盡力會的就寫不會的也不敢亂猜,因為只要有測驗題的考試科目寫錯會倒扣1/3
交完卷後中間休息二十分鐘,此時,不知為何莫名的緊張起來,心跳的厲害,所以四處逛逛看看教室各缺考的人數每個班大約42人,缺考人數大約8~10個人不等,缺考的人我想其中應該不乏一些看到報名人數嚇到而認為就算來了用運氣猜一猜題目也上不了的考生吧!!

第二節課10:10~11:10 專業科目A(輸配電學) 測驗試題 時間60分鐘
這科在考前是最沒信心的一科,就如之前所言,幾乎不知它出題的方向,只能以前幾年的試題來做為參考依據,但是考卷發下來之後,發現真的很多是考古題,看來我的方向是完完全全的正確,差不多半個小時左右就寫完,不會的一樣不亂猜,考後50分鐘可提早交卷,但我利用這時間把所有的題目重新再檢查一次,確定答案卡沒有填錯,之後也撐到打鐘交卷。
中間也同樣休息二十分鐘,心想天啊!!想不到最沒把握的一科寫的還挺順手的,看來連天都幫我,最後這一科是我最有把握也是花最多時間的只要努力一點就會榜上有名了!! 此時把公式拿出來背了一下~~

第三節課11:40~12:40 專業科目B(基本電學) 非測驗試題 時間60分鐘
這科在考前我就知道要提升我計算速度的能力(此科目不能使用計算機,所以題目通常都會給很漂亮的整數),但是我還是無法突破,因為之前做自我測試時要求快,所以,很多題目本來應該要拿下來的,可是往往就是錯在計算錯誤,所以,這個考試我就想算了就以平常的計算速度下去算,忙中有錯不如慢中有序來的好,但人算不如天算,50分鐘後一堆人交卷,現在是怎樣??大家都是高手嗎??我算都算不完了,怎麼還有那麼多人交卷,不行只剩下十分鐘了,我填充20題也才剛做答完,死定了…問答題四大題,我一題都還沒作,要快一點!!終於打鐘了,我也只好苦笑交卷,加權最重的一科,我竟然題目都沒算完,尤其是最重要的問答題……天啊,這是在耍我嗎??之前考的還挺順的,想不到敗在最後一科,心中無限的落寞。

走出教室後就從心中OS---我從以前就堅信"雖然付出未必會有收穫,但沒付出肯定不會有收穫"細想這五個月準備考試的過程,想不到我還是順利的跑完了這場持久的馬拉松賽事,從一度讀到失望乾脆放棄好了,到最後堅持到底的決心,真的只是一念之差!!套一句"灌籃高手"安西教練說的話: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真的結束了
考試終於結束了心中壓力一下子全都釋放出來,感覺好久好久沒那麼輕鬆過了~~~算了~~~都考完了,考好考不好都決定了,但我心中不知為什麼感覺就算專B考不好我還是能參加第二階段複試,重點是要在類組裏拿到正取前20名!!
話說這次缺考的人還真不少,到考人數22301,到考率65.3%,平均錄取率3.92%


不過千萬不要被這兩萬多到考人數嚇到,因為有一半以上都是去當砲灰的,這些人總是有抱著去猜猜看運氣好說不定會上的心態而來的,其實如果有這種心態的人我覺得大可不用浪費報名費900元,用這900塊錢去吃吃喝喝還比較來的爽快,國家考試這種東西不花時間準備是根本上不了的,要不然怎麼每年都這麼多人擠破頭也要考進去,難道他們都當這些人是白痴不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1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evenwang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考試生活(1)... 後一篇:考試生活(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