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920分多益準備指南

作者:阿麥 麥可Wei│2015-08-14 09:34:43│巴幣:0│人氣:685
前言:多虧多年習得的基礎,這次多益考試才能取得佳績。剛好最近有些空閒,就來向朋友們分享一些個人準備多益的心得。
 


先附上成績單證明我不是在裝B~

多益基本概念介紹:多益分為聽力以及閱讀兩大部分,聽力分為四大部分。分別為1.圖文配合題2.問題敘述3.兩人對話組合題4.一段錄音,全部題目共100題,做完約需要45分鐘。其中3與4屬於較難的題組。聽力分數計算比較寬鬆,要錯10題以後才開始扣分,所以不小心漏聽幾題也不要太過灰心,應當專心面對接下來的題目。
 

閱讀的題型也和聽力大同小異,都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只不過考生們要在75分鐘內完成100題閱讀題型。
 
接下來就進入學習建議拉!
聽力方面,建議同學們直接多練習模擬題目,不用太擔心犯錯而失去信心,每個人最初都是從滿江紅開始慢慢進步的!。相反的,大家應該要從錯誤中學習,從題目中反思自己的弱點並加以改進。
若先前還沒有大量接觸學術英文也不用擔心,同學們可以先從基本功夫做起,也就是聽聽英文雜誌,如ALL PLUS 英文雜誌,我最初就是邊聽all plus 邊練習英文,而結果也證明這招效果不錯! 大部分雜誌裏頭的CD都會有英文講解,也就是兩位老師用英文詳細講解課文的內容,一篇課文的長度大概20分鐘。我建議同學們可以先試著聆聽,開始聽懂後甚至可以開始附頌一些很好的句子加以學習。
 
聽力的第一部分是看圖理解題,在題目朗讀前要抓緊時間觀看題目的特徵,例如火車的號碼、圖中的人物在做甚麼動作、或是建築物旁邊有沒有圍籬(fence) 只應多練習增加自己的理解力與經驗,基本上都能拿到分數。
 
第二部分比較單純,題目會敘述一段簡短的對話(30-60)秒,然後請問考生各種問題,像是:這個男人現在身在何處? 這個女人想要去哪? 這個包裹是給誰的…..等等。 這部分雖然沒有關鍵字可以圈選,但是題目與part3與4相比十分單純,建議考生可以練習邊聽邊在心中記下一些key word,因為正式考試會規定不能在考本上塗鴉。
 
第三第四部份的難度不相伯仲,是大部是考生們最不想面段的一大難關。在part3你會聽到兩個人對話,並要求考生回答題本中的問題,一組題目大約3-4題。 一定要先朗讀之前趕緊掃過一遍題目,並在心中猜想接下來可能會出現的問題,像是要在哪邊開會、公司甚麼時候創立、新主管的名字等等。
就個人來說,多益這部分有時候會出現難度不輸給雅思的題目!所以務必多加練習,唯有征服part 3 part4 聽力才能穩穩地 拿到好成績。
 
閱讀方面就比較單純,多為類似指考水準的題目。第一部分是字彙題,也就是考驗挳觀的字彙量夠不夠,而第二部分則是考驗考生的文法水準。這些題目老實說沒有甚麼猜題技巧,多看多記方為上策。
但是由於要面對的題目很多,所以建議平常多練習模擬題,增加熟練度以及自己的答題經驗。剛開始準備的朋友們可以先試著每天練習個40題左右,之後水準穩定了再逐步增加。
 
題目常常會給考生一些資訊,像是商品促銷、email問答、客戶訂單……等等,其實都不會很難,而大多數人的問題不是看不懂題目,而是來不及寫完。因此,速度在閱讀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腳色。
 
我建議考生可以找有共同目標的朋友們聚在一起讀書,互相砥礪一同分享自己學會的新單字以及技巧。這樣真的會比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有效的多!
 
最後分享我練習時所用的書籍給各位!
第一本:新多益考試有祕密,裏頭有2組模擬題,且每題都有詳細的解說,還有很多實用的解題topics
 
 
第二本新多益GO!聽力閱讀金鑰試題2000題
顧名思義,這書有10回聽力10回閱讀,共2000題的模擬題。雖然有些題目不簡單,但只要成功念熟這本保證功力大增!

有甚麼問題都可以留言發問喔~接下來準備撰寫雅思的準備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9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EEP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 282 惡搞聖鬥士... 後一篇:龍珠今昔對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