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風之輕語》木聆之章.三

作者:夢遊│2015-06-22 08:29:49│巴幣:2│人氣:48
距離上次更新真是事隔久遠啊。
原本以為進入暑假能清閒下來安安隱隱的寫文,想不到卻開始了朝十晚五的兼職生活。
這段時間真是充實得不得了,充實到連一小時的車程都拿來在手機寫文,那些上全職還一天一更的業餘寫手真是太厲害了。

好了,近況也說完了,還是跟以往一樣說一聲愉快享用~


八點正,課程開始了。

體能班班導姜凡站在噴泉的石欄上宣布:「這次的課堂是『捉迷藏』!體能系藍班和元素系藍班同學將會隨機分為抓人組和逃命組,抓人組必須把抓到的人帶回噴泉才算真的抓到人,整個活動範圍已經由結界組完成了佈置,在十一點之前有任何一人能夠逃過追捕就算逃命組勝利,否則就是抓人組勝利,一如概往勝利的組別會有特別的獎勵啊!如沒有任何問題現在大家先去涼亭抽籤,抽到藍色球的是逃命組,紅色球的是抓人組,在確定所有人就位後課程正式開始,在開始前逃命組可以離開噴泉範圍去找地方藏起來。就這樣!」

學生們都排隊抽籤,炎大烈和艾絲抽到了紅色球,其他三人即是藍色球。

「啊~~!興奮起來了!你們聽好了,就算同是元素班我也不會客氣的!」炎大烈神氣的道。

「哼,就憑你?」楊極臉上出現了酷酷的微笑說。

景輕語看向一臉憂慮的苗可兒,她彎下了腰笑著說:「我們也要加油呢。」

苗可兒看著眼前溫柔的笑容,她輕輕的點了點頭。

這時楊極走了過來一臉認真地說:「輕語,妳和可兒都要小心一點,跟體能系的人能避則避。」他的視線有意無意地瞄向散佈在四周的體能系學生。

景輕語皺了皺眉,還是忍不住問:「為什麼我們跟體能系的關係會這樣差?」

楊極沉默了半晌,瞄了一眼炎大烈,說:「可以說是我們兩班之間有些誤會,但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總之妳先記住。」

他已說到這個份上,景輕語只好點頭。

「還有。」他附在了景輕語耳邊說:「盡量跟可兒在一起,如果是妳的話應該可以辦到。」

景輕語有點訝異的看著他,然後把視線轉到苗可兒身上。在一群藍班的學生中苗可兒顯得特別的弱小,再加上她的性格較為懦弱,的確是很容易變成目標。

一向敏銳的景輕語認真地問:「以前也曾發生過什麼事,對吧?」

楊極點頭。

「那我明白了。」景輕語道。楊極這種有話直說的個性其實跟炎大烈有點相像,這也是為什麼兩人明明看似是不同類型的人關係卻會比相像中好的原因。但偏偏苗可兒最不擅長應付這種人,而兩個男生也對她沒撤。

景輕語拍了拍苗可兒的肩,微笑著問:「可兒,一會兒我能跟妳一起嗎?我對學校的環境不熟悉我怕我會迷路。」

只見苗可兒呆了一下想了想,然後靜靜的點頭。

「謝謝妳。」景輕語打從心中喜歡這個小女孩,但也真心希望她能更大膽一些,她伸出手說:「那不如我們現在就去找個地方藏起來吧?」

苗可兒再次點頭,並怯怯地握著景輕語伸來的手。

看著走遠的兩人,炎大烈兩臂環在胸口說:「看來你很信任她嘛,楊極。」

楊極看了一眼炎大烈,托眼鏡說:「可以利用的就要利用,而且她有那個能力。難道你不信她?」

「沒有啊,我覺得她是個好人,而且實力也不弱。艾絲妳覺得呢?」

好像非常不滿炎大烈提到她的名字,艾絲瞪了他一眼,然後說:「我不討厭她。」

楊極點頭說:「那樣就可以了,正因為我們人少,團體精神也不能忽視。」

「反正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讓人傷害到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一向粗枝大葉的炎大烈眼中出現了一絲兇狠。

艾絲和楊極沉默了下去。

=======================

景輕語和苗可兒走在映著陽光斑斕的樹葉下,景輕語在搖著扇子時也不忘為苗可兒搧風。而感覺到風吹的苗可兒即抬頭呆呆的看著景輕語,像是在想什麼。

「怎樣了嗎?」景輕語問。

苗可兒搖了搖頭,又看了她一會,說:「謝,謝謝妳。」

「謝什麼?」

「那個,剛才的......石子。」

「啊,那個啊。不用容氣,就算不是我,大家都會這樣做的。」景輕語用拿著扇子的手摸摸她的頭。

看著景輕語的這份溫柔,苗可兒有點動容。雖說才認識一天,但她不像炎大烈那般粗暴,不像楊極那樣不懂婉轉,也不會像艾絲那樣冷冰冰,也不會欺負她,感覺很好相處。

「輕語,妳有妹妹嗎?」苗可兒不由自主地問。

「沒有啊,我是獨生女。」景輕語說,「可兒呢?」

可兒搖搖頭,說:「沒有,因為母親的身體一直很虛弱。」

「那樣的話,妳的母親一定很愛妳,因為她知道妳得來不易。」

聽到這番話的苗可兒眼眸裡突然蓄起了淚水。「才不是那樣,可兒是奇怪的孩子,外面的人都不喜歡我。」

看到忽然哭起來的苗可兒景輕語慌張的蹲下來說:「怎會呢?大家都不討厭妳啊。」就像炎大烈那種大大咧咧的傢伙如果是真的討厭一個人會直接表現出來吧,楊極還特意讓她跟了過來,艾絲雖然對人有點冷漠但也是關心她的,她怎會這樣想呢?

「因為,可兒能夠跟植物們溝通,卻不懂得跟人說話,所以大家都不會跟我說話,還欺負我。」

看到苗可兒可憐兮兮的樣子景輕語無奈又心痛。因為體能系那些人會欺負苗可兒其實跟她自身恐怕沒什麼關係,景輕語推測大概是她從小被欺負到大所以才會那樣以為吧。

「可兒,妳先聽我說......

景輕語才說到一半,卻突然感覺到有陣風衝了過來,她下意識抱著苗可兒躲在草叢裡,只見一個身影快速地掠過她們眼前,然後是一個像是猴子一樣在樹木間穿梭的男生。而在她們左後方的數米外突然傳來了炎大烈像是「哈哈哈我會捕到你的」之類的奇怪吼叫聲,並有火球飛上了天。而伴隨著艾絲的痛斥一個憑空出現的水球把火消滅掉了,她甚至能幻想到炎大烈又在那邊胡來和被艾絲責罵。

景輕語面對這種情況整個人傻眼了,她真的想不到「能力實用課」是如此「刺激」的一堂課。

原本幾乎要哭出來的苗可兒用手背抹走了淚水,看來已經平靜了下來,她拉拉景輕語的衣袖,指了指另一個方向,兩人繼續在樹林走著。而這次她們都保持著高度警介,苗可兒的雙手一直都持續接觸著樹木。只見她有時會停下來,有時會突然轉方向,而她們到現時為止都沒有再碰上任何人。

「可兒妳很厲害啊。」景輕語輕聲笑著道。她知道苗可兒能夠跟植物溝通,在這種環境所有事都無法瞞過樹木,所以她也從心裡相信苗可兒做的每個判定。

苗可兒聽到了對她的讚美後臉又紅了起來。可是才走了數步,她突然拉著景輕語蹲了下來。

就在不遠處有一個體能班學生正在東張西望,口裡說著:「我知道你在啊,給我出來。」還一臉認真的環視四周,但景輕語明明看到在他左手邊的草叢後有一整對貓耳都冒了出來,但他還在那叫個不停。這終於讓景輕語明白到,要不就是那人是個瞎子,要不就是他的目標就只是元素班!

想到這就來氣的景輕語右手輕輕在空中一劃,就吹響了那人背後的樹葉,那人聽到後就喊著:「找到了!」接著以驚人的躍力跳了開去。

景輕語哼出一個無聲的鼻音,拉著苗可兒站起來,而同時在對面草叢的貓兒女孩也站了起來。

「那,那個......」女孩看看她們,又看看剛才那人「瞎子」走掉的方向,「不如我們一起......

可是這次景輕語沒給人好臉色,她想起楊極說要跟體能系的人要能避則避,怕的就是這種情況吧,天曉得這個人是否跟剛才那傢伙是同伙的。

「別過來。」景輕語手一揮,女孩的眼前就飄落了被切開了兩半樹葉,一時嚇得她僵在原地。

景輕語拉著苗可兒就走,可是才走數步那個貓耳女孩卻突然站在原地大叫引起了別人的注意,兩人見狀只好跑起來。

景輕語有點明白了這個「能力實用課」的本意,因為在這個課堂中的規定其實很寬鬆,就算看似是同伴也不一定是戰友,所以學院透過這堂課培養學生對能力的掌控和人際處事的技巧,這實在讓她不得不佩服設計這個課程的人。

「這邊!」在奔跑途中苗可兒也不忘指引方向。

身後不停傳來追趕的聲音,可那些聲音不知在半路遇上了什麼突然消失,可她們也沒有減慢腳步,直到兩人跑得筋疲力盡。而因為體形的關係苗可兒就更嚴重些,整個人已經倒在地上爬也爬不起來。

「沒事吧?可兒。對不起我硬拉著妳跑。」景輕語坐在了地上喘著氣說。

而苗可兒即是已經喘得說不出話來,只能搖著手。待她們稍為回過氣來,景輕語打量著四周,發現她們已來到樹木更為密集的地方,而且再沒傳來任何人聲。

回復狀態的苗可兒也開始確定她們到底在哪,然後小小的「啊」了一聲。

「怎樣了?」景輕語問。

「在......附近。」苗可兒喃道。

「什麼附近?」

苗可兒看看景輕語,站起來說:「我......帶妳去看。」

景輕語雖疑惑,但也跟著她走。離她們停下的地方不遠就是樹林的盡頭,穿過了草蕞,景輕語看到了一整片的白色草原,一個個小白球點綴著草地,就像雪花停留在大地上一樣。

「那是......蒲公英?」景輕語愣愣地說,看著那片純淨的原野她就像被吸引了一樣不由自主的走了過來。

「輕語,等......!」

可是來不及苗可兒阻止,景輕語就撞上了一道透明的牆壁。

「痛!」摸摸被撞到的鼻子,景輕語的雙眉皺成一塊。

「沒事吧?」苗可兒走過來緊張的抬頭問。

「沒事,只是想不到會撞到結界。」景輕語伸手模了摸結界,觸感很柔順,手指經過的地方出現了小小的漣漪。

「嗯,因為很少有人會跑來這種地方。」

「可是在這裡會找到意想不到的東西耶,我覺得很有跑進來的意義。」景輕語笑道。

苗可兒看著那個笑容,低頭想了一下,然後像是鼓了起勇氣說:「那個,其實......

「找到了!是輕語和可兒!」突然從樹後傳來了炎大烈的聲音,嚇得苗可兒躲在了景輕語身後。

「大烈你到底是來抓人還是來嚇人的?」景輕語無奈地看著苗可兒再度僵硬起來。

「嘿嘿嘿,總之是我贏了!」炎大烈得意洋洋地指揮著她們前進。

景輕語也沒了反抗的意欲,如無必要她絕不會對同班同學動粗,而且與其被體能班的人找到那不如就被炎大烈抓到來得乾脆。才走兩步突然想起苗可兒好像有話要說的她回頭問:「可兒,妳剛才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不知為何突然又緊張起來的苗可兒欲言又止,最後搖搖頭就跑走了。

「可兒?」景輕語對她奇怪的反應感到疑惑,剛才明明聊得好好的,難不成她只要面對無法應付的人就會下意識的逃開?

「辛苦妳了,輕語。可兒她很膽小,希望沒有給妳添麻煩。」

看到笑著說這番話的炎大烈,景輕語無奈的搖頭。他們回到廣場,而直到最後楊極都沒有出現,故此這次的勝利屬於逃命組。而課程的結束同時也來到了午膳時間,人群開始散去,他們也討論吃午飯的去處。

「耶!去餐廳吃飯囉!輕語也跟我們一起吧。」炎大烈一臉興奮地說,就像是吃飯是什麼很有意義的事。

這種想法不禁讓景輕語失笑,說:「好啊,去哪?」

「我帶妳去我喜歡的店!那個店的份量很足,絕對值得!」

艾絲呵了一聲說:「就是那種只有份量卻完全沒有味道可言的廉價餐廳?」

「艾絲妳找碴啊?」炎大烈聽到自己喜歡的店被說成那樣怒瞪了過去。

「我就是找碴,怎樣?」艾絲以高人一等的姿態回瞪。

兩人的視線在空氣中激起了火花。

直到此時才出現的楊極說:「輕語妳不用管他們,炎大烈只會吃肉,而艾絲去的都是高級餐廳,單是一餐就會花光妳整個月的零用錢,反正距離下一堂還有兩個小時,不急。」

對於他貼心的提醒景輕語報以一個微笑。「我知道了,那楊極你呢?」

「我回宿舍,我有準備吃的。」說完就轉身要走。

「那好,一回見。」景輕語向楊極道別。

就在她想問苗可兒要在哪吃飯時,才發現那個小小的人影早就不見了。

「咦?可兒呢?」景輕語問還在對瞪的艾絲和炎大烈。

「剛才突然就走開了,她近幾天都是這樣,別擔心。」炎大烈說。

景輕語看著艾絲,她也點頭給出一樣的答案。

「這樣啊。」近幾天那就是在她入讀前的事了,既然他們都這樣說,那她就沒有多管閒事的道理了吧?

對了對了,如果你能留言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ex
可兒她很擔小


打錯?

06-27 10:18

夢遊
是的,打錯。已改,謝謝[e17]06-27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gaminoH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風之輕語》木... 後一篇:模擬市民4《Ince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