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篇】玄憶

作者:NK│2015-08-21 16:46:32│巴幣:6│人氣:121
***


「啦啦啦~」


在一棟幽暗的大宅邸裡,小女孩獨自一人在她的遊戲房裡,懷裡抱著她最心愛的洋娃娃,嘴裡哼唱著輕快的旋律。

宅邸位於城鎮附近的空地,由女孩的父親於十年前收購這塊土地,建了一棟豪宅,蓋了花園,房子的周邊由一大片的森林圍繞起來,只有唯一一個出入口能通往城鎮,因此也被人稱為「迷途之森的前院」。

女孩名為艾莉蓮,是這座宅邸主人的獨生女,女孩的父母擔心艾莉蓮出去玩會誤闖森林,因此總是限制她在家裡,每天都只能在自己房裡跟無生命的玩具們對話,即使她的父母費盡心思想要讓她快樂,女孩也無法確切的感受到那份心意,因為自己的雙親早就把她最想要的那份禮物給沒收了—自由。

但是最近,艾莉蓮的生活有了一些變化。


「咚、咚。」


原本只有哼唱聲的遊戲房裡,多出了另外一個聲響,艾莉蓮興奮的跑到窗邊,小心翼翼的打開窗戶,果然是她心裡所想的那個人。


「安亞!」


「嗨!艾莉蓮,今天我也來接妳囉!」


令艾莉蓮整天引頸期盼的那個女孩,安亞,是她最喜歡也是唯一的朋友,多虧了安亞,艾莉蓮才有機會逃出這個幽閉的宅邸一陣子。

要說她們的相遇的話,僅僅只是某天艾莉蓮在看著窗外的藍天發呆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人倒在自家的花園裡,當時的安亞因為肚子太餓而昏倒,所以艾莉蓮將自己的點心分給了她,兩人因此成了好朋友。

就這樣如此平凡的相遇,開啟了艾莉蓮的另一塊視野,展開了她不平凡的冒險。


「好了,把手給我。」


安亞朝艾莉蓮伸出雙手,她緊抓住之後,安亞就使盡全力將她拉出窗外,甚至跌到安亞身上,雖然疼痛,但兩人只是相視而笑。


「安亞!今天也去森林裡玩嗎?」


「對啊,看妳好像很興奮?」


「對啊!我一直都最喜歡去森林裡玩了!有很多的小動物還有其他我家花園裡看不到的植物,真的很棒!」


看著身旁的艾莉蓮如此雀躍的說著有關森林的事,甚至還將手裡的娃娃拋向空中,安亞感到很欣慰,在她第一次見到這孩子的時候,她的臉上只有憂愁,整天只能透過那樣微小的窗子去窺視廣大的藍天,幸好現在能像這樣跟她一起出去玩,能像這樣看到她的笑容。


「喂,安亞,妳有沒有在聽我說啊?幹嘛一直盯著我的臉偷笑?有什麼東西在上面嗎?」


「不,沒什麼。」在被艾莉蓮察覺之後,安亞就笑著把視線轉回眼前的森林,舉起手指著前方:「之前我們都只有到森林的外圍而已,今天要不要試著更深入一點?」


「咦?更深入?」


「沒錯!是時候該往更深處去探險了,說不定會發現更珍貴的植物或其他東西喔?」


「可是....」


「怎麼,怕了?」


「才...才不是!」艾莉蓮一聽到安亞的挑釁之後便擺起架子,雙手抱胸,理直氣壯的說著:「我是擔心妳會不會丟下我自己跑掉!」


「好啊!來賭,到時候嚇到屁滾尿流的人要被打屁屁!」


「賭就賭!」


逞強的兩人手牽著手,大步的邁進了森林裡,在進入森林的前端,都是熟悉的景色,高大的樹木幫忙遮著炎熱的太陽,瀰漫著芬多精令人神清氣爽,雖然兩人裝作若無其事的談笑,但其實彼此的心裡都帶著一份恐懼,尤其愈往深處,這份恐懼也隨之增長。


「好了!這棵樹就是我們上次的最遠紀錄!」


來到森林的分岔路,安亞指著一棵有紅色標記的樹,那是用艾莉蓮的蠟筆畫上去的,這是安亞的點子,如果不這樣做記號的話,兩人深怕自己會迷失在森林裡。


「嗯...嗯。」


艾莉蓮盡了全力掩飾了自己的恐懼,但還是無法阻止自己顫抖的雙手,這點安亞也一樣,明明深知彼此都在畏懼,卻依然裝作毫無畏懼的樣子。


「好啦!那,那麼走吧!」


「等等,要走哪一條?」


「嗯....左邊好了,右邊看起來太安全啦,我們來的目的就是要探險嘛!」


「說...說的也是!」


艾莉蓮一手抓緊了自己的娃娃,另一手牽緊了安亞的手,兩人一起戰戰兢兢的走向左邊的分岔路。

起初,周圍只是昏暗的一片,光線偶爾透過樹葉間的空隙照進來,才不至於完全看不到路,走在稍微前面一點的安亞也只是憑著自己的感覺在帶路,用盡心力想把周圍的景象給記下來。
終於,穿過了小徑以後,映入眼簾的美景讓兩人為之驚嘆,甚至連恐懼感也都煙消雲散。

如同艾莉蓮的家跟城鎮只有一條通路一樣,這條小徑走進去以後是一個非常大的橢圓形空間,陽光能夠確實的照進來,寬廣的草地上有很多小動物在奔跑,周圍的樹結滿了果實,甚至還有一座清澈的湖,水裡倒映著相反邊卻依然令人陶醉的景緻,這讓兩人都站在入口環視了好久才走進去。


「今天收穫可真是大了啊!這裡超漂亮的!」


「就是啊!早知道上次就來了。」


艾莉蓮與安亞都對這裡讚嘆不已,尤其這對艾莉蓮來說可是前所未見,想必這樣的回憶會深深的刻在她的心中。

艾莉蓮看到了以前不曾見過的果樹的品種,很好奇的去摘了很多下來;安亞則是在草皮上跟著其他動物追逐賽跑,兩人玩的不亦樂乎,直到一道不祥的聲響劃破這片和樂。


「吼—」

突然的吼叫聲把安亞身邊的動物都嚇跑了,察覺到事情不對勁,兩人快速的跑向彼此,確認現在的事態。

「安...安亞,妳有沒有聽到?」


「.....嗯,有一個奇怪的聲音。」


「怎麼辦?我們趕快回家吧?」


「不,如果倉惶的跑出去的話說不定會被追。」


「咦?!那該怎麼辦....」


「噓,小聲點。」

艾莉蓮緊牽著安亞的手,安亞環視著四周,靜靜的聆聽著草叢所發出的聲響,頓時樹叢間的摩擦聲停止,安亞立刻知道不妙了。

「小心,我覺得牠要出來了。」


話語一出,一個巨大的黑色影子便從旁邊的樹林衝了出來,擋住了路口,這對兩人來說這是最不利的情況,連逃的機會都被抹殺了。

奇怪的是這個生物雖然很巨大,但是陽光照在牠身上就像被吞噬了一樣,無法清楚的看見牠的模樣,只能勉勉強強描繪出形狀,在與未知的生物對峙的情況下,這讓兩人更不安。


「可惡,該怎麼辦?!」

安亞握緊了拳頭,眼前的怪物似乎處於狂暴狀態,一直不停的狂吼,就算看不見牠的眼神,也知道牠的目的就是要吃掉牠們。

安亞心裡的恐懼感不停增長,雖無法抑制,但她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她的身後還站著需要保護的人,因此她從口袋裡拿出了護身用小刀,並對著自己身後的艾莉蓮說:「艾莉蓮,等等我會拿著刀向那頭怪物刺過去,趁這個時候妳就快跑吧!」


「那...那安亞妳怎麼辦?」


「我?不用擔心我啦,看這傢伙這麼巨大,腳程應該比不上我,我會設法逃出來的,妳就在森林的入口.....」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怪物就直接向兩人衝過去,奇怪的是,怪物避開了安亞,直接朝艾莉蓮下手。


「呀!」

被擊倒的艾莉蓮身上的衣服殘破不堪,胸前被刻下了一道道傷口,血正不停的滲出。

「吼—」

怪物又發出了憤怒的吼叫聲,這讓艾莉蓮喪失了逃跑的力氣,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去呼喚那個人。


「安.....安亞....救我....」


隨著呼喚,艾莉蓮朝著安亞看過去,發現她早已不見人影。


「咦....安亞?」


再多看看四周,沒有,沒有,到處都找不到她。

「吼—」

怪物又向著艾莉蓮衝過來了,她手裡緊抓著自己最心愛的布偶,眼前絕望的景象讓她得知了一件事。


在說什麼啊?安亞什麼的,一開始就不存在吧?


啪嚓。


『妳會陪我一起去死的,對吧?』


隔天,電視上不斷重複播報著少女墜樓身亡的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米赫|小說|玄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C主題】loveli... 後一篇:【歌詞】言葉のいらない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