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台勞工作紀錄】禍劫。

作者:神童羅賓漢│2015-07-04 18:47:32│巴幣:2│人氣:140
早上和往常一樣七點半出門,老弟因為下班要直接打火車去沙鹿所以各騎個的,但一早就碰到路上各種地雷車讓人感到今天特別倒楣。

七點40分時騎到了中山路和金馬路的交叉口,再跳綠燈前的五秒往左邊看了看沒車,等等就來直直騎。

待綠燈後慢慢起步,一邊想著等等到了公司要幹些什麼,騎到路中央時左邊眼角就掃到一個紅色的機車影子,下一秒我人就看著天空在地上滑,滑著大約10公分我後面的衣服就捲了起來,背部磨著柏油路的痛讓我下意識縮了一下,此時也正好滑停,想起來卻爬不起來便改由側身翻起。

脫下安全帽,坐在地上看著地上一堆碎片就知道是有個闖紅燈的撞我,人慢慢站起來腳下的觸感不對勁,雙腳的鞋子在被撞時不曉得飛去哪裡了,轉頭繞了一圈,看見老娘那台RX坐墊整個被撞掉了,而撞我的人機車倒在快車道,人趴在機車旁動也不動。

當下被撞的腦子有點矇了,從包包拿出手機滑了一兩分鐘不知道要先報警還是先叫救護車,此時對向車道三位看上去應該是放暑假中的高中生就小跑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說他們已經報警了,還說是闖紅燈撞我當們都有看見。

三人扶我到路邊坐下,轉去查看闖紅燈那位的傷勢,兩輛警車和救護車也隨後馬上就到,警察在現場擺上交通錐開始測量,救護士把對方(昏迷)抬上擔架送上車後提著醫藥箱跑來我旁邊給我包紮,問我要不要跟著去彰基。

受傷當下痛感還不是很強烈(輕中程度的挫傷+落地的撞擊),再加上公司那邊還沒請假便婉拒了,警察這時候量完走來旁邊和我問些資料,剛好八點時(要看時間時發現手錶的不鏽鋼帶居然也斷了)老弟打來問我人在哪,跟他說車禍被撞叫他幫我請假,之後警察把雙方的機車拖到路旁,我才看見RX不只坐墊噴掉,左方向燈和前檔板也被撞到整塊掉下來,後照鏡只剩兩根鐵桿還都往右彎。

之後被警察載著去彰基急診室,警察也勸我掛個號看一下傷勢,想來想去還是看一下吧。

掛完號進到急診室內就看見撞我的那位已經醒來,他媽媽和奶奶在一旁,我則是到另一床給醫護人員重新清洗傷口和塗優典後再仔細包紮一次。

去繳費時發現錢不夠,急診掛號費要700,我只帶了500,急診室收了300叫我後面再回來補繳,整個弄完後已經九點多,承辦員警和撞我那位(以下簡稱蕭先生)不知道去哪裡了,只好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休息,這時痛感也差不多開始慢慢強烈起來,人也開始犯睏。

這時才想起要打電話給老娘說車禍,通知完後過了一陣子看到承辦的警察向我招招手,我才走向急診室門口旁的交警辦公處,靠過去時警察向蕭先生一行人說我就是被撞的那位,我看著她媽點個頭示意,之後警察就和蕭先生做筆錄確認(我過去時已經差不多完結),他奶奶靠過來問我有沒有怎樣,我說人只有挫傷和撞到,他奶奶則說蕭先生比較嚴重,有腦震盪。

沒多久承辦的警察先給我做了酒測,蕭先生則是弄完筆錄後返家休息,之後警察也做完筆錄後叫我把一些資料簽名,然後開警車送我回公司,填好假單給樓上的會計後出了公司,九點40分打電話請老娘來載之後去附近的OK超商坐著休息。

之後先回去機車那把置物箱內的東西和安全帽拿回來,再回了一趟彰基繳完剩下的掛號費,弄一弄已經快十一點,買了個便當後回家吃就休息。



7月5號(星期日),下午兩點時蕭先生的爸爸打電話問我住址說他要過來一趟。

結果我和老娘在樓下等到三點半他才來,進來寒暄和照看一下後就回去了,同時也知道蕭先生今年19歲,還在念彰工。



7月6號(星期一),晚上睡得不太好,全身除了頭和左手和右腳都在劇烈疼痛。

早上八點時出門去彰基,等到了八點半醫生才來開始看診,等候時順便打電話給廠長說車禍要休息一段時間,之後說好7天,中途老娘先拿資料(行照遺失需要補)給保險代辦,我則進去看診上藥再安排照X光,照完後回診間看情況,醫生說沒什麼問題,預約星期五回診順便開診斷證明。



7月7號(星期二),早上八點半廠長打來。

接聽前我還以為他和上次那個墮胎的一樣想要反悔,結果是問我車禍發生的時間,叫我到時候勞工局有問的話要說清楚,說請勞保給付的資料要去承辦的警察那邊跟他們要,還說看到時候診斷證明是寫說需要休息幾天等等之類的東西,感覺好像廠長又想幹麻了。

話說廠長似乎我們兄弟倆的名字只記得一個,打來就問我說你是不是XXX(弟名),看來被老弟搞到在心中記得很清楚阿。



7月8號,(星期三),蕭爸和保險打來。

下午快兩點時蕭先生的爸爸又連絡,主要是說些保險的事情,晚上快九點時則親自跑和老娘來談了一下,沒多久就回去了。

下午三點時,我們這邊的保險也打來確認一下案發情況和提醒要保留收據之類的細項。



後續就等星期五的診斷報告以及後續和解之類的零零碎碎事務,感覺好麻煩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az789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T7試作】成為祭品歌... 後一篇:【台勞工作紀錄】禍劫,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