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驚悚小品?】衣櫥裏的鬼

作者:六月ねこ│2015-07-22 23:07:54│巴幣:148│人氣:973
衣櫥裏的鬼

  一個暗紅色的檀木衣櫥靜靜立在睡房的角落。

  我悄悄拉開刻有金色花紋的木門,躲了進去,蜷縮成一團。

  我很喜歡待在這裏,安靜的環境以及檀木的香氣總是讓我倍感安心。

  衣櫥裏頭空空如也,曾經懸掛在身邊的衣服已經被女主人全部移走了。它看上去完整無缺、色澤均勻,但房屋的主人還是打算賣掉它。


  因為他們害怕這個衣櫥。


  或者說,他們是害怕住在裏面的我。


  咔,我聽見房門被推開的聲音。沉重的腳步聲愈來愈近。他們似乎正交頭接耳地說著什麼,聲音粗獷而模糊。

  我打著呵欠,換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

  衣櫥猛然傳來一陣震動,然後開始喀噹喀噹地搖晃起來。

  他們肯定是前幾天預定要來的搬運工人。

  我微睜開眼。透過厚實的櫃門,可以看到正站在樓梯旁等待的夫婦。女人將自己窩在丈夫的懷裏,肩膀微微顫抖。當我經過他們的身邊,她的眼神異常驚恐,接著深深舒了口氣。

  很明顯,她快要被這個常常自行開關的衣櫥嚇瘋了。

  即便如此,他們還是選擇把櫃子賣給某個毫不知情的陌生人,而不是丟掉它,僅為了讓自己不至於損失太多。

  我已經住在衣櫥裏好一段時間了,我想應該快要四年了?它的外觀因為我的存在依舊嶄新如初。這個衣櫥也因為不斷轉手,在各式各樣的房子停留過。唯一不變的是⋯⋯


  「衣櫥裏的鬼」--人們總是如此稱呼我。


  說真的,我不怪他們,也不打算否認這個說法。對人類來說,恐懼源於未知。反正人們看不見我,也聽不到我的聲音,又何必多費功夫?

  我從沒考慮過真正的答案。所以,當第一次被問及到「你是誰」時,我沉默了好久,久到連自己也開始懷疑對方是否已經離開。

  我安靜地待在被棄置在閣樓的衣櫥已經好幾個星期了。上一個家庭在遷出房子時,似乎「意外地」將櫃子遺忘在這裏。好不容易等到新的家庭搬進來,我高興地搖晃著衣櫥,在閣樓製造噪音試圖引起注意。

  偶爾從閣樓傳出的微細聲響,肯定是那些老鼠搞的鬼。誰都沒有感到懷疑。

  直到某個夜晚,閣樓來了一位小男孩。他似乎被家人趕了上來。我透過櫃門靜靜觀察著這位不速之客。他攤在髒亂不堪的地板上,一動也不動。

  好一段時間也沒有動靜。

  他死了嗎?我不禁開始猜測。

  良久,我輕輕推開櫃門探頭出來。


  他猛地抬起了頭,目不轉睛地望著我。或者說,是衣櫥的方向。

  碰。我嚇得趕忙關上門,躲到角落。

  好一個觀察敏銳的孩子!竟然把我嚇了好一大跳。

  我捂著胸口,沒有心跳,但卻躁動不安。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驚嚇是這種感覺。

  那個男孩從地上爬起來,蹲在衣櫥前方,像是確認似的敲了敲門。

  「你是誰?」

  這是第一次,有人問我這個問題。

  我該怎樣回答?名字是什麼呢?我絞盡腦汁想了一會,腦袋依然空白一片,似乎不知不覺忘記了。

  我抬起頭,看見男孩側著頭,沒趣地嘆了口氣,準備轉身離開。


  「衣櫥裏的鬼。」我衝口而出。


  他沒有回應,小小的身軀仍然背對著我。

  噢不,我到底在說些什麼?他本來就聽不見。

  我忍不住咯咯地笑了幾聲,嘲諷著自己。


  「原來是會笑的鬼。」

  他回過頭,又跑回這邊,背靠著冰冷的木門坐了下來。

  他聽得見我!而且沒有像之前那些孩子一樣尖叫著逃跑。

  「你一直待在這個又臭又髒的閣樓?」男孩稚氣地問。

  「你真沒禮貌!」儘管他看不見,我還是吐了吐舌頭。「我的家很乾淨的。」

  「的確。」他老實點點頭,「不然我也不會注意到你的衣櫥。」

  「那你為什麼在這裏?」我問。

  「我被趕上來了。」男孩背對著我,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他們說這裏以後就是我的房間。」

  「嘿嘿。」他轉頭,露齒笑著。「能有個室友真不錯。」

  就跟我猜的一樣,真是個奇怪的孩子。

  「你做錯了什麼嗎?」

  「因為我惹哭了⋯⋯哥哥?他不喜歡原本屬於自己的房間被瓜分。所以⋯⋯媽媽要我把房間讓給他。」他側頭想了想,補充道:「我不久前才住進這個家,還不太習慣這些稱呼。」

  我沉默不語。

  「你會介意我睡在這裏嗎?」他指著衣櫥前的地板,怯怯地問。

  「不介意。」

  他笑得燦爛,然後打了個大大的呵欠。「會笑的鬼,晚安。」

  男孩抱著膝蓋,很快就在地板上睡著了,呼吸平穩。

  我再一次輕輕推開櫃門,好奇的戳了戳他的臉頰。軟綿綿的,我猜溫暖的棉被也是一樣感覺。

  噢,對了!我差點忘了棉被。

  我踩著無聲的腳步,在雜物堆中找到一塊破舊發霉的毯子。

  我將它拉到男孩的身上,躡手躡腳回到衣櫥裏,誰都沒有發現我。

 ※

  今天是周末,家裏只剩下男孩一個。

  明明是難得的假日,他卻選擇坐在衣櫥前面,翻找著閣樓的舊玩具。

  「你不跟家人出去嗎?」我將手心的塑膠車輕輕拋起。

  他搖了搖頭,又從雜物堆中找到一塊拼圖。「遊樂園的門票很貴。和衣櫥鬼一起在這裏尋寶比較有趣。」

  「你不怕我嗎?」我好奇提問。

  「我雖然害怕鬼,但你一點也不可怕。」

  「為什麼?明明每個人都怕我。」我的腦袋中浮現出曾經被我捉弄過的人。

  「我覺得總是咯咯笑的衣櫥鬼很可愛。」他刻意提高聲調,模仿著我的笑聲。「而且,我每天都會看見比鬼還可怕的東西。」

  「那是什麼?」


  他語調輕鬆地說:「嘿嘿,我覺得人比鬼可怕得多。」


  「奇怪的孩子。」我小聲應了一句。在男孩不注意的時候,我的指尖輕輕掃過他臉下的傷痕。

  人類很脆弱,但同時卻惹人憐愛。

  「你叫什麼名字?」

  「泰德。」他揚起天真的笑臉。

  泰德、泰德。

  我很喜歡他的名字。



  某天深夜,窗外下著滂沱大雨,雷聲不斷。泰德抱著膝蓋坐在閣樓的窗前,一言不發。他吸著鼻子的聲音吵醒了我。

  「為什麼要哭?打雷很可怕嗎?」我不解地問。這幾個月來,儘管心情有多難受,他從來不會哭鼻子。

  「因為我很掛念爸媽。」他的身體向牆壁側去。「我小時候很怕雷聲,但現在不怕了。」

  「你肯定你不怕?」

  「我肯定。」

  我推開木門,留下一條細縫。「要進來嗎?」

  他的肩膀抖了一下,很明顯愣住了。

  他用手背擦拭著臉蛋,然後躲進衣櫥。狹小的空間伸手不見五指,但我還是能清楚看見他的身影。

  「衣櫥鬼,你還在嗎?」他不安地問。

  「我在。」

  「你在哪裏?」


  「就在你旁邊。」我輕靠在他的身邊。「在這裏,雷聲變得很小。」

  他應了一聲,沉默了一段時間。

  當我以為他已經睡過去時,泰德卻突然開口說話。


  「抱歉,我剛才說謊了。」他搔了搔頭,苦笑著。「我並沒有爸媽。」


  他的腦袋垂得很低。

  「我下星期就要離開了。聽說有其他家庭願意收養我。」

  「不好嗎?這樣你就能擁有自己的房間了。」

  「我的房間裏肯定沒有衣櫥鬼。」他拼命搖了搖頭。「這意味著我不能再來找你玩了。一點也不好。」

  我不知道該怎樣回答。畢竟人類孩子和衣櫥鬼,不可能一直待在一起的。

  「相信我,肯定會是個幸福的家庭。」我摸了摸他亂蓬蓬的腦袋。「離開之前,你會再來閣樓一次嗎?」

  「當然。」他抿著唇,我試圖替他擦去眼淚。


  泰德緩緩閉上眼睛,靠在衣櫥的隔板睡著了。我將那張乾淨的棉被拉到他的身上,然後自己也鑽進了被子。


  很溫暖。我再次戳著泰德的臉,小聲竊笑。沒有心跳的胸口卻隱約刺痛。


  我們很快就要道別了。

 ※

  我在角落縮成一團,外頭傳來汽車轟隆轟隆的引擎聲。

  啪踏、啪踏。閣樓的小樓梯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然後是一聲吃痛的悶哼。他肯定又不小心撞到手肘了,幾乎每一次都是這樣。

  泰德氣喘呼呼地推開房門。「衣櫥鬼,你在嗎?」

  他緊皺著眉,來到檀木衣櫥前面。

  「我在。」

  「我馬上就要走了。孤兒院的車子就在外面。」他將手心貼在冷冰冰的木板上。「我們能見面嗎?我的意思是,真正的見面。」

  我想,是時候離開了。不論是這個奇怪的孩子,還是一直待在衣櫥的我。

  「很多鬼怪都長得很噁心很嚇人,你不怕嗎?」我咯咯笑了幾聲。

  「不怕。」泰德的小手拍拍胸口,「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一輩子記住你的臉了。」



  「不論如何,衣櫥鬼也是我的朋友。」



  沉重的檀木櫃門發出咿咿的摩擦聲,打開了一條窄縫。

  泰德用盡全力吸了口氣,然後鼓起勇氣拉開木門,探頭進來。


  「衣櫥鬼?你騙我!」他雙手叉著腰,鼓著臉。


  「我從不說謊。」我用手輕拍泰德的臉蛋,從後方擁抱著他的小身體。「我現在不就出來見你了嗎?」



  他在我的懷裏抬起腦袋,慢慢瞪圓了眼睛。一根漂亮的銀白色羽毛落在他的臉上,我將它撿起。

  「你知道嗎?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都會來到人類中間,尋找祝福的對象。」我將頭枕在他的小腦袋上。「在你離開前,我將送給你累積了四年的祝福。」


  我伸出手心,「我也會離開衣櫥回家,這樣就不會有人被遺下了。」



  「你是第一個會為天使的寂寞而悲傷的孩子。在新的家庭,你一定會幸福的。」我牽起嘴角,然後在泰德的額頭上留下了一個輕吻。


  我拍了拍翅膀,身體開始化成光點,向上方飄散而去。



  泰德、泰德,真是個奇怪的孩子。



  「你還是說謊了。衣櫥鬼一點也不可怕。」男孩手裏緊握著一根羽毛。





  「事實上,非常漂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5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衣櫃|衣櫥|恐怖|溫暖|達人

留言共 8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如果這世界
真的能有這樣的奇蹟就好了

不過真心建議
可以寫虐一點

對比效果會很強

07-22 23:57

六月ねこ
謝謝NOCTIS的感想~
呵呵,其實貓也很愛虐心劇情,與遺忘者之家相比,這篇的確是走溫馨路線的。
有機會貓會再嘗試寫一下黑暗、人性的劇情XDD07-23 00:06
一隻小肥啾
說是驚悚可是完全沒有被驚悚到
好溫馨是怎麼回事www

07-23 00:37

六月ねこ
耶~隔了兩篇驚悚短篇XDDD總覺得是時候來一篇溫馨小品了!07-23 16:35
肥炸鼠
太溫馨啦(o´罒`o)冷氣房好像變得不會冷了
看了留言的人之後才發現原來六月桑(?)也進文藝閣了!(到底在裝什麼熟#

07-23 15:16

六月ねこ
天竺鼠你好~~(握爪 說不定下一篇就是讓大家冷得結冰的驚悚故事XDDD
同為藝友,共勉之![e19]07-23 16:37
毒藥
很有意思的一篇小故事,無論是故事的視點或者結局時的反差效果。

09-06 22:58

Dr.Magneto
魂淡
被標題吸引進來後
卻發現
喵的
你令我想起什麼童年陰影了!!!(指~

03-21 17:54

六月ねこ
標題我承認是騙人進來的啦(咦?
可是……為什麼反而是童年陰影XDDD 難不成你的衣櫃裏也藏了隻天使?03-21 18:30
Dr.Magneto
否定
只是小鬼時代被家中長輩騙得死死的(而且還被惡作劇
惡夢啊

03-21 18:38

震撼教育
眼眶濕濕的......
我......我才沒有想哭呢!
這只是因為我剛剛打呵欠罷了QAQ

03-30 17:07

六月ねこ
我、我什麼都沒看到(遞面紙04-03 20:18
貓眷捲心餅
反而是鬼被人類嚇到啊~
這個年代,人類已經比鬼還要可怕了。
雖說是驚悚小品?不過很感人!

03-30 21:46

六月ねこ
謝謝捲心餅抽空閱讀。
其實那個驚悚只是個幌子……我平常很少寫感動人心的故事(其實是不會寫),希望這篇能為你來愉快的閱讀時光囉~04-03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洛提卡之聲 ● 獵人... 後一篇:【成為小說達人的第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