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暑假,幻想中!》7月3日

作者:白爽宇│2015-07-03 20:13:30│巴幣:5│人氣:71

7月3日

 
 「啊~超累的耶!」
 
 返校打掃完的我和同班同學李杰昂站在公車站牌旁,一邊曬著太陽一邊等公車。
 
 由於實在是太熱了,我把臉上的汗擦掉後就開始抱怨。
 
 「明明才開始放暑假第三天就要返校打掃,還在這種熱地要死的天氣就我們做這個做那個是怎樣啦。」
 
 「剛好輪到我們班,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一開始我看到暑假行事曆上寫著7月3日我們班要返校打掃我還想說是不是印錯了,結果在結業式的時候台上的人還重新講了一遍,害我不得不來。
 
 我原本以為返校打掃不過就是把自己的班級再重新打掃過一遍,沒想到是要打掃全校的公共區域,害我在學校內跑來跑去的,原本已經很熱的身體又變得更熱了。
 
 很熱就算了,公車又一直不來,然後又沒有地方遮陽。
 
 「啊,早就知道不來啦!」
 
 「只不過動一下而以又不會怎樣,對了,你接下來要幹嘛?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打球?」
 
 「什麼?你瘋了嗎?這麼熱耶!」
 
 「還好吧,反正我們是在室內球場打,所以你要不要來。」
 
 「我拒絕。」
 
 我都差點忘這傢伙是個只會打籃球,其他事都管它去死的人,所以就算是這麼熱的天氣他也一樣會打的吧。
 
 李杰昂是個身高跟我差不多,身體卻比我來的健壯多了的傢伙,大概是因為常常在太陽下面跑吧,連頭髮都被曬成褐色的,這點熱度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是個體力好到爆炸,打籃球很強的陽光男孩。
 
 看他在這麼大的太陽底下還能這麼興奮,就知道他很喜歡晴天了,跟我正好相反,我們能變成朋友連我都有點意外。
 
 「還是我去你家玩好了。」
 
 「咦?」
 
 「幹嘛嚇成這樣,又不是沒去過。」
 
 他怎麼會突然提起這件事,現在夏實可是在我家耶,怎麼可能讓這傢伙來我家。
 
 「不要,我才不會讓你來勒,去打你的籃球啦。」
 
 「那你也一起來打啊。」
 
 「不要。」
 
 幸好他沒有懷疑我家有什麼東西,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我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
 
 不過這傢伙有個非常欠扁的地方,就是……
 
 我瞄了他一眼,心裡再次默默地嘆著氣。
 
 只要和他混熟,他就會開始狂嗆你。
 
 「你就是每天都窩在家裡才會那麼廢啦,死宅男。」
 
 「拜託,窩在家裡可是我們御宅貴族的義務耶,你懂什麼還有你可以小聲一點嗎?」
 
 杰昂當著大家的面在旁邊大叫,就好像故意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不要在那邊狡辯啦,死宅男,電腦手機都壞了,什麼事都不能做還不出來,像個男人一樣來和我一起打球啦!」
 
 杰昂把手勾到我的肩上,啊!你的汗都噴到我身上了啦!真噁心。
 
 我從他的手掙脫出來,然後又擦了擦汗。
 
 「我才不要。」
 
 「只會宅在家裡,沒前途。」
 
 「你就有前途了嗎?」
 
 正好此時,我要搭的公車來了,我從口袋中拿出悠遊卡,然後走上車逃離現場。
 
 「掰,我要走了。」
 
 「掰掰。」
 
 轉頭向他揮了揮手,我坐到公車後半部的椅子上。
 
 這個暑假之後,我們就要分班了呢。
 
 雖然說一直被他嗆讓我覺得很不爽,不過他畢竟是我在這個班上最熟悉,也最常聊天的人之一。能跟他成為朋友,真的是意料之外的事。
 
 這麼說他好像跟我一樣都選自然組。
 
 不知道……我們會不會被分到同一班呢?
 
 我用手撐著頭,把身體靠在窗戶上望向窗外。
 
 ……
 
 不,還是不要跟他在同一班好了。
 
 不知不覺,公車已經到了我要下車的那一站了,我刷完卡之後走路回家。
 
 往家的這一段路上,我一直都在想著分班的事情。
 
 「我回來了。」
 
 「笨蛋喚響!」
 
 「噗啊!」
 
 眼前的景象從原本的夏實,然後是牆壁、天花板,最後才變成地板。
 
 好不容易拖著笨重的身體回到家,一走進家門突然一陣閃光,我被重擊了一拳,撞上天花板後重重掉到地上。
 
 「好痛啊,夏實,你幹嘛啊?」
 
 「你這個笨蛋,你到底跑去哪裡了啊?」
 
 「返校打掃啦,我已經夠累了,不要一回來就打人好不好。」
 
 是說我今天似乎都還沒有見到夏實呢,幫她做完早餐之後就來學校了,難怪她會找不到我。
 
 但是,就算她找不到我也沒有必要那麼激動啊,夏實一把抓住我的領子把我的頭抬起來然後對我破口大罵。
 
 「害我找你找那麼久,你這個笨蛋!」
 
 「好啦,抱歉抱歉,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嗚!」
 
 問到這裡,夏實的臉通紅了起來,然後突然把我放開。
 
 被放開的我臉再次撞到地上,發出「叩」的一聲。
 
 「好痛,不要突然放開啊!」
 
 「哼。」
 
 我摸了摸我的臉然後從地上爬起來。脫下鞋子放進鞋櫃後跟在夏實後面走進客廳。
 
 這個反應,難不成她是在擔心我嗎?雖然我們才認識三天而已,我覺得不太可能。
 
 「難道說你再擔心我嗎?」
 
 「怎、怎麼可能啊。」
 
 聽到這句話,夏實就像是嚇一跳一樣,小小的臉染上一抹紅暈,然後開始慌張起來。
 
 「不然是在想我嗎?」
 
 「才、才沒有在想你,哼。」
 
 哎呀,害羞了啊。沒想到我才離開一下子而已她就這麼想我,看來我們之間的關係還沒有想像中的差嘛。
 
 「你在偷笑什麼,你這個變態。」
 
 「……」
 
 好吧,我錯了,她果然直到現在還是把我當成一個變態而已。
 
 看夏實賭氣地鼓起兩頰,我嘆了一口氣,然後站起來。
 
 「你又要去哪裡?」
 
 「去煮午餐啊,雖然很累但是還是要吃些東西。」
 
 「嗚嗚,嗯……」
 
 夏實看起來欲言又止的樣子,好像想要說些什麼,嘴巴裡不斷發出些聲音。
 
 「怎麼了,你想要說什麼?」
 
 「咦,沒、沒什麼啊。」
 
 「是嗎?」
 
 話說回來,多虧今天的返校打掃,我已經累到都不想動了,真是不想要去煮飯啊。乾脆去外面買回來吃好啦。
 
 雖然外面很熱,我已經懶地再出去了,但是比起下廚還要好多了,還是去找一間有冷氣的餐廳吃飯好了。
 
 我看了夏實一眼,然後乾咳了一聲。
 
 「我們今天去外面吃好不好?」
 
 「咦?」
 
 夏實好像沒有料到我會講這句話,抬起頭來看我。
 
 「哼,今天就放過你一次吧。」
 
 「放過我是怎樣,還是說你在期待我的料理。」
 
 「誰會期待呀,笨蛋。」
 
 「是是是。」
 
 於是,我和夏實就出去外面吃了,還在餐廳裡聊了一段時間。
 
 不過自從中午回來之後,我今天就再也不曾見到夏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uang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暑假,幻想中!》7月2... 後一篇:《暑假,幻想中!》7月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