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評:夏洛特

作者:Pcstin│2015-10-25 15:42:53│巴幣:2│人氣:614
原以為是中二搞笑的校園生活,之後劇情卻突然慎重且沈重起來。比起中二,這部比較像是「實現了中二的超能夢想」的前提下,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但直到結束,最後仍擺脫不了對這部的中二感。




原名:シャーロット
譯名:夏洛特
放送歷程:2015年07月開始
動畫集數:13
動畫印象:認為它中二的話絕對會胃痛



內容簡介:
只有青春期才有的病--妄想,如果在真實世界中實現了會怎麼樣?主角乙坂有宇,是一個擁有超能力高中生。原以為只有自已才擁有的能力,卻沒想到遍佈在自已生活周遭。怎麼會這樣呀!不是只有我最特別嗎!然而每個人都擁有一種「不完全」的能力。「星海學園」學生會的成員,為了保護超能力者而活動,主角也迫運用能力協助學生會……。

評價感想:
整體劇情略趕,跳過不少伏線。比如:奈緒的哥哥一希最後怎麼了?ZHIEND的主唱出埸兩集最為了什麼?在第一條線,妹妹步未死後,到家裡來安慰的白柳,最後也是無聲無息的消失。雖然劇情著重在與女主角奈緒的發展,但劇情交代不完整就感覺結構整體有缺失。

能力者中有一項是「時間跳躍」,在這項能力和「消除記憶」出現之前,整個世界觀還沒那麼廣。第一條線在步未死亡後,整體劇情高漲。依照先前劇情來看,找出能力者加以保護,肯定是出於某種特別的理由,這樣中二搞笑的劇情如果搞出個像電波教室,單純因學生會長私心「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但實在無法讓人連想到會有人出場,這讓我當下非常錯愕,突然間就這麼出場了,當時我還期待著劇情發展欸!



回到開始,主角的「五秒憑依」還是挺有趣的。憑依後會變成無意識狀態,只是我無法理解這主角的智商,會變成無意識狀態,就不能找個安全的地方,一定要在放任自已的空殼在那邊人體極限。


說起這裡面出現的超能力,每一個都有著缺點,也就是「不完全」。不過也因些創造出了萌點來。比如高速移動就因速度過快,每次使用都停不下來,常常搞地自已遍體鱗傷;隱身只能針對一人;搜查能力者在搜查必需先淋濕……。什麼鳥的理由都有,不!應該說…「創造萌點是不需要理由的!(握拳)」。


補捉能力者時也是各種驚險。補捉念寫能力時奈緒差點出場,弓道部長不小心把箭射了出去,要不是移動能力有「碰到」早出場了,中間還漏接欸!動畫一定要搞得那麼驚險嗎!「不是事情沒搞大就萬事 All right 好嘛!」小心我扁你喔!



補充一點。車內熱食是非常沒有禮貌的一件事喔!


保護能力著的目的:就是為了不被當成科學定的實驗材料而犧牲。奈緒有了失去哥哥的慘痛經歷,為了這一點,她必需在能力者被發現之前找到並保護起來。故事的核心,也是非常寫實的設定。由能力者存在的各種可能性與能力者的處置,動畫中是相當認真地在詮述這一點。


這之後依續找到:通靈與用火、念動力、飛翔、崩潰(有宇的妹妹步未)的能力者。如果做為一個青春校園劇,個人認為這部人設和背景絕對有辨法,但作者卻交代了更加沈重而且真實的背景,讓這部作品走向不同的類型。


一個接一個順利找到並解決事件途中,卻因疏忽妹妹的能力導致劇情急轉直下。因同班同學的病嬌發作,成為引發能力的契機,結果樓梯崩壞,步未死亡…!

妹妹死了,就這樣領便當了?所以我剛剛看到的是,有妹妹出場的最後一個場景?不是應該是什麼事件要出現嗎。不!這感覺就像愚心節的時不小心騙得過火,真的弄出人命來一樣呀呀呀!
妹妹死了…
死了…!
這部讓我完全沒遇感會有人死亡,黑長直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乙未這一出場讓我相當錯愕,劇情由此急轉直下。居然讓妹妹角領便當,這路線沒問題嗎?


隨著妹妹乙未的死,有宇也跟著消沉了起來,對妹妹無從報答,日復一日過著沒意義的生活。到這裡我也已經認真了起來,不敢相信劇情竟然會這麼發展,如果想當著輕鬆小品來看的話,這部真的不合適。


突中路過的AB畫面。


了無生氣的有宇開始用能力為非做歹,藉著在別人身上找尋樂趣暫時忘卻失去的痛苦。


整部作品,有宇和奈緒間感情的發展是整部的主軸。在有宇正打算嘗試毒品時被奈緒一腳踢開,沒想到奈緒就一直守在身旁。個人認為,感情部份是這部最具張力的地方,有宇對妹妹步未的感情,和奈緒之間的發展,超能力不過是促成這些的發展。


奈緒依照食譜做了有宇最喜歡的蛋包飯,讓有宇回心轉意。果然要抓住男人,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誤)。這裡對妹妹感情部份講述得不夠有力,略嫌淡薄,但還是足已感受到兄妹間的感情。最重要的場景莫過於有宇、步未、奈緒三人的片段,若以兩季來重現核心片段,一定能把感情張力發揮到最大。


有著行動力的部長,兩光能力的主角,和一群空有傻勁的傢伙,如果忽略背景設定,單純以人設的話,絕對是個有趣又歡樂的校園劇。


ZHIEND的主唱是否為失去能力的超能力著不得而知,在動畫中沒有交代,但失去眼睛視力換得主唱的代價,很有可能是和時間跳躍同一種能力。說到奈緒的哥哥一希,雖然回復了一點神智,但不算完全恢復,他們兄妹之間如何發展也不清楚,動畫後續也沒再交代。話說失去視力的都一定要這麼帥嗎!


在其中一次與奈緒的行動中,是聽ZHIEND的演唱會。明明是新曲,卻有聽過的印象,有宇逐漸回想起了一些事,然後妹妹就這麼又突然出現了,這時的我非常混亂呀!完全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當下我可是扶額肘桌暫停在電腦螢幕前不曉得該笑還是該怒,妹妹出來了一整個就是很開心,但突然又跑出來一整個大驚後又大喜。不過看到完全和背景不搭的觀察機關,大概也能猜到發生了什麼原能力之外的事。


在觀察機關裡,多出了兩個沒交代的新角色。步未被強制引發了能力,導致實驗實崩壞,中間還有個重要的老爺爺,不過這些在動畫中都沒交代清楚,只知道要把有宇的哥哥救出來,使用他的能力回到過去。


又回到原線後,奈緒說明有宇演唱會到一半昏倒,所以才在醫院。隨後雄耳出現,恢復些許記憶的有宇馬上追問有關他哥哥的事情。原來以前有宇的記憶被消除過,所以才忘記哥哥的事情,現在的有宇的哥哥--隼翼,已經失去了全部的視力,無法再時空跳躍了。有宇的能力名為「掠奪」,附身五秒是個條件,附身完後會擁有被附身者的能力,
隼翼的能力最後由有宇奪去。


這中間有個大梗呀!如果雄耳的不需要淋濕就能使用能力,那他的能力缺點是什麼?


得知所有事實的有宇,時間跳回了步未死亡前,成功救回步未,並再次見到哥哥隼翼。只是這時候我已經混亂了,有關於時空方面的劇情我實在是跟不太上呀!其實在奈緒成功說服有宇回到學生會那邊,就可以做為一個結點,只是步未的死令人惋息。但如果在那裡做結,可能也不會為這部打上一文。藉著有宇的記憶恢復,劇情突然變得寬廣,有宇線從這裡開始。


司機古木的家人被威脅,導致雄耳和奈緒被抓住,隨後為了救出他們兩人,有宇把整間工廠破壞掉,熊耳為了保護奈緒領了便當。

又一個領便當,妹妹回來的喜悅過沒多久又馬上一個領便當了嗎(怒翻)!而且那個司也出現的很突然,感覺就像是作品無法接續,突然加上去的人物。當然,這之後也是沒有再出現過。再來砍傷有宇右眼的殺手,人物做得很細緻,但後面卻沒在提到她,明明昏倒時也倒在有宇身邊,如果說她沒有劇情那我可是很在意。


超能力是一種病,是從慧星從宇宙帶來的疾病,這項疾病會在青春期發病。疫苗尚未開發出來的現在,為了拯救全世界的能力者,奈緒提出掠奪全世界能力者的能力。到這裡,有宇就成為了掠奪世界的死神。雖然奈緒不知道,但在前一個世界的她成為了有宇的理由,劇情發展也從單純的超能力校園生活,變成了為了回歸而上戰場。

但是對奈緒來說,由於有宇的跳躍,使奈緒對有宇的記憶停留在學生會成員的階段,失去的那段回憶已成未來。也就是,只剩下有宇單方面對奈緒有好感,在感情發展上來說是個重大的缺失,就算有宇真的成功回來了,也只是完成一項近乎不可能的任務,對奈緒的感情難有共鳴。


最後一集,焦點全集中在有宇身上,盜取全世界能力。有宇在盜取數千數萬個能力之後開始慢慢崩潰,不過我總覺得是能力的副作用才造成他的崩潰。不是說每個能力都有缺點嗎!怎麼越後面的能力越來越完美了呢。


主角靠著奈緒的單字卡才勉強保持清醒。主角心中的掙扎與奈緒的約定,成為他唯一的依靠,如果要把這集當成外掛來看也是可以的,但戰鬥方面都是很快結束,畢竟只要奪走就好。

本人有一事不明,如果能輾轉世界各地的話,偶爾回家看看未來的妻子沒什麼吧!你都能瞬移了。


最後一項能力是「勇氣」。但是小妹妹,這衣服未免和場景太不搭了吧!


主角回歸後失去了奈緒的記憶,雖然回來了,但好像不太算是好結局。基本來說,奈緒對有宇是不具感情的,最多也就是學生會中最好的朋友,如果回來還失憶了,最奈緒來說可是差到不行。但奈緒這反應,就當做動畫默許奈緒抱有朋友以上的感情了吧。

那個調皮搗蛋的奈緒,儼然成為了一個等待回歸的情人,如今盼到情人回來,算是最好的結尾。


整體來說這部動畫是感人摧淚向,也許是作者突然改變風格的原因才令動畫難已接續,剛開始當成搞笑來看真是非常轉折,不在意小細節的話,這部也是非常感人。不過真要我來說,如果沒有穿越或許會更好。

時間跳躍使世界變得過於寬廣,應該說比較像是為了彌補妹妹步未的死,才特地又創造了一個哥哥,非常不自然。然而為了接續後面的故事,接二連三地出現新角色,令人感到無所適從。不過此作品仍然是感情方面為重,也是最大的優點,只是步未的死過於突兀,一時之間超能力從有趣特殊的設定,成為一種危險具有威脅的對象。

已兩季來詮述可能就不會有交代不清楚的情况,雖然劇情發展快速,但在節奏的掌握上還不算太趕,就是可惜了只有十三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3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アニ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m6vul4vu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長官的稱謂「旅、營、連... 後一篇:【PSO2】EP3-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