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滿懷罪孽的背影 09 脅迫

作者:木川久賀│2015-09-09 03:53:10│巴幣:14│人氣:668
      「那麼我就說重點吧,木川提督,我希望能請你幫助我。」
  「你的『請』讓人不怎麼高興阿……,如果要請我幫忙何不到我的鎮守府聊聊?而不是把我壓在這品味低下的豪宅裡,山本元帥。」
  「哼……為了確保你的幫助,這是一定要的。木川,至今為止只剩你和你的鎮守府沒有表達立場。」
  「我說過,我對政治鬥爭沒興趣,不過是你還是對你的兒子山本秀一,我都表明過立場了。」
  山本表情突然變的陰沉,眼神透露出了兇光,狠狠瞪著木川像是碰觸他的禁忌一樣。
  山本秀一,山本五十六的長子,軍議會創辦人兼首席議長,是當初打壓山本五十六元帥權威的發起人,五年前沖之島殲滅戰聯合艦隊的失利,也給了山本秀一機會竄起勢力。
  而後一年山本秀一憑藉著自己的領導才能及正確戰略處方,以山本秀一為首的年輕提督們組成的聯合艦隊朝沖之島發起復仇戰,令人在意的是,秀一的艦隊只有山本率領聯合艦隊時的一半而已,卻成功攻略了沖之島。
  因為沖之島復仇戰的成功,山本秀一的地位急速攀升,而山本五十六的元帥地位也漸漸不穩,但秀一卻建立了軍議會以首席議長的身分對山本元帥的權力與以限制,而後經歷四年的時間演變成了軍議會治軍,元帥有名無實的局面。
  「有其父必有其子,你們倆真的很像,才能、聲望甚至是對權力的渴望,前先日子他有來找過我,我也拒絕了,我跟他說,你真的很像你父親,結果他也是用這表情看著我呢。」
  無視於山本的怒視,木川靜靜的看著手中的酒杯,晶瑩剔透的圓冰搭配著極好香氣的伏特加,木川喝了一口,品味著裡頭醞釀的深沉味道。
  「你,還真閒情吶……,死到臨頭還假正經。那兔崽子,你說他很像我,這倒是如此畢竟他對付我的手法,簡直跟我一模一樣。」
  「竟然如此,知道手法何必找我幫助你呢?」
  「有件事,你必須知道,軍議會的兔崽子們,為了已經膠著的戰況想要突破僵局。」
  「這樣很好阿,有什麼問題?」
  「問題很大,根據我的線人提供的情報,軍議會的兔崽子們有意重新啟用『回天』跟『神風』來改變戰局的方向。」
  「什麼……。」
  木川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山本,但山本則很嚴肅的點點頭,雖然木川不想相信但看著山本的認真的表情,顯然這件事是有根據的,但木川還是得小心確認。
  「此事當真?別給我開玩笑。」
  「木川……,你認為我會拿我親手封印的武器開玩笑嗎?」
  『回天』、『神風』,當年人類對深海棲艦戰爭中使用的自殺式兵器。
  回天是海域解放戰爭中所使用的自殺式魚雷,裝滿高效能炸藥的魚雷由人類操控自行引爆,是當年日本面臨國土喪失時聯合司令下達玉碎命令才動用的兵器。
  神風,是由當時科技研究院,研發出第一代士兵強化儀裝『兵裝』所設計搭載的自爆系統,在於士兵如果被深海棲艦包圍時所採取的最後手段,讓兵裝能量超載使其進行引爆,傷害足以消滅兩隻驅逐級棲艦,當年山本還沒改變戰爭型態時,神風的使用相當平凡,這要感謝當時豬腦司令的幫助。
  木川對於神風也是歷歷在目,因為他也差點使用神風進行自殺式攻擊過,但在第三代兵裝出世之後,就沒再搭載過『神風』了,因為山本五十六下令封印這兩個自殺式兵器,並命為『禁忌』使其成為歷史的警訊及戰爭殘酷的顯示。
  「現今戰爭型態,以由船艦轉變為艦娘,人類士兵的使用也只能應用在海島登陸及海島淺海作戰,而且現在還沒找到其他的『巢穴』,不可能動用這種兵器,更何況你兒子在怎麼瘋狂也不可能啟用的。」
  簡直就是瘋子,這是當年對自己司令官大罵時說的話,不把士兵的性命當一回事只一味的追求勝利,他甚至差點開槍射殺自己得指揮官,他真的對指揮官開槍只是沒有擊中要害,讓他差點被當場死刑,要不是山本五十六跟『海狼』的隊長前來赦免他的話,他也不會活到現在了。
  巢穴,深海棲艦的生產地點,當年為何有這麼大量的深海棲艦能肆虐世界各地也是因為各地出現的『巢穴』不停的生產非人型棲艦,直到找到並摧毀巢穴時,棲艦的數量才會減少甚至減緩生產的速度,木川的部隊曾經摧毀過兩次『巢穴』,一次是在俄羅斯海參崴『北海解放作戰』與俄羅斯的特種部隊及特殊部隊一同摧毀,而第二次則是『柱島之戰』,在海狼幾乎全軍覆沒的情況下才得以摧毀。
  巢穴長什麼樣子,這是木川不願回想的記憶,因為過於震驚及可怕,俄羅斯及日本政府一同把巢穴納入為機密,只有研究院及當年參戰的士兵們才知道,至於其他國家就不知道了,畢竟日本當年只跟俄羅斯有取得連繫。
  「是阿,目前憑這個情報,還沒辦法得知真實情況,軍議會特別關注我的行動,所以動作無法太大。」
  「……,山本這樣是沒辦法讓我信服的,以目前的情況,啟用『神風』、『回天』根本不切實際。」
  「哼哼,我知道這點沒辦法讓你幫助我的,但我有東西會讓你有興趣的。」
  山本眼神示意一旁的衛兵,這時衛兵拿出了一份牛皮紙袋交給了山本。
  「看看吧。」木川對於山本的笑容有些不舒服,但還是接過紙袋拿出了裡頭的資料。
  「少女?」裡頭先看到的是,一名少女的照片,黑色短髮紅瞳,身穿著類似高雄型的軍服,顏色為黑色帶著白色紋路,只不過與高雄她們的有些不同是短袖且露出了肚子,腰部還有類似燕尾的下襬,黑色絲襪套著皮靴,表情有些無神看起來一點不快樂。
   當看到名稱時,木川差點有把紙張撕碎的想法。
  「久賀型重巡洋艦一番艦『久賀』……,山本這是什麼意思?這是艦娘?」
  「很棒吧?木川,以你的名字命名的戰艦唷。」
  「山本……給我解釋清楚……這,是,什,麼?」木川的怒氣漸漸的顯漏出來,怒意裡帶著殺氣,山本也感受到了讓他開始有點坐立難安,一旁的兩位衛兵也感受到這怒意,開始冒出了冷汗,手上的步槍也因為手的發抖而有些抓不住。
  簡直就是當年面對深海棲艦的眼神吶……,山本突然有了這感想。
  「冷靜吧,還記得嗎?當年的『北海解放作戰』。」
  「是阿,歷歷在目,也見識到了俄羅斯人的強悍,與『阿爾法』共同作戰時也見識到他們指揮官的無腦。」
  「當時還是前蘇聯體制,也不怪他們。」
  「所以?」
  「Заброшенный Сын,在俄羅斯是這麼稱呼她們的,木川我想你已經見過她們了吧?」
  木川看著山本,他回想起那場差點喪命的作戰,當時為了測試第三代兵裝的性能海狼出動了十五人與俄羅斯特種部隊『阿爾法』一同行動,評價性能能夠適應極寒地型,但作戰結束前卻被阿爾法部隊反咬一口,當時跟著他的小隊死了三個人一人重傷,結果卻被Заброшенный Сын……遺棄之子所救,一個小女孩……沾滿鮮血的巨大鐮刀,俄羅斯的血腥瑪麗。
  「『遺棄之子』,前蘇聯最強特殊部隊,活躍於前線,最重要的特點她們全是怪物般的存在,她們的來歷一切都是謎,……山本,當年你是率領支援艦隊的指揮官,也知道這趟吃力不討好的作戰真正的目的。」
  「以測試兵裝為幌子,引出遺棄之子並且得到關於她們的數據,也從前蘇聯的科學家那得到了這項技術『Заброшенный план Сын』人類強化計畫,以非人道實驗創造出遺棄之子這種非人士兵,木川……你知道為了創造出這種士兵需要時麼代價嗎?」
  木川有些無力的坐在沙發上,當初聽到這東西的時候,他實在很不敢相信蘇聯會做出這種可怕的實驗,他用雙手掩面摩擦臉,咬牙著。
  「人命。」
  為了創造出這種士兵,人必然成為實驗體,但成功率幾乎是零,對那些科學家來說,人命不值錢尤其是前蘇聯這種國家,實驗體的數量又是個問題,誰會願意獻出自己的身體給科學家做實驗呢?成年人都去上戰場了,甚至都被殺死了,那能曉悻逃離的又是誰?
  「最佳的代價,戰爭孤兒。」
  因為戰爭下流離失所的孤兒,前蘇聯帶回大量的孤兒為遺棄之子帶來大量的實驗材料,失敗了就是死亡,成功了就是成為武器,現實就是這麼殘酷,遺棄之子最後的成果只有五百人,是犧牲大量孤兒下的成果,但是……。
  「雖說遺棄之子成功了,但也造就了前蘇聯解體的原因之一,政治體制的崩壞,人民為了保護自己而挺身而出,遺棄之子被公諸於世,但也隨著前蘇聯的解體而掩埋在歷史之中。」
  山本說完也拿起酒杯,喝了幾口酒,他呼了口氣。看著木川瞪著他,木川知道山本還沒說完話。
  「遺棄之子雖然大多都戰死了,卻還是有少數活著隱姓埋名在普通人間生活的或者在別的國家生存的,在或者是成為軍人的……。」
  山本頓了頓,咳嗽一下。
  「日本方面,在前蘇聯解體前也得到了這技術,也在蘇聯的扶持下得到了實驗材料蘇聯孤兒及日本孤兒……但沒能創造出非人士兵,反而創造出了其他東西,我想你也知道是什麼了吧?」
  「日本秘密部隊『鬼山』,非人道實驗下的產物。」木川已經不太想說話了,他已經快要承受不了這一事實,他感覺很無力又感覺到這裡的空氣讓他很喘不過氣,在木川眼前的,已經不是人了,而是個瘋子。
 看到木川的樣子,山本笑了。
 
 「鬼山,就是這計畫下的產物之一。」
 『鬼山』,當年沒能創造出非人士兵,卻意外創造出了體型巨大的強化人類,體型巨大擁有強大的近戰破壞能力,能把坦克的炮塔拔下的怪力,宛如日本神話裡的『鬼』一樣令人恐懼,雖然擁有極強的力量但智能卻意外的退化了,根據資料鬼山士兵的平均智力只有小學生的水準,只能理解簡單的命令,並且分出自己人與棲艦的差別。只有一位鬼山士兵還保有著高智力水準,那個人成為了隊長。
  當年『鬼山』最大的戰場在柱島,他們是前鋒部隊專門在棲艦的炮口下撕裂出一道缺口,第一波攻擊的勝利就是多虧了鬼山,但他們也幾乎全軍覆滅,只剩下隊長一人還活著。
  「鬼山在柱島幾乎被殲滅後,也只剩下那位隊長……而他被納入海軍麾下監控著,持續很多年了。」
  而這個隊長,木川認識他……。那巨大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柱島港口,時常在海港邊釣魚,而且有三位艦娘一直跟在他身邊。
  「強化人計畫,原本就應該隨著前蘇聯的解體而結束計畫並銷毀的才對,但是我覺得還不夠,多虧了我的團隊,多虧了我兒子的愚蠢,多虧了艦娘的出現,這計畫一直秘密進行著,直到沖之島殲滅戰我的失利讓我有了更充足的時間繼續研究。」
  資料完全被攤開了,遺棄之子,鬼山,艦娘,久賀甚至還有另一艘久賀型二番艦久玲,這兩個孩子……。
  「而你最終的作品……,就是這兩個孩子嗎?」
  「當然!很完美不是?她們倆是我這計畫下最終的產物,完全能夠使用艦裝,雖然沒辦法擁有遺棄之子般的戰力,但她們倆絕對是最強的人造艦娘,因為她們的戰鬥數據及學習能力,可是都參造了你呀,木川,你可是他們生父呀─。」
  「你!……怎麼可能!難不成……?」有可能做到嗎?木川不敢相信,但答案終就還是從山本的嘴裡說了出來。
  「就跟你想的一樣,兵裝會記錄著使用者的戰鬥數據,而這戰鬥數據將會成為她們兩個的艦裝基礎能力,加上身為強化人強大的作戰能力,就能發揮無人能比的力量,甚至任何的艦娘都比不過她們!哈哈哈!」
  山本突然狂笑了起來,木川咬牙切齒的瞪著他,他快忍受不了這傢伙了,憤怒及殺氣在次散發出來。
  碰!雙手打在堅實的桌子,力量之大讓桌面上的杯子酒瓶東倒西歪,木川猛然站起來狠狠瞪著山本,山本則維持著姿勢抬頭看著他。
  「山本!這會讓你上軍事法庭!你這傢伙實在太喪心病狂了!強化人計畫這個舊時代的遺物就讓它消失在歷史上才對,你居然!鬼山就算了,你卻又犧牲了眾多的孩子只為了創造出你要的怪物!」
「那你該怎麼辦?上報給憲兵隊?還是舉報給我那蠢兒子的軍議會?別傻了!憲兵隊已經有一大半被我控制住,他們是不可能拘捕我的,軍議會?除了我之外木川你也會跟著下水的!畢竟,她們兩個冠上了你的名字,也證明了你也參與其中!你也會被判軍法予以死刑的。」
  「就算這樣,我也不會像你低頭!我這條老命也算活到底了。」
  「真有骨氣,你被判刑了,那你保護的艦娘們大概也難保了,別忘了她們本身的罪名足夠讓她們全體被解體,如果她們反抗更讓軍議會的小鬼有機可趁,這樣也沒關係嗎?」
  「呃……!」
  「那如果是這個呢?」山本從懷裡掏出了一張照片放在桌上。
  「這是先前無人機在某個海域上拍到的影像,我想你會很有興趣吧?」
  「這個是!?」
  照片裡,是一個深海棲艦站在海面上,周圍是被摧毀的軍艦跟散落在海面上的艦娘,巨大的像尾巴的艦裝,嬌小的身體搭配著黑色有些破毀的連帽衣,尾巴包覆著像甲板的裝甲,最前頭像是龍頭的艦裝則有著大口徑的艦炮,並且向有生命一般張大著血盆大口。

 艦娘們一直以來都不想遇到的對手戰艦レ级,與一般レ级不同,這隻全身上下散發著黃色光芒,更重要的一點,這レ级少了一隻眼睛,而缺少的眼睛燃燒著令人毛骨悚然的青色火焰,而那笑容令人感受到瘋狂的氣息。

  「無人機在拍到它之後就被擊毀,幸好及時傳送了畫面,這傢伙單槍匹馬就殲滅了一個艦隊,木川你應該記得它吧?三十年前殲滅海狼的元兇。」
  「它可是我的噩夢,當年的不明艦,毀滅海狼的怪物,我身上的傷我的眼睛都是多虧了它,雖然它的眼睛是我的傑作,還以為它跟著柱島巢穴被消滅了。」
  柱島之戰,為了消滅巢穴海狼突破了重重防衛層,終於抵達巢穴,卻沒想到會遇到它,レ级,強大的破壞力及嗜血的程度遠超過木川遇過的深海棲艦,也深深的在他眼裡植入了恐懼,海狼拼盡全力傷害到它,レ级的眼睛則是木川拼盡性命拿著斷掉的刺刀弄瞎的,但レ级也差點要了他的性命。
  「那你想要復仇嗎?木川提督?為了從前的弟兄們?」
  木川沉默了,復仇……五年前他身陷復仇的慾火之中讓五條性命隨著他的復仇陪葬,只剩下鳳翔救贖了他的復仇烈火。
  他,已經不想在想起無謂的仇恨,就算再怎麼沉恨深海棲艦,他的妻子、女兒,手下的艦娘,從前的弟兄也回不來了,而他剩餘的生命也不想再浪費在這無意義的事情上。
  「哼……復仇,只會害死我跟鎮守府的孩子們,不管是選擇哪一條路我都會身陷在你們的政治鬥爭中,已經逃不掉了。」
  「那也就是說?」
  看著山本那認為自己已經勝利的目光,木川重重的嘆了口氣,只能暫時配合他了嗎?比起軍議會的年輕人,身陷追求瘋狂權力的人才是最可怕的,但他不能坐以待斃,他必須等待機會,暗自研磨利牙利爪,總有機會。
  巨狼變成了獵犬,但總有一天巨狼的利牙會反撲馴服他的獵人,讓他死無葬生之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7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これ|艦隊收藏|艦隊Collection|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EXSophitia
蠻沉重的一篇..青葉不太適合出場..就等待下回吧

09-10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958699sy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滿懷罪孽的背影 08 演... 後一篇:滿懷罪孽的背影 10之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