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主持 - 永興電視【流浪的食者】美食節目

作者:茶葉梗│2015-06-03 00:10:40│巴幣:22│人氣:256
嘟嘟嚕嘟嘟嚕嘟嘟嚕嘟嘟嘟~洗腦洗腦啦阿阿阿阿(煩耶
打字痛快!!!

這次伊奴德還是單做喔//

------------------

永興電視【流浪的食者】 美食節目

為各位介紹隱密人氣餐廳或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小吃店。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 魅力▲15 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

  這天風和日麗,是個出外景的好天氣。
  伊奴德戴著白色的球帽,將底下的金髮盡可能往腦後撥。身上穿著無袖帽T和深褐色牛仔褲,休閒時尚有些運動風的打扮,旁邊站著一位穿著同樣休閒T恤的男子,表示今天工作不是待在攝影棚的訪談性節目。
  「大家好,歡迎收看流浪的食者。這次收邀的來賓是這一位。」
  「你好,各位好,我是伊奴德。」燦爛陽光般的笑容在攝影機前笑著揮手。
  雖說伊奴德已出道一年多,但他鮮少接主持性的通告,這樣的動作讓他顯得有些不自然。男主持人並沒有表示什麼,只是有技巧性的繼續帶領伊奴德談話。

  「這次我們要去的店家,據說地點很隱密,外地人第一次來都必須要有人帶領是不是?」
  「是阿,不過就連我這個在地人也會迷路幾次,才記住那家店的位置。」
  「哈哈哈,這麼隱密的店,聽說人氣還不小呢!」
  「因為那家店的食材很新鮮,你也知道最近食安問題很嚴重,那家店的食材全都是老闆家自己一手包辦,然後研發許多新菜單的喔。重點是,味道還很好吃。」
  「這麼厲害。嗯,現在食安問題真的挺嚴重的,親手做的都會令人安心。那現在就請伊奴德帶路囉!」
  「好阿,走吧。」
  說完,兩人就往身後走去。這時節目為了不讓觀眾感到無聊轉台,放上之前在附近詢問路人店家資訊的影片。

  「喔,隱密的店?知道阿,那家店老闆很親切,做的東西也很好吃,我很推薦炸蝦喔!」一名婦人這樣說。
  「嗯,知道。那家店開到凌晨,加班回家時我都會繞過去吃消夜。嗯……推薦的菜單嗎?我挺喜歡那家店的炒魷魚,很適合當下酒菜。」一名上班族男子說。
  「當然知道囉!那家食材是老闆自己一手包辦,新鮮又好吃,我特別喜歡老闆做的烤魚,醬料跟別家不一樣,就算沒有配飯很好吃。」另一名家庭主婦說道。

  這時鏡頭轉回兩位主持人。
  「聽起來這家店是海鮮店阿!」
  伊奴德點點頭,「是的,如果當天海產有新鮮貨剛送來的話,還可以請老闆做生魚片或壽司來吃,有點小火鍋也可以涮魚片,特別好吃。」
  「聽得我都流口水。」男主持人作勢擦擦自己的嘴說,「剛剛我們點了幾道熱門料理,有請老闆介紹一下。」
  「歡迎老闆。」
  在兩人的拍手歡呼下,一名坐在男主持人旁邊,穿著簡單圍裙、上了年紀的老年人有些靦腆的笑著,鏡頭順勢拉遠,三人坐在一張四人坐位區,桌上擺放約四人份的料理。
  簡單介紹完老闆和這家店後,兩人就請老闆介紹一道他們吃一道,就如路人和伊奴德的說詞一樣。

  老闆老家在漁港,從小就養成挑選海產的極好眼光,也知道去哪裡才能以最便宜的價格買下最優質的海產,長大後跑去當廚師,曾經在飯店裡當過大主廚,只是因為年紀大,孩子各自有發展,自己也教出三名弟子後,生活願景全都滿足了,就退休到這裡開小吃店頤養天年。
  不過因為年紀大,體力不像年輕時可以忙十幾個小時,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故選擇隱密房價低的地方開不起眼的店,連招牌也都有些老舊。老闆說他原本只是開興趣而已,想說地域性不好可能人比較少,沒想到卻因為自己的手藝,反而成為在地人都知道的美食店,有時候還會因為食材不夠提早關店休息。

  老闆說的風趣,男主持人和伊奴德也都津津有味的邊聽邊品嚐美食,不過因為時間關係,節目錄完後,男主持人和節目團隊就因為要趕下一場,急忙跟伊奴德當下道別後就離開了。

  「少年仔,你也要先去趕工作了嗎?」老闆站在開放式的料理檯洗盤子邊問,伊奴德關上店門後走回來。
  「沒有,今天就到這裡了。只是我得在這裡等我的經紀人來接我,可以嗎?」
  「沒問題啦!現在沒客人,你就先坐著阿!我先去忙,水沒了我再倒給你。」老闆抽手替伊奴德倒了杯水,放在他面前。
  「謝謝老闆。」
  伊奴德笑著,坐在離門口最近的位置,然後看向剛剛的座位,其實那些菜都沒吃完,雖說不是他付錢,可是總覺得挺浪費的。
  想了想,他走過去坐在剛剛的位置上,拿起筷子開始東夾西夾著吃。說真的挺好吃的。
  「誒?你還要吃喔?」
  看老闆一副驚訝的樣子,伊奴德也有些驚嚇。
  「不、不行嗎?我覺得沒吃完挺浪費的,所以……」也應該沒有人會想把別人吃的剩菜打包吧?
  老闆一聽卻哈哈大笑起來,「我還以為你們大明星都不喜歡吃這種小店開的料理。」
  「不會啦,好吃的東西我都會去吃。老闆你做的東西這麼好吃,下次我一定帶朋友來。」
  「哈哈哈,好阿!只要我還沒死,這家店都一直會在這裡。」老闆豪邁的笑著說,接著又端上好幾道料理放他桌上。
  「咦?老闆?」伊奴德困惑了,既沒有客人他也沒點,別說老闆要請客,他光是節目介紹的料理都快吃撐了。
  「這不是你的,是一個老顧客的,他待會就來了。」
  「老顧客……一個嗎?」眼前這怎麼看都至少有五人份以上阿……

  喀拉!

  「不好意思。」門口傳來熟悉的聲音,雪因肯抱著赤霜和雪花糖走進店家。伊奴德才剛站起身,就聽到老闆的招呼聲。
  「喔,來了正好,我剛把你點的菜都做好囉!」他走過去,伸手輕握赤霜的小手,「小赤霜喜歡的魚湯剛煮好,要吹一吹別再燙到囉!」
  被握住手的赤霜一副熟絡的樣子朝老闆笑。
  「謝謝老闆。不好意思,今天麻煩你了。」
  「不會不會,你還幫我宣傳這家店,也辛苦你了。」老闆招招手說,「都放在那個金髮少年仔的桌上,快去吃吧!」
  「好,謝謝你。」抱著赤霜微微向他行了個禮,就走到伊奴德對面的位置坐。
  「原來是你認識的店。」伊奴德一臉被算計的樣子笑,「我還想說你從不插手我工作內容的,這次竟然主動跟節目團隊推薦這家店。」
  「有什麼關係?反正這節目本來就是要推薦好吃的店,讓他們有個目標去做不也是替他們省下找資料的麻煩嗎?」
  拿起一碗鋪滿魚肉和魚卵的鮭魚親子飯,雪因肯說完便開始大口大口吃飯,一旁的赤霜也握著湯匙,自己一匙喝半匙的方式喝著湯,變成雪鳥型的雪花糖則是啄著一些小塊的碎魚肉吃。
  這時端來茶的老闆大吐一口氣,「每次看你們吃得精光又很美味的樣子,就覺得這一生當廚師值得了。」
  「哪裡,」雪因肯放下已經吃空的碗說,「老闆的手藝是真的很厲害,沒吃完的人才奇怪。」
  「我平常才不會點這麼多,然後吃不完好嗎?我剛剛也是想吃完的阿,老闆你也為我漂白澄清一下,別走阿!」伊奴德趕緊開口反駁,老闆只是大笑幾聲,收走空碗盤,準備他的開店工作。

------------------
每到晚上就想吃美食~ ♪
這次我想吃生魚片阿阿阿阿!!!!!
為什麼每次我都要在晚上積仇恨值(你有病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5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玨穎雷悠
看到烤魚...

我餓惹QQ!!(乾

06-03 00:13

茶葉梗
我也餓了....(咬手帕((?06-03 00:31
Rinoa (閉關中)
好多食物
好美味的感覺(滾去吃早餐

06-03 07:03

茶葉梗
半夜都會想吃東西XDDD06-03 14:26
西班白袍咖啡香
每到晚上就想吃美食wwwww雪因喵推薦這家,以後就可以常跟伊奴德一起來吃啦~ヾ(*´∀`*)ノ

06-04 10:19

茶葉梗
嘿阿~又隱密,都不會被人認出來是明星可以光明正大吃飯多讚阿>w<06-04 21:36
喵芭渴死姬
窩也想疵^q^

06-07 00:47

茶葉梗
每到晚上都想吃美食~XDDDD06-11 00:33
青魚露♪
請收下獎勵喔呼呼呼喵^Q^!!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07-01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