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萌獸學園】番外前傳之序 墨源

作者:雲滄暮│2015-07-31 20:59:09│巴幣:8│人氣:101
       「這位先生,這是您的皮夾。」

       吵雜的大街上,一聲稚嫩的聲音,讓一對夫妻停下腳步。

       那約莫四十歲的西裝男子看著黑髮少年手中的皮夾,表情有些冷硬,只有挑起的眉毛顯示出他驚訝的情緒,他伸手探入懷裡隨後說道:「沒錯,這是我的皮夾,居然掉了……謝謝你!」

       「不是掉了,是被扒的。」那少年面色淡然地糾正道。

       「被扒的?」那男子聞言,又用狐疑地眼神上下打量著少年。

       黑髮黑眼黃皮膚,這是在這個國家很常見的外貌特徵,淡薄的T恤披著一件背心,破爛的牛仔褲有被縫補過很多次的痕跡,臉上也沾滿灰塵。

       看起來是如此平凡的少年,卻給人一種脫俗的氣質。

       漆黑的眼眸無波無瀾,平穩而深沉,讓人不免懷疑要如何,才能令那幽潭蕩漾。

       「皮夾不是我扒走的,但卻是我扒回來的。」少年如此說道,那平淡的口吻好像在說什麼無關緊要的事。

       「你是扒手?」男子瞇起眼楮,雙眼死死鎖在少年身上。

       「偶爾有必要的話,我會靠這樣的方式賺點錢。」少年沒有否認男子的問話,隨後他又說道:「但是我不會選擇您當作目標。」

       「哦……」男子似乎對少年有些興趣,他問道:「這又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還不想死。」

       聽到少年的話,男子笑了。

       「看來,你知道我是誰。」

       「孫烈,是這個國家,甚至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巨擘,在生物科技的研究上有著他人無法抵達的成就,除此之外,在經商方面,也是一個傑出的商人,還……」

       「好了好了……」名為孫烈的男子抬手打斷少年,他說道:「這種寫在報章雜誌上的廢話就別囉嗦了,你知道的應該不只這些吧?」

       「我不知道。」少年回答:「您也看到了,我只是生活在這社會最底層的人,哪會知道你們這些頂層人物的事?」

       「可是你剛剛你還不想死……」

       「因為您是商人,而且是很傑出的商人。」

       一大一小對望了一會兒,孫烈臉上的笑意更甚,他說道:「你說的不完全是對的……」

       他瞄了一眼身旁的美婦,又看著少年說道:「我不是那個最傑出的商人。」

       少年看著那美婦,對方也同樣看著他,只是少年從美婦的眼中讀出了一些他看不出是什麼意思的情感。

       「原來如此……」

       「你有沒有興趣,脫離這個底層世界,往更高層爬上來?」

       「您是認真的?」

       「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感謝先生的賞識。」

       「我是誰你已經知道了,這是我的妻子秦朱,孩子,你叫什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我是孤兒。」

       「哦?那得給你取個名字以便稱呼呢。」

       「烈……」秦朱開口了,她看著少年說道:「這孩子的名字……可以讓我來想嗎?」

       「嗯?」孫烈詫異地看了一眼秦朱,隨後又說道:「無妨,名字只是一個代號而已,妳高興就行!」




       這一年,這個男孩年僅十二歲,與這對夫婦的接觸,也只是他從過去到未來所經歷的大小事的其中一筆,卻是很深的一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小墨的故事總算又開始動了!
萬歲!萬歲![e12][e12][e12]

07-31 21:06

雲滄暮
只是前傳=w=b07-31 2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hhsss098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非常聚集 第十六... 後一篇:【SCJD】主線1-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