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掉落的希望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7-29 20:24:42│巴幣:78│人氣:557
  由於熾和妙蛙花都曾表示被封印在「綠之扉」裡面的是十分不詳的氣息,所以當綠之扉的封印被解除後,我不禁開始想像自己將會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是有著三頭六臂的怪物?是像絲蓓芮那樣的負面能量集合體?還是像菊子那樣怨念極深的生物?
 
  在強光之中,腳步聲一步步逼近,我的心也跳動得越來越快。我們即將面對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是敵?還是友?他的出現,將會為我們帶來希望?還是將我們推向另一個絕望?答案……就在強光散去後揭曉。
 
 
  第430章 掉落的希望
 
  
  在強光退去,我的視力終於恢復後,我看見一名戴著貝雷帽、批著血紅圍巾,穿著普通衣衫的男子緩步地從門中走出。他一手拿著一把閃爍著金屬光輝的劍,另一手揉著後頸,用著慵懶的口氣說道:「喔。終於出來了。還真是麻煩呀……」
 
  不會吧!這個人……不正是先前多次救了我、就像是活神仙下凡的大好人-布拉德嗎?他就是熾他們口中所說的危險傢伙?怎麼看也不像呀!熾和這劇毒管理者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呀?竟然把這麼好的人說成如同惡魔災星一般,也太奇怪了吧!
 
  啊!現在不是計較這些事情的時候了!布拉德一向都很有辦法,說不定他會有辦法拯救奄奄一息的茂葉!一想到這點,我趕緊揮手,大聲向布拉德叫道:「布拉德!我在這裡!快來幫忙呀!」
 
  「喔,你在這裡呀。省得我去找你。嗯?你後頭的是……」
 
  聽布拉德這麼一說,我不禁回頭一望,這才發現,黑暗瑪力露麗已張大了嘴對準我們,漆黑色的能量正迅速地往他口中聚集,然後,在舒柏的一聲指令:「黑暗波動」,黑色的能量波動便朝像我們橫掃過來!
 
  「銅鏡怪,『保護』。」布拉德一聲令下,猶如藍色飛盤的銅鏡怪便飛衝到我們面前,展開藍色護盾抵擋攻擊,但才抵擋了短短幾秒,藍色的護盾就出現裂痕,布拉德見狀,趕忙飛奔至我們身旁,並接連喚出草苗龜和長耳兔使用保護。在三隻神奇寶貝的通力合作下,總算是擋下這波攻擊,但他們都已經氣喘如牛,恐怕短時間內是無法再製造出護盾了。
 
  布拉德這時用著冰冷的目光飛快地掃視了全場,然後他收回三隻神奇寶貝,並對我說:「快走,省得被捲進麻煩事。」
 
  走?我現在能走去哪?再說了,我的夥伴們一個重傷奄奄一息,其他的還被困在「黑暗封鎖」中,我早就已經被捲進這麻煩事了!眼看茂葉的氣息越來越弱,現在當務之急,還是先救他比較要緊呀!
 
  「布拉德!幫我救救這隻妙蛙花!拜託你!」茂葉已經命在旦夕,所以我也顧不得什麼面子或是禮節問題,直接了當地懇求布拉德。布拉德冷眼望了望虛弱的茂葉,然後用著冰冷的說:「我做不到。現在的你做不到,所以,放棄吧。我會設法保住你的命,跟我走。」
 
  布拉德說完後,便伸手想拉住我,但我推開他的手,堅決地說:「你要我丟下他?我辦不到!我曾失去過他……兩次!我不想再失去他了!」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未來,你恐怕還會失去更多,遲早要習慣的。」
 
  聽到布拉德說出這種冷血無情的話,老實說,我真的有想要揍他一拳的衝動,要不是羅絲雷朵這時也跑過來,又哭又叫地打斷我的情緒,我肯定會毫不留情地往布拉德臉上招呼一拳!
 
  羅絲雷朵此哭成了淚人兒,她哭喊道:「都是我!要不是我的好奇心,你也不會變成如此衰老的模樣,也不至於會傷成這樣,茂葉,我對不起你!」
 
  羅絲雷朵的一番話,令我心中的焦慮及怒火找到了一個宣洩口,我怒氣沖沖地指著她大吼:「是妳!把茂葉弄成這樣的?妳對他做了什麼?妳做了什麼!」此刻滿腔怒火無處發的我,忍不住想衝上前痛毆羅絲雷朵一番,逼迫她說出實話,但茂葉這時用著虛軟無力的藤鞭勾住我緊握著拳頭,虛弱地說:「不要怪他,是我自己心甘情願……而且……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妳……快去啟動綠之扉的傳送功能……別讓我的犧牲白費……快……快……快呀!」
 
  「我……我知道了!你一定要撐住!我一定會讓聖樹救你的!等我!」羅絲雷朵拭去眼淚,轉身跑向「綠之扉」,但就在這時,後方吹起了強風,我轉頭望去,發現一個巨大的、有著數層樓高的黑色龍捲風正以黑暗瑪力露麗為中心,迅速的形成。而舒柏手指著我們的方向,冷漠地說:「摧毀目標,使用『黑暗龍捲』!」
 
  不需要專業的儀器,我光是用目測的,就能夠感受到此時的「黑暗龍捲」比剛才的「黑暗波動」要強上數倍!我們已經沒有抵擋的手段了!一切……就到此為止了嗎?
 
  當我因眼前的恐怖警象而陷入深深的絕望之際,布拉德一臉淡定地走到前方,他一面念著:「真是麻煩……」一面舉起他手上那把閃爍著金屬光澤的劍往自己的手臂刺去!
  
  布拉德的血,兇猛地從傷口處噴出,灑在銀白色的劍刃上。這時,我注意到兩件奇怪的事。布拉德的血並不像一般人是鮮紅色的,是一種很黑、很濁、很像是在畫水彩時,水彩筆沒洗乾淨,不小心混到其他種顏色的骯髒濁紅色。而布拉德的血噴灑在劍刃上後,很快地就被吸收,使劍刃的光輝變得更加耀眼。那把劍在吸收布拉德的血?這情況和我的「黑耀/綠耀」十分相似。難道他的那把劍,和我的有什麼關係嗎?
 
  在吸收一定量的血液之後,布拉德的劍猶如白熾燈泡般,散發出耀眼的光輝。布拉德將他的劍往地面一插,口中喃喃自語念了一段猶如咒語的文字後,他的劍就像開始迅速地放大、放大、再放大!就像是被施了什麼放大魔法般,變成一把和樓房差不多巨大的劍!而巨劍充滿金屬光澤的劍身,此刻充當堅硬的巨盾,為我們抵擋下襲捲而來的黑色龍捲風!
  
  「布拉德!這……你這把劍……」我本想問清楚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布拉德卻打斷我的話,他一把拉住我的手,用著堅決的口氣說道:「這堅持不了太久了,不想在這裡結束的話,就跟我一齊離開這裡。」
 
  布拉德的態度十分堅決,但我的態度更堅決,我再次甩開他的口,搖頭道:「我不走!我不會丟下茂葉的!」
 
  面對我的固執,布拉德也不動怒,他面無表情,冷冷地說:「那你想怎麼辦?這隻妙蛙花,看起來傷不至死,他現在的問題,是因時間之力導致衰老,進而造成生命力流失。現在的你,有辦法拯救他嗎?你做得到嗎?」
 
  「我……我……」由於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現在的茂葉,所以吞吞吐吐地說不出方法。
 
  「走吧!雷!你的生命……比我有意義多了!所以……你得活下去!不要管我了!」茂葉這時勉強地站起身來,用頭撞了我一下,而就在這時,一顆散發著微弱光輝、猶如彈珠般的物體從他那殘破的花苞中掉落出來
 
  當我又聽到茂葉說出那段話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含著淚水大罵:「你為什麼還是這樣呀!什麼我的生命比你有意義,你的生命也是有意義的呀!這種事情不能這樣比較的呀!」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呀!」茂葉此時露出慘淡的苦笑道:「你……身負著特別的使命,有這麼多生命都關注著你,而你也在乎著大家,為了大家而努力著。不像我……我生存的意義,只剩下為了與你的約定……其他的事,我早已無牽掛,這樣的生命……咳咳……意義本來就不大……有捨……才能有得!你必須明白。去吧!逃離這裡,然後,離那個危險的傢伙遠遠的……」
 
  看著茂葉的氣息越來越弱,我急了!我慌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百年多前,我曾以為法諾爾戰役讓我失去他,不久前,我也曾以為帕路奇犽讓我失去他,但那些都只是我個人以為,並沒有成真。可是這一次,這一次,卻是在真實不過了!我清楚地感受到,他的生命就如風中殘燭般所剩無幾!我什麼也做不到,肘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一切。
 
  誰……誰快來幫幫我!不管是光羽也好,烏智吉也好,甚至是絲蓓芮也行!誰快來幫我救就茂葉!拜託!誰快來……幫幫我!
 
  在我感到焦急萬分之際,布拉德卻還氣定神閒地撿起那顆發亮的小東西,並問道:「這東西……你從何處得來?」
 
  「她……管理者交給我的。(詳見第424章前往劇毒森林),想要的話……就給你,只求你……別傷害雷……保他平安。危險之物……」茂葉虛弱地對布拉德說。
 
  「嗯……無謂的擔心。除非他自己真想結束,否則,我不會讓他的人生結束的。」布拉德說著說著,突然將頭湊到我的面前,與我四目相對。不知為何,此時已焦頭爛額的我一看到布拉德的雙瞳,心情就逐漸平靜下來。而這時,布拉德說道:「因為有這東西,說不定……有辦法達成你的心願,拯救這隻妙蛙花。你願意嘗試看看嗎?」
 
  一聽到有辦法拯救茂葉,我就像是在汪洋中發現浮木的漂流者般,看見了希望,感到無比的興奮!我立刻點頭如搗蒜地回道:「我願意!我什麼都願意!該怎麼做?快告訴我!」
 
  「是嗎?那麼,拿好這個。」布拉德將那顆發光的小彈珠塞到我手中,然後撿起我掉落在一旁的綠耀。這時,奇異的事情發生了,當他握起劍柄時,劍身突然就變成雪白色的!不過我還來不及感到吃驚,布拉德就做出更令我感到震驚的動作!
 
  布拉德快手一揮,就用雪白的劍刃刺穿我的胸膛,並刺進我身後的茂葉體內!布拉德的一擊,就對我和茂葉造成了致命傷,但說也奇怪,我竟絲毫感覺不到疼痛,這到底是……
 
  我還來不及發問,布拉德就說道:「光只有這一點生命力量,是無法達成你的目的,所以,最後還是要靠你。」
 
  「靠我?我該怎麼做?」
 
  布拉德雙手搭上我的肩,冷冷地說:「我會引導你發動西克羅斯之力和妙蛙花連結,所以你只要緊握那東西,努力想著你們之間的關係,還有記憶深刻的畫面或感情就行了。」
 
  由於現在分秒必爭,我也沒時間多考慮,立刻就照著布拉德的指示,開始回想我與茂葉之間的羈絆。
 
  我和茂葉,原本只是萍水相逢,但是,自從那一天,那一場事故之後,我們之間,就建立了一個約定,而那個約定……正是連接我們彼此命運的契機。
 
------------------------------------------------------
後話:
 
 熾、小蒼、小皮、沙瓦和索羅亞因為黑暗風妖精的「黑暗封鎖」招式,而被迫與雷卡分開,被隔離在黑暗的空間中與敵人進行戰鬥。
 
  從先前與黑暗瑪力露麗的簡短過招,熾就清楚地知道雙方實力的差距,所以,他決定以智取代替力拼。他吩咐索羅亞製造出無數個幻象,藉此混淆黑暗風妖精的視聽,並讓小蒼、小皮與沙瓦混在幻象中,看準風妖精的空隙發動攻擊。
 
  由於黑暗神奇寶貝被設定為在失去指揮者的指示後,就會依循殺戮本能排除附近的敵人,所以黑暗風妖精也不管眼前所見是幻象或實物,他像發了瘋似地朝四周胡亂攻擊,而這樣的結果正是熾所想要的。
 
  儘管黑暗神奇寶貝擁有強大的力量,但那些力量終究不是無限的,黑暗風妖精胡亂攻擊了一陣子後,體力開始有些不濟,熾抓準黑暗風妖精變得虛弱的時機,睜大閃閃發亮的雙眼使出「催眠術」,並讓索羅亞以幻象配合,使得「催眠術」的效果被增幅了好幾倍,成功地將已喪失理智、力量衰落的風妖精納入控制之下。
 
  在熾的指揮下,黑暗風妖精解除了「黑暗封鎖」,使他們得以從黑暗中脫身。當熾一行重見天日之際,映入他們眼中,是黑色龍捲風在衝撞金屬巨盾的畫面,以及……從巨盾後方高升而起的耀眼光柱!
 
  那未知的光柱猶如撒水器般,朝著周圍灑下了柔和的光之雨。沐浴在光輝中的熾,腦海中不禁浮現了過去在生死間徘徊的畫面,使他不自覺地喃喃自語道:「光羽大人……我想……活下去……」
 
  小蒼、小皮和沙瓦,雖然不明白那升起的光柱是什麼力量,但他們都一致覺得那是種讓他們感到很舒服、很心安的能量,所以都不自覺地緩步走向光輝的源頭。而他們完全都沒有注意到,同樣沐浴在光輝之雨中的索羅亞,他的身上正產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
附錄2: 恐 布雷的 幻導時間
 
小初:搞了半天,原來「綠之扉」後面躲的是你啊!
 
布拉德:嗯,是我。這是顯而易見的事情吧。
 
小初:哪裡顯而易見啦!誰會知道呀!
 
布拉德:之前在某回的幻導時間中不是就有提過,我被劇毒管理者刁難嗎?
    你的記性好像不太好。
 
小初:拜託!誰會記得那種事情呀!再說了,你又不恐怖,
   為什麼他們要把你當成恐怖的威脅困在門後呀?
 
布拉德:我不清楚他們怎麼想的。你不是自稱會推理嗎?那就推理看看吧。
 
小初:你要我推理呀?好呀好呀!這可是我的強項呢!
   我想想看……會不會是怕你「占著茅坑布拉德」,
   所以才不讓你到綠之森? (氣溫驟降)
 
布拉德:你是說「占着茅坑不拉屎」?
    老實說,我對什麼角色定位還是戲份之類的問題不是很在意。
    我沒有要霸佔戲份的意思,所以應該是別的原因吧。
    話說……為什麼這裡降下冰雪了?
 
小初: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你太冷漠,怕你把綠之森凍結了,
   所以才將你拒於門外!一定是這樣的!你這個恐怖的冷凍男!
 
布拉德:是這樣的嗎?我無法判斷,各位觀眾覺得呢?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29 20:3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7-30 20:45
night fury
這布拉德我可以

07-29 20:5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以幹嘛?[e20]07-30 20:45
神空
第三香......(殘念

07-29 21:07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次請早[e21]07-30 20:46
克德斯
假如布拉德接下來做的事會倒轉時間之力的話,那索羅亞會回復記憶,或是回復原型?

感覺布拉德尚未發揮權力的樣子呢......

07-29 21:22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布拉德的權力是?[e20]07-30 20:46
哈雷
唉,小初還是沒發覺自己使用暴風雪,還怪布拉德.....

07-29 23: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有自覺的小初...[e20]07-30 20:46
哈雷
感覺下回是茂葉的過去(解釋受傷的情況)!?

07-29 23: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錯!下回是MOP篇喔!
這都是布拉德的錯(咦?)
詳情請見星期六版本的附錄1[e24]07-30 20:47
happycat
話說,本話標題"掉落的希望"是指 從殘破的花苞中掉落出來的那小珠子嗎?
那東西到底是...?[e4]

07-30 08: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標題的確就是指那個小東西。
那個東西就是...[e24]07-30 20:48
艾力
布拉德手上的劍 是類似鋼屬性的黑耀嗎? 所以叫...鋼耀?

07-30 15:14

衝浪的寶石海星
綱要?
這名字可以嗎?[e20]07-30 20:48
克德斯
阿,更正,是「全力」

07-30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