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文】雨夜怪談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4-25 16:14:44│巴幣:6│人氣:142
如果之光大有來看這篇的話 我想先在此向你抱歉QwQ 那張宣傳圖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好 而且僅僅只是人物繪圖渣的我 完全沒有受過人物畫法教育 大概會讓妳的期望破滅 真的很抱歉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無關 ※怪談注意 ※後面跟本日常(X

  現在是下雨天,而且剛好晚上了。雖然說我的傘可以幫我擋點雨,但我不想讓它淋到雨;雖然淋到一點雨也沒什麼關係,不過太無聊了,飛行的過程中恰好看到聖輦船正航行著,二話不說搭了進去。

  「打擾了——」

  「這種時候是誰……」
  「欸?小傘?」一輪手裡拿著經文,有些驚訝的看著我。

  「我可以在這裡待一會嗎?」

  「哦!可以可以,請進。」我就這麼進了聖輦船的內部,在客室就看到寅丸星和娜茲琳正悠閒的喝著茶水。

  「這不是小傘嗎?」
  「妳的雨傘難道會怕雨水?」娜茲琳咬口帕瑪森起司道。

  「不不,我只是來這邊玩的。」

  「啊,要玩的話玩玩我的寶塔如何?」星呆呆的說。不過我確實有玩過星的寶塔,有點難上手,但挺好玩的。

  「主人!寶塔不是拿來玩的!」
  「唉…如果妳要玩的話找找鵺吧,她應該有辦法的。」娜茲琳嘆口氣道,然後又啃了一口起司。


***


  「然後……等到女孩走到那個人的背後……問了他…」走到船艙,聽見了船長的聲音,似乎有那種講鬼故事才有的低沉的聲音。

  「唰啦——」

  「轟隆隆隆!!!」「咿呀啊啊啊啊!!!」開門時,雷聲剛好響起,接著不到零點五秒又有一道慘叫聲。

  「噗哈哈哈!!」
  「被雷聲嚇到了嗎?笑死我了!」船長捧著肚子大笑三聲,手指著剛才發出慘叫聲的人,封獸鵺。

  「嗚啊……嗚啊…哈啊……」
  「笑妳個頭啦!只是……出乎意料而已…」

  「咕呼…」我忍不住笑了出聲。

  「啊,小傘。晚安啊!」

  「嗚啊啊!!剛剛妳也聽見了!?」鵺轉頭後,慌的拉著我的衣袖。

  「我們都聽到了啦!」後面突然站了一群人,連白蓮也在裡頭。

  「嗚———」鵺一聲長鳴,逗笑了我們大家。

  「嗯……對了!妳們在說怪談是吧?」
  「趁雨夜時我也來講一個吧!」我提議道,所有人全數同意。

  「可、可以是可以…但是別說太恐怖唷…」娜茲琳躲在寅丸星的背後,有些膽怯的說。

  「好啦!那我講囉!」我在大家圍住的地方點起了一根蠟燭,然後把我的傘放在一邊。
  「這是一個……關於附喪神的事蹟…」


***


  從前,有一名男子,在傘店裡買了一把油紙傘,是紫色的,上面沒有任何花紋,而且柄是松木製的,有著迷人的木香味,底端則是黑色的塑膠。

  「哇!真是美的一把傘!」男子驚嘆說。出了店家後,興高采烈的回去了。

  途中,正好下起了雨。

  「啊,買這把傘正是時候。」男子撐起了油紙傘,雨滴啪啦啦的被傘給彈開了。
  「真是好的一把傘!」他高興的說。


***


  據說,神明的精神會附著在人們的物品上,和人們過著安逸的生活。如果物品壞了、不可使用了,裡面的神沒有獲得良好的供養與祭祀,就會累積怨念,變成所謂的「附喪神」,尋找遺棄祂而沒有供養祂的主人。


***


  「啊…這把傘已經不能用了…」一天,男子一如往常的帶著那把油紙傘,卻發現它已經破掉了,上面也有一些髒汙,把柄那裡也有些磨損,松木也被蛀掉了。
  「沒辦法,只好丟掉囉。」於是把它隨意丟在路邊,拍拍屁股後走了。

  「……咦?」被丟棄的油紙傘甦醒過來,卻不見主人的蹤影。
  「主人……到哪兒去了呢?」祂哭泣,日日夜夜的哭泣。接著把這些哀傷轉為怨念。

  牠恨,恨祂的主人沒有好好將祂供養。祂怨,怨祂的主人隨意將祂丟棄。漸漸的,想復仇的念頭越來越深,祂化為了「附喪神」。

  祂的傘身產生了變化,破洞的地方變成了一個大眼睛;髒污的地方變成了大舌頭;被蛀掉的地方變成了長腳;而黑色磨損的握柄變成了一個木屐。剩餘的怨念變成了一個小女孩的身姿,擁有藍髮與異色瞳,名喚多多良小傘。


***


  「我回來了……」那名男子才剛回到家,卻覺得身旁意外的幽暗。

  「呵呵……」他的身旁突然出現詭異的笑聲,如同小女生的嘻笑聲。
  「诶嘿?歡迎……」

  「唔……
  「啊啊!不可能!這一定是上班太累的幻覺!」男子逃避了自己聽到笑聲的現實,認定了一切全是幻覺,不可能是真的。這聽在小傘耳裡很不是滋味,怨念又更深了。

  男子堅定的心想,走向了房間,門突然自動關了起來。

  「嗚啊!」

  「呵呵呵呵呵………」笑聲越來越強烈,男子堅強的心也越來越像瓦片般脆弱。
  「呵嗚…」他掏出了護身符,笑聲漸漸消逝了,男子鬆了一口氣後,便躺在床上悄悄的睡著了。


***


  「呼……」熟睡的他,完全沒有敵意。小傘也趁這個機會,不碰到護身符而進入他的夢鄉中。
  「嗚…」


***


  「呵呵呵呵呵………」夢裡,男子驚慌失措的在黑暗中徘徊,附近只有不知從何而來的詭異笑聲。

  「是、是誰!」

  「嗚呵…呀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聲突然瘋狂起來,一個人的狂笑,漸漸造成男子的不安,他蹲在黑暗的角落,但那笑聲依然是那樣尖銳。

  「嗚啊啊啊!!」


***


  男子醒來了,但在他面前的那把雨傘,令他有些疑惑。

  「這是……我的雨傘?」
  「我記得…我把它丟了呀…」他拿起那把紫色的雨傘,不知如何是好,男子赫然發現它正蠕動著。

  「嘩呀!!!」

  「嗚啊啊!」雨傘變成了傘妖,男子嚇了一大跳,卻又被傘下的小女孩安撫了情緒。
  「嗚?妳是?」

  「我可是你的雨傘唷!」小傘吐了吐舌頭。

  「好、好可愛……」

  「哈!?」
  「你敢說我可愛!?」小傘的傘妖忿然的張開,意示要攻擊他一般。

  「哇呀呀!不不!」

  「哼…」

  「妳不是被我丟掉了嗎?」
  「怎麼還跑來我這裡?」男子提出疑問。

  「真有膽量!」
  「沒聽過附喪神一說嗎!?」
  「我就是附喪神!就是你害的!」

  「欸?我?」

  「沒錯!你害我孤獨了這麼久!沒有好好的供養我!!讓我變成這姿態!!」
  「都是你的錯呀!!」

  「對、對不起嘛……」
  「妳要什麼我都會給妳的……」

  「不!這樣還不夠!!」

  「欸?那妳要什麼?」男子這麼問,小傘卻不再吵鬧,反而沉默了好一陣子。
  「…?怎、怎麼了?妳到底要什麼作為賠罪?」

  「嘿哈哈哈!!」
  「………你的死…」說完,男子所住的公寓發出了一道刺耳的慘叫聲,窗戶上滿是紅色的血跡,而床上的那把傘,也滿是腥血的陪在男子的屍體身旁。


***


  「說完了!」我把蠟燭吹熄,而白蓮打開了船艙的電燈泡。

  「什麼嘛!真沒威嚇性!」
  「而且這不就是妳的故事嗎?」鵺像是鬆了一口氣道。

  「我覺得最後面比較恐怖呀……」娜茲琳躲在寅丸星的身後發抖著。

  「啊,被猜穿啦?這是我的故事沒錯,但鵺妳猜的有一丁點兒不同。」
  「這不是故事唷,這是我的計畫!」

  「計畫?」白蓮瞪大眼睛說。

  「既然是計畫的話,應該已經完成了吧?」船長笑著問。

  「不……」
  「最後我還是沒有殺主人他呢……」

  「………咦?」聖輦船外頭的雨不斷下著。

後面完全沒有恐怖感www
求聞史紀上說附喪神確實是道具上的東西沒有好好照顧而成的 但是就算殺了原有道具的主人他沒講附喪神會不會消失呀
在此公告一下:房間故事原設定已砍 響應某同學的需求 原本微精神獵奇向更改為重度血腥獵奇向 一樣不喜者請速速撤離 感謝您的配合w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8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怪談|多多良小傘|封獸鵺|娜茲琳|聖白蓮|村紗水蜜|寅丸星|聖輦船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射命丸文
小傘與主人目前為同居狀態XD

04-25 18:48

透明玻璃杯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X04-25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短文】百鬼夜行—鬼... 後一篇:【童謠風短文】懷錶與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