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滄雪篇-《虎滄雪與霜梓潼》(之一)

作者:霜非雨│2015-08-21 01:05:10│巴幣:10│人氣:149


在術脈逆衝的痛苦後,她頓時陷入一陣黑暗,接著卻是看到可怕的光景…
 
有個熟悉的黑髮人影倒在地上,動也不動的倒在血泊之中…
 
那個人影,接著就化作一隻五尾黑狐…
 
而在黑狐身旁,卻是出現了之前將她打到瀕死的龍首人。
 
『妳什麼都做不到。』
 
睥睨的眼中充滿不屑,腳重重踩上黑狐的身體。
 
「住手!」
 
儘管她立時就暴怒,甚至狂化成原形三米高的吊額大白虎不斷對其發出攻擊,但卻都被一一擋下…
 
龍首人好似在嘲笑她的無能為力般,擋下她的攻擊後,又接連對她發出難以抵擋的攻勢…

 
最後,她只能無力的受到重創倒下…
 

好若那時,不論她做什麼,再怎麼想掙扎,都無能為力…只能感覺死亡逼近…

 
戰慄的讓人打從心裡感覺到寒冷…
 
陷入黑暗的泥沼之中…
 
回憶如跑馬燈般倒轉…
 
 
回溯到許久之前的記憶…
 




她第一次睜開眼時,映入眼中的,就是那一對如碧玉般翠綠漂亮的眼睛,那對碧眸的主人,在看到她睜開眼時,眼中滿滿的擔憂和欣喜,一張玉容卻是顯得有些憔悴削弱。
 
「“  ",感覺怎麼樣?妳還好嗎?」
 
那人焦急的對她呼喊著一個名字,卻是讓她感到困惑的偏偏頭。
 
「“  "?是誰?」
 
那時候的她,是恢復到原形的大白虎,要如人一般正常咬字發音有些不容易,不過,她還是試著開口,像是才剛學會說話的孩子般,對那人提問…
 
就見那人驀地無力的直接跪倒在地,低著頭,那披在肩的的黑髮掩住了面容,讓人看不見她的表情,不過…地上的水漬和那人難掩的嗚咽聲…還是表露出她的傷心。
 
看到面前人突然哭了,讓她嚇傻了,一時不知道怎麼做,感覺到心裡一陣慌張,腦袋裡想不出辦法,便循著本能,用她的老虎腦袋去蹭蹭那人,伸出舌頭舔著那人臉上的淚水。
 
但不論她怎麼舔,那人的淚水卻像是止不住般,不斷落下…不過,卻是緊緊抱著她的頸子…
 
「“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呼喚著那個名字,不斷說著道歉…一直,到哭累了,淚像是再也流不出來後,才疲憊的抱著她睡去…
 
她只能困惑又難受的蹭蹭那人,然後挪了下身體,讓那人能躺在她身上好好休息…
 
看到那滿是淚痕的臉,她感覺難過的又伸舌舔了下,才跟著趴下休息。
 
 
隔天,那人轉醒後,卻是沉默不語的離開…離開她所在的這個石穴。
 
她不知道原因,所以只能就這樣目送她離去…趴在地板上,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才好…
 
她不會感覺到餓,也不會感覺到其他什麼,但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好放空似的發呆…
 
 
“  "那個是她的名字嗎?
 
那為什麼那個人,要那麼難過的喊著那個名字呢?
 
 
她就這麼無聊的過了幾天…
 
 
直到有一隻貓跑了進來…
 
或許該說,是一隻貓妖,一隻毛色純黑的黑貓。
 
 
「喵,這裡真是修煉的好地方喵…雖然比不上桃花源那樣的仙境,不過也不錯了…喵───」
那隻貓悠閒的從外面一路打量著石穴,一面進來…在瞥見她的身影後,像是嚇到一般發出慘叫,連忙要退,不過看到她那對琥珀色的眼睛已經望向自己,只能嚇得僵直。
 
她只是抬起那顆老虎腦袋,偏偏頭,困惑不解著。
 
不過,貓妖自然是沒能理解她的想法,光是看到那三米大的身軀就知道眼前的大白虎有著一定的修為,若是妄動,只怕牠可能小命不保。
 
「喵、喵…小的、小的不知道這裡已經有人定居了,還請、還請大人饒命,小的馬上走人喵!」
黑貓炸著一身毛,耳朵後豎,尾巴僵直成一線,好似被電到一般,有些口結、講話又快又亂的,用有些尖銳的聲音求饒著。
 
「你,是誰?」
不過,她並不懂那些,只是困惑的問向那隻貓。
 
「喵、喵叫…小、小的叫作小黑喵。」
黑貓緊張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但是還是知道,不能亂洩真名,畢竟真名若是被掌握,若是有人要用妖術或道術的話,很容易中招受人控制…
 
「小黑、喵?」
她努力理解的,跟著覆述一次。
 
不過這樣的舉動,在黑貓眼裡,感覺像是在質疑,因為戰戰兢兢的緊張之下,牠無暇去注意、去判斷大白虎的眼中的情緒,而且白虎的樣貌本身就不怒而威的帶著一種無形的高貴氣息,牠一隻小小貓妖,可沒敢冒犯。
 
所以,黑貓以為她在質疑牠的名字真偽,嚇得牠連腦袋都直了。
 
「喵、小的、小的知錯了喵!小的真名叫皂青,還請大人饒命喵!」
乖乖報上真名,趴在地上求饒,縮成一團,看起來好不可憐。
 
「皂青?」
她聽了好一會兒,困惑的覆述。
 
「喵!是的喵!」
黑貓連忙應聲,就等著對方囑咐,不過…
 
「皂青?」
她只是又似懂非懂的又覆述一次,接著伸出右前掌似乎是在指指眼前的黑貓。
 
「是───!」
黑貓被她的這個動作嚇到聲音都尖了,以為那只虎掌是要巴住自己。
 
「為什麼,來這裡?」
但她只是想要問問題…像是困惑的孩子一般…
 

她有很多不知道、不明白的事…
 
包括自己的存在。

 
「因為、因為覺得這是個修煉的好地方喵!大人真明鑑喵!喵能在這裡遇見大人您是福氣喵!大人…」
黑貓緊張的珠連炮環的說了一整串,像是機槍般講了一堆…
 
她困惑的聽了好一會兒後,
 
「修煉,是什麼?」
聽到她這樣反問,使黑貓頓時愣住了。
 
顯然是沒想到牠眼中看起來滿是威嚴的大白虎,居然會問這麼基礎,成精的獸妖們都知道的事,讓牠愣了很大一下,不由得抬起頭望向對方。
 
這才看到那清澈的琥珀色中滿是困惑,牠頓時哭笑不得…敢情是讓牠遇上了一隻修為驚人,卻懵懂無知的“小"白虎嗎…
 
不過,就算牠想要吸收眼前的這大白虎的修為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怕功不成,反而那一股能量反噬,那牠就得不償失了…
 
那還不如牠貓假虎威…只要有這隻大“紙”老虎在,方圓百里,大概沒人敢動牠。
 
「嘻嘻-」
打定主意,黑貓得意的笑了下,有這麼好的保鑣往後牠不用愁了。
 
而她只是困惑的偏偏頭,看著眼前的黑貓不知為何得意的瞇著眼。
 
 
這也是,她產生另一個自我的小小契機。
 



嗯,意外的,變成更長篇了…(遠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7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su54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賽爾莉鍊金... 後一篇:【RPG公會】殺人鬼的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