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虛假的王子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7-15 20:35:43│巴幣:296│人氣:665
  就在皮卡即將被甲賀忍蛙的雙掌給壓扁之際,挾帶著大量綠葉的激烈風暴冷不防地從視線死角的轉角處竄出!綠色風暴猶如飢餓的毒蛇般,一口就將甲賀忍蛙和皮卡給吞噬!只見一藍一黃兩隻神奇寶貝與綠葉一同被捲上天際,然後在風暴停歇後雙雙往地面墜落!
 
  我急奔上前,試圖接住落地的皮卡,不過後方有兩條藤鞭早我一步捲住了皮卡下墜的身軀,然後輕巧地將不醒人事的皮卡放至我手上!我又驚又喜地往後一看,這才發現出手相助的竟是一隻妙蛙種子。
 
  「傻子!別鬆懈!還沒結束呢!」在妙蛙種子說話的同時,下墜的甲賀忍蛙張大嘴對著地面使出「水砲」,藉由水柱的反作用力平穩地將落在地面,然後一臉憤怒地瞪著我身旁的妙蛙種子。看來,不僅是救了皮卡的藤鞭,連剛才將甲賀忍蛙和皮卡捲上天的「葉子風暴」也是這隻妙蛙種子的傑作!話說……剛才這妙蛙種子是不是說話了?他莫非是……
 
 
  第428章 MOP(10) 虛假的王子
 
 
  「你是……茂葉嗎?」我不確定地問。
 
  妙蛙種子一面緊盯著甲賀忍蛙,一面回道:「當然了!你這個愛偷聽的傻子!」
 
  「我才沒有愛偷聽呢!我只是剛好路過!而且……我也不是傻子!」被茂葉這麼嚴厲批評,我忍不住反駁道。
 
  「你就是個傻子!」茂葉用著責難的口吻道:「這甲賀忍蛙有著可以隨招式變換屬性的『千變萬化』特性,他剛才早已藉由『滿地星』招式變換成地面系了,你還放任皮卡丘用電氣招式送死,你這不就是傻子才會做的事情嗎?」
 
  耶?甲賀忍蛙有這種特性?可是我記得他應該是「激流」特性呀!是我記錯?還是我看的那本書寫錯?嘛!這不是現在的重點!既然甲賀忍蛙能夠自在的變換屬性,那他不就能夠一直占有屬性優勢?這對我們太不利了吧!
 
  我心中才閃過不詳的感覺,就看到甲賀忍蛙的雙掌一面發出光亮一面變得像鳥嘴般尖銳,與此同時,他的雙腿微微下蹲,目光緊盯著茂葉,看來是打算對他發動攻擊了!
 
  即使自己已變成攻擊目標,茂葉仍是出奇冷靜地說道:「看來他要發動飛行系的『燕返斬』,打算藉此防禦我的攻擊並給予我重創。傻子你躲遠點!」
 
  如果甲賀忍蛙的能力真如茂葉所述,那甲賀忍蛙不僅掌握了屬性優勢,還能利用變換後的屬性強化招式威力!身為草系的茂葉要是被此招打中,肯定要承受巨大傷害的!你為什麼還能這麼淡定呀!
 
  「茂葉!這種時候還是先逃……」我本想勸茂葉不要硬碰硬,但為時已晚,甲賀忍蛙此刻雙足一蹬,猶如射出的箭矢般,筆直地衝向茂葉!不過茂葉的動作很快,他伸出藤鞭用力地往地面一打,藉由反作用力高跳而起,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甲賀忍蛙的攻擊!
 
  「閃得好呀!」我才正出聲叫好,就聽得茂葉冷冷地道:「傻子!『燕返斬』的重點在於『返』!接下來才是關鍵!」
 
  茂葉的話才剛說完,我就看到甲賀忍蛙已飛衝到一面牆上,然後雙腿往牆上一蹬,猶如上演倒帶動作般,立時就將攻擊方向給倒轉,衝向剛才沒擊中,此刻身處空中尚未落地的茂葉!
 
  甲賀忍蛙如此流利的「燕返斬」動作,別說是不知情的對手了,就算是知道此招的對手,也不見得能夠順利避開,更別說茂葉此刻身處難以變換姿勢的空中,他一定躲不過這次攻擊的!
 
  「皮卡!皮卡快醒醒呀!」我試圖喚醒皮卡,希望能讓她用電流來對付已變換成飛行系的甲賀忍蛙。但直到甲賀忍蛙的利爪已經逼近茂葉的後背,皮卡依舊是沒能醒來。
 
  眼看來不及轉身的茂葉就要受到重創,我什麼也做不倒,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甲賀忍蛙得逞。但茂葉似乎不打算坐以待斃,就在利爪要刺中他的身軀之際,他背上的種子突然往後射出的一顆泛著綠光的「能量球」,正中他後方的甲賀忍蛙!
 
  這臨危不亂的反擊方式很不錯,但可惜的是……屬性居於劣勢呀!只怕不僅無法給予甲賀忍蛙傷害,恐怕連攻擊都抵擋不了。
 
  我本以為茂葉此擊將會是白做工,但出乎我意料的,甲賀忍蛙在受了這一擊後,身軀竟然就像受到強大撞擊般,不僅停止前進,甚至還後仰倒了下去!這是怎麼回事呀?
 
  茂葉在撂倒甲賀忍蛙後,就伸出藤鞭拉住附近的樹木,緩減下墜力道而落地。我欣喜地迎上前詢問:「你剛才用的是『能量球』沒錯吧!怎麼會有那麼強大的威力?」
 
  「傻子!我有屬性加乘但是他沒有,而且他屬性還居於劣勢,自然是我贏!」茂葉一臉自信地說。
 
  「咦?不是吧!屬性居於劣勢的不是你嗎?」我不解地問
 
  「還想不通?你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呀!在第一發『葉子風暴』中,我就已經埋藏了『煩惱種子』改變他那麻煩的特性。那甲賀忍蛙也是個傻子,竟然沒發現自己的特性早已經被替換了。所以他的屬性一直都停留在地面系,還傻傻地使用與自身屬性不合的飛行系招式挑戰我這個草系,自然就會有這種結果!」茂葉志得意滿地道。
 
  嗚哇!這傢伙不僅看穿了甲賀忍蛙的能力,還在一開始就已經埋下了致勝的伏筆,看來茂葉的腦袋真的就像葉梓所說的……非常聰明,也非常恐怖呀!還好他不是敵人,不然我肯定吃不完兜著走。所以,我一定要小心應對,不要惹他生氣,不然到時候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就像這甲賀忍蛙一樣。
 
  在將昏迷的皮卡收回後,我立刻就鄭重地向茂葉道謝,但茂葉並不領情,他冷冷地說:「不需道謝,因為我也不是刻意要幫你們,只是你們擋住了我們回去的路,所以才出手除掉礙事的傢伙。話說……」茂葉說著說著,就轉頭對著轉角處大叫:「葉梓老師,妳還要躲多久呀?現在已經安全了,快點出來,我們還要趕去避難所!」
 
  「啊!不好意思!我有點被嚇到了,一時之間還沒從震驚中回復。」在茂葉的叫喚下,葉梓掛著苦笑從轉角走出。
 
  「妳這樣子不行吧!比學生還膽小,怎麼為人師表呀!」茂葉一臉不悅地說
 
  「唉呀……不好意思!因為我沒遇過這種情況,而且……我還只是個新手,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這種情況……」葉梓一臉尷尬地說
 
  「這不是藉口吧!既然你身為教師,就等同是學生的領導,所以要表現出勇敢、自信的模樣,才能作為學生的楷模呀!」
 
  「這……這……我會注意的!」
 
  老實說,茂葉和葉梓的對談,讓我有些搞不清楚誰才是老師、誰才是學生了!若是在平時,我肯定會調侃取笑他們一番,不過我們現在卻沒有這種閒情逸致了!因為……就在茂葉師生對談之際,有更多作亂的神奇寶貝往我們這裡聚集過來了!迫使我們又必須開始戰鬥!
 
--------------------------------------------------------------------------
  
  即使攻擊我們的神奇寶貝大多是克制草系的火系、冰系和蟲系的神奇寶貝,但茂葉還是憑藉著他的聰明才智,巧妙地使用「閃光」和「分身術」迷惑對手,再用「寄生種子」和「睡眠粉」奪走敵人的戰鬥能力。
 
  而我也藉由葉梓身上所攜帶的施術道具,和葉梓合作一齊打倒幾隻神奇寶貝。但這些神奇寶貝實在是非常詭異,明明都已經打倒他們了,但他們就像是殭屍般一直不斷地「復活」,打都打不完!
 
  戰況本來就已經是非常不利的敵眾我寡,再加上敵方不斷地「復活」,使我們終究是應付不來!茂葉的體力已經不濟,而葉梓的攜帶的術式道具也已用完,我們一行已經被逼到絕境了!
 
  「你們快走!我還可以拖延一下子!快走!」茂葉一咬牙,使出「力量藤鞭」,用粗厚的藤鞭綑住敵人!但很明顯地,此招無法對敵方造成大傷害,僅能拖延個幾秒,一但敵方掙脫束縛,那茂葉將會陷入危機!可是……這是此刻能避開全軍覆沒的唯一辦法了!只能這麼做了!對不起了茂葉!
 
  我趁著敵方被藤鞭束縛住時,拉著葉梓拔腿狂奔,衝向包圍網的唯一缺口!但就在這時,一隻暴蠑螈突然從天而降,堵住了我們的去路,並張開血盆大口對我們狂吐火焰,逼得我們只能後退!
 
  如果是在演電影,通常在這種危急時刻,都會上演一些雪上加霜的橋段。例如在閃躲時不慎摔倒,導致無法躲避致命攻擊……之類的。這樣的情況,應該只是戲劇效果,不會真的在此時發生吧……我心中才剛閃過這樣的念頭,就聽見「啊!」的一聲驚叫,在閃躲攻擊的葉梓此時不小心摔倒了!
 
  喔!不!我只是隨便想想而已,葉梓妳不需要那麼配合呀!我急忙衝上前想將葉梓拉起,但暴蠑螈這時雙翅一拍,一陣強風就將我給吹倒!然後,剛才被擊敗的甲賀忍蛙「復活」加入戰局,他張開雙掌拍向葉梓的頭部,似乎打算把葉梓的頭當成氣球般一掌拍破!
 
  這一掌要是真的拍下去,只怕葉梓不死也要重傷呀!如果是在拍電影,這種生死一瞬間的關鍵時刻,就是英雄角色出場、拯救同伴的時候啦!要是我今天的想法真的那麼靈驗的話,就趕快讓那個出風頭的英雄角色登場啦!
  
  記得有句俗話說「心想事成」,我今天可能真的就是這種狀態!我才剛希望能有個英雄登場,老天爺立刻就賞我一個!就在葉梓即將受到重擊的瞬間,一道白熾的強光突然從天而降,正中打算行兇的甲賀忍蛙!
 
  那道強光似乎是「破壞死光」的變化加強版,沒幾秒鐘功夫就將被強光照射的甲賀忍蛙燒為灰燼!而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們和敵方都睜大了眼,完全被嚇傻了!
 
  當我們還沒來得及從震驚中恢復時,有一個人率領著一群神奇寶貝衝進敵方包圍網,並指揮他的神奇寶貝們對抗那些企圖傷害我們的敵人!
 
  此時的我,不禁在心中大聲吶喊:「英雄!英雄你終於登場了呀!太好了!」
 
  那個拯救我們的英雄,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紀,他有著一頭閃亮耀眼的銀髮、壯碩的身材和冰冷的威武面孔。他披著漆黑色的披風,對著他的神奇寶貝發號施令,以強大的招式將那些不斷「復活」的敵人化為灰燼,將我們從生死危機中拯救出來!此時映照在我眼中的他,就是個威風凜凜的超級英雄!
 
-------------------------------------------------------------------------------------------
 
  在將敵軍都殲滅後,那位英雄簡單地向我們做了自我介紹。原來他是菲克王國的迪佛王子。由於在前往避難所的途中時看見我們陷入危機,便熱心地出手搭救。
 
  在迪佛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地跨越混亂的街區,抵達避難所。茂葉被葉梓送去緊急治療,而我,自然是趕往萊加的身邊,確認他的安危。在看到萊加安穩地在避難所中看書,我著實鬆了一口氣。
 
  數個小時後,羅爾之國的領導者-康乃薩斯以擴音術式向眾人宣布危機已經解除,大家可以放心地離開避難所。但奇怪的是,康乃薩斯對於敵人的身分、數量,甚至是下場都隻字未提,好似來犯的敵人根本就不存在般。
 
  嘛!反正萊加沒事就好了,至於誰那麼無聊想侵犯這個知識寶地,就讓羅爾之國的上層去傷腦筋吧!
 
  這場風波平息後,平穩的日常又繼續到來。閃雷爺繼續陪著萊加去上帝王學課程,而我,則是利用空閒時間到處閒晃。某日,我聽聞術式學院的圖書館又進了一批新書,便急著趕過去翻閱。畢竟,我能留在這裡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當我抵達圖書館門口時,看見一隻妙蛙種子正在一旁的草地上納涼,那傢伙……該不會是茂葉吧!他還在這裡?沒有回去上課呀?看來葉梓的勸說手段真的太差了!
 
  話說……那傢伙是為了什麼事情而不去上課呀?上次沒能從葉梓那裡聽見理由呢!而他上次在戰鬥中想捨身保住我和葉梓的舉動,也讓我有些奇怪。由於我還蠻在意茂葉的事情,於是我便走過去向他打聲招呼。
 
  「嗨!你是……茂葉呀!」
 
  「喔!是你呀……傻子!」茂葉慵懶地說
 
  「喂!別一開口就叫人傻子!我有名字的!我叫雷!」我沒好氣地說。
 
  「是喔!傻子,那有何貴幹?」茂葉連看都不看我,擺出一臉無趣的表情。
 
  看來茂葉不僅把我當成傻子,而且似乎還不想和我對談。但由於我對他很有興趣,所以便想找些共同的話題來拉近關係,於是我說道:「我經常在這裡看見你,你也跟我一樣喜歡研究術式嗎?那我們就算是同好了吧!你擅長哪種術式呀?有偏好哪家門派的嗎?」
 
  我本以為可以用術式話題引起他聊天的興趣,但茂葉依舊是看都不看我,懶懶地說:「傻子!我又沒有術式天份,對術式也沒興趣!你和我說這個,只是白搭!」
 
  「耶?你不喜歡術式?那你為什麼經常來這裡?」茂葉的回應讓我有些吃驚,於是我好奇地追問。
 
  「我只是……想找回一點那種感覺,因為這裡是……」茂葉話才說到一半,不遠處就傳來葉梓的叫喊聲:「唉呀!你果然又跑來這裡!真是的!」
 
  葉梓急匆匆地跑向茂葉,而她身後跟著一名銀髮男子。耶!那個人不是……上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迪佛王子嗎?
 
  一看到葉梓出現,茂葉就很不客氣地說:「我已經決定不回去了,妳就別繼續白費唇舌。回去做妳的事,別來管我!」
 
  看來,茂葉不僅是聽不進勸說,甚至還惡化成連聽都不想聽,葉梓還真是辛苦呀!我本以為葉梓在聽了茂葉的話之後會變得很沮喪,但出乎意料地,她不憂反喜,一臉自信地說:「你放心!迪佛王子可以幫我們解決所有問題,這次一定可以讓你回去上課的!」
 
  哇!原來這迪佛王子這麼有辦法呀!那真是太好了!看來葉梓心中的一塊大石終於可以放下了!
 
  當我正為葉梓感到高興時,迪佛露出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對我道:「我只是碰巧知道解決此事的方法,但要實做,還需要這位雷先生的幫忙呢!既然大家都是朋友,你一定願意幫忙的吧!」
 
  幫忙?連前因後果都還搞不清楚的我,能幫上什麼嗎?迪佛王子究竟想要做什麼呀?
 
  這時的我們都還不知道,迪佛此刻所展現出來的善意,以及他接下來所描述的想法和計畫,全都是虛假……另有所圖的!
 
----------------------------------------------------------------------
附錄1:雷與火 的下回預告
 
烈火:哼哼!上次的預告還說要大顯身手幫我報仇呢!
   結果還不是狼狽地退場了!
   哈哈!妳看看妳!(大笑)
 
皮卡:就算我這次表現失常,但至少我還有戲份呀!
   哪像你自上回退場後,就此鬼隱啦!
   哈哈!你才該看看你呢!(跟著大笑)
 
烈火:想看我的表現?不用等太久啦!
   老子下回就有戲份,馬上就會重振雄風、大顯神威啦!
   哈哈哈!妳就等著看吧!(笑得更大聲)
 
皮卡:等著看什麼?看你再一次出醜嗎?
     下一回要表現的一定是人家!
     笨火龍就繼續當陪襯啦!
     哈哈哈哈!(用著不輸給烈火的音量大笑)
 
雷卡:那個……下一回不是MOP篇,而是現代篇喔!
     下回 無聲的求救!
     所以你們就別再吵了吧!
 
烈火&皮卡:別想!除非他/她 先認輸!(異口同聲)
 
雷卡:看來我的耳根子最近都得不到清靜囉……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8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7-15 20: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7-16 20:34
克德斯
看來,離皮卡與烈火的吵架結束還有一段時間呢......
迪佛? 扮為王子?
他的身分究竟...?(回去複習

07-15 22:1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他是假王子喔!
詳見星期六哈拉區版本的附錄2[e24]07-16 20:34
哈雷
咦!?迪佛假扮王子接近小小雷,該不會是....(奪走黑耀)!

07-15 23: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在之前主角的回憶中,有提過迪佛是他在迅雷時期的好友。
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愛恨糾葛(誤)呢?
敬請期待後續發展![e24]07-16 20:36
happycat
茂葉不愧是頭腦派的,戰鬥方式和某火龍和某電鼠就是不一樣...[e24]

07-16 08: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一樣的風格嘛!07-16 20:36
神空
茂葉超過分的智商壓制
看來不只杜恩跟花潔夫人有怪人病,連烈火和皮卡都被傳染了

07-16 14:4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最近流行狂笑怪人病(誤)[e20]07-16 20:37
艾力
迪佛什麼時候變成王子了?本回的標題就是指他?

07-16 16:55

衝浪的寶石海星
的確就是指他。
詳見星期六哈拉區版本的附錄2[e24]07-16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