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仇恨狂嵐之境】祭文

作者:顏世紀│2015-08-01 19:33:47│巴幣:14│人氣:146

任憑帽頂帽檐積滿雪花也不忍抖落,搖搖欲墜,隨風飄搖的紛雪,就這樣無聲的匯聚在頂上。
現在只想、現在只能,藉著這樣的雪,感受唯一留存下的重量,多麼哀傷,多麼可惜,也許帽檐承受不住雪的重量,落下的那刻,淚應也是無聲無息頃刻而出。
可是不是詩人,握筆只像粗鄙愚陋,怪做作的。
那就做一個雪人吧,會很開心的。假裝好像人在那裏,而且會是面帶微笑。

但是到了明天,雪就融化了。

假裝紀念妳,等雪消融的剎那,妳就永遠封存在這場漫天紛雪裡。
而那是我親手封存一切的。
殘忍,留給一個不懂哭花漫漫寒夜,漸行漸遠的明天。

每天都有無數個生命殞落,只是那距離自己總太過遙遠。
假如,我聽得見每個人死去的聲音,那聲波,會成為一條清晰的長線,那音量,還會蓋過什麼人對自己講話的音量。但希望因意念而擺盪的起伏,會成為妳的心跳。
我,從來沒聽見過妳的聲音,怎樣揣測別人的辛酸。

來到阿斯嘉特,變得容易感傷,但不想承認變得憤怒,因為,仍有個祈願是在這裡找到人性,一個與過去不同的自己。

曾見幾句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上雪花上。」
「而你在想我。」
非我落在雪花上,天氣卻似秋日。
想像的是依靠想像,從沒見過真實的幻象。
解詩,是一項即為掃興之事。


所以,妳沒有想我。
妳也就沒有想過我。


今夜阿斯嘉特沒下雨,但霜雪用它的存在證明了寒冷。
曾經用照片試想著妳為何人,用什麼樣的方式說著話。
但只是徒然,幻想倒不如一覺好眠,在這個雪花紛飛的晚上。
有人沉沉睡去,有人欣賞美景,也有人,想著這場雪的源頭來自何方。
難得不希望旭日東昇,難得不希望下一場雪。
那次說到,淚有流乾的一天,但才曉得,思想的河流,卻沒有止息的一天。
它順著呼吸緩緩流動,跟在我的生命裡。
哪天,怕是再看見一場雪。雙腳,就永遠陷落在疊加的畫面裡。
做作還是在今晚吧,今晚何不是場做作。
我會說,我因這場雪,得意忘形許久。

一顆潤澤漂亮的馬卡龍,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是否適合品嘗。
但獻給這場紛雪的,更該是一顆顆似雨似淚似星星的金平糖。

櫻吹雪,吹走盤據阿斯嘉特的灰面後母。雪吹櫻,催起一波波感傷。

願妳一覺好眠,滿天星斗伴隨妳左右。
今天不睡。讓我再想想灰暗剛散,天空正落下櫻色紛雪的,那抹安然祥和。

「做個雪人吧,趁著祥和未被風吹散。」
漸漸走遠,履行一個注定消失的夢境。

為一個不認識者所說的話,荒誕滑稽。
人的感情輕如鴻毛,如果不被記在心上的那些話。
就像從來沒傳達過一樣。

七月三十一日     冒險者的胡言亂語。
=======================================

我親眼看到一名女性在我眼前被奪走性命,但這畫面比曾經到過的戰場,來得震撼多了。
從素昧平生的人,到惺惺相惜,相敬如賓,而後可能意外轉變成仇敵、殺戮。
這些,都不算些什麼。太多是這樣的例子,比如,軍營裡大多亦是這種情形。
只是不能理解,成為魔王以後,就該要被結束生命嗎?
或許有人會問,那是選擇當魔王的人自願踏入死亡的棺木。
霎時無法反駁這樣的說詞,只是真實上演,太過嘲諷些。


一名高雅的女士,下一刻在你面前鮮血淋漓血肉模糊的樣子,真是不忍心那樣。
對於那樣的人,好像她是中世紀獵巫下的悲慘例子一樣,對待值得憤恨與不忍。
可是理智是,眼前的女士,是個惡毒的壞蛋,死亡,是她應該接受的命運。
回魂定演那副仍然鮮血淋漓的身子,卻多了一份無奈與無言。
好像那身子只是淋滿了番茄醬,所以才能事不關己地冷眼看待。

人果然存在著缺陷,我其實是想阻止憾事發生的,雖然結果可能是救贖,我卻不願見到鮮血的終結。

啊,如果有一天,我愛的人,她早已死去,而令人幸運的是,她復活了。
那這樣,算是種幸運嗎?如果我相當愛她,那我一定感到狂喜,因為愛是沒有止息的一天,望眼欲穿,只要妳仍活著,我就不必為了妳的不在而感到悲傷。

然而親情,不是更該如此嗎?
心臟依然會跳動,感到高興。
母親,是一個比誰都希望看見自己的存在,

喔,說到愛,人人都像個詩人,而我就算不是詩人,但再也無法保持理智。
為了守護她人,我保持理智,但,遠遠比誰都容易瘋狂。

高雅的愛,純潔的愛,忠貞的愛,無私的愛,純粹的愛,慾望的愛,原始的愛,熱情的愛,只要有愛,都難以與她們撇清關係。

血肉模糊的畫面,難以忘懷,戰場已經經歷很多回了,究竟想起了什麼呢?
阿斯嘉特城,因黎瑟的仇恨之風變得兇惡,明明入城裡遇見的人們都很善良的。
卻因為魔力的緣故,操弄起人們的心。
人類,怎麼這麼脆弱。
想起那幾日,自己不管身處在哪,都會覺得渾身不自在,工作必須外出,外出的所見盡是一片狼藉,破壞、憤怒、恨......儘管下車幫忙了又如何?
後照鏡裡,那些仍留在原地的人們,一個個越來越小,在我看不見的時刻,破壞是否又開始了呢。
我愛的人,沒有跟我來到這城鎮,第一次覺得是種幸運,明明該覺得自我是被世界遺棄之人啊。
恨一個人的感覺是什麼?黎瑟小姐,請讓我稱呼你為小姐,我已經,想不起來要恨什麼了。
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拿別人的恨,來做為恨意的理由。
但是,我明白妳,明白妳愛著孩子的理由,即使我沒有孩子。
打從一開始,就想幫助他人解開這仇恨,我討厭充滿恨意的世界,但是,不恨。

結果,自己仍然沒有成長,妳仍然死去,跟我想的不同。
想不透的,永遠只有自己而已,我以為可以幫上什麼,卻連配角都稱不上。
就算明白了誰已死去,放手,豈能如此簡單?

黎瑟,妳的風之力,或許幻化成阿斯嘉特城裡的一陣和煦之風。
也許風會漸漸地被更強的風沖淡,但也沒有了仇恨。
還給了阿斯嘉特陽光,願妳過得很好。

沒有死亡,就沒有重生。



這句話,我竟然到現在,才深深懂得。


八月一日 冒險者的胡言亂語。沒有酒的真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八重霧
該死的,荒毒死那天我沒哭
今天黑龍那混蛋傳這篇給我...該死的...[e13]

08-03 04:21

顏世紀
咦?真的嗎?
希望這份感受沒有因文筆差而變質QQ08-03 0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NicoRobin31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角色】奧格‧特爾...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