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影評/感想]《侏羅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作者:浮雲│2015-11-02 21:56:58│巴幣:4│人氣:456

  我很喜歡恐龍,想起以前為了讓爸爸買恐龍模型(很簡陋的那種)跟《侏羅紀公園》的遊戲給我,喜歡吃好料的我竟然犧牲了吃大餐的大好機會!

  那款侏儸紀公園的遊戲到現在我還留著,時不時就會放進我那老舊的電腦玩了起來。
雖然第一次看時年紀還小,卻還是依然被暴龍和迅猛龍震懾了。
事隔多年,侏儸紀世界打著繼承侏儸紀世界的名號上映。為了功課,也隔了好幾個月我才姍姍租了DVD回家。結果是:
雖有吸引人,讓人心血澎拜之處,但這已經不是當初的侏儸紀公園了,
  而侏儸紀世界,有一個最大的突破也可說是敗筆。便是給恐龍極度的擬人化,無論是雷龍的灑狗血到小藍與主角的羈絆,都顯示了侏儸紀世界不再把恐龍當成恐龍,而是把恐龍定位成一個人類忠心的夥伴,特別是小藍,受到了帝王暴龍的洗腦,最後仍然站回相處多年的主角一方尤為感人。
  雖然我看得很熱血,但感覺卻是太過不真實,與侏儸紀公園的焦點相差甚大。我不並不是特別喜歡。

  使用基因改造的恐龍並不是本集首例,從第一集時,亨利吳便曾跟約翰(董事長)起過爭議,約翰要的是「真」,亨利吳要求的則是塑造出的「遊客心中想像」的恐龍。而說穿了,從恐龍滅絕的當下,我們就早已不能見到真正的恐龍了,最多只是滿足我們的遐想罷了。

當這些還算真實的「商品」不再能夠滿足遊客時,生產者就要創造出「新商品」。
  或許正如電影中他們所說的,遊客就像我們這些觀眾,想要的是更大更兇猛的恐龍、更逼真的特效,到頭來我們才發現失去的「真」帶來的美好。
這時我又想起了《獨家腥聞》,「真」的價值早就蕩然無存嗎?
正如新聞、正如許許多多,我們是不是都該反璞歸真?
侏儸紀公園也好、侏儸紀世界也好,他們都主軸都離不開「生命議題」

「生命會找到出路」

  正當我們把帝王暴龍視作大反派時,正當我們歡呼大反派被消滅時。
你是否想過?那不是由人類的野心所創造出來的怪物嗎?
你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不只你,而是全人類。

  對於角色部分,我的感想相對少,我能夠感受演員的認真,比如說星爵跟其實角色的爭論。即便如此都沒有侏儸紀公園來的震撼。
我們都不是上帝。何必要逆天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6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評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評/感想]Sword... 後一篇:[影評/感想]Insi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