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活動】下輩子再相見,我會緊緊抓住你

作者:洛月│2015-08-02 11:55:17│巴幣:36│人氣:438
【搭配食用曲】


寬敞的單人醫務室內-

  刺眼的陽光透過窗戶照了進來,白色的紗窗隨風舞動著,躺在白色病床的黑髮男子手指動了動,接著緩緩地張開了眼眸。

  「這裡...是哪...」我慢慢撐起身子,腦子還不怎麼清楚的環視著周圍,此時,一旁的門被打開了,來者是我的長官-伯奈特.杰洛德將軍。

  「終於醒了,艾維斯,你整整睡了三天。」將軍制止我想起身行禮的舉動,坐到我的病床旁,「多虧你跟戴納,我們及時追回了叛徒和敵國的那群混帳並制裁,沒有讓更多的機密洩漏到敵方那,你做得很好。」

  「戴納...」我終於清醒了,三天前所發生的事情快速地浮現在我的腦海,我跟戴納一同出任務,回程時發現前輩哈里特長官正在給敵國部隊之人情報......最終畫面定格在我沒抓住的白袍...戴納!

  「將軍!戴納呢?他沒事吧?他在哪?」此時的我也不管甚麼上下級之分了,抓著將軍的領口就一連串的問道。

  「......」將軍輕輕的將我的手拿開,露出了我最不想看見的神色,將旁邊的袋子拿起,從裡面掏出一件染血的袍子,將它遞給我。

  這件袍子,我再也孰悉不過了,那正是我的搭檔-戴納的白袍,我用不斷顫抖的手接過,依舊不死心地問著,「將軍,你們把戴納接回來了對吧...他正在別的病房好好的活著...對吧?」

  「艾維斯...」將軍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有著黑色紋路的白色卡片,放到我手中的白袍上,「戴納的事...我很遺憾。」

  我看向卡片,但我的腦袋馬上變得一片空白,那用黑色墨水寫下的十一個字硬生生地將我打入了黑色的深淵,《戴納.克勞福德 葬禮 邀請函》。

  見我如此,將軍也只是沉默的揉了揉我的頭,接著默默地轉身離去,讓我自己一人靜一靜。

  「......」不斷地盯著那十一個字,奇怪的是,我留不出一滴淚,只是死瞪著那行字,思緒回到了三天前的夜間...

=====================================

  在閃過那幫傢伙的魔法攻擊後,現場揚起了塵埃,此時我半邊的眼鏡已被打碎,制服破爛不堪,血液也不斷從傷口中流出,冷不防地,銀色的利刃穿過煙霧直直地刺了過來,因失血過多感到暈眩的我沒有完全躲過,右臂被劃出一道又深又長的傷口。

  「呲...」忍著疼痛將手中的的三隻飛刀往來者身上招呼後,我按著手臂往後跳,卻一個重心不穩摔倒在地。

  我居然會犯這種錯!自己暗自罵道,正要起身時,對方的劍已指向了我的脖頸,讓我又躺了回去。

  「...哈里特長官,不,叛徒,哈里特.瓊斯。」我怒視著我身前那還穿著我國軍服的叛徒,我的原前輩。

  「看來你還沒搞懂呢,艾維斯.格朗迪埃,我親愛的後輩。」哈里特笑了出來,將劍刺上我的頸子,血液開始緩緩流下,「我本來就不是你們的人,只是個潛進去的密探罷了,給我國敵人的情報有甚麼錯嗎?嗯?」

  「你!」就在我想罵出甚麼時,後方突然傳出了吼叫聲。

  「放、開、我、的、搭、檔!你這混帳!」突然幾道光束略過我的頭頂直直的朝哈里特打去,接著我被人拉起站好,「艾維斯,你沒事吧?」

  「沒事...」有點吃驚地望著我的搭檔-法師戴納,「第一次見你發脾氣...」

  「怎麼可能不生氣啊!」戴納緊緊的抱住我,也不管我的血會弄髒他最喜愛的白袍,「我還以為你要死了啊渾蛋...別讓我擔心啊...」

  「恩...」我的心頭突然覺得暖暖的,嘴角也微微上揚,但下一秒我馬上把戴納推往一邊,自己抽出備用短刀擋下朝戴納射出的幾十根銀針。

  「嘖...」雖然擋掉了大部分,但還是被射中了幾根...這針不對勁!

  「艾維斯!」戴納抽出槍,一邊戒備一邊湊到我身邊,想幫我拔掉身上的針。

  「別動!針有毒!」我揮開了戴納的手,同時也跪倒在地。

  「這小鬼還真是厲害,普通人中這毒後根本講不出話~且另外一個金毛的是號稱天才法師的那個少年吧~」幾名黑衣人團團的圍了上來,「所以得要趁早把這兩個小鬼處理掉呢...哈里特,可以嗎?」

  「隨便你們。」哈里特做出了一個請便的手勢,「看你們要帶走還是要殺都沒問題,不要礙到我在那國當間諜就好了。」

  「...艾維斯,抓緊了。」戴納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將我扛了起來,直接撞開幾個黑衣人後就開始向前狂奔。

  「喂!」黑衣人和哈里特馬上就追上來,不過戴納也十分機靈的向後丟了幾顆煙霧彈和閃光彈。

  再向前跑了一會兒後,戴納輕輕的將無力的我在空地放下,「乖乖等一下喔,艾維斯。」他揉了揉我的頭後往後退了幾步,開始念念有詞。

  「戴納...?」我搖搖晃晃地坐起身,好奇地看向金髮搭檔,但卻發現哈里特等人已經快趕到了,並且拿著槍指著戴納,「後面!」

  我想起身幫忙戴納,但卻因為毒的發作只能再次趴倒在地,再帶那中槍的同時,我的身下出現了一道法陣。

  「咳...」戴戴咳了幾聲後,血從嘴角慢慢流下,溫柔地看著我,「艾維斯,這個法陣會帶你到學院的前方五百公里處,我會繼續在這邊拖一下,不會讓他們追到你,所以你回去後要趕快解毒,然後帶那個臭臉將軍趕快來救我,知道嗎?」

  什麼!我睜大了眼,確實,只有我身下有法陣,不過...「戴...」在我想說出甚麼時,戴納用手指放在我的唇上,對著我眨了眨眼,「就拜託你囉,我親愛的搭檔,別忘了你還沒請我看電影~」接著他便轉身站起,準備迎戰。

  我不放棄的想抓住他的衣角,但法陣卻在此時啟動了...

  =====================================
葬禮當天-

  即使喪禮早早就已經結束,我還是淋著雨站在戴納的墓前,雨滴沿著我的臉龐滑落,就像是我的淚一般,恩,不知為何,我到最後還是流不出半滴淚...該怎麼說...應該是事情發生得太快...我的大腦跟心,都還沒有接受戴納已經死的這件事吧。

  畢竟戴納就如同他的名字般如此的光耀、如陽光般地待在我身邊,讓我這個沒體會過,完全不知道愛為何物的孤兒第一次知道了愛和其他情感,是他讓我黑白的世界變得色彩繽紛,明明,我的世界才剛燦爛起來,他卻先離開了...原本在心中勾勒的美好未來,都不可能實現了...

  「艾維斯,你果然在這。」突然地,有人喚了我的名字,我轉過身,那是戴納的兄長霍爾曼跟伯特奈將軍。

  「這個。」霍爾曼從口袋拿出一條十字架項鍊,我知道那是甚麼,那是戴納生前從不離身的寶貝,是他已故母親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我跟父親討論後,覺得你是最適合拿這條項鍊的人,因為你是我弟弟生前最重視的同伴...所以,請你收下吧。」

  霍爾曼牽起我的手,將項鍊放在我的手上,但就在此時,項鍊突然發光浮了起來,漸漸地,浮現了一個人影。

  「戴納!」看到那張熟悉的面容,我失聲喚道。

  在空中的半透明少年緩緩地睜開眼,與我的視線對上後,露出了招牌的溫柔笑容,他俯下身,用手撫上我的臉頰,「別哭啊,艾維斯。」

  哭?我摸上臉頰,不知何時,雨停了,而我的淚正不斷的落下,「戴納...你...」

  「我死了喔。」戴納露出苦笑,「沒能跟你一起去看電影、吃大餐,還有好多約定要一起做的事,都沒能達成,對不起啊,艾維斯。」

  「那你現在...?」

  「這是我最後灌注的靈魂碎片...別忘了我可是天才法師啊!」戴納笑了笑,接著伸出手,比出了六的手勢,「不過只能維持一小段時間呢...艾維斯,我們做個約定吧,這世沒完成的那些夢想,下輩子在一起完成吧!」

  「...那當然!」我也伸出手,和戴納打了個勾,接著用力抓住他已開始消逝的手,「下輩子再相見,我會緊緊抓住你不放的!你給我做好準備!」

  此時戴納的身體已消逝了一半,「我等著喔,艾維斯。」他微笑道,同時他也留下了淚,「將軍和哥哥也都請多保重了...」

  我們三人沉默地看著戴納變成點點螢光,消失在我們面前。

  「吶,艾維斯。」霍爾曼先出了聲,轉過身,他也淚流滿面,但他還是笑著道,「謝謝你...當了我弟弟的朋友...真的...謝謝你...」

  我闔上了眼,「這是我該說的...謝謝你們送他去士官學院...讓我遇見他...也謝謝你將軍...把它分配成我的搭檔...」

  「...」將軍沉默了良久,「...他成功地教你各種感情...那便是我的用意,他完美地完成了,不,應該說是遠遠超過了我的期望。」

  「恩,真的呢...」

=====================================

  幾年後,艾維斯當上了學院的指導官,據學生們所說,那個超級嚴厲冷血的艾維斯老師經常抓著胸前的十字架,看向天空,露出溫柔的表情,迷倒了許多女學生。

  新生訓練結束後,我穿過走廊,準備回到辦公室,此時,一句話傳進了我耳裡。

  「你好啊!我叫里昂!從今天開始就是你的搭檔囉!」

  我握緊了胸口前的十字架,望著天空笑了。

  「你好~我是戴納,從今天起就是你的搭檔喔~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
謝謝看完這篇文章的人~
這次依舊是第一人稱開頭,還請各位多加指點,我也會努力精進的
我的文筆真的還有待加強啊...

來說一下故事中人物名字的意思~
Elvis 艾維斯 高貴的;朋友
Dana 戴納 如陽光般純潔、光耀
Barnett 伯奈特 領袖的意思(由朋友白白提供
Herman 霍爾曼 有男子漢的意思(由朋友白白提供
Harriet 哈里特 戰爭;軍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6 篇留言

堅果
「像」向後這裡多了一個字XD
「下輩子『在』一起完成吧!」--->是這個「再」喔XD

你的文筆不錯,多加注意標點符號和錯字以及相關背景的描述。
其實刪節號占的格數只有兩格而已,寫出來大概就是「......(六個非全形符號的點)」這樣

我只是路過而已,有哪裡不妥煩請告知我會刪文的,謝謝XD

還有,這有點....基情....的感覺[e38](戴纳啊!!!!!!

08-02 12:40

洛月
都是好的建議絕對不會刪的www
然後不要路過歡迎常來啊~
錯的地方都已經改完囉~
至於基情方面...我完全不否認啊www原本就有此意~~
看看下次巴哈活動的主題是甚麼,可以的話就接寫後續了~08-02 13:36
飛羽
見我如此,將軍也只是沉默的揉了柔我的頭→第二個「揉」
一邊界被一邊湊到我身邊,想幫我拔掉身上的針→應該是「戒備」吧?
不過戴納也十分機靈的像向後丟了幾顆煙霧彈和閃光彈→多了一個像
他府下身,用手撫上我的臉頰→「俯」
我發現的一些錯字,另外一般來說刪節號要用六個點喔,如果是用word的話刪節號是在特殊字元裡面

以上拙見,有錯還請多指教!

08-02 12:44

洛月
好的!全部改完了!(立正
謝謝你寶貴的建議!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08-02 13:39
Ryon
  第一句是第三人稱,之後就變成第一人稱,這是故意的嗎?

08-02 14:37

洛月
恩恩是的喔~08-02 14:42
嵐櫻
寫得很棒~有淡淡的腐味 >< (誒~~

08-03 18:32

洛月
哇哈哈你答對了!!就是很喜歡把頭腦中想的友情寫成淡淡的曖昧關係(喂08-03 18:35
薇泱晓葆
好看!!
GP發射XD

08-03 21:33

洛月
謝謝!被GP導彈轟炸(開心倒地08-03 21:35
抹茶可莉姆
最[中]畫面定格在我沒抓住的白袍...戴納!


「...艾維斯...」
(這個是建議可聽可不聽)可以前面或後面選一個,兩邊都有怪怪的。

「這小鬼還真是厲害,普通人[種]這毒後根本講不出話~【然後】另外一個金毛的是號稱天才法師的那個少年吧~」幾名黑衣人團團的圍了上來
[種]→中
【然後】→建議除非是角色特徵或有需要,不要在小說對話中加口語化的然後,閱讀起來會感到突兀

還有跟上面一樣有關刪節號,……的正確用法是要用兩個…的全型符號
我的打法是在新注音打出全型-,再像換字一樣把它換成點點點的符號

~~
因為看上面留言似乎不反對給建議就也留下了建議OwO/
戰士在戰場中的這種誠摯情誼很棒呢!我也很喜歡QwQ
像是古希臘的愛人同志軍隊我就覺得看了超級感動,這就是愛啊啊啊啊QAQQ((是真實歷史

08-04 05:01

洛月
窩訂正完了~有好多熱心的老師好開心~
古希臘的那個我也知道!當初會想到這個題材也和那個有關連~08-04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arolyn1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東京電玩展代言... 後一篇:【SC】舊世界藍調 情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