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he Night of Requiem 028

作者:灰海│2015-04-28 19:07:16│巴幣:0│人氣:84
犧牲的魔法師



(西元2008年,9月13日)

  艾姬朝著散發詭異雷光的圓形裝置踏出一步。

  這分舉動彷彿電流,使震顫不明所以地佔據四肢。昌造神態孤僻而多疑的,長腿微微打顫,眼皮重重的下沉,瘋狂的風景則是條然擺盪。

  這種恐懼是什麼?昌造彷彿能直接凝視「它」。存在於所有角落,好像包覆著自己、空間以及他人,所有物體都被其照耀。而那股異樣感又是軟弱而溼滑,不使他噁心,不過又詭秘的漂浮著。就在那裡,在任何角落,昌造能明白,並且理解。

  就在身旁。

  不錯,無法確定但又確切不已,讓他從內側逐漸淪陷。這股異樣感是什麼?當席維利亞的「紅瞳」又踏近一步時終於明白了。

  那是無法肯定任何個性的自己,在漫無目的的漂泊盡頭所有付出的代價-------那個中就會來到的審判以這種形式顯現出來。

  寄託的一切現象,直逼少年心房。

  昌造對那股物事抱持敬意,為孤立出來,超越禁錮的隱密動機送出祈禱。

  別在這個時候發作。

  ……不管那是什麼……都為了我……盡速離去吧。

  短暫的空白閃過腦部,片刻後昌造卻彷彿腦部以非比尋常的速度重新運動,他想到了。他從女子的「一步」獲得巨大的啟示。

  「------------等等!!」

  少年想都不想就奔了出去,不過身子卻被鼓起的爆風推開。不論多麼努力都始終無法接近。

  艾姬,艾姬.馮.席維利亞站在前方。

  女子只是轉頭一眼,脣形勾成黯淡的弧形。

  那是道顯得過於寂寞的風景-------淺田昌造放下伸出的手,他愣愣注視一切,而那雙手無法握住任何東西,不管伸向哪邊都只會抓到一團存在薄弱的空氣。
  自己是多麼無力,多麼沒用-------就在這個瞬間,正如他所預料的,艾姬執行了符合其作風的舉動-------

  閃光爆裂。

  「紅瞳」靠著物理障壁挺立在最前方,深刻觀察眼前不對勁的景象。

  不出所料,那個裝置不太對勁……而如此形容或是還太保守了些,視網膜中那個閃電交加、凝聚濃稠到足以目視的魔素的裝置其實比所看到的還要嚴重……更多的不確定要素、各式各樣感官無法捕捉的能量皆失去控制地往那兒聚集。看著在旁「風暴魔女」的樣子顯然也不清楚如何看待。眼前現象大改只有克勞烏和其設計者可以解讀。若按照「禁忌」維繫以來的經驗和感知,所有存在所累積的結論------那大概就是完蛋了。

  超乎想像的事情正在發生,不管那個裝置原先是做什麼的,如今都將朝無人明白的方向脫軌失控。

  艾姬曉得自己能做的事。

  她的能力就是為此存在。

  女子踏出一步。

  身後的少年似乎大喊著什麼,不過聲音被電流蓋去。艾姬一概漠視地前進,任由颳起的狂風吹散長髮。

  女子身上散發威光,聖嚴的靈氣自她中心擴展。

  這個現象加速昌造的理解力。

  沒錯。

  未知的狀況,可能是無以評估的災難。

  到達摩導深淵的人,將會使出的唯一應策-------

  「回應我。」

  落下一段咒語,言語的意義突破框架同時透入眾人內心。

  艾姬身邊逐漸成為暴風圈,不過更叫人驚詫的是,還有更多無以名狀的能量流入那裏,在女子身邊漸漸堆積、宛如一個螺旋的形成。

  「吾敲響真理的大門,聯繫歸結現象的根源紀錄-------」

  以祖先的空泛系統為原型,父親加入魯道夫.史代納(RudolfSteiner)的人智學概念讓體裁更顯完整。

  改變世界的力量伴隨燐光,擴充一種莫名奇妙的虛無意象。

  「人智的偉大終將征服一切,可懼而不朽的虛無野獸應當自此退去!」

  頓時視野被染紅,彷彿身處花海一般,遍地綻開鮮紅的粉塵。

  現象漩渦的中央,竄過一股雷光。

  「紅瞳」是專制於現象的魔法,只要能以目光觀測,任何對象都能從時空中切離進而消滅其存在------這不意味對象本身被消滅,變動的是時空。讓次元強行轉向目標物不在的未來。換句話說達成目的的手段是干涉因果。能讓世界依據期望改變,這底正是席維利亞家獲得威信和原初禁忌之名的理由。

  不過原版的「紅瞳」有項致命缺陷,那就是伴隨時空偏移時會世界本身會連動重新構築,目標物不存在的新時空,就相對會存在異於原本世界的事物。無法掌握改寫範圍、程度正是危險之處。

  然而這點也藉由現代當家,也就是艾姬之手親自改良,在眼睛上加上保險迴路限制改寫範圍,並將影響在一定限度之上的指令抹消。

-------不過現在無法在乎那麼多了。

  如果不那麼做,眾人可能會直接死在這裡。

  全世界的菁英、轉動這個大千世界的齒輪、以及下一代的可能性-------一切都會毀掉。

  只有艾姬.馮.席維利亞能阻止這件事。

-------為什麼會是我?

  她不自覺產生疑問,不過剎那後,在光的舒展中一抹微笑竟輕揚起來,除去一切質疑。

-------那當然了,因為這是只有我能做到事。

  這麼做會如何自己再清楚不過。

  不過艾姬不會難過,反而是相當樂意接受這種結局。

  解除限制器的另一項風險是-------要是對象物的情報總量太過強大,以至於勝過術者及「紅瞳」的極限,那將有反噬發生。魔法依然能照實生效,不過相對的使用者的存在之力會被完全榨乾,肉體不剩半分的消散於無。

  她卻毫無猶豫的解除限制。

  閃光迸發-------無數星星以某種規則盤轉運動,壯闊的景色由昌造看來好似宇宙,燦爛卻無比孤獨。彷彿女子的生命之火,短暫的驕傲光芒將就此散去。

-------只有我能做到的事。

  她又重複一次。

  接著,手就停止顫抖。心靈也不再恐懼了。

  渾沌洪流覆蓋住紅,住商用混合大樓遺址頂端陷入無窮黑暗。

-------一切都是,為了締造驅逐黑暗孤獨的光輝之道。

  無數幾何圖案在視野中旋轉重疊,眼球從反光處染上絳色。

------還有,

  最後,浮現在腦中的是兩名兒時玩伴的臉孔。

  她對洛西特和優伊懷抱無可捨棄的依戀感,不過非得捨棄不可。

------對不起。

  兩頰淌過剔透的水珠,隨著一道響徹體內的轟音--------無法言語的壓力擴散,從內部扭曲女子的軀幹。不過這是每當發動「紅瞳」便要承受,改寫現象者必然接納的痛楚,她老早習慣了。

  艾姬省略最後一次換氣,思緒隨著透亮眼珠的濃密紅色化為空白。

  一心一意抵達目標,讓改變造物主規則的人之力侵襲而去。

  邁向存在的盡頭。



  ◇



  「……結束了……?」

  最後不知出於何人的呢喃回神眾人。

  腳下的樓板無比鬆動,若是輕易移動也許會直接塌陷。這棟建築瀕臨極限了。

  烏雲分散,灑下曙光。

  殺氣盡失的大地重新被溫暖的光明籠罩。

  不過卻只有失落感徒然增遽,地獄確實消失了。

--------代價是一名偉大魔法師的性命。

  而受那道繽紛光輝照亮的景色,卻不見任何希望色彩。

  那倒像是某種慘劇的揭示,至少淺田昌造深刻覺得。

  業界和五芒星的首度對決降下帷幕。

  ------於是。

  在不堪入目的告終之後,邁向下個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21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術|奇幻|灰海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sweg4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he Night of... 後一篇:The Night o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