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捏)暫時停頓的LoveLive!漫畫版第三集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2015-07-05 09:39:18│巴幣:12│人氣:575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漫畫版在日本也是只有出到第三集。

目前漫畫版依然在連載,連日方都尚未出版第四集,所以只能暫時在這裡停住了…

第三集的劇情重心其實只有一點:就是繪里與動畫版相同,成為最後一位認同穗乃果的學園偶像計畫,並且親身加入的成員。

另外一個重點,是「μ's」這個團名,首次正式出現在漫畫。

漫畫的時間點似乎是採取倒敘法,第一話是以準備上台演出的穗乃果等人,回想她們尋找成員組團的歷程。

事實上在漫畫第一集,μ's只有出現在替她們加油打氣的花籃裡,附加的小卡片上,第二集因為人還沒找齊自然沒提到這個名字,到了第三集,才由穗乃果(動畫版是希)取了這個團名!

好不容易全員到齊,也將μ's的表演片段上傳網路,原本以為一切順利,卻發生了震撼的事實:

原來μ's在school  idol的人氣排行榜裡,只得到了九票,也就是說除了穗乃果她們自己以外,沒有其他的人投給她們…

這樣的結果確實令人錯愕,但想看後續的發展,也只能等待不知何時才會出來的第四集了。

動畫與漫畫的lovelive,雖然主要角色相同,但走向真的可以說是如同兩個不同的世界:在動畫版裡,μ's已經成為知名的學園偶像團體,漫畫版卻還是剛起步。

我個人覺得動畫版有點簡化了μ's成立過程中,會遭遇到來自外部的阻礙。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漫畫版裡有提到UTX的學生,對音乃木坂的嘲笑及輕視,動畫版A─RISE即使對μ's下挑戰書,也還是保持一定的風度。

另外動畫版也幾乎沒有描寫主角們的父母,心裡是怎樣看待女兒當偶像,似乎都是無條件的贊同。
漫畫版裡目前至少有一個隱憂:就是真姬其實是瞞著父母參與μ's的練習,有一格是她準備用筆電上網,查看μ's的排名,但媽媽以為她在讀書,要送點心到房間時,真姬匆忙收拾的畫面。

最後要提的是:我覺得這一集的主角,根本是繪里吧!

不但花了很多的篇幅,描寫繪里怎麼轉換心境,同意加入μ's,還有特別畫出她在週末自己去逛街吃甜點的日常片段,穗乃果反而沒有特別的表現,就是持續專心練習而已…

而繪里的妹妹亞里沙,在漫畫還沒有正式登場,只出現在一張絢瀨家的合照上。

不過我看到照片的背景時,驚呼了一聲「露西亞館」?

當然可能俄羅斯風格的建築差不多都是這樣,但我更在意的是:難道繪里真的有在外國住一段時間才回日本,可能前兩集有提到,只是我忽略了,必須要重新翻閱尋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1 篇留言

nanami雨萌
原來小屋主是LOVE的粉絲嗎?0.0誤會不要生氣喔!因為恰巧選了這部作品的穗乃果為賀圖!怕粉絲會覺得我把人物畫崩了...[e17]

07-05 1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国礼菜... 後一篇:aiura版桃太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