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坑】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 雍州伏魔山1.初出茅廬

作者:新人×文龍│2015-05-05 09:19:03│巴幣:4│人氣:482
    十六年後,雍周伏魔山——

    一名頭髮灰白,看上去年齡足有一甲子年的老道,在伏魔山上陡坡行走,如履平地快步前進,全然沒有年歲以大的老態龍鍾樣子。目光鎖定在前方,從不分心的筆直朝著目標前行。

    除了偶爾回頭看看,身後的少年狀況,有沒有跟上,以外。

    正值十六歲青春歲月的少年,一雙大眼睛機靈的左右亂轉,對每項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少年緊跟在老道背後,快步行走在坡道上有些吃力,但勉強還是能跟上老道的步伐,不至於落後。

    老道名為——陳輔,是少年的師父。

    少年名為——陳靖仇,是我的名字。


    「呼~總算是上來了。」我停下腳步,眺望下方廣闊的美景。

    一路不停歇的跟著師父走上山來,感覺雙腳有點酸痛,不過能一路上看到許多美景,也是值得了。

    有點想要坐下來讓雙腳歇息,但師父不會允許我這樣做的。

    「靖仇————」師父回過身來,一臉始終不變的嚴肅表情,認真的說:「為師今日,除了帶你到此座伏魔山來尋找能讓你復國之上古神器外,還要看你修練之成果!」

    「師父,別這樣———」師父又在說起沈重的復國,和討厭的修練。我著急的說,深怕測驗:「徒兒……」

    「別以為老夫不知道,為師一直要你好好學鬼古道術,但你從來也不認真!」

    面對師父的指責,也只能摸摸鼻子苦笑。已經被發現了阿,一直一來半敷衍地學習武功和道術,只要師父沒有盯著,絕對不會自己認真。

    師父轉過身,看著通往下方小路的天然階梯,說:「你今日若連下面的妖物也敵不過,那今後就再也不避叫老夫師父!」

    不給予反駁的機會,師父運起輕功,健步如飛的瞬間來到十幾步距離之外。

    「師父————」

    「還在嘀咕什麼———」不理會我哀求的語氣,師父大聲說:「跟上來!」

    不再停留,師父在樹林中飛躍,一晃眼便消失在視野中了。

    「咳~這次裝可憐沒用,看來師父真的是鐵了心。」望著前方森林,我只能盼望:「希望不要真的有妖物出現阿。」

    我生疏的拔出掛在背上的桃木劍,護在身前,小心翼翼的走下岩石階梯。深怕真的被師父烏鴉嘴說中,這裡真的有妖怪跳出來。

    「不要出來、不要出來、不要出來……阿!」師父您真的是烏鴉嘴呀!

    走下階梯時,一道妖氣突然從森林中傳來。

    草叢發出陣陣沙沙聲,我下意識的拿著桃木劍指向那兒,警戒著。緊盯那兒的同時,眼角餘光注意到木劍尖端正搖晃不已,顯示著我手的顫抖,和害怕。

    回想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面對妖怪也!

    當我內心充斥著恐懼、擔憂,和一絲興奮時,妖怪出來了。

    「咦?」顫抖停了、畏懼消失了、只剩下滿肚子的疑問。

    妖怪是出現了,但和想像中身高十丈、全身毛茸茸有巨大嘴巴、雙手雙腳都有銳利爪子……都不是這些可怕的模樣。

    年僅數歲的小男童穿著青色小肚兜,一手拿小孩愛吃的甜食,一手拿小孩玩的撥浪鼓,一臉稚氣模樣的看著我。撇去滿身的污垢,還挺像普通小孩子的。

    ——倘若他嬌小的身體,不是呈現死屍的紫黑色的話。

    「雖然知道是妖怪,可是這個模樣……該不會是妖怪的小孩吧?」

    我心軟了……而大意了!

    忽地,男童模樣的妖怪衝了上來,那速度——好快呀!

    迅速用桃木劍向前刺出,沒中!頓時間看不到妖怪了。

    「阿!」背部傳來一陣刺痛。

    向前蹣跚了幾步,回過身一看,發現了那隻不見蹤影的妖怪。

    「咕咕咕。」男童妖怪嘴角上揚,發出笑聲,像是在嘲笑我一樣似。

    想起來了!師父給的一本泛黃古老書本——神魔異事錄,在裡頭記載的眾多妖怪中,有寫到這隻妖怪。

    青瘧鬼——身著青服以小孩的姿態出現在世人的面前,牠會相讓一個人召受瘧疾,再慢慢傳染開來……後頭師父有加註:注意此妖怪的敏捷!

    「原來師父有說,是我自己沒注意才會被外表欺騙了。」

    擺好架式,守勢。回想起被迫學習的武術,雖然討厭,不過印在腦海中的記憶,清楚告訴恢復冷靜的自己,該怎麼作了。

    青瘧鬼再次邁開那短小的雙腿,展現驚人速度衝過來。

    就是這時候!行氣運劍,打轉,在右掌前畫出一圈劍圓,防禦。

    「好痛。」左手按著右肩上被撥浪鼓打中的地方,肯定是瘀青了。

    防禦無法完全檔下青瘧鬼的攻擊,只是減低傷害而已,傷害是預料中的事。

    「我還記得師父說過,青瘧鬼的弱點……」

    我得意的看著,右手掌心中的成果。青瘧鬼笑不出聲來了,慌張的左看右看、轉來轉去、翻片肚兜的小口袋。

    「在找這個吧?」亮出手中的戰利品——骯髒的棒棒糖。

    「咕!」男童模樣的妖怪,眼睛瞪的大大。

    手移向左邊,它腦袋便轉向左邊;當手移到右邊,它跟著看向右邊來了。

    當我用力丟出去時,它一路仰頭跑跑跑,用超快的速度追~~~撞到石頭。

    發出沈重的撞擊聲,青瘧鬼癱倒在地上了。勝利!

    「呵呵~測驗比想像中的簡單。」撿起掉落的桃木劍,在手中旋轉了幾圈,收進斜背在身上的劍鞘中。

    其實武術和道術並不是這麼討人厭的,只是當想到劍是為了什麼而揮時,便感到無比沈重,背上所背的不在是一把劍,而是條千金重的荊棘。刺的背部直發痛,卻又不能擺脫。

    「不要想了,追師父要緊。」

    遇到了一個岔路,有條向上的坡道,縱向連接在原本的道路上。思索時,我瞄見坡道上方有個人影:「肯定是師父!」

    愉悅的三步併成兩步跳上岩石坡道,同時小心每次落腳位置。不小心跌倒了,肯定會被師父狠狠罵一頓的。

    「師父,我……師父您何時頂上光禿,還喜歡上光天化日袒胸露背?」

    當然師父沒有這種癖好,當然這人不是師父,當然這也不是人。

    「吼~」他發出一聲怒吼,舉起乾癟如枯枝的手臂揮了過來。

    我迅速拔除身後的桃木劍,左手抓住劍身打橫,阻擋這一爪——碰!

    想不到那骨瘦如柴的身軀,竟然能有如此強勁力道,另我向後退了數步,

    尤其是指尖上不知道多少年沒修的長指甲,硬生生在結實的桃木劍上,劃出了五道深刻爪痕。

    「有微弱的妖氣……」從被攻擊的木劍上感覺到。

    妖氣微弱的難以察覺,和先前的青瘧鬼不同,眼前的妖怪少了靈性。

    「是藉由人的屍體,所誕生出妖怪——殭屍,的一種。記得是寫在『活屍』種類中,跟青瘧鬼放在一塊,叫乾、乾……乾什麼子來的?」姑且稱為「乾?子」好了……*1

     乾?子,不給我足夠時間回想起,過去閱讀「神魔異事錄」的記憶。怪叫了幾聲,如獸性大發的野獸,兇暴的撲了上來。

    我閃~~他撲空,一頭撞在一旁樹上,撞得樹葉紛紛飄落下來。

    沒有停下來,乾?子不知疼動的迅速轉過身,又是卯足全力的撲上來。

    唰!我感覺到頭上幾根來不及逃跑的髮絲,被爪子扯離頭皮,嵌進身後的樹幹裡頭。還有感覺到手中胡亂刺出的木劍,刺進乾?子的身體中。

    依靠著背後的樹木坐倒在草地上,仰頭一看桃木劍確實的貫進乾?子的腰部中,給予致命傷害的一劍。

    妖怪的生命力,不能以對人類的認知等量齊觀,然而桃木劍特有的驅魔性質,令這一劍確切的成為致命傷害。

    給予乾?子無法忽視的疼痛,令它停下連續的殘暴攻擊,也開起了它的憤怒。

    「吼~~——!」

    「這是怎麼回事?!」

    原以為重傷另它停下動作了,眨眼間他突然怒吼,妖氣頓時間濃厚許多。

    不容遲疑,迅速的把劍從乾?子身體中拔出,如脫兔模樣的鑽空隙跳出。

    翻身站起,我為自己的當機立斷予以讚賞——原本所在的位置,被妖怪的右爪取代,並在樹幹上挖出一個樹洞!

    乾?子出現變化,原本紅土色的身軀轉變成紅銅色,冒出像是沸騰的白煙。

    憤怒,不單單是讓外型改變,速度、力量,都出現明顯強化了。

    我自問著自己:怎麼辦呀?

    閃躲、防禦?不會是勝利的方法。脫逃?在師父的測驗中,沒有這個選項。

    那就攻擊吧!直接正面對上!!!

    論起速度,我勝過一籌,所以先一步在妖怪胸口劃上一劍——還不足以致命。乾?子雖然已經是重傷再加一劍,但還不足以令它倒下。

    頃刻將換乾?子反擊,絕對是很痛的一爪。所以要再多補上一擊,給予他真正的致命傷害——順著右手揮出的劍帶動身體,回氣打圓,送上左手一掌!

    擊出一劍一掌組成的重擊後,乾?子胸口上出現十字形傷痕,終於讓它退後了,蹣跚了幾步後,不支倒下。

    我也倒了:「呼~好可怕阿。」

    短短數分鐘的戰鬥,像是把全身體力抽乾了一樣。千萬不要再來一場!

    意外發現,今天陽光比平時黯淡許多,讓眼睛能大大張開的望著蔚藍天空,欣賞空中不被拘束的白雲,自由飛翔的鳥兒。靜靜的,讓身心都平靜下來。

    「我果然,無法喜歡戰鬥。能像現在一樣,靜靜的看著白雲飄過,寫寫詩、吹吹笛子,過著與世無爭的平靜生活,該有多好。」

    可惜這個夢,每當碰上自己的名字時,便碎了。

    「不能讓師父等太久,免得他老人家發怒。」

    想起師父發怒的可怕模樣,吐了吐舌頭,收起想拿出腰間竹笛吹奏的想法,站起身來繼續向前行。

    ……

    「咦?沒有路了。阿!我走錯路了。」

    看來,必須先後退才對。


備註:
*1:乾?子,後來查到其實是叫做「乾麑子」,麑:ㄋ一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7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軒轅劍|天之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涅槃朝靄的魚酥
天之痕推

05-05 20:00

新人×文龍
天之痕必須推!!!電視劇除外....05-07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坑】軒轅劍參-外傳-天... 後一篇:【坑】在戰爭世界裡,要怎...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