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龍族】隨筆

作者:蜂語│2015-06-16 23:32:16│巴幣:8│人氣:190
*注意!本篇上半是作者的心情抒發,如不想看歡迎跳過。



  大家好。近日本人去看了中國某位叫江南的作家寫的<<龍族3 黑月之潮>>
  它的1、2部因有出漫畫版所以就直接在第3部漫畫出來前先看了。
  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我看第一句開始,不知為何就感覺氣氛十分陰暗(不知是不是本人心理因素的關係),但由於作者功力了得,所以我就花了3、4天用了大約10小時把聽說共100多萬字的內容消化完了。
  而結局,我在一開始看到本篇的女主角出來時就大概猜得到了,但當真的看到時,卻完全接受不了。
  主角,路明非,是個膽小的人,總是掩飾自己內真正的想法。而女主,上杉繪梨衣,因為有著強大的力量因此被限制行動、鮮少與人接觸。
  這樣的故事情節或許還好,但我粗算了一下,作者大約用了1/3來描寫主角帶女主逃家時的故事,並且慢慢得將角色的內心揭露出來。
  看到這裡當然捨不得她,所以當看到原本要讓女主死的人改變心意、原本要在女主所在地投射大規模武器被人停下時,我的內心是高興的。
  但可惜結局沒有和我預計的差太多。這讓我看完後失眠,幾天內的內心都是充滿捨不得和心痛的感覺,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的事。
  我知道她是虛構的,但作者把她描摹得太生動了,就像一個真實的人。
  所以我把最後把我搞到崩潰的3章將內容濃縮寫起來,希望能讓我好受些。
  註1:奧特曼是中國對鹹蛋超人的翻譯,因較好所以沿用。
  註2:紅色字是原文中打動我的部分



          「哥哥你來晚了。」在幾分鐘前小魔鬼,路鳴澤所說的話我到現在才明白。

         剛剛看的歌舞伎表演是幻覺也是真實的,那是在告訴我這裡之前發生什麼事的幻覺。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朝向不再呼吸的妳身邊。妳的身軀已經乾枯,所以我脫下身上的西裝,包裹住妳赤裸的身體。

        然後我就這麼緊緊抱著妳,過了好久之後才無聲地哭了起來。

        「看吧!你本來擁有可以撕開一切的牙爪,但卻非要收起來當個廢物。」

        「如果提前半小時結局就會改變,但你當時在做什麼?你在喝酒、安慰自己,等你下定決心了,已經來不及了。」

        路鳴澤的聲音感覺距離我好遙遠好遙遠,但那一字一句卻又如此精準的刺入我心坎裡。

        「閉嘴。」這是我唯一能說出口的話,而路鳴澤也乖乖閉嘴了。

        我回憶起剛剛表演的內容,在生命消逝前妳仍不斷的呼喊著「Sakura! 」,不斷呼喊著妳心目中的那個英雄。

        但他最後沒能趕上,事實上他根本不叫「Sakura 」,這只是一個他不打算收回的謊言。

        而且那名英雄在之前還在想之前和魔鬼交易時都是為了某個重要的人,但這次要為誰的蠢問題。

        他想起了妳,他明白妳是喜歡他的,但他卻認為妳只是沒看過世面,所以才會喜歡上第一個妳遇到的男人。

        直到有人告訴他,女人愛上一個男人的代價很高,有時那代價甚至是一生。

        他很快就明白了。妳喜歡的並不是長得高、長得帥、很有錢的男人,而是在寒冷、黑暗的深海中,不顧一切朝妳游去的傻子。

        而且那傻子還不畏懼妳的力量,緊緊擁抱妳,讓妳第一次感受到人的溫暖、讓妳知道是有人愛妳的。

        英雄馬上奮不顧身的朝妳奔去。就算把借來的高級跑車撞爛也不在意,他只想儘快到妳身邊。

        只可惜他遲到了。遲到的英雄沒資格被稱為英雄。

        「來看看裡面吧,我想其中有些東西是原本要跟你分享的。」路鳴澤拿起妳帶來的手提箱遞給了我。

        明明之後就要去韓國過一段新的人生了,為什麼行李這麼少呢?我在心裡這麼想。

        打開箱子,首先看到的是滿滿的衣服,這些都是我當初買給妳的。

        我拿出其中一件裙子給妳穿上,為了遮掩妳乾枯的身體我特地挑件較長的。

        箱子裡也裝了妳的玩具和一本相片集。這年代竟然還有人在用這種東西。

        我翻開了第一頁,但我卻沒有力氣和勇氣繼續看下一頁。

        我的雙腳止不住顫抖,差點向前撲倒到妳身上,一旁的路鳴澤完全沒有要扶我的樣子,只是靜靜看著我。

        我看著箱子裡的玩具,我想把它們放在妳旁邊妳會很高興、不再害怕了吧!

        我心裡這麼想,伸手拿了黃色小鴨時手卻停住了。上頭的標籤被換過了,原本應該是『繪梨衣のDuck』,但現在的卻變成了『Sakura &繪梨衣のDuck』。

        我用顫抖的手將全部的玩具都檢查一遍,都表明是Sakura和妳共有的,整個世界都是我們共有的……因為妳的世界就這麼大這麼多,而妳第一次和人分享這個世界。

        我以為妳是公主擁有全世界,可妳以為妳就擁有我和妳的玩具。

       我發出如野獸般的嘶吼聲,跌跌撞撞的起身。路鳴澤還是沒有任何動作。

        我轉身看著他。「我先說好,我沒辦法讓她復活。」他搔著頭這麼說。

        我心裡已經猜到他會這麼說,所以我拜託他另一件事。

        「哈哈!這才對嘛!當哥哥你怒吼時,諸王只有跪拜的份啊!」路鳴澤張開雙臂,狠狠擁抱我。

        不久他漸漸消失在我面前,我心裡明白,他正在掌控我的身體。

        櫻花已散落,狂風暴雨來也沒差了,已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了。

        在烏雲密布的天空,我讓兩個魔鬼互鬥。最後路鳴澤贏了,但我卻完全沒有那種感覺,我反倒覺得我輸了,輸得很慘。

        我望著滿目瘡痍的東京,過去的回憶漸漸浮出腦海。當東京天空樹亮起時,我拜託人用直升機讓我好好看看這座城市。

        坐上直升機,座位旁放著本應留在你旁邊的相片集。我沒有翻開它,只是看著東京一邊想起在那個大雨滂沱的夜晚,妳湊在我耳邊輕聲對我說:「我們都是小怪獸,有一天會被正義的奧特曼殺死。」

        是啊,妳是小怪獸,可小怪獸也有小怪獸的好朋友,孤獨的小怪獸們害怕得靠在一起,但如果正義的奧特曼要來殺妳,我就幫妳把正義的奧特曼殺死。

       可是我答應了,卻沒有做到。

        『4/24,和Sakura去東京天空樹,世界上最暖和的地方在天空樹的頂上。

        『4/26,和Sakura去明治神宮,有人在那裡舉辦婚禮。

        『4/25,和Sakura去迪士尼,鬼屋很可怕,但有Sakura在,所以不可怕。

        『Sakura最好了。

        相片集裡都是這樣亂無章法的注釋,看也知道這是一個女孩在說她有多麼喜歡一個男孩。我看著看著突然發現相片被水沾濕了。

        我以為那是雨水,但他媽的今夜根本沒下雨,而且那水還溫溫的。

        明明決定不再哭的,可為什麼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9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tter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花... 後一篇:【短篇】思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