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刀劍-神隱】自欺欺人 (山姥切X審)

作者:鳴蜩│2015-08-02 00:11:02│巴幣:22│人氣:1071
*相關連結ˊˇˋ


「請多指教!」是那道清麗的嗓音作為他的第一道曙光,讓他願意掀開幕簾,嘗試著接觸這個世界--無論作為刀或人。

始時,他便很滿足,「這樣就挺好。」他想,眼波柔和的望著少女的背影,「就算只有我一個人,也會保護她到我鏽跡斑斑,再也無法作為武器為止。」
若有誰問他畢生的信念,他會這樣回答,「就算是贗品,也是一把刀,而作為武器,握在她手中便是我不可改變的命運,對此我由衷感激。」
命運是一條直線,每個生命都是筆直的向前走,每個生命都無法預測未來的路將會和誰交叉、糾纏,又或者交叉後漸行漸遠,山姥切國廣希望他和主上的兩條線,就像是一條放進口袋的耳機線--少女口中又愛又恨的物品--只要進去口袋再出來,便是糾結成一團的紛亂。

且永遠別解開最好。

隨著家裡的人漸多,他披著白布的身影漸漸從近侍的位置上退下,讓給新來的人。這當中他一言不發,只是緊緊攢著唯一帶給他安全感的白布,指節偶爾有些不正常的發白,「也好,這個位置不適合一個贗品。」薄唇輕吐,喃喃自語隨風化去。
而少女渾然不覺。

「主上,我今天可愛吧!」豔麗的紅色身影深深烙印在他的眼底,燙的他想痛嚎。不,或許真正讓他難受的,是主上的背影,她身旁總是有別的影子相伴,或是長髮,或是短髮;或著廣袖,或著劍袖;或高或矮;或明或暗--總不是他。這個從一開始與她相伴的人。
「清光你煩不煩啊,老問這些問題,我耳朵都長繭了。」大和守安定翻個白眼,伸手推了清光一把,兩人就這麼在長廊上打鬧了起來,你來我往好不熱鬧,院中飄飛的櫻瓣讓紙門後的剪影斑斕,燦爛了空氣,也燦爛了山姥切的視野。
不,從頭到尾燦爛的只有她而已吧。

春季的櫻雨,夏季的涼風,秋季的楓景,冬季的漫雪,每幅畫都美,但有了她更顯畫龍點睛。
山姥切國廣默默的想著,頭靠在木門上,就坐在眼前三人的不遠處,靜靜的,像是在賞景。

而她竟走了過來,笑靨燦如粉櫻,「風景正好,國廣你也一起來坐坐吧。」也不等他回過神,伸手便抓著他往廊上移動,涼風吹開了他的斗篷,燦金的髮色在櫻花的陪襯中更加亮眼。
「一會鶯丸會帶著茶過來吧。」審神者調皮地笑著,讓山姥切國廣看的都愣了,「我跟你說啊,我觀察很久了,一到這個時候呢,這位爺爺就會讓燭台切給他做糰子,然後把最好的茶葉帶在身上來這裡泡茶賞景......」她神秘兮兮地眨眼,「這個時候拗到的茶是最好的!」她沒說的是,她只是想看鶯丸肉痛又不敢說的表情。

微微勾動了嘴角,溫柔的笑容如畫,「主上也真是的。」
少女一愣,讚嘆道,「你應該多笑笑,整個人氛圍都不同了。」真帥,但是她沒把這兩個字說出口。
反正她看見了他頰上的紅暈,他高興就好。

「啊啊,主上竟在這裡啊。」伴隨著鶯丸悲劇性的出場,蜂須賀虎徹的聲音讓山姥切一僵。
果不其然,全身穿的金閃閃的他手中還幫忙托著盛著熱水壺的茶盤,看見了山姥切國廣就是意義不明的一笑,「...竟然在這種地方見到你了呢......贗品還真是悠閒。」後面一句補充雖然放輕了音量,卻還是響雷一般轟在了山姥切的耳膜上。

嗡嗡地作疼。

之後審神者說了什麼、鶯丸又說了什麼,還是清光和安定做了什麼,他完全記不清了,只記得他猛的拉起了斗篷的帽子,衝回了自己的房間......
只有在白布之下,才是安全的,才有一點點的、微弱的自信啊。他嘆氣,手中仍抓著那塊布。

一開始就該知道,主上不可能永遠屬於自己,但是仍然會忍不住去想像......
想像這個家裡如果只有自己,那雙美麗的眸子、那道曙光般的嗓音只會屬於他......

白布之下的一方天地,有他和她足矣。

他崇慕那個領導著他們的人,何止崇慕,該說是愛慕。
「這不該成為贗品做出這種事情的原因或藉口...」他喃喃自語,但是情不自禁。「如果你是我的、只屬於我的......我該怎麼做?」

那,和她分享這方靜謐的羽白天地吧。

白布之下覆蓋著山姥切國廣崇慕的那個人,是的,活生生的,尚未斷氣。
「像我這種贗品,也只能用這種方式獨佔你吧。」
只要把這塊布蓋上,就誰也看不到你了。


老實說我好像有點語無倫次了哈哈哈會不會讓人看不懂呢ˊˇˋ

我覺得神隱系列開啟了我的新世界...
同樣是神隱,每個人的理由和心境不一樣,從我一開始靈感發源的三条家條漫那種愛到要拆吃入腹的恐怖愛情
到自己寫過的每一篇,有虐愛,有守護,也有深情到不自知
覺得好像每一次寫作都把自己拆開來清洗以後重組 (好噁心
總之就是WW本來想要寫和泉守兼定,但是他變成打刀了讓我好桑新 (藉口都是藉口啊啊啊
現在完全是看著太郎那篇的留言在思考我要寫啥XDDDDD

好啦好啦~~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心得發表時間開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瞴笙
我也好想被被被獨佔(?)

08-02 00:36

鳴蜩
被被可愛的獨佔方式wwww08-02 07:48
蜜蜂(蜂走)
說好的兼桑呢############(冷靜##

08-02 00:37

鳴蜩
本來有想到一點東西但是覺得太ooc所以放棄了XDDD再讓我想想wwww08-02 07:48
零曲
0w0 蓋白布是怎樣...木乃伊嗎? 還是...會呼吸的屍體QAQ

玲曲:...(抖

08-02 00:50

鳴蜩
其實本來結尾那段我是想寫一個額外的惡搞篇但是後來又發現其實這種結尾有別樣諷刺感wwww所以就保留到原文裡ww08-02 07:50
嗜血夜
蓋白布www蓋白布wwwwww

白布蓋在審神身上所以被被是帥帥的金毛狀態~~~~~((拖走(X

08-02 02:13

鳴蜩
重點已經在金閃閃的頭毛上了XD08-02 07:50
金魚
被被幫嬸嬸蓋被被...我也好想讓被被蓋被被(在繞口令嗎XD)

08-02 02:32

鳴蜩
蓋全身那種蓋被被喔wwwww08-02 07:51
沒QP-月月
切國把被被拿下來就很帥了…只是他都不拿下來也很少,這洗就有點傷腦筋了…

08-02 11:55

鳴蜩
需要被培養自信的帥哥預備役WW08-02 17:28
黎明
今天再次被山姥切萌到了(°∀°)(躺血泊
下篇想看……鶯丸(不

08-02 16:57

鳴蜩
還要再琢磨一下XD雖然我家有這位可愛的老爺爺但是和他不太熟啊...08-02 17:29
黎明
好哦,期待(°∀°)!

08-02 17:41

鳴蜩
耶我磨出來了www 鶯丸上線(握拳(#12-16 23:45
秋霓
紫長毛你怎麼這樣傷被被的心(>д<)!要為被被哭了

12-16 21:03

鳴蜩
黃金聖鬥士在我家長期冷凍庫了別桑新(拍拍12-16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lurk】那聞而未見... 後一篇:【刀劍百題】第五杯清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