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各種交流與Homestay : 日本教育旅行,心得 Day 2

作者:MIA│2015-05-26 23:33:55│巴幣:82│人氣:3462
終於有時間補完上個月去日本玩的心得了 ˊˇˋ  ((灑花 ( ゚∀゚ )
拖了一個月了請見諒吧,一個禮拜的心得終於全打完了,不過近日會分批放上來
今天放的是第二天的心得 ! Part 2  !

可惜數位相機的照片不知為何就是放不上來 >3<
只有少數幾張用手機拍的可以放上來 (´_ゝ`)


第二天:
    今天是最重頭戲的學校交流與Homestay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我們離開了京都,坐著遊覽車來到了福井,車程兩個小時的路上我仍然欣賞著日本的風景。遠離了都市的塵囂,即將前往的是一個與之不同的鄉下,路上的樹木花草被保存得好好的,山也是,很少有被濫墾的情況,河川也是,幾乎看不到垃圾與汙染。
  路途中,我們在一處休息站停下來,讓同學們能去上廁所,我就是其中一個。日本廁所真的超乾淨的!!我也漸漸習慣了要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了,因為是水溶性的,
跟台灣很不一樣,在台灣這麼做的話,很可能馬桶會全部塞住XD日本的馬桶真的有好多按鈕與功能,不過我都不敢亂按,只要知道沖水是哪一個就好了。
 
  經過了各種小山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福井縣美方高校了。學校交流也是我在這趟旅行中最期待的一個部分,一下遊覽車,看到的即是一群學校單位的人員與校長在門口迎接我們,穿著的很正式,讓我有點緊張又期待,一進門,地上已經整齊地擺好了21人份的拖鞋,在日本教學大樓內是要換鞋子的,跟動畫裡看到的果然一樣呢。在被帶往視聽教室的路上,我觀察著他們的樓梯走廊與教室,是不是如造型課老師說的那般乾淨角落沒有蜘蛛網,雖然我沒有看得很仔細,但真的很乾淨,地上也不會有亂丟的垃圾。

   可能是因為不同棟的關係,在前往視聽教室的路上,幾乎沒有看到學生與上課教室,只有少數在準備歡迎活動的學生們而已。之後我們拖鞋進入了視聽教室坐好,於是歡迎會就開始了。免不了的是雙方校長們的致詞還有交換禮物,旁邊還有翻譯。他們的校長超可愛的XD慈眉善目的很和善還會開玩笑((眉毛居然是三角形ww)),我們私下要跟他合照時他也很配合XDD

    之後換到了他們的合唱團教室,先是茶道的交流,還每個人一碗加小點心((富貴草和菓子)),綠茶超苦的:P但我還是喝完了,還有富貴草甜甜的好好吃呀www可惜只有小小一個,我很珍惜的分三小口吃掉了XPP然後還跟她們的其中兩個女學生合照了,超可愛的呀,她們都好會打扮,而且我很羨慕她們的制服裙子:/可惜我們學校的制服只有褲子。然後還有合唱團劍道的交流。

    關於合唱團(十幾人左右),我只覺得他們好厲害,每個人唱歌時的表情都面帶微笑很生動很活潑,還有一個唱到臉都變形了,但很好聽我聽了很感動(雖然日文歌我聽不懂),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首歌是CountryRoad,沒錯就是心之谷的那首,雖然我不會日文,但至少也能模仿他的念法,大家一起手牽手搭起兩國高中生之間的橋樑,邊搖擺邊唱歌真的很開心。

  之後有一段自由時間,可以找她們的學生老師拍照聊天,剛好有個當地記者要來採訪,結果我就被班上的同學拱去當代表接受採訪了,我當然不會日文,不過因為有導遊小嬋姊姊當翻譯我就放心了,大概就講講今天來交流的心情之類的,我有點緊張,但必須表現鎮定,順利地結束了。話說當天晚上,我的名字上報了,新聞內容我只看得懂一些漢字,新聞照片是大家一起合唱時的:D

  然後是午餐時間,陸續有一大群日本同學們拿著便當進來了,按照組別分配,我跟學姊分到最後一桌,我們這桌有三個女生一個男生,Itsumi是男生跟女生居然撞名啊XD((如果我沒記錯念法))Chika還有另外一個我忘了對不起啊...X(他們都是自己帶便當到學校的,然後我們就吃餐盒的便當,蠻好吃的,可是過程中跟他們一直聊天太開心了,所以我跟學姊都沒吃完,還有日本人的英文我真心聽不太懂啊,日式英文不太標準,我一直在猜意思:P70%都是用比手畫腳,不過還是能溝通聊天的。還聊到染髮的問題,我有染頭髮所以他們問的,他們的學校不能染頭髮,這麼一說我才發現,他們學校髮禁好像蠻嚴的,所以大家髮型都沒什麼變化也不染,在學校更不能使用手機呢。還有小插曲是,聊到生日時,他們問我幾月幾號,我說明天是我的生日,他們還幫我唱生日快樂歌並祝我生日快樂,害我超感動的啦。

明天我難忘的17歲生日
  就這樣在日本度過了。

   吃完飯他們要走了,我趁機給他們我的名片XD希望他們能加我LINE,休息了一下要去視聽教室跟他們一起上英文課,有外籍老師,上課是用英文自我介紹與介紹家鄉,他們學生好像都會帶電子辭典(我在台灣上課都沒用過X(),於是我拿了貼在筆記本裡的台灣地圖給他們看,告訴他們南投在哪,還有我們是唯一不靠海的縣XD之後還有摺紙鶴,但我手超拙的,還好他們慢慢教我總算摺好一隻被我折到半爛掉的紙鶴。

   劍道部,很有氣勢很熱血很青春,女生成員居多,帶隊的社長也很有威嚴,體育館內的地板被擦得乾乾淨淨閃閃發亮,伴隨著有氣勢的喝喊聲,我們也拿起竹劍!?一起練習。還有對打,雖然他們有防具但我還是不敢太大力地打下去啊QAQ不過蠻好玩的。

  到了尾聲,我們回到了視聽教室,現在是送別式的開始,學生致詞完後,我們便上台唱了KANO的主題曲。今天很開心,也很謝謝他們帶來的美好回憶,能遇到就是種緣分,他們是普通科二年級的學生。校長也是,同桌的同學們也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天與你們的!!照片會讓回憶永遠留著。

   臨走前Chika他們有喊我的名子,我聽到了便回頭,不斷地與她們揮手道別。上了遊覽車,我們要離開了,美方高校的同學們站在門口,幫他們拍了張大合照後,車子發動了,他們不斷的跟我們揮手道別直到車子開離他們學校為止,這場景太令人感動了,我的眼角還不爭氣的流下了眼淚,有點酸酸的,但是喜悅的淚水。



  接下來就是Homestay了,在福井縣美濱町,我跟班上其他四個女生分再一起,我們的HomeHome媽家裡開的是民宿,因為是漁村,所以會吃到很多魚料理。一進玄關,我們按照禮節用日文說了打擾了與初次見面,小心翼翼地脫鞋子入玄關,民宿內的牆壁掛了好多魚的拓印,清清楚楚地標註了魚的大小與日期以及釣者,這家的Home爸想必一定是個很喜歡釣魚的人吧。

   首先他們家的廚房就令我大開眼界了。各種專業流理台語櫥櫃裡的用具,超級多的,水龍頭還是從天花板架架子,然後接下來,架子上還可以放東西,這樣就能節省地面上的空間了。HomeHome媽他們人都好好,可惜他們不會英文,我們不會日文,所以只能用簡單的英文字彙交流,大部分是比手畫腳啦XD可是一樣能溝通。

   我們一進廚房,他們先教我們學著如何殺魚((老實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自己殺魚,我不太會下廚,所以切的不太好XDD經過一連串手續後,還做了生魚片,秉持著不浪費原則,他們一條魚能做成好幾道料理,超厲害的!!!日本人也很重視擺盤,都擺得很漂亮,而且盤子的先後順序也很講究,擺錯還會委婉糾正我們XD

   晚餐的料理完成之後,Home媽請我們拿到隔壁的榻榻米房間,好多料理真的令我眼花撩亂,還有吃生魚片要沾什麼醬也有分,我們都吃得很飽呢,道地的日本魚料理並不會加入太多香料,所以我們吃到的都是天然的食材味道。飯後甜點,是草莓慕斯,是Home媽她自己做的,好好吃呢!!我到現在還忘不了天然草莓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之後有個馬來西亞嫁來日本的阿姨來當我們的翻譯(好像是鄰居),我們也藉此把從台灣帶來的土產紀念品送給他們,還有聊到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他們很驚訝,也因為我從小都生活在看不到海的地方,所以看到海會特別興奮呢,結果Home爸問我們要不要明天早起,他開船載我們出去晃一圈再回來,我們五個小女孩全都很興奮地猛點頭答應了,海耶
  吃完晚飯後,大家輪流去浴室洗澡,他們浴室真的很有日本道地感覺,浴缸溫泉還有分隔間,我按照步驟洗澡完之後再去他們浴缸泡澡,真的很舒服,因為我們家沒有浴缸,所以我特別嚮往有浴缸的浴室呢! 消夜,Home媽端了五杯咖啡和巧克力蛋糕給我們吃,這麼幸福真的可以嗎,我當下是這麼想的,超級幸福的!
   一直到半夜一點,我們才開始睡覺,大家躺在鋪著棉被的榻榻米上,聊著今天的心情與感想,漸漸入睡。

今天是2015 4.21  星期二
我在福井天氣晴。福井縣美浜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8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27 17:54

MIA
謝謝小管家 !!05-27 23:17
MIA
我第一次被選上精選閣樓 0///0

05-27 23:16

月兔
日本!!!

05-28 12:44

一劍封邪兵燹
是自助旅行嗎?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05-29 21:58

MIA
學校跟團的 [e12]05-31 08:57
藍莫言
羨慕你啦 QAQ

05-31 04:17

MIA
以後會有機會的 [e34]05-31 0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xsw4484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走遍世界的每個夢想。Lu... 後一篇:度過生日與漁村體驗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