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2-128>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08-22 17:49:28│巴幣:2│人氣:167


  相較於之前那隻體型嬌小,足以直接放在單手掌心之上的小白貓,這隻用雙腳站立的奇特貓咪,牠的身高大約有一百公分左右,其中偏向圓潤的頭部,加上三角形的雙耳,就佔了幾乎全身的三分之一,而在三頭身的比例下,牠的腿要比貓掌短得許多。

  身上的毛色,彷彿是被人以油漆潑中多次,但那些鮮艷斑斕的色彩,卻沒有混雜在一起,反而是各自佔據貓咪身上的位置,讓牠形成宛若彩虹加身的神秘貓咪。


  面對突如其來的異象,我們不得不議論紛紛了起來,其中海蓮娜則放低音量對我們說。

  「原來狐孋手指劃出的半圈,其實是還沒寫完的C,她想提醒我們注意狼座身旁的貓。」

  隨即在我們對海蓮娜的推論點頭的時候,那隻神秘貓咪忽然咧嘴而笑,略帶邪氣的牠緩緩開口:「我已經一年多沒在別人面前,顯露出我的真面目,真不知道該說你們是幸運還是不幸。」


  不過海蓮娜向前一步,無視神秘貓咪的威脅回答:「原來你才是壟罩三村的陰影。」

  神秘貓咪瞬了瞬屬於貓類所擁有的直線瞳孔:「我的名字是炫彩貓,但你們是凡人,不可以直呼貓神的名諱。」


  聽見牠自稱貓神時驕傲的眼神,我忍不住斥責說:「笨貓,我管你叫什麼,總而言之,看來三村共同的麻煩源頭就是你。」

  「哈,」炫彩貓發出短促的一笑:「我怎麼可能會是什麼麻煩,我可是狼影村長呢。」

  而軟糖打量著炫彩貓之後說:「想不到剛才我亂叫你小短腿,結果還真的矇中了。」


  但炫彩貓笑而不答,並開始移動腳步,這令我們更加全神戒備,而隨後牠走往此時已經昏迷,因此斜靠在牆邊的的狼座身旁。

  在炫彩貓移動的同時,魅紫提醒我們說:「狼座現在的臉色,跟之前我們來到大廳,結果他看似睡著的模樣有點像。」

  走動中的炫彩貓,因此忽然轉頭回答魅紫說:「妳猜得沒錯,那時候我太專心玩毛線球,居然忘記先關上門了。」

  而巧巧則指責炫彩貓說:「原來讓我一直感到沒有好感的人是你。」

  「哈,」炫彩貓衝著巧巧一笑之後,停下腳步,並從狼座的口袋拿出東西,但刻意用貓掌擋住,讓我們無法看清楚是什麼,緊接著牠說:「剛才狼座的血量變得太少,於是他的意識與我對抗了起來。」

  炫彩貓話鋒一轉:「我找了好久,才發現到狼座,居然有個凡人,除了他的個性與穿著打扮與我相近之外,就連技能也一樣幾乎相同,而且他還有狼影村長這個頭銜,非常適合我來運用。」

  不過就在炫彩貓訴說牠與狼座之間的相同點的當下,海蓮娜則回答:「無論你們之間某些個性多麼相似,根據狼女的說法,狼座擁有你所沒有的道德堅持。」

  「嗯?」原本視線落在狼座身上的炫彩貓,忽然轉頭向海蓮娜質疑,並略帶威脅的語氣:「妳現在是在批評我嗎?」

  一旁的軟糖插嘴問牠:「不然那句像讚美嗎?」

  炫彩貓因此收起笑容回答:「藐視貓神的人,只有一種下場。」


  眼見衝突將起,海蓮娜立即回頭對站在最後方的阿金說:「牠不是狼座,可以去叫狼女他們來幫忙了。」

  而阿金聽見海蓮娜的提醒,立即往大廳的門口跑去,想要前往長廊,但炫彩貓發現阿金的意圖,鮮艷斑斕的身體,忽然燃起紅色的火光,並以疾快的速度衝向阿金,這股火焰的餘勁,逼得阿金只能連忙閃躲。

  也就在此時,炫彩貓鎖上了大門,我才知道原來剛才牠是從狼座的口袋內拿出大廳的鑰匙。

  如今炫彩貓刻意在我們面前晃了晃鑰匙說:「鑰匙在我這呢。」接著牠說:「你們是狼影村的貴客,應該先接受招待之後再走。」

  面對炫彩貓的封鎖,魅紫仍舊笑盈盈的發問:「又是友誼蛋糕嗎?」
  炫彩貓咧嘴而笑,露出兩顆接近倒三角形的尖牙回答:「比那更好。」


  於是炫彩貓的貓掌開始燃起火焰,不過海蓮娜仍無懼威脅的說:「你鎖得住大廳的門,但鎖不住你為害三村的秘密。」

  「呵,」炫彩貓失笑回答:「只要我打倒你們,一隻貓咪控制了狼座這種鬼話,狼影村民才不會相信,相反的,你們則會淪為來狼影村鬧事的禍亂份子。」

  此時,炫彩貓忽然稍微一頓,接著牠說:「如果不是狼女站在你們那邊,你們早就輸了,」牠緩緩搖頭:「狼女雖然是我的得力助手,但這件事,我一定要給她懲罰。」

  一旁的狐妮指責炫彩貓說:「是你應該要先自責才對。」

  炫彩貓回答:「哼,狐妮,就是妳帶這群人來到狼影村,事情才會演變成這樣。」

  炫彩貓抬高燃烈火焰的貓掌說:「你們之前被狼座的炙烈狼爪打過,現在試試看我的焚化貓掌。」

  聽見炫彩貓的技能名稱,於是我回答:「焚化?這一聽就知道是燒垃圾的,」我提醒說:「你小心燒到自己。」


  「哼,看招──」炫彩貓的身影像是一束火虹劃來,沐雅麗與阿強提盾格擋,並在隨後我跟著茜茜她們治療的當下,從沐雅麗兩人血量下降的頻率看來。

  炫彩貓的焚化貓爪的掌勁,看似不像狼座的炙烈狼爪那樣威重,但火力卻絲毫不遜色,甚至不用蓄集光形火爪,就能讓人感覺到匹敵於狼座大約五爪到六爪火流的威力。

  這情況讓我感到擔心,因為炫彩貓說過自己的技能跟狼座很相似,所以萬一待會凝聚出光形火爪,照這個比例來說,可能就是好幾倍的火焰傷害。

  不過就在這個我準備召喚出薩滿先靈的當下,炫彩貓忽然停手了,並往後一跳,將貓掌放在腰後,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盯著我們問:「現在知道我的厲害了嗎?」


  然而就在我們感受到壓力的這一刻,茜茜卻忽然說起:「炫彩貓的雙手收到身後了。」

  炫彩貓反問:「那又怎樣?」

  茜茜拿著繃帶的手,指著炫彩貓說:「我剛才有看見,牠的貓掌施放技能之後,變得很燙紅。」

  炫彩貓被茜茜這樣一說,臉上原本得意洋洋的神情忽然失色了不少。

  而一旁的魅紫依舊稱呼炫彩貓為村長,她問:「貓咪村長,你的貓掌好像不如狼座的狼爪耐熱喔?」

  炫彩貓反駁:「誰說的?」
  魅紫舉高紫色氣流說:「那換你準備接我這招。」

  「接就接。」炫彩貓雙手向前一擺,使出無形護盾。

  而早有防備的狐妮與軟糖,提早準備衝向前去,她們僅用一招卸甲六連擊便直接打破一面護盾,於是兩面護盾正好讓狐妮兩人的聯手技能破除掉。

  魅紫隨即而去的紫色氣流,因此不偏不倚的落在炫彩貓臉上,替牠多增添了一分紫色的氣息。

  炫彩貓「唉呀」一聲,揉了揉自己被魅紫擊中的臉頰:「狐魅紫,妳居然敢打我可愛的臉頰?」

  而看見炫彩貓現在的表現,我笑著對牠說:「難怪你說自己的技能跟狼座很類似,因為你根本就是弱化版的狼座嘛。」

  這讓炫彩貓勃然大怒的駁斥我:「大膽凡人,居然敢看輕本貓神。」並說:「看來我得使出一些狼座不會的技能,你們才會害怕。」


  炫彩貓的左手貓爪掌心一攤,桌上的毛線球竟然忽然自己飛了過去,浮空停留在掌心之前,接著兩隻貓掌靠近一聚,毛線球在雙掌之前疾速旋轉,並隱約浮現出雷電與火光。

  炫彩貓面露十足把握的神情說:「接下來這招,一口氣讓你們全部滅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8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