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坑】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 雍州伏魔山2.嚴厲師父

作者:新人×文龍│2015-05-07 09:19:03│巴幣:6│人氣:190
    這次絕對不會錯了,站在上方的正是師父的背影。

    即便頭髮的灰白述說年華老去,那支撐身子腰桿子始終挺直。

    「師父、師父,我跟上來了————」開心的向師父要功。

    「為師跟你說過幾次了……」師父沒有回頭。一如以往責備的話語先來了:「凡是做大事之人,皆要能喜怒不形於色———你在樂個什麼?」

    做大事?斬妖除魔,與妖怪拼死拼活搏鬥不是大事嗎?

    確實不是什麼了不起大事,與那個重擔相比的話。

    「可是師父……」想說出心聲,又想到師父嚴厲的模樣而畏懼……不行!這次我一定要說出來:「徒兒……徒兒根本就不想要承擔什麼復興陳國的大業阿!」

    「你、你在胡說什麼,靖仇————」師父猛然回身瞪向我。

    預料到他老人家會發怒,不過還是令我害怕的不禁退了幾步。

    「你祖國被北虜(隨朝)滅國,至今已二十餘年,你父親十六年前也為了復國大業,壯烈犧牲!未來復國之望全寄託在你身上——你方才說什麼鬼話?」

    二十年……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我無法想像當時的一景一物。陳國的記憶,只存在師父,和我的名字中而已。

    「可、可是————陳國都亡了這麼久,大家差不多都忘了,現在要將它復興,實在沒什麼意義阿……」

    「靖仇!」師父怒氣十足的伸手指著我,咬牙切齒的說:「你、你、你……」

    第一次見到師父如此火冒三丈,他喘息了數下,壓下心中怒火,陳述道:

    「十六年前,隋虜大將楊素四處搜捕陳國後裔,為師為了救你,犧牲自己唯一的孫兒———你可還記得?」

    怎麼可能忘記……為了我,犧牲了一條寶貴生命,還是師父唯一的孩子。

    師父犧牲太多了,對於無法回應他願望的自己,感到莫大的自責。

    「弟、弟子明白」慚愧的低下頭,不敢直視師父銳利的目光:「弟子能有今日,都是師父深恩!」

    「好。好好~~~~你什麼都知,但是剛才那又是什麼鬼話—————」

    「對不起……徒兒之錯,師父請息怒—————」

    「哼……」師父重新轉過身,望著前方說:「今後你在如此悖言逆辭,為師就與你永遠斷絕關係,明白了嗎?」

    師父不再說了,自顧向前走去。

    不確定他老人家是否還在生氣,但我已經不敢再頂嘴了。

    「是的……」無力的答覆後,邁開腳步跟上師父。

    ……

    一路無語,直到伏魔山頂上——

    「阿————」

    我驚愕的看著東方天空,那十六年來所熟悉的太陽,竟然缺了一塊!

    天色持續變暗,一張貪婪的大嘴不斷吞噬著太陽。有如明月到朔月十五天的加速版本,套用在太陽身上似的。

    從驚訝回過神來,重新張合不自覺張大的嘴巴:「怎麼回事……?」

    見到天空的可怕異象,師父依然處變不驚,語氣不以為意的說:「哼,這不過是天狗蝕日罷了,何需大驚小怪。」

    「天狗蝕日……?」完全沒有聽過的詞彙:「師父,什麼是天狗蝕……蝕…………算了。」

    師父生氣的模樣還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深怕又不小心多嘴說錯話了。

    望著天際,太陽完全被黑影覆蓋住了,變的與黑夜無差別。片刻,太陽處重新發出了一圈光芒,將天空換上新的顏色。

    暗紅鐵鏽色的日光灑下,妖異的顏色令人感到全身不舒服。好像世界變成鮮血籠罩住的地獄,那隻吃掉太陽的可怕妖怪,用赤紅色眼睛直盯盯的看著我。

    好噁心的感覺,不想看了……

    轉過身去看西方的天空,一般的漆黑如尋常的夜晚……不對!

    我驚訝的後退數步,帶著不解和恐懼,直視著西方天空的那兒——

    一顆詭異的紅色星星,拖著一條長長緋色尾巴。彷彿天空被切出一道口子,血液從傷口中不斷溢出!

    「阿————!」忍不住驚呼出聲。

    「你又怎麼了————」聽見背後傳來師父不耐煩的詢問聲。

    「那顆星星好奇怪—————」伸手比向西方廣大無邊的星際中,最顯眼的那一處:「帶著尾巴、紅色的那一顆!」

    師父仰頭觀望,拂鬚沈思一會兒。

    「————靖仇!」師父突然厲聲叫了我的名字。

    「妖星現世不過應驗天下不安—————此乃隋家將亡,陳國將興之兆,有何可懼?」道出的不是解答,而是新的責備:「區區幾個異象,就把你弄得戚戚不寧……萬一為師謝世了,在地下要如何安心?」

    「師父……」聽到師父聳動的發言,我先是驚詫,接著趕緊道歉:「請您……請您別說如此不祥之話……弟子知錯了!」

    咳……我又說錯話了。

    「哼—————」師父不滿的用鼻孔回話。

    拉長到五個長音,真是厲害的鼻音呀!師父你是怎麼做到……算了,多問多錯,還是緊閉嘴巴不要說話好了。

    收斂起滿腔的好奇心,我安靜的拖移著雙腳,低頭繼續前進。

    「靖仇…………!」

    忽然,師父叫喚了我的名字。

    「阿——」宛如雷聲在耳邊劈落,飛快的跑回師父面前。但我有做什麼事嗎?「徒兒……徒兒剛才又作錯什麼嗎?」

    「呃,不……」這次師父並沒有像前幾次一樣罵我,稍微調整一下聲音,師父語氣少了平時的威嚴:「師父想問你……你是否覺得,為師太嚴厲了呢?」

    嚴厲……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阿?!

    「師父……師父恩重如山……所以弟子、弟子……」

    「你必須與為師客套————」打斷我的支支吾吾,師父道:「師父怎麼會看不出你現在的心情十分低落?」

    師父習慣性的拂弄灰白長鬍鬚,踱步到身後:「為師也並非喜愛對你如此嚴厲……你年紀還小,就必須承擔這般沈重之責,為師明白你確是十分辛苦!」

    師父說中了我的心聲,也說出他嚴格背後的想法。

    「師父……我……」

    「或許為師方才是對你嚴厲了些,這是為師的不是,望你別太掛在心上。」

    師父在道歉……師父在道歉!

    今天是什麼日子!看見太陽消失、看見天空變紅、看見赤色妖星,還看見了師父在道歉!

    「不會的……師父。」

    想了想師父是為了我好,嚴厲是因為我的不認真,所以如此鞭策著我。說起來不對的,是我自己才是呀。

    「恩……那就好!我們走吧。」

    師父邁開步伐前進,快的,讓人感覺到倉促,彷彿是在逃亡似的。

    見此,我不禁想笑出聲來。

    師父也真是不坦率,明明是在道歉,卻不敢從正面讓我看到他的表情。

    也難為他老人家了。一直以來表現嚴肅,要承認自己錯誤並向身為學生的我道歉,是多麼難能可貴阿。

    「————師父!」我出聲叫住師父。

    「怎了?」師父回過身聽我說話。

    師父都直率說了,那我也該如此:「謝謝您……師父。」

    感謝有你,十六年來的傾心教養,雖然個性有些食古不化、過於嚴厲,但內心其實都是在為我著想。

    感謝我最好的師父、最好的父親。

--------------------------
師傅....這是標準的死亡fla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9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軒轅劍|天之痕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機器人⊙G
對了,風色我已經把序章 (前)先暫時完成了,有空再給予批評指教囉!
連結一樣!

另外你寫很多小說~~不仿可以做成文字冒險類型,也許會更吸引人的說^^

05-07 16:08

機器人⊙G
另外要請你幫忙的喔~~~
等到你有時間在幫我想千語的故事吧XDD~~
就是從小時候他跟幽墜的關係 中間發生的事情 為何繼承黑曜
為什麼黑曜會想跟他說話~~~等等之類的
大概預計第三章或第四章才會用到 所以可以慢慢來!!

因為我做的風色除了以許願石為中心的劇情外 大概就偏向每個角色的"過去"做為探討吧!!
先這樣囉 有甚麼要討論的在說囉 如果對於我作品內有錯字 或者文意不順的地方在跟我說
序章前面才剛弄玩 現在要做序章的說QQ

05-07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坑】在戰爭世界裡,要怎... 後一篇:【坑】軒轅劍參-外傳-天...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