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SC】日常-忙裡偷閒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5-06-03 14:15:59│巴幣:52│人氣:341


時間點:5/27
CP云妲




沒想到會出這種差錯……
沿路上回家時腦袋整個一片空白,幸好有戴變裝用的眼鏡和帽子,不然一個藝人用這種表情走在路上,可不知道又會被多事的記者寫成什麼樣的報導……

啊!隨便啦!討厭!


關上門時不自覺地用力,發出相當大的聲響。因為是回到家了,妲米歐就完全不管形象地將腳上鞋子踢到一邊,然後就把自己整個扔進沙發裡,雙腿也毫不在乎地往面前茶桌上一翹。


那響亮的關門聲引起了秦云的注意,他脫下耳機走出房看見了那明顯就是在生悶氣的女友,他自然的走去坐到妲米的身旁。

「怎麼了呢?氣呼呼的回來。」

「......」
妲米歐看向男友,怕自己會遷怒,其實並不想對他抱怨......
但是,累積數日的情緒一旦有了能夠宣洩的出口,理智什麼的全都拋諸腦後──

「廠商是大笨蛋啦──」
完全失控的音量,隨著因憤怒和委屈的淚水一同爆出。


深知妲米的個性一定是壓抑到某個極限才會爆發,秦云伸手將人給摟入懷輕拍著背希望能舒緩對方些許的情緒。

「慢慢來,我都會聽你說的。」



「呣嗚……」
嗚咽幾聲,感受著對方輕拍自己背部的力道,她乾脆把手腳也全都纏到秦云肩頭和腰上,好像這樣也可以消氣一樣。

同時,將事情回溯到五月中──


為了六月的新品能夠準時上架,妲米歐會事先將服裝設計稿送去評估價錢跟需要的布料量,接著跟布商訂貨製作,等樣品數量夠了就可以開始進行型錄的拍攝跟製作,然後迎接下個月的上架跟客人。

本來應該是很順利的。


「……估價的廠商把我的單子跟其他家的搞錯了亂成一團,我月中跟他們確認的時候就只會回應『我們會盡快處理』,不然就乾脆不理我!跟他們每天催,結果他們的『盡快』是今天早上才跟我說他們弄錯單子,結果只有五六樣左右確定估好價錢……」

「搞出這麼扯的事情,問是哪個部門負責的沒人敢承認,還推說是新進員工搞不清楚公司流程才會這樣啥鬼的,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然後布商那邊,那麼晚才給他們訂單根本就來不及搶布跟製作了……衣服做不出來,型錄也不用玩了啊……」

越說越無力,妲米歐頹下身子往秦云膝蓋上一躺。
她明白哭泣也無濟於事,但是商店將承受的損失是半數以上的商品無法成功販售,連上個月追加訂購的都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出貨完畢……


他靜靜的聽著妲米歐訴說事情的來龍去脈,廠商的失誤導致後續商店骨牌效應的接連損失金錢,甚至是客人對店的名譽也會有所影響──也難怪妲米這麼難過了。

秦云像是安慰小動物一般的輕撫著女友的背部,他憶起過去還是替人工作的上班族時期,總是需要為上面的人處理各式各樣捅出的問題,而創業者也一樣需要面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他覺得多少能體會妲米的心情。

「事情已經發生,過於責難他們也無際於事,沒關係,現在時間還夠,我們來想想怎麼補救,將損失降到最低吧?」他淺聲的說道,也許聽來有些過於冷靜,但感性與理性是得平衡存在的,現實也還是得面對。

「不用擔心,你不是一個人,我也會幫你一起解決這些問題。」他微微一笑,想給妲米歐能安心一點。


氣也氣了,哭也哭了,云說的沒錯,該怎麼讓損失降到最低,是身為店長的自己的職責所在,也是即刻必須要決斷的事情。

「……我跟估價商那邊解約了,下個月要找新的廠商來做這塊……」將身子改回仰躺,抬起手背抹了抹臉上的淚水,「布商那邊說願意幫我趕今天說的那幾樣僅存的商品跟特殊品,但預先多附的訂金是收不回來了,當成違約金跟趕工費。」

幸好布商那邊,自己有因為等不及估價商那裡的慢動作而先預訂了一些貨量,不至於到下個月新品整個開天窗的窘境,要同時趕工可能會導致追加品慢一些完成,但為了維持商譽,即使要付公司趕工費,也只能硬著頭皮付下去。

想到那筆額外砸下的金額就感到一陣頭昏,雖然以自己的積蓄來說不是付不起,但若是事情順利,根本不會有這樣的損失啊……


聽著妲米歐後續的處理點點頭,秦云也跟著說出自己想到的部分:「那麼客人這方面就多做點特殊品的宣傳吧?然後若有特別訂購其餘商品還沒收到的客人也主動去致電道歉並承諾會盡快到貨?當然,也可以考慮被耽誤到的客人,送些折扣券或是一些小贈品來平撫人心等等。數量應該蠻多的,我也會一起幫忙這部分。」


「嗯……特殊品那邊,有跟上次幫忙試作精品的廠商追加了配件的部分,希望客人會願意買單囉……畢竟現在新開的店那麼多,好競爭的說。」
妲米歐淺淺地揚起笑,輕牽過對方的手掌貼在自己臉頰輕蹭,「云已經想到了安撫客人的部分,果然是旁觀者清呢~要是我光顧著跟廠商生氣,那才是真的忽略了客人的權益呢。」


「盡力就好。」畢竟開店也只是對方的小小夢想,遇到的大小挫折是難免的,可以從中學習到不少經驗,而秦云在她身旁的支持便是共同解決這些問題,一起走過這些坑道。

.「下次會更好的。」他笑著,輕捏過那柔軟的臉頰。

「嗯!」瞇眼笑笑,「我很喜歡這次的特殊品呢~要順利推出才……呃嗯……」
才正想要重振精神,但額際突然傳來的暈眩感令自己整個人晃了下,緊接著的噁心想吐也不遑多讓地追來,趕緊摀住口,但還是忍不住咳了兩聲。

「妲米!」看見對方突如其來的咳嗽令秦云有些擔憂,他小心緩慢的將妲米歐給攙扶坐起,「怎麼了?還好嗎?」

「呃……有點想吐,」閉上眼慢慢地深呼吸再吐氣以壓制噁心感,但頭暈卻沒改善,甚至連腦袋也開始發熱,「……總不會是那個吧……現在根本沒時間生病或養小孩啊……」喃喃著,身子備感無力的只能倚著對方才不致於倒下。

「總之先去房間休息吧,這些該煩的事情留到明天也不遲。」雖然知道妲米歐為了自己的夢總是卯足全力的衝刺,但也忘了血肉之軀也是有她的極限。

「好……」暈的連點頭的動作都懶,勉強應了聲打算起身回房間,「云幫我拿體溫計好嗎?」

雖然妲米歐看起來想以自己的雙腿走回房,但那看來搖搖欲墜的模樣著實的讓秦云的心也跟著懸著搖晃。

他想了想決定還是上前將人給打橫抱起,親自送回這樣才能真正放心。
「嗯,我等等幫妳拿過來。」

「嘻……」儘管身體不適,被這樣呵護卻還是開心地想笑,輕輕往人懷裡蹭了蹭,意識也就這麼斷了線。





不知過了多久,再睜眼醒來時,窗外的景色已經轉為全暗,看樣子是晚上了呢……自己好像流了不少汗,瀏海髮絲貼在臉頰脖子上的濕黏不太舒服,但沒食欲卻肚餓的感覺更令人無奈且煩躁。

注意到自家女友悠悠醒來便摘下耳機湊到對方身邊,輕摸過她的額有些讓汗浸濕但至少沒有發燒就令他鬆口氣。

「現在感覺還好嗎?」秦云問道。

「……有點餓,但不太想吃東西……想先洗澡,黏黏討厭……」伸了伸手腳,感覺似乎恢復了些精神,自己去洗個澡應該是沒問題的。

「那就去洗洗吧?應該會讓精神好些,等會兒有食欲再一起出去吃吧。」摸過妲米的頭後便起身走回自己的椅子坐下,讓對方能方便下床去浴室盥洗。

「好~」
這時間出門應該也不需要變裝,簡單挑了輕便衣物就進浴室梳洗邊盤算著等會兒可以吃些什麼,儘管想到吃食仍會有些許噁心感,但既然剛才小睡已恢復些體力,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

再怎麼沒食欲也還是得吃些東西才有體力嘛!
「我好了~走吧~」

「嗯,走吧。」淺笑伸出手牽過對方的,掌中那較小一號的手是自己唯一想守護守護的溫度,不論發生什麼只要緊握彼此的手,一切都無所畏懼。




……這時候就對自己的食量感到萬分無奈。
「呣嗚……」身為吃貨,沒有飽足感就不像有吃東西,但勉強去吃的下場就是驚濤駭浪般的消化不良在圍剿自己,直到回家吃了點胃散才稍微舒服些。

看著妲米仍是維持著病容就覺得不捨,過於疲勞的身子發出警訊總是有它的道理,現在時間也晚了除非掛急診不然也沒醫生好看。

「明天去檢查身體吧?今天早點休息了?」


「好喔……」乖巧地點頭,云用這種語氣講話時就是一個不能違抗的節奏,自己的確也是連著幾天弄廠商的事情弄得很煩,是該好好休息了。

唔,喉嚨好像又癢癢的了……

「咳……晚、晚安~」

「晚安,希望能有個好夢。」替人蓋上被子後順勢偷了個香,拚命過頭的結果往往就是忽略了自身的健康,看來這幾天要好好叮嚀妲米才行,秦云如此暗忖著。





睡著睡著,眼皮上方的熱度讓自己醒過來,有股令人不安的燥熱糾纏在臉頰,將手掌貼上竟有種涼爽的舒適,抓過床頭的體溫計一量,38.6

不、不是吧……怎麼會這樣……?
就算不想相信,但頭臉的燙熱與喉嚨的刺痛再明顯不過,這再不處理不行了。

「……」輕拉拉云的袖子試著叫醒他,記得抽屜裡還有退燒藥的樣子。


手邊輕微的拉扯讓自己從夢境脫離,瞄向身旁的妲米不經意手碰觸到對方的肌膚感到不尋常的體溫。

發燒了?想到此便清醒了幾分,坐起身再次摸向人的額頭那傳來有些發燙的溫度更確信了這個事實。

「家裡有藥嗎?還是我現在帶你掛急診?」

急、急診?天哪……
「在……放茶的抽屜的旁邊……有……藥盒……嗚嗯……」熱度讓自己腦袋逐漸趨於空白,連要說出口的話都聽不太清楚了。

勉強從含糊的字句聽出放茶抽屜旁邊以及藥盒的關鍵字,秦云迅速下床去尋找退燒藥及倒水,當找到回來時開燈才看見那嬌小的臉蛋紅的誇張,看起來又更惡化了些。

「妲米?能坐起來嗎?」把藥和水杯放到一旁,湊近人耳旁輕聲詢問。

「嗯……」呼吸淺促,頭沉重的可怕,完全無法思考,只能勉強用手臂支撐著上半身起來。

單手扶穩那纖弱的身子,另一手拿過藥與水。

「來,吃下去好好休息,明天睡起來我們再去看醫生。」

「……」想回應卻做不到,想伸手拿藥也無法,努力睜著眼睛別閉上似乎已是現在的自己的極限。

有點苦惱的看著那幾乎無法行動的女孩,靈機一動含過藥配水,捧過妲米的頰親自渡過藥給她,確認對方確實吃下後,便讓人躺回拉過被子。




「好好睡一覺吧。」

「呣……」臉頰上的發燒紅熱遮掩了害羞,瞇著眼往秦云身邊輕蹭了下後放逐了意識睡去。



隔天早上醒來,妲米歐眨眨眼眼四下看了看,似乎沒被半夜送急診的樣子,那麼應該是有所起色了?
「……」怎麼、講話沒聲音?「……」努力想叫男友的名字,卻無法如意。

「嗯?」感覺妲米歐欲言又止的樣子有些古怪而看去,「怎麼了呢?」

哇燒聲啦!?
「……」好不容易發出一點氣音,但仍然無法說話。


「呃,是說不出話嗎?」指指妲米歐的喉嚨,猜測問道。

她如搗蒜般的點頭證實了這猜測是對的,嗯……這下可麻煩,好不容易退燒了卻又失去聲音,這樣溝通有點困難呢。

啊,有了!想到妲米歐為了設計每個月的衣服有一本素描本,連同筆一起交給了對方。
「來,想說什麼用寫的就好?讓喉嚨休息一下。」

妲米歐接過筆和本子,於上頭寫下:『窩燒聲惹嗎?qwq』後將紙面轉過去給對方看。

「嗯,看來是的。」點點頭答覆了問題,「我們等等去看醫生?」

「……」聽到自己得去看醫生就覺得有些沮喪,無力與昏沉感也跟著襲來……低頭沉默了會兒,在本子上寫道:『那可以先讓窩寄客戶的email嗎?看醫生感覺要花很多時間ˊ艸ˋ』


工作是健康的大敵,但若工作有迫切的必要去處理時,即便眼前的大敵多麼強大也得硬著頭皮拖著疲憊的身體去挑戰,曾身為爆肝上班族的秦云比誰都了解這種感受。

但這人是自己珍重的對象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他嘆了口氣,「不行,你燒才剛退而已,不能勉強做事。」

不過妲米所言甚是,時間珍貴確實不能浪費……「啊,那麼我來問問瑞臣有沒有能解決這問題的配方?」

『解決的配方?oao』寫著,搭配疑惑的歪頭。


「嗯,等我一下,我開一下手機……」從口袋中拿出手機開啟通訊軟體,找到了對方的暱稱打開聊天視窗簡單的向瑞臣解釋了現在的情況。

不消多久他就傳來了回信,內容有著詳細的材料以及烹調過程,以及最後一句──

「小妲米喝下去之後要快點好起來!真是的,別讓大叔擔心啦!ヽ(`Д´)ノ」

秦云笑著將螢幕轉給妲米歐看,忠實的傳達瑞臣想要表達的。

看到那彷彿人就在眼前罵咧咧叮嚀的留言話語忍不住笑出,但看到那個配方便不依地癟下嘴。

『……人家討厭薑湯qwq』

「唔……不過瑞臣說這是最有效的方法了,捏著鼻子忍忍?喝下去晚點如果好一些再來處理事情也不遲。」試圖哄女友能為自己的身體著想喝下那配方,輕聲緩道。

『人家已經好多了~應該多喝水休息就迷問題惹~』
而且瑞臣大哥傳來的也只是配方而不是現成料理,要煮也要時間呀!『窩只寄寄郵件,動動手指不會太累的啦ˊ艸ˋ好嗎?』

他看著妲米歐的提議認真想了一下,之後看起來像是妥協的點頭,他輕拍過對方的頭。

「那麼你可以多喝水先休息,如果感覺好點就開電腦寄郵件──不可以做其他的事情,這段時間我會出門把不夠的材料買齊來煮給你喝,當然我會先試喝過,放心。」
說完就替妲米歐裝了一壺的溫開水和杯子放到對方能方便拿取的地方就出門了。


看著秦云出門,覺得鬆了口氣,但……或許是病中特別愛依賴人吧,總覺得有些寂寞。
輕翻過素描本看了看方才紙上寫的耍賴話語,內心不禁湧起對云的歉疚。拿起體溫計再量了一次,38.2℃。
慘,這不是跟昨天差不多嘛……




過不久秦云回來時,發現自家女友乖乖地窩在棉被裡睡著,旁邊素描本上--

『窩啥都沒做,乖乖在睡覺喔ˊωˋ 愛尼~//』


見妲米歐熟睡的模樣以及那可愛的留言讓秦云忍不住嘴角失守,為了不吵醒對方並順利的完成瑞臣指導的薑湯,他緩步盡量不發出聲響離開了房間,認真的對照著步驟完要來完成這道補品,希望能讓妲米早日康復。


認認真真紥紥實實全心全意發狠地放空睡一覺,一睜眼就興沖沖地抓起體溫計來量──
38.1。
吐厭,為什麼還是在發燒?云威脅你嗎!可惡的體溫計!
氣呼呼地瞪了無辜的體溫計後將它「溫柔地」放回床頭。突然鼻子嗅到那股熱辣的薑味──


端著那一碗騰著熱氣的薑湯,當然自己有試喝過覺得沒問題才敢端來給女友。

「妲米?」走進房正巧看見她睜眼,把湯放到床頭坐上床沿覆上對方的額,那還是有著不平常的溫度。

「還是要喝才好呢……來,坐起來。」
「......」

體溫沒降、聲音也還是出不來的情況下果然還是得面對那一碗......但是那可是云親手做的,再怎麼難喝都要喝下去才對得起人家的一番心意啊......
想想早上那不合格的病人的表現,於是為了彌補形象而擺出一副大義凜然的表情坐起身來,殊不知那實際上看起來是準備從容就義的臉。

看起來好像是要上戰場的樣子啊。
在秦云眼裡,妲米活脫脫就像是當初在飾演花木蘭那齣電影中的花平要代父從軍的感覺,他感到有趣的揚起嘴角。

「我餵你,啊──」曉得若要妲米自己喝肯定會陷入天人交戰的窘境,也擔心她會像昨天那樣失去自己吃藥的體力,他決定親自拿起碗與湯匙,舀了一口小心的遞到妲米嘴邊。

啊──反射性就張開嘴巴,直到那熱辣的湯汁入口,才驚覺大事不妙。
「難喝......」即便是破嗓也要發出垂死的哀鳴,但馬上又改口,「不、不是云手藝差,薑湯這東西誰做都不會好喝......」
邊努力用氣音說著,但嘴裡那味道實在是......眉頭皺成一團。



「我曉得,不過還是得忍耐喝完它的……乖,別給喉嚨負擔說話,喝完很快就會有起色了,嗯?」像是哄小孩一般再舀了一口遞去,用著期待的眼神盯著那小苦瓜臉。

嗚,那眼神......
內心暗罵著被萌殺的自己,癟著嘴卻還是乖乖點頭張口喝下那口湯。不知不覺稍微習慣了那股辣勁兒,身體那透骨的痠疼好像有點起色,除了頭以外都冷涼的手腳也似乎變暖了些。

花了不少時間也總算是將那碗給喝盡,鼓勵的摸摸妲米的頭。

「先睡一會兒,我去把廚房的鍋碗瓢盆洗一洗。」在人的頰邊輕落下一吻,起身準備離開。

想也不想地立刻拉住對方衣角,秦云疑惑地回頭時才有些尷尬地低下頭,手卻不想鬆開。
「陪、陪我...... 」用著不是很清楚的嗓音說話,然後拿過素描本和筆在紙上寫道:『窩不想一個人......』

凝視著那本子,秦云終究還是應允了妲米歐這小小的要求。放下手邊的碗躺到了她身旁的空位,順勢將人給摟進了自己的懷裡。

「在你恢復前,我都會在這邊陪著你的。」

「抱歉,好像小孩子撒嬌一樣。」既然靠的近,便輕輕用氣音於人耳畔說道,雖是說著抱歉,卻是只有在他的面前才敢如此任性。

「沒什麼好抱歉的,睡吧。」親吻過對方的唇,收緊了些許擁抱的力道讓彼此更貼近。

打從內心裡覺得現在在身旁擁抱著自己的男人是他真好。
不論發生任何事,他都無條件的支持著自己。
心靈上是,行動上也是,並非光說不練。
最大的進步,就是從完全不能碰廚房到能夠做出充滿愛的薑湯為自己補養身體。

放入特別情感所做的料理,是全世界最無敵的完美料理。

好好睡,把身子養好,再來處理店裡的事務吧。
至少別讓他再這麼擔心才行。

閉上眼將臉蛋埋於秦云胸前,享受著這樣甜蜜又放鬆的氛圍,算是給連日來勞累的自己一個小小的放假。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妲米歐的開店夢想還要更努力地經營下去呢!




以下雜談

大家好,這裡是不小心被自己的信用卡帳單嚇到的西啡
最近寫文速度變慢,絕對不是得了六月病的關係......((沒那種病#

開店真的是各種艱辛不解釋,但是看著從無到有的成就感無可比擬ˊ艸ˋ///

其實云哥餵妲米喝薑湯的場景是窩一直很想寫的部分~WWW最喜歡的人拿著最討厭的東西,那畫面還真是挺虐心的AWA (誠意呢#

不能說話用本子寫字的梗也是想寫很久的……連寫字都習慣用表符的小妲米齁XDD

但是俗話說良藥苦口,小妲米乖乖把身體養好吧~別讓云哥擔心啊ˊ艸ˋ

來貼貼未採用的段子插圖XD
抱著妲米衝急診室的云哥


虐虐但又萌萌的畫面ˊ//艸//ˋ(煩#


今後動向大概會以日常補完為主……wwww
就算不在通告中發光發熱,云妲也會在日常閃閃發光的AWWWA

感謝一路上看著云妲恩愛的大家,
今後也會繼續閃甜的ヾ(*´∀`*)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6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班牙咖啡|SC|妲米歐|黑流亮黎|秦云|云妲甜閃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黑流☆鮪魚
踩踩踩~~

06-03 14:16

西班白袍咖啡香
給尼踩踩ヾ(*´∀`*)ノ06-03 14:20
艾茵‧埃特納
先踩踩踩踩>艸<

06-03 14:23

西班白袍咖啡香
被踩踩踩踩XDD06-03 22:50
筱亞
送醫圖真的是虐虐又萌萌
餵藥的畫面超閃呀[e16]

06-03 14:24

西班白袍咖啡香
送醫圖虐虐捨不得QWQ 後續場景交代也比較麻煩,所以就捨棄惹(###
餵薑湯超棒啦WWWW各種哄小孩ˊ艸ˋ///06-04 00:49
茶葉梗
希望小妲米能早日康復//
身體健康最重要,咖啡也別太操勞了喔~

06-03 14:25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小妲米有愛夫料理康復的很快啦AWA (欸#
窩會注意身體的~梗梗也是喔XD06-04 01:30
八雲澄
我被那餵藥的畫面給閃到啦,反正云哥心想:如果能讓妲米病情改善,我在所不惜

06-03 14:25

西班白袍咖啡香
真的WWW只要妲米健康一切都沒問題WWWW06-04 01:30
沒事別亂立FLag
還是好閃wwww

06-03 14:27

西班白袍咖啡香
不管甜的虐的都要閃閃WWWWW06-04 01:30
秋陽
剛剛想說這次4張云哥有3張側面(云勾你的本體只有半張臉嗎####
唔~~當老闆娘要一手操持一堆事,合作廠商出茶包真的會炸煩啦(打滾滾
妲米米要乖乖喝薑湯喔AWA

06-03 15:03

西班白袍咖啡香
云哥半張臉跟妲米半張臉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云妲AWA (不要硬ㄠ#
真的是只有豬一樣的隊友!!!!(####
薑湯很補的一定要喝光光唷AWA06-04 01:31
IU有夠可愛
薑湯好喝 你要多喝一點XD

06-03 15:4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多喝才會康復WWWWWW06-04 01:31
白樺木
又虐又萌又閃閃ˊ艸ˋ(#

的確開店不可能如此順利 但這十後有個人可以依靠可以陪自己一起度過 心裡真的會好受很多ˊ艸ˋ

妲米米加油喔喔喔!!!FIGHTING!

06-03 20:0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對啊WWWWW云哥在旁邊就超窩心的啦ˊ艸ˋ//////
妲米加油啊WWWWWWW06-04 01:33
檸果hatasu
妲米米早日康復!!!廠商真的壞壞啦qwq 手寫表情符號超可愛// 請繼續灑糖(艸

06-03 22:06

西班白袍咖啡香
窩會繼續努力撒糖放閃的WWWWWW
笨蛋壞廠商就等著倒閉吧((欸###06-04 01:33
冰o糖
大大,我的前方都是白色的!完全沒有看到字!(毛

06-07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強制美女化... 後一篇:【SC】甜心小雨衣★零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