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女學生的短褲革命 犧牲升學率?

作者:寂寞獵人│2015-10-12 13:26:21│巴幣:0│人氣:239

日前台中女中升旗時,多名學生呼喊口號脫下裙子,要求非體育課時穿著運動短褲。 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今天沒有體育課,但我要穿體育服」。為穿體育短褲進入校園,上百名台中女中學生,在升旗典禮突然脫掉黑色百褶裙,露出短褲,新聞餘波盪漾。有網友直接上「靠北中女中」發文,指出五年前南女爭取到穿短褲的權利,但升學率卻每況愈下,根本是「拿升學率換短褲」。
有網友將台、清、交、成、政和醫牙科系近五年的升學率統計,直接和爭取穿短褲的學校拿來比較,指出當初發起穿短褲的南女學生上這幾所學校的升學率減少了2.9%,中女中則少了10.9%,活脫脫拿升學率換短褲,但論點被不少網友噓爆,「原PO穿制服保送台大了嗎?」「短褲跟升學率沒關係吧,原po難道都不穿短褲?」、 「統計先學好再來說嘴喔~」

早在2010年台南女中就發生近千名學生在升旗典禮脫掉長褲,高喊「我要小短褲」。當時學生為抗議教官禁止學生在體育課之外穿運動短褲,串連集體在周一朝會升旗時,一起脫掉裙子露出短褲,轟動一時,成為創校以來最大抗爭行動,這段陳年舊事還成為電影《男朋友,女朋友》的情節。

五年過去,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也出現相似的場景,女主角林真心在校慶禮堂在訓導主任面前,將裙子長度捲到膝蓋上,由五熊飾演的何美為了聲援,在全校面前高喊:「我在非體育課的時候穿運動服,依照校規,請記我小過」,看來這股「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的抗爭在台灣校園一直都存在。

北一女一直以來也有學生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學務主任葉中如說,學校多年來一再「退守」,現在只剩「校門口」那關,只要跨過「那條線」,無論是在校內還是校外,想怎麼穿都可以;儀容規定經過包含家長、教師和學生成員組成服裝儀容委員會討論通過,認為上下學穿制服較得宜。

位於宜蘭的蘭陽女中規定更嚴,只要出了校門口,就要穿制服;學務主任簡森乙說,制服就像「活招牌」,學生走出校門都代表學校,且什麼身分就要穿什麼衣服,就像醫生、護士、警察都要穿制服一樣啊。他說,少數人聲音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更何況鄉下孩子不一定有經濟能力買名貴衣服,還是有穿制服的需求。

有網友表示,如果真的想打破框架,不應該只是「能不能穿短褲」的問題,應該全面要求改穿便服,「不能一邊要學校的光環和驕傲,卻又一邊穿得邋邋遢遢,四不像。」

也有網友認為,為什麼非要「端莊」不可,學生每天就是蹦蹦跳跳,穿著舒服,行動才方便,不能一直要女學生穿裙子啊。


網友把爭取穿短褲的學校和近五年升學率掛勾。 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546/1241820
------------------------------------------------------------------------------------------------------------------------------------------------------------

看過一個說法是,因為允許穿短褲
所以學生們的心思變放在裝扮上面,而不用心學業

當然,這樣的說法有待商榷
用不用功、未來的出路,還是看個人

穿短褲,真的會影響升學率乃至出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生|運動短褲|男女平權|制服|台中女中|台南女中|北一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不亮的燈
內褲內衣不穿最好,支持女性打赤膊,游泳只穿泳褲,支持男女平權到底~! 沒啥好爭的,想穿褲就穿呀,校方若不給穿就穿在裙子裡呀,上學目的不是為了褲子~

10-18 17:36

寂寞獵人
真的10-18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有的「好機會」,看起來... 後一篇:台灣安全的新變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