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仲夏記事】我只看到了太陽花的翻版

作者:鳴蜩│2015-07-31 11:44:17│巴幣:18│人氣:157
*課綱事件討論有,不喜勿入
*拒噴謝謝,歡迎理性討論,我想我的立場很清楚。
*內有言詞引用,請看清楚非本人發言部分

經過去年激動的太陽花學運之後,我真心累了。
因為風波過去以後真的沒有人記得這件事情,令人心寒。
真的還有人記得服貿嗎?你知道服貿後來怎麼樣了嗎?
冷凍著,等著大家將之拋諸腦後,悄悄的把事情搞定。
 
但是現在看看反課綱事件,我想沒幾天記者又要出來問說:你知道課綱內容嗎?你為什麼要反它?
接下來又是神奇的剪接,讓所有受訪學生的回答都變成:我不是很了解。
接下殺人標題就可以出馬,一切落幕,大功告成。(不
 
現在身邊的人也有吵著課綱立場的,反對用祖國一詞的說「我們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你他X才是中國狗!」「支那豬的擁護者滾回大陸啦!」
而支持用祖國一詞的說著:「崇日的鬼子回到日本懷抱去啊!」「眼睛裡只有日本殖民沒有故鄉土地啦!」
……其實真的很偏頗,就歷史事實而言,所謂的回歸「祖國」是回到「中華民國」轄制之下,這樣而言的確是中國沒有錯,只是當時的中國和台灣同屬一個政權管轄,而台灣真的也曾經被日本殖民過 (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歷史課本究竟用「日據時代」還是「日治時代」也有過小小爭議,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堅持用日據時代這一詞很沒有意義,佔據畢竟是比較暴力的用詞,說得像是日本武力搶奪攻佔,不過事實上台灣當時是被中國拋棄的,被簽約割台,所以在國際上台灣屬於日本,我個人是因為這樣支持使用日治,不過這些現在都不重要了 )
 
但是恐怖的不是所謂祖國與否的用詞
而是歷史課本掩蓋的那些真相,僅隻字片語的二二八事件
我是不是可以合理懷疑在幾年之後的課綱修改,二二八事件會完全被完全抹滅?
今年暑假我曾經接待從大陸北京師範大學來台的交流學生,當時其中一名朋友在逛完信義誠品以後表示:「你們這好多禁書啊!簡直太神奇了我看了好久!」我當時就納悶,所謂禁書到底是?
毛澤東、習近平、中國共產黨分析批評等類書都是禁書。禁止討論閱讀的書籍。
一問之下他們只覺得台灣有時候發生的抗爭都很模糊,一下就結束了,只能聽到他們的媒體抹黑我們的社會觀念什麼的。
什麼二二八。
什麼白色恐怖。
什麼民亂。
什麼太陽花。
他們完全沒有概念,完全沒有。相對而言我們知道文化大革命什麼的中共接管中國以後的歷史,還算開放,但是歷史課本何嘗不是一面倒的在說中國的沒有文化?改革開放的正面影響也是隻字未提。
我們的歷史課本,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被利用的工具不是嗎?
 
刻意讓學生看國家希望他們看的,刻意藏起他們不欲人知的,溫水煮青蛙的方式大概是政府所有事情裡做的最完美的一件了,手法高明。
所以說,衝進教育部真的很不理智,為什麼呢,因為這件事情還只是在升溫階段,大家開始慢慢在關注,畢竟這件事情直接衝擊到的是學生而不是全體國民,不像太陽花學運,幾乎是全民都在關注,無論立場。
 
再加上太陽花學運當時的違法佔據是在民情沸騰到幾乎最高點,而政府方面沒有任何回應,才有所謂的違法佔據(我們先不討論我們支持這行動與否)
但是這次的佔據教育部真的非常突然,而且社會大眾還處於一個不太了解的狀況,重點來說,看看太陽花學運,你們竟然還會覺得這樣的佔據「能夠迫使政府正面直視這個問題並且做出回應」?
太陽花的教訓還不夠多嗎?那些被逮捕的、被起訴的、被鎮壓的、被攻擊的,你們該要知道在這個時間點做這件事情是沒有成效的。
 
事情還沒有廣泛引起回響,就已經有狂熱的學生為了抗爭對父母大吼,我想這個新聞應該還算大吧。
「我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又做了什麼貢獻?」
可笑,沒有父母,你何來的生命在此做所謂的貢獻。
新聞畫面上的父親無所適從,只能死死抱著兒子求他回家,應該也是被去年的太陽花嚇怕了。
他母親聽到那句話氣的打了他手臂一下,要他不要把自己父親的頭一直夾在腋下施壓,結果他反過來推自己的母親,要她「不要碰我!」
這就是反課綱的孩子?
 
再說說那個自殺學生之死,我痛心惋惜。
因為他的死,已經漸漸地在被抹黑,政黨和媒體不停地挖他的過去和經歷,試圖要表達他的死和學校、教育部沒有關係,都是他個人問題,看看這種政府,這種處理效率──用在回應課綱上多好?
BUT
我只能說,我不認為他的死可以讓政府正視這些問題
所謂做「正確的事情」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若在錯誤的地方錯誤的時間做了正確的事情,那結果依舊是錯誤。
死有輕於鴻毛,有重於泰山。他的死確實是讓更多人一下子關注起這個議題,但是能關注多久?這些人的關注就是這個兄弟想得到的嗎?
並不。
 
去年的太陽花,今年的課綱,明年又會有什麼?
台灣的媒體和台灣的人民已經習慣了新聞不報就不去追蹤,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完全對服貿後續情況不了解,那麼去年太陽花嚴重若斯,今年的課綱如何比得過,我們如何去相信會有人持續抗爭、追蹤到這件事情被處理、重視!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别去照亮别人。
但是,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更有熱量的人們。
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季業
 
我可以理解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也是我處事的信念,所以大一時曾經有過的重大權益損害我曾站出來抨擊譴責,不過這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審時度勢,你要做正確的事情……
 
就要耐心的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天助自助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死了就甚麼都沒了
之後就算有靈體也是眼巴巴的看著事態發展

不知道這樣的感想如何(´・ω・`)

其他的我沒追
可能是放棄可能是懶....
台灣人學不會教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wwwwwww
就算少數人在明理就是有一堆人在那邊從眾(´・ω・`)

我看哪天來講講"從眾"這個社會行為好了
真的非常有趣wwwww(幹你根本重點錯

07-31 12:01

鳴蜩
若要說人真的夠多,這個所謂的"組織"要搞一個什麼殉教之類的信念
只能說我尊重他們的選擇
但我不贊同,沒有一條生命是該被放棄的,無論是自我或是被動

我一開始也沒太關注改課綱這件事情
畢竟這個東西也不是我們說抗議就能修改的
不然那麼多老師的反對不早就有用了?07-31 13:50
幻夢‧謊言
自殺的那位我只能說思考不周,以臺灣狀況來說,過些日子人們便會遺忘他的名字而且死者無法辯駁,為了訴求而死何苦,我現在很少看新聞,所以對那些都不了解

07-31 12:44

鳴蜩
的確,最好的方式是作為受害者存在著
時時刻刻提醒那些上位者注意著這件事情還沒完呢
現在已經不是那種聖戰精神充斥的年代卻還是有這種為信念而死的人(選擇的時機點還如此之差
只能說欠缺考量07-31 13:51
幻夢‧謊言
但至少我知道,死無法獲得什麼,連為理念抗爭辯駁的能力都沒有,與其如此還不如活著尋找管道為自己的理念與訴求而抗爭,不論結果如何也比選擇死亡帶來傷害的結果好

07-31 12:48

鳴蜩
抗爭到死
跟為抗爭而死是兩回事ˊˇˋ07-31 1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機關算盡的單... 後一篇:【Plurk】那聞而未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