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SC】日常-憂鬱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5-07-26 15:16:14│巴幣:42│人氣:246

#CP云妲
#時間點  7/24



那是個和平常差不多的下午,沒有排戲約也沒有通告,妲米歐便趁這個空閒在家中將平日累積的靈感整理出來做為八月要推出的衣物飾品草樣,但不知為何,原本預想會很完美的設計,此時突然像是掉了拍的曲,雜亂無章。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手中的圖樣畫出沒幾個,房內又只有她──云說要寫曲便從中午過後就一直待在錄音室中──沒有討論的對象。

胸口沒來由地滯悶,和下腹隱約的微痛一陣陣地纏繞著妲米歐的感官,她無力地拿著紙稿來到床鋪上側身躺下,原以為這樣放鬆的姿勢可以讓自己舒服些,卻仍是不如意。

云……

輕輕喚著近在身邊卻又遠在天邊的人的名字,那個刻在靈魂深處的名字,像灼燒一樣地刺痛胸口。

他其實人就在家裡的錄音室,只要自己去敲敲門,云沒有不應門的理由。

可是,你也沒有非得在裡頭待一整天不出來的理由吧?

「!……」
真是的,想他想著想著,竟賭氣起來了。

經營一段愛情本來就不是只有兩人時時刻刻黏在一起像連體嬰而已。
但當然也不是兩人各自打拼就可以。

眼眶有些發熱,妲米歐蜷起身子不願再多想。
反正靈感也都無法拼揍,乾脆放空兼且等云踏出錄音室吧。


一回神,竟然已經遠遠超過晚餐時間了。
秦云拿下耳機,這才感覺到飢餓襲來。他離開錄音室,平常妲米歐如果有煮飯,應該都是照著晚餐時間來敲敲門找他,可今天卻沒有,難道是出門了?不對……要出門的話,她也會事先告知的。

廚房裡沒有烹飪的痕跡,秦云便往臥房去,看見自家女友整個人側身窩在床上,手邊是服裝的手稿,人醒著但臉色不是很好。

「……尼終於餓了嗎?還是想我了?」妲米苦笑著抬頭問道,聲音有些虛軟。

「嗯,是有點餓……抱歉,寫歌不小心忘了時間,今天我出去買回來吧?想吃什麼嗎?」注意到那不如往日的活力,蹲下湊去端詳地對方的臉色,「……身體不舒服嗎?」

「也不是……嗯……」嘆口氣,「云知道經前症候群嗎?」
見對方搖頭,妲米歐便解釋道:「就是生理期前幾天,身體狀況或情緒異常的症狀,通稱經前症候群。」

「我……工作的時候還可以分散注意力,但閒下來時就覺得空虛……好像做什麼都提不起勁,好像再也快樂不起來一樣……」淺聲地坦白自己的內心,妲米歐將小臉埋進自己雙臂,縮成小小一團,「就生理週期來看,是症候群發作沒錯,但這次的規模比以往大多了……我從來沒這麼憂鬱過,我覺得好害怕。」

看著那樣喪氣的她讓自己的心揪了下。
這是身為女孩子辛苦的地方,對工作表現要求高的妲米在工作中自然不會讓身體狀況不佳顯露於外,忍耐著在家中才發作已經是相當努力了。


身為男人可能無法體會異性在生理期中的情緒會是如何,但見到妲米無精打采的模樣也跟著覺得難受,秦云伸臂將癱軟的像個洋娃娃般的女友抱起擁入懷。

或許擁抱並不能緩解生理上的不適,但若能讓她感覺自己確實支持著,那就足夠。

「也許不能實際分擔,但我會做我所能做到的陪伴著你度過這段時期,所以就儘管向我發洩吧,沒關係的。」



閉眼感受著落在髮間的細吻,臉頰熱熱的大概是自己哭了。
云對自己的體諒與陪伴比什麼甜言蜜語都要來得強,簡單質樸,卻最是真實。

雖然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但妲米歐這時候沒心力再去多想。

「我……是不是控制慾太強,才會一不見你就覺得寂寞呢?」

「控制欲太強是不會用寂寞這個字眼的呢。」搖頭否定了妲米的疑問,將人摟進了幾分,「是我總是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忽略你了,抱歉。」

「唔……」瞇眼蹭了蹭,「但是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並沒有錯,而我也不能一直要你時時刻刻看著我呀。」

「嗯……偶爾心情較為徬徨時總是會比較失措需要人陪的,所以妲米也沒錯。」緩緩的摸頭。

要拿捏所謂相處黏度,一直是自己要學習的部分,她環抱住云的臂膀,「……我想過了這憂鬱期我就會好多了,但若是還想要你陪,就是太依賴了……吧?」

絕不想聽見的反感,理性與感性的拉扯,但此時她只能一個勁兒的往牛角尖鑽。

「可以讓妲米依賴我很高興喔。」覆上女友的小手輕拍了拍,「我曉得妲米一直都很努力也很獨立,不過有時候不需要這麼多慮,就儘管倚靠我吧?可以成為你的支柱是我的榮幸。」

聞言,妲米歐漾開笑容,「窩會的~……啊,可是萬一打斷你靈感怎麼辦?」

「靈感總會回來的,可是妲米只有一個。」笑捏捏對方的臉。

「說到靈感……」秦云像是想到什麼,他正了正身子,輕推開女友使之與自己保持些許距離面對面。

「嗯?」

「月初的旅行……妳每天都有寫日記,記載著我們倆在一起的時光。」秦云指腹摩娑著妲米歐的臉頰,像是在輕撫著珍視的寶物一樣。
「我不太會表達什麼,但我把那些我們在海灘玩耍時的片段譜成曲子……曲名就叫做『夏』。」

「夏?那不是我這個月接了的……?」

「這件事本來想等後天到公司再告訴妳……這是我第一次以IM公司藝人的身分,與隸屬SC公司的妲米歐合作的通告。」秦云嘴角微揚,「這首關於妳和我的歌,由我寫詞譜曲,而我……也只想讓妳來唱。」

想起了老爸似乎說過後天安排『夏』單曲錄製的工作,合作藝人則是機密……

秦云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後腦,那片美麗的粉紅色沙灘,與自家女友的美麗粉眸相映成趣,而挾帶回來的粉色沙粒則裝在小玻璃瓶中閃耀著幽幽微光……多適合成為這首名為夏的曲子的靈魂。

「剛才正在幫曲子做最後的修飾……但是,寫著寫著,就會忍不住一直回想呢……」

聞言,妲米歐內心是好氣又好笑,撲進人懷裡朝那咬慣了的頸脖啃啃,像隻撒潑的小野貓。
「尼……窩就在尼身邊嘛!想人家的話幹嘛不從錄音室裡走出來,非得要等到餓扁了尿急了、等到窩都人老珠黃了才要出來嗎!」

「這倒是呢……真的很抱歉。」聽見妲米這樣生氣,秦云也老實的低頭向女友認錯。


望著對方認真無比的模樣,妲米歐總算解氣,「嗯哼哼……」點點頭揚起微笑,她坐直身子,「啊,我去煮點什麼吧?抱歉讓你餓肚子……」

想移動,身子卻被一個力道環住。回頭看向那把自己扣在懷裡的男友,妲米歐問道:「怎麼了?」

「今天就先叫外送吧?妳好好放鬆休息比較好。」也想再多抱一下。說著,秦云於妲米歐額前輕啄,「想吃什麼呢?我來點餐。」

看男友拿出手機似乎在找尋外送app,忍不住覺得有趣,記得云通常手機只做通訊用呢。

數了幾樣想吃的,秦云點好餐將手機擱在床頭,手指輕梳著女友的軟髮。倚在人懷中,妲米歐吁了口氣。

壓在胸口的鬱悶感散去,但緊接而來的就是下腹的痠疼。

「云……我這裡痛。」
「要不要我去泡熱巧克力?」
「好……」

秦云下床往廚房去,不一會兒就端了冒著熱氣與甜香的巧克力進來。

「來,小心燙。」
「嗯。謝謝尼~」

捧著杯子小口輕啜,秦云坐回她身畔擁住。突然他偏頭想了想,拿出手機好像開始上網查資料。

「?」
這角度看不太清楚手機螢幕,只見云瀏覽過幾個網頁,待自己喝完巧克力後他放下手機。

「來……躺下去一點。」
「呣?」放好杯子依言躺好,秦云伸指探進妲米歐的衣服下擺,輕輕按向她的腹部,停留在肚臍上方。

「呀!?」超級怕癢的她立刻縮了下,但秦云那似乎在找尋什麼的眼神專注不像是在調情,他用指頭的寬度測量後將手指稍微往下挪了一小段距離,指尖按在某個可能是穴位的點上,下腹的痠疼立刻減輕些許。

「這個穴道好像可以緩解生理痛……?有感覺嗎?」

「有……好神奇!」

「剛才點餐時我有交代要多一點給你滋補的食材……雖然食療效果可能沒有吃藥那麼快,但我希望能幫妳改善些難受的症狀……」

「!……」瞠愣著望進對方盈了溫柔笑意的雙眸,妲米歐突然發出呣呀一聲怪嚷,然後拿臉去磨蹭人胸膛,「……覺得被愛。」

「我是愛著妲米沒錯呀?」頗具笑意的眨眨眼,抱好懷中的人兒。



「我相信你……」喃喃說道,妲米歐仰起小臉,「不過、是哪家外送可以這麼客製化呀?」


門鈴響起,說人人到,想必是外送到了呢。

秦云起身去開了門,來者笑嘻嘻的爽朗說道:「歐瑞臣歡樂送!」

那熟悉的大嗓門傳了過來,妲米驚訝著,整整儀容也來到門口,「瑞臣大哥?!你改行做外送嗎?」

「唷!小妲米!順便來看看你們過的好不好啊!」打過招呼,瑞臣笑了笑走進放下手上的食物。

「呣,勞你跑一趟……」妲米歐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問過的好不好,剛還在跟云撒潑哩。

「不用和我客氣啦!你們還好吧?如果阿云欺負你要和我說啊!我會好好教訓他一頓的!」說著,他作勢捲捲袖子。

「噗,云沒有欺負人家不要嚇他啦,他只是忘記吃飯時間而已,是我賭氣不煮飯的……」達米歐低頭掩面,「下、下次不會再這樣讓你外送了……」

「哈哈!沒關係啦!小情侶偶爾鬧鬧脾氣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讓我外送你們也有空來捧場一下我大叔的麵攤嘛!」

秦云點點頭,「呵呵,知道了。」久違聽見老友的聲音,知道對方也很有精神覺得高興。

「嘻,當然會去捧場的喔~」妲米歐也俏皮地眨眼說道,內心稍微鬆口氣。

唔,原來那算是正常的在鬧脾氣嗎?……那麼就記住,下次變得更成熟就行了吧?
想著想著,她悄悄牽了牽云的手。

感受到手邊的觸感,秦云毫不猶豫的回握住並牢牢的牽緊。
但這小互動當然沒逃過某大叔的眼。

「唉唷~小情侶好閃閃,眼睛好痛痛!」

手心的暖意令人安心,面對瑞臣慣會的調侃,恥力早已不再像以前那麼低弱的妲米歐笑問:「瑞臣大哥要不要也來一起吃飯呢?」

瑞臣做了個敬謝不敏的表情擺擺手,「當電燈泡就免了吧!而且阿陽還在等我回去吃飯呢!你們吃飽點啊!」

「噗……那麼慢ㄗㄡ……啊、對了!」將人送到門口時,妲米歐突然輕喊了聲。

「嗯?怎麼了?」聽見妲米歐的挽留,瑞臣停下腳步回過頭。

「呃嗯,瑞臣大哥……以前你打理云的起居時,他如果忘記時間吃飯睡覺,你都怎麼做呢?」看男友已經拎著晚餐到飯廳去,妲米歐小聲問道,「還、還有賴床的時候……」

「哈哈哈!小妲米肯定超困擾這個!」瑞臣聞言忍不住大笑幾聲,「基本上我都是直接把人拎走比較多,賴床也一樣……不過小妲米或許可以試試撒嬌?這是你專門的武器吧?」眨眨眼。

「呣?撒嬌?」妲米歐不解的偏頭,瑞臣的話直接把人領走很正常,不過……「可是賴床用撒嬌的,沒醒效果就不大吧……?」

「當然是要在半夢半醒誘惑男人起床啊!」瑞臣理所當然的挺胸說道,雖然這聽來十分歪理。「嘛,不過我可不能保證,誘惑起來之後會不會讓你也一起躺回去我就不知道就是啦?」曖昧的使了眼色。

被這麼一講,妲米歐忍不住紅了臉,「窩、窩……」窩了半天,她羞羞推瑞臣出門,「人家會努力別一起躺回去啦!」

「那就好啦──你們吃飽點啊!」語音未落門就讓妲米歐給關上了,瞬間室內又回歸了平靜。

秦云著手將方才送來的餐點平均分放到桌面,等到妲米歐回來溫柔的微笑招手,「快來吃吧?」
「嗯!」點點頭,妲米歐一蹦一跳地過來坐在人身側,「……窩要努力吃飽飽,才有精神跟你撒嬌!」

突如其來的幹勁讓秦云有點疑惑的偏頭,但他不打算出聲詢問僅是笑笑的幫女友盛了滿滿的一碗放到對方眼前。

「嗯,一起吃吧。」
「呣嗯……」挾起菜餚嚼嚼,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開口,「……云會喜歡更成熟穩重的我嗎?如果有時間,我會也想看看這方面的資訊呢……?」

什麼相處之道啦~更圓融的人生智慧啦~之類的書,有空找來看看好了……


「不管是什麼妲米我都喜歡喔。」淺聲的笑道,順手將對方那沾黏到的飯粒取下送入口中。

「呀~那麼我會加油的~」看著對方那自然無比的動作,妲米瞇眼笑的有些害羞,「……我也一樣,什麼云都喜歡喔~貪心的哩~」

「彼此彼此呢。」這樣平穩幸福的日子,希望以後也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呢。



***

突然想在曲子末尾加一小段和絃。

秦云起身開了床頭燈,拿過放在小桌上的譜紙將腦海中浮現的音符給記下,完成一段做為夏的餘韻的旋律。

「這樣就行了。」滿意地將譜紙疊好放回桌子,腰間一個環抱襲來。

「唔嗯……」
掀開棉被一看,原來是妲米歐一手勾住自己的腰,像是抱著什麼大型抱枕似地蹭啊蹭。

看到那可愛的睡顏,心中泛起些許甜蜜。
他鑽回被窩躺好,伸臂摟過女友身子讓她靠在自己胸前。

堅持不透露內容直到開工時後才交稿,希望妲米會喜歡自己用心譜寫的歌。

「晚安。」

雖然早不是第一次合作通告了,但真期待錄唱的時候呢。





以下雜談

有種累積到月底大暴發的感覺(#

很感謝黑亮陪對串噢ˊ艸ˋ
這麼長一串還這麼的不甜,寫的好捨不得啊qwqqqq

所以最後還是撒糖惹ˊ艸ˋ///


經前症候群發作起來真的很辛苦,
雖然嚴重程度因人而異~
不過男生還是對身邊的女性多點尊重跟關懷吧ˊ艸ˋ
女生也別忘了對自己好點唷XDD


手機發文真心難戳,絕對不再用手機發文了!!!









窩每次都這麼說ㄏㄏㄏㄏ(###

接著就剩下團體跟夏通告惹~
不知道還能不能再多接幾個(´▽`)





以上!

這邊再來羞羞宣傳一下粉濕專頁ww
有時候會先扔草稿上來,歡迎大家來玩喔~~~

↓點圖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SC|妲米歐|黑流亮黎|云妲甜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瓶(*´▽`*)
忍不住淚流滿面[e36]

手機真的各種折磨(X

07-27 18:05

洛月
(這次有記得戴墨鏡(難得墨鏡沒有壞掉還眼眶泛紅?
喔喔IM,莫名想看他變成能和SC旗鼓相當的公會?到時兩個公會的人有聯合活動...總覺得很不錯?而且妲米比較不會寂寞,又可以一起合作?

07-27 18:09

筱亞
真得好感人呀!!
瑞臣真得是個貼心的大哥哥XD
云妲閃閃閃~

07-27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日常-獎項之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SC】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