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勇氣的雙重開箱!SR合金電鍍魔神凱撒&新版真蓋特

作者:哭哭喵│2015-11-04 00:11:31│巴幣:84│人氣:1826
在時隔半年左右終於能夠有時間再度撰寫開箱文系列了
我是哭哭喵,基於對超級機器人的喜愛並且和之前的開箱玩具模型做連動
哭哭喵:本次要開箱介紹的是萬代的SR合金系列 魔神凱撒電鍍版以及新版真蓋特這
兩位角色。那麼事不宜遲,就趕快進入這一次介紹2款的開箱文吧

(無敵鐵金剛 魔神凱撒 相關動畫視頻)
(原著故事介紹)轉自wiki
故事簡介
企圖征服世界的地獄博士,在阿修羅男爵率領機械獸軍團猛攻下,讓魔神們陷入苦戰……但突然出現新的魔神!

魔神凱撒是兜十藏秘密製造的最強魔神,擁有能夠超越神或者消滅惡魔的力量。
“擁有魔神Z,你可以成為神或惡魔!但是,擁有魔神凱撒,甲兒,你連神都可超越,連惡魔都可消滅!”
魔神凱撒的力量甚至連魔神Z的超合金Z裝甲都能夠徒手拆除!裝甲由“超合金新Zα”所製成,是最強的合金、擁有最強防禦力,連岩漿都沒法讓魔神皇帝造成一絲損傷。
在劇中當魔神Z(主要是甲兒)發生危機時,魔神Z內部程式會以指揮艇將甲兒帶往魔神凱撒所在的機庫,去駕駛魔神凱撒。
跟原作不同的是,甲兒的祖父——兜十藏,他在原作中因被鐵甲面軍團的襲擊,遺留了最強的超級機器人——魔神Z給甲兒之後而死去。但在魔神皇帝的設定是,遺留了最強的超級機器人——魔神Z給甲兒之後,神秘失踪、生死未明。
大魔神在原作設定中,是由甲兒的父親——兜劍造所製造比魔神Z還要強的超級機器人。而在此作中,大魔神是根據兜十藏所遺留設計圖而做出來的雛型,是跟魔神Z的裝甲一樣的材質——超合金Z做成的。另在魔神凱撒的機庫中,有遺留下真正的大魔神(原創),是由兜十藏親自製作出來的,裝甲跟原作一樣是“超合金新Z”。
魔神凱撒的原型為山魈, 與狒狒是近親, 大型猿猴的一種。


(真蓋特 世界最後之日 相關動畫視頻)
(原著故事介紹)轉自wiki
故事簡介
和宇宙生物侵略者(インベーダー)之戰中,隨著蓋特機器人的活躍而終結。
從那以後的3年…被打倒的侵略者再度出現在地球。而作為蓋特機器人的開發者、遭流龍馬(實際上是神隼人)所殺害的早乙女博士也跟著復活了。他率領著蓋特飛龍軍團,要來對抗全人類。為了應戰,已解散的蓋特小隊隊員被重組起,而因為殺害早乙女之罪而坐牢的龍馬也跟著他們一起向早乙女所在之處邁進。

真蓋特 世界最後之日中最後一部蓋特機器人,是為了保護真龍號而製造。
13年前早乙女博士復活的時侯,為了阻止已發射的重陽子導彈擊中地球而前往宇宙,但卻被柯文及史提卡妨礙,導彈擊中研究所。地球因此被蓋特線所污染,周圍一帶處於毀滅狀態。之後被放置在研究所內,直到被偶然迷失在研究所的溪及車弁慶發現,號將其再次起動。之後,由號、溪、車弁慶3人搭乘。其後由凱代替負傷的弁慶。在太平洋的決戰之後由初代蓋特小隊的流龍馬、神隼人、車弁慶3人搭乘。
就性能而言是壓倒性的強。從初代蓋特小隊能和早乙女所駕駛的金屬獸・蓋特機器人G打成均勢並且到最終話能讓出現的巨大侵略者軍團陷入苦戰而足可見其實力。
劇中雖曾被侵略者的縛攻擊導致裝甲被破壞,但都只是令駕駛艙發生小規模的爆炸以及從駕駛員未受傷這個事實中來看,可見其機體強度之高。另外,雖然駕駛艙外部常遭到直接攻擊,但因為其高度的緊密性,讓駕駛員都可以不用穿宇宙服。
在宇宙空間時使用蓋特光線時因為宇宙周圍充滿著蓋特線,因此只一擊就將大量的侵略者粉碎,十分強力。但因為有爐心臨界值的問題,而有充電時間的設定而無法作連發攻擊。
在最終話,與真龍號使出合作攻擊“終極蓋特光線”“終極蓋特戰斧,將木星的衛星及侵略者一舉殲滅。從真蓋特在攻擊後因為餘波而失去兩腕而可看到此招威力之巨大,真蓋特亦因此受到嚴重損傷。最後為發動最終武器(真閃光爆烈)而成為真龍號的爐心能量增幅爐,讓受到嚴重損傷的真蓋特在真閃光爆烈的威力下再也承受不住,而在光芒之中徐徐崩壞。就在光芒之中,龍馬他們也因此明白真正的“目的”,真蓋特因而在時光的狹縫間消失。

---------------------------------------------【進入開箱正文】-------------------------------------------------------


由於本次是一次介紹2款角色 依照順序為(魔神凱撒)>(真蓋特)

(魔神凱撒電鍍版外包裝介紹)
一貫的SR合金系列風格包裝XD 不過因為這次是電鍍版本所以凱撒的包裝封面做了閃光特效區別一般版本。

包裝側面印製了機體樣式,在如書冊擺放在展示架時可以立刻的分辨是哪個角色機體系列。

在包裝背面則是有完整介紹模型搭配內附的組件可以重現動畫卡通中那些經典的戰鬥姿勢。

包裝上方也有清晰的角色機體形象方便在堆疊時辨識。

準備開箱>w</

(機體本體&細節介紹)
從包裝外盒取出後可以看到本體被塑膠透明保護殼安置的很好,避免在運輸途中受到撞擊傷到本體。

掀開保護殼即可見到閃亮亮的本體,不愧是電鍍版XD。

取出本體及附屬配件時要小心尖銳的邊緣,建議佩戴手套。

附有簡單的說明書,雖然是日文內容不過有圖形介紹依樣畫葫蘆即可完成裝配流程。

為了保護電鍍部分有些部位還有防止摩擦損壞漆面的塑膠墊。

(頭部介紹)
頭部細節刻畫比較細緻,上色均勻沒有溢色。

頭部可以左右擺動,頭部側面線條也盡顯凱撒銳利的導角。

不過頭部指揮艇細節刻畫就比較一般並且不能分離,算是小小的遺憾。而頭部左右的天線可以前後擺動,可以重現動畫中冷凍光束的攻擊方式。

頭部上下擺動的幅度,採用雙重頸部關節因此可以俯視的幅度較大。不過因為頭後方的盔甲阻擋所以仰視的角度比較少。

(胸部介紹)
胸部的胸甲可以做微幅度的調整,藉此增加手部的活動範圍。

(手部介紹)
肩甲細節刻畫豐富,並且凱撒巨劍的收納處採用了透明零件處理而不是直接上色。

肩膀連接手臂的關節採用雙重設計並且為金屬材質增加牢固度,不過稍嫌緊實把玩的時候得多花些力氣調整。

肩膀可上下擺動的幅度。

肩膀前後殼擺動的幅度。

明顯的雙重關節結構。

除了肩膀外手臂連接至手肘處的關節也採用雙重設計,因此可以做出很大的彎曲幅度。

再來是手掌的部分,採用了塑膠關節連接手肘和手臂。手掌採用橡膠材質有延展性,方便替換其它造型的手掌。而圓形的金色袖口很好的掩蓋內部關節並且保有可動度。

(腰部介紹)
腰部的電鍍部分頗為耀眼XD 不過記得在調整造型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用力讓胸甲下方的尖角弄傷了電鍍漆面。

腰部採用了雙重關節並且有較大的鏤空部分讓可動範圍較大。

腹筋運動中(誤)

(腿部介紹)
再來是腿部細節介紹。

大腿連接處採用雙重金屬關節,有較好的支撐力和可動範圍。不過也稍顯緊實,調整造型時要花一些力氣。

膝蓋關節的導角很豐富並且上色均勻,在屈膝姿勢的時候也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也因為緊實的大腿關節所以就算是劈腿的姿勢也能維持,不過腳掌的關節可動的幅度較小。若是在光滑的桌面上會有摩擦力過小的疑慮。

(背部介紹)
凱撒飛翼的部分翅膀末端都有球形關節,可以前後左右擺動。不過因為造型銳利很容易被刺到,而且因為材質較為單薄要小心不要摔斷。

相較於指揮艇飛翼的噴射噴嘴細節刻畫較細,白色的卡榫是用來連接凱撒背部的。

將飛翼對準凱撒背部的凹槽就可以很輕鬆的固定。

在臀部有一個小凹槽可以連接卡榫以便安裝SR支架或者魂系列支架(經過測試figma的可以)這樣可以做出浮空展示的姿勢。

(武器介紹)
凱撒巨劍是我拍照最困難的部分(超強的反光差點閃瞎我的貓眼XD)

刀刃電鍍的部分非常均勻漂亮而劍柄的刻畫也不錯,細節以透明零件修飾也豐富了巨劍本身。

而較大的凱撒巨劍為了方便手掌握取採用了分段設計(先將劍柄部分安插到手掌再將劍身經過連接處固定)連接處部分採用了金屬材質減少巨劍斷裂的機率。

拿起巨劍的凱撒一整個魄力滿點

(戰鬥造型擺設)

----------------------------------------------------------------------------------------------------------------------------

再來就要介紹魔神凱撒愉快的夥伴真蓋特咯

(新版真蓋特外包裝介紹)
一貫的SR合金系列風格包裝 將角色的形象完整呈現。

包裝側面印製了機體樣式,在如書冊擺放在展示架時可以立刻的分辨是哪個角色機體系列。

在包裝背面則是有完整介紹模型搭配內附的組件可以重現動畫卡通中那些經典的戰鬥姿勢。

包裝上方也有清晰的角色機體形象方便在堆疊時辨識。

準備開箱\>w</

(機體本體&細節介紹)
從包裝外盒取出後可以看到本體被塑膠透明保護殼安置的很好,避免在運輸途中受到撞擊傷到本體。

雖然沒有電鍍版凱撒的亮眼反光但精美上色的光澤依然漂亮。

取出本體及附屬配件時要小心尖銳的邊緣,建議佩戴手套。

附有簡單的說明書,雖然是日文內容不過有圖形介紹依樣畫葫蘆即可完成裝配流程。

(頭部介紹)
均勻的上色毫無溢色問題,不過臉部的輪廓稍顯圓潤(不過比起山口式的好很多)眼珠的部分缺少了點殺氣(若是像山口式那樣小小的一點反而有些魄力)。

蓋特頭部側面的尖刺刻畫的十分到位,尖銳的角在轉動頭部時要小心不要被刺到!


頸部採用雙重關節的設計,不過卻留下比較大的缺口。雖然不知道是設計問題還是給未來披風配件用的缺口但沒有隱藏缺口的設計有點突兀....

(胸部介紹)
上色同樣比山口式勻稱並且在胸前綠色部分有做透明處理,打光後還可以看到內部構造!
胸下線條有稍稍調高讓腰部有更高的可動範圍。

(手部介紹)
在肩膀的部分採用雙重關節設計,不過比較特別的是若要做出大幅度的動作時必須將隱藏在肩膀中的部分先拉出來增加活動區域。雖然緊實度沒有凱撒來的強但也算適中,把玩時不會太費力。

手臂可以擺動的幅度!非常強大的雙關節設計(我甚至懷疑是三重關節XD)

果然關節內部也是採用金屬構造,降低斷裂的機率。

手臂連接手肘的部分也是雙重關節設計,有著非常棒的彎曲幅度!

關節內部有凹槽設計,讓手肘部分的關節可以隱沒在手臂的關節中!

至於標誌性的蓋特臂刃則通過卡扣凹槽固定,不過我手上的這隻蓋特手臂凹槽比較大造成臂刃安裝後比較鬆動,可以透過模型膠塗抹臂刃卡扣處增加厚度更加密合凹槽固定 當然臂刃也很尖銳安裝時要小心不要被刺傷了XD

連接手掌的關節,袖口的部分可以旋轉,雖然不是像凱撒般的雙關節設計不過活動範圍不小。


(腰部介紹)
蓋特招牌的啤酒肚 在這個版本被修改的稍微俊俏了些XD 不過依然沒有凱撒那麼健美。

不過大大的啤酒肚下也有著大大的驚喜!那就是雙重關節。

可以看到就連腰部背面也有一組關節,因此可以做出非常大幅度的擺動!

利用雙重關節設計可以讓真蓋特做出誇張的腹筋運動

動畫中蓋特光線除了可以從頭部發射外在腰部也有發射機構,至於怎麼替換這個零件到腰部就讓哭哭喵樣式給大家看咯!

首先將蓋特擺出萬歲的姿勢

然後利用你的指甲稍微撥動腰部裝甲的間隙掀起裝甲板。

卸除原本的裝甲板後就可以看到內部的卡扣處。

依照適當的切入角度講發射蓋特光線的裝甲板滑入卡扣中。

再將胸部調整至適當位置即可,不過因為發射口的關係會稍微影響到可動範圍並且要小心不要被胸部裝甲下緣部分弄傷發射口的漆面。

(腿部介紹)
再來我們看到雙腿的部分。

採用堅固的雙重關節,金屬材質能夠穩固重量較高的腿部。不過稍嫌緊實把玩會稍微費力些!

真蓋特的小腿也採用了透明零件處理,打光時可以看到內部構造!

而腳掌關節也採用了雙重關節設計,比起凱撒有著更多的可動區域!



這樣的著地面積有更多的摩擦力並且服貼地形,凱撒就是這點要改進呀XD

膝部關節也是雙重關節設計(不過採用的是塑膠)小腿肚上方有小小的凹槽可以給膝蓋關節更多的活動空間。臀部也有和凱撒一樣固定支架的缺口,由於是同樣機構就不再次介紹。

不過蓋特上半身重量比凱撒少些(因為採用的金屬零件較少吧)能夠做出穩定的金雞獨立動作!

(背部介紹)
蓋特飛翼尾端也有球形關節能夠給與自由的擺動幅度,不過翅膀的分模線較為明顯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翅膀連接處有卡扣讓飛翼能夠安裝在真蓋特的背部凹槽中。


(武器介紹)
個人比較希望附屬的是蓋特戰斧(不過萬惡的萬代卻把它單獨放在單售的武器包中....嘖)
蓋特鐮刀體積較大,把玩時要注意不要到處亂揮

蓋特鐮刀結合處有金屬結構,有較好的牢固度。

鐮刀頂部的刻畫很細緻不過分模線稍嫌明顯,刀刃上色均勻並且沒有太過尖銳的尖角。雖然沒那麼霸氣但減少被戳傷手的機率。

(戰鬥造型擺設)






----------------------------------------------------------------------------------------------------------------------------

相信之前的介紹大家對這兩款SR合金角色有進一步的了解吧

而在遊戲機器人大戰中也有多次兩架機體合作的記錄!都是實力非常強大的必用角色。

基於對超級機器人的熱愛哭哭喵也特別利用這兩款機體做了一篇模型小劇場,讓大家對於模型玩具的玩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和體會

那麼~就讓大家欣賞一下本次的小劇場吧♪

-------------------------------------------------【模型小劇場】----------------------------------------------------




在上回舞台裝置的魔女襲擊了人類居住的城市,引起了相當嚴重的破壞!

儘管人們派出了軍隊依然無法與之抗衡。

原本與魔女對抗的魔法少女們也束手無策,難道一切皆已絕望?!

這時一把巨刃劃過天際!斬斷了魔女的使者們。難道還有與魔女抗衡的人嗎?

沒錯!那就是人類勇氣與科技的結晶!操作者巨大鋼鐵戰神的勇者們就是拯救人類未來的關鍵。

在上回故事尾被魔女之夜擊潰的我王戰牙受到了不明勢利的馳援,是否會化解此次危機呢?!


一個漆黑的巨大身影出現在被魔女擊倒的我王戰牙面前!




現身的居然超越了神超越了魔的魔神凱撒!歷經無數戰鬥並且已經被封印的它再次的降臨于大地上!


魔神強大的震懾力就連魔女之夜及魔女的使者一時毫無所措,就在這時位於遠處的GGG基地也收到了意外的通訊。







獅子王凱:兜甲,要小心魔女的力量!就連天堂與地獄都無法重創她。
兜甲兒:那就讓她嘗嘗魔神凱撒的威力吧!


兜甲兒:呀啊啊啊啊啊!



兜甲兒:接下來就是你了,魔女之夜!

兜甲兒:呀啊啊啊啊啊啊!



兜甲兒:防護罩?!

兜甲兒:要比力量的話.....




兜甲兒:魔神凱撒是不會輸給你的!








兜甲兒:嘿嘿~所謂的魔女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獅子王凱:兜甲小心!她並沒有潰敗!






兜甲兒:哇嗚!水手服魔女,這是殺必死嗎
獅子王凱:兜甲,不要被她的外表迷惑了!


兜甲兒:嘿嘿~說笑的,雖然我喜歡巨乳但這樣的樣貌明顯不是我的菜。
獅子王凱:現在可是在戰鬥中啊!


兜甲兒:看我的!凱撒巨劍!

兜甲兒:什麼?!用腹部的韌性緩衝劍刃的攻擊力!

兜甲兒:嗚哇!







獅子王凱:膝部鑽頭!


兜甲兒:凱.......幹得好....只要你再牽制她一段時間.......

兜甲兒:什麼?!

獅子王凱:唔啊啊啊啊啊.......!

兜甲兒:凱!可惡...........

兜甲兒:別以為我會放過你!

(這時天空劃過一把巨鐮飛向魔女之夜!)

(巨鐮不偏不倚砍中魔女)


謎之音:戰鬥的話我方的支援越多越有利.........

兜甲兒:這個身影...難道是!

謎之音:給我乖乖待在地上!




流龍馬:嗯?居然溜掉了........



流龍馬:要正面來上我們嗎?魔女之夜

流龍馬:嘿!別跑!

兜甲兒:凱小心!魔女衝著你過來了!

獅子王凱:可惡...手部零件損壞了,而且這麼近的距離使用破壞飛拳的話.....

獅子王凱:可惡....

獅子王凱:嗚哇!

兜甲兒:..............凱!


流龍馬:豈有此理

流龍馬:把你痛扁一頓!



兜甲兒:螺旋金剛飛拳!



流龍馬:什麼!居然恢復到原始的狀態?!



獅子王凱:.......我還能戰鬥.............
流龍馬:喂..............!





獅子王凱:就是現在!呀呀呀呀呀呀!

(這一瞬間身受重傷的我王戰牙發生了變化!)

(我王戰牙的的腿部變成了巨大的利爪緊緊的掐住魔女之夜的身體!)

(眼前的景象令歷過許多戰鬥的龍馬`甲兜都驚訝不已!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危機的戰況會因此而扭轉嗎?)


-------------------------------------------------【心得感想】---------------------------------------------------------

終於將這三位超級機器人湊齊了 距上一次SR合金我王戰牙的開箱文已經有半年的時間。平時因為畫畫和製作彩繪商品都沒有時間開箱玩具模型,而且最大的開箱誘因就是有趣的模型小劇場。那是我心中一個小小的故事,想用模型呈現故事中的劇情(當然這個故事也頗長,可能會隨著登場機體一直傳承下去吧

在小劇場結尾時看到了某台什麼機體的利爪那便是這張照片左上角的SR始源勇者王啦,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只能一次開箱兩款模型就先把互為好基友(誤)的真蓋特&魔神凱撒開箱介紹。
這兩款模型之前我都有山口式的版本。







那時哭哭喵還是學生在上海唸書,那個時候見到山口式的魔神凱撒和真蓋特就算價格偏高還是趕快的購入(因為上海那時已經有很多買家在搶貨)不過後來知道不久後萬代會出SR合金和ROBOT魂系列便將手中的一些山口式模型出清。山口式的缺點就是上色質量不穩定和可動範圍有限制,角色經常有站立不穩的問題並且時間一久漆面就會變質發粘(目前新款的山口式玩具還是有這樣的問題)而SR合金和ROBOT就比較不會遇到(ROBOT有些前期商品還是會有漆面變質的問題)。接觸的模型玩具多了就會有很多感觸,並且對於廠商的操作模式有更加的了解。哭哭喵依然會在空閒的時間持續開箱文系列,除了玩具模型外也會有電腦3C周邊的開箱介紹。


哭哭喵:希望這次的開箱文大家會喜歡~~~~我們下次見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7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開箱|SR|合金|玩具|模型|動畫|機器人|ROBOT|熱血|介紹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是[兜甲兒]不是[甲兜兒]喔...=w=a

11-04 08:44

哭哭喵
感謝告知,已經修正咯[e30]11-04 11:36
小天
這根本炫耀文阿~~~~~~~~~~~
我也超想要的....Orz
印象中這兩隻都是從機器人大戰發跡的...??
後來才開始動畫跟週邊...
不過就熱血程度...我還是投蓋特阿~~~~~~~~~~!!!!!!!
如果連黑蓋特都有的話就很棒了....XD

是說後面的劇情會不會出現咕咕亂入之類的....(X)

11-04 19:37

哭哭喵
黑蓋特我山口式的賣掉了啦(淚)現在只有蓋特龍。兩個角色都是動漫發跡再轉到遊戲上,不過真蓋特雖然是第四次機器人大戰初登場但漫畫是在遊戲推出之後才發佈,算是蠻特別的存在。至於咕咕登場的話.........我想笑果十足[e29]11-04 20:12
阿申
不是黏土人

11-10 23:00

酷企鵝
還是覺得蓋特戰斧比較帥

01-17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onealwdk4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友情支援!哭哭喵社團 東... 後一篇:東方秘封only限定!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