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2-139>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09-02 18:24:41│巴幣:2│人氣:149


  聽見炫彩貓如此篤定的語氣,以及牠對這座石堡的熟悉度,我心想如果跟牠打賭狼女他們能不能及時打破鐵門,我跟海蓮娜的勝算可能會微乎其微。

  但箭矢已經被折斷,海蓮娜現在失去了實體箭的攻勢,雷射裝置的控制器又在炫彩貓手中,而且當我看向會議廳後方的狼座時,炫彩貓更是直接猜中我的心思。

  「別看了,我已經幫你們確認過了,」炫彩貓咧嘴而笑:「狼座還在昏迷中,依他目前的狀態看來,足夠睡到我融合狐術的能量之後。」


  於是我環顧整個會議廳,在短短的兩秒鐘之內,試圖找出任何可以反擊或牽制炫彩貓的東西,但是卻一點發現也沒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炫彩貓對石堡內的一切太過熟悉,就在這兩秒鐘之間,牠再度猜出我的想法,並問我:「有找到可以反制我的東西了嗎?」


  面對炫彩貓的明知故問,我回頭確認海蓮娜現在的表情,她雖然毫無畏懼,但似乎也跟我一樣沒有辦法,因為她的右手是空的,沒有拿著箭矢。

  但就在望著海蓮娜的白纖右手的一瞬間,有個念頭像是電波一樣劃我的腦海,那就是如果海蓮娜的手中是有足以攻擊的箭矢,那麼我們就還有跟炫彩貓一拚的機會。

  而這個感覺同時忽然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在好幾天以前,那時候我們還在城鎮中心等待海蓮娜歸隊,而我跟阿杰負責去販售大黃蜂的掉落物。

  後來除了圖卡要留作紀念之外,幾乎所有都賣了出去,就剩一樣物品滯銷,當時我跟阿杰還特地去問了城鎮警衛,雖然已經事隔了好多天,但我還記得警衛回答的大約內容。

  回想起來,當時警衛似乎是這樣回答的:「大黃蜂的蜂針一度被人請鐵匠安裝在盾牌之上,傷害不下於攻擊職業,因此為了平衡被取消掉了,那些囤貨的傢伙,現在應該都在吃藍莓度日了。」

  大蜂針的大小比箭矢小一些些,但我猜測應該可以搭在弓弦上。


  於是我指著右後方桌上,疑似炫彩貓在我們來到之前,吃了一半的蛋糕,回答炫彩貓剛才的問題說:「我打算用那塊還沒吃完的蛋糕砸死你。」

  這回答讓炫彩貓捧腹大笑的對我說:「那你可能要多等幾天,也許水份散發之後,那塊蛋糕會變得比較硬一些。」


  但就在炫彩貓譏笑我的意見的同時,我已經默默從腰部的位置,將放在系統背包之內的大蜂針往我身後拋丟而去,然後刻意用自己的身體擋住。

  並且隨即在大蜂針沒有發出落地聲響之後,我幾乎可以確定海蓮娜已經接住了它。

  隨後我看向鐵門,在門孔的位置,紫色的眼眸瞬了瞬,隨即暫時離開了一下,而如果從鐵門的方向看來,則可以看見我剛才拋扔大蜂針的動作,所以我猜測魅紫應該發現了,她的視線暫時離開門孔,應該就是在告訴狼女他們這件事。


  於是接下來,我不僅要爭取狼女他們打破鐵門的機會,並且還要幫海蓮娜擠壓出蓄積箭勁的時間。

  而我相信海蓮娜此時應該是將雙手放低,保持低調的動作,於是在我用身體擋住炫彩貓視線的同時,我問起。

  「對了,笨貓,」我指著牆壁上的雷射裝置問:「你說雷射只剩兩到三發,那萬一待會沒打中狼女他們怎麼辦?」

  「呵,這個你不必幫我顧慮,」炫彩貓回答:「我可以用我的『毛線球靜電風暴』來充電。」

  但我仍是故意搖頭說:「叫你省點用就是不聽,電費會漲就是你這種人害的。」


  只是這時候炫彩貓卻沒有理會我的說法,並且說起:「好了,為了避免夜長夢多,」牠的雙掌開始集聚火光,然後說:「本貓神很喜歡那個說法,所以我決定在你們躺地板之前再複習一次。」

  炫彩貓再度說起:「從目前石堡內的一切看來,優勢都在我這邊,但我們之間的輸贏,就像下棋,並不是喊將軍的時候才決定勝負的,而是在之前的棋步,就已經埋下影響的因素。」

  「那個──我看不然這樣好了,」我指著炫彩貓說:「你待會要是被我們打趴在地之後,記得要重新做人,比如說去開個棋藝班,好嗎?」


  「嗯?」但炫彩貓似乎已經發現,牠忽然大聲斥問:「她怎麼還有箭矢?」

  而我也回頭一看,發現海蓮娜蓄積在大蜂針之上的寒凝之光,因為能量的聚集,已經掩蓋不住光芒。

  於是炫彩貓立即攻向海蓮娜,不想讓她有足夠的能量造成威脅,而我趕緊擋在海蓮娜之前,讓她能夠全神貫注的蓄積能量。


  但炫彩貓的焚化貓爪才剛接觸到我,即使他現在處於融合狐術能量的狀態中,整體較為虛弱,但我的血量還是急速的下降,而且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薩滿先靈可以幫忙補血。

  因此我拚命的對自已發出水之治療,但從現在的情況看來,我自己的治療根本抵不上炫彩貓的攻擊。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鐵門再度轟然一聲巨響,我跟炫彩貓同時瞟了鐵門方向一眼,而我立即發現到在鐵門其中一道手動門鎖的旁邊,打穿了一個門孔,雖然目測大約只有直徑兩公分的大小,不過我卻聽見茜茜說。

  「暫時這樣就可以了。」

  緊接著我看見原本用來查看情況的門孔,以及剛才打穿一個小孔的鐵門位置,各有著茜茜與巧巧直線穿過門孔,拋飛而來的繃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