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攻略日誌004 - 天之血脈

作者:路過的陽君│軒轅劍外傳:穹之扉│2015-04-19 18:47:27│巴幣:0│人氣:356


  某種意義上的幕後黑手,昔日共工之臣相柳,終於現身。
 
天之血脈

  水難之事暫告段落,沐月心繫喚醒建木一事,便再度踏上旅程,前往冰峰天湖。

  途中見到了羌族的蹤跡,更見得青榆,而相柳本人同樣現身。

  與相柳一陣交手,看似擊倒了眼前的相柳,但之後他又沒事一般跳出來,不可不謂詭異。

  只是相柳此刻無意與司空宇等人糾纏,隨即率眾離去。

  沐月等人唯恐事情再有變化,便再度趕路,來到附近的某個村莊中。
 

 
  村中人似乎受到最近的災害影響,看得出受到損害的樣子。

  為了尋求當地人的協助,又或者只是單純的濟弱扶傾,總之子巧派出了司空宇幫忙當地人修理器具。

  這一番折騰過後,司空宇等人獲得了村民的歡迎,更受招待到屋中小歇,等等再由人領上冰峰。

  孰料眾人喝水過後一陣暈眩,到了醒來才發覺自己被設計了。

  司空宇連忙衝出屋外,與子巧會合後,又是見到了鳳煜,唯獨沐月不見蹤影。

  唯恐有失的眾人連忙上山,在中途遇見了受到相柳委託的向姊兒與沐月,一陣騷亂過後,沐月與眾人會合前往天湖。
 

 
  司空宇潛入水中查探,拾回一塊木頭,不明所以之際,湖面竟啟濤瀾,一隻以湖水為本體的異獸朝眾人攻擊而來。

  將其擊退後,異獸化為人形,自稱察覺到共工的氣其而停手,與眾人賠禮說明原委。
 

 
  當年一名軒轅族人來此,安置伏羲琴與一段建木元身。

  只要多年以後有人帶著建木晶元前來,即可喚醒建木化形之人。

  可是這一切卻超乎原本的預定,建木化形之人提前復甦,更帶走了伏羲琴。

  是以如此,已能完全肯定自稱青榆那人便是建木化形,而當年那名琴師確實煞費苦心,就只為了讓青榆在多年後得以復甦。
 

  之後眾人接到消息,說是青衣人與一些羌人出現在那邑附近。

  查探之下,這才明白是羌族人喬裝打扮,帶著寄魂獸潛入那邑,不知做何打算。

  在無法破壞寄魂獸的情況下,鳳煜等人只得見機行事,先是找出了羌人躲在城內的奸細,更打算將他們一網打盡。

  然而在佈置備戰的時候,鳳煜與沐月之間然仍有些衝突。

  鳳煜找到了更多的訊息,更判斷出沐月所謂的華胥之國就在天上,而她積極返鄉的這件事情本就是「登天」,她卻對鳳煜多所隱瞞,阻礙他們登天證血脈。

  沐月對鳳煜的猜想仍不做回應,只是再度強調沒有天之血脈這回事,這同樣無法使鳳煜滿意。
 

 

  行動進行得還算順利,但卻在關鍵時刻功虧一簣,讓羌人脫走。

  鳳煜只得再行計畫,而這回他們發現了那意境有人與羌人勾結,理由仍不脫所謂的「天之血脈」。

  未免打草驚蛇,鳳煜等人並未出面干涉這對爭吵的兄弟,而投入接下來的行動中。

  寄魂獸終於現身,然而鳳煜卻攔下了司空宇等人,原因是根據調查,寄魂獸在開始吸取魂靈之前是無法擊殺的,此刻只能等待牠開始行動。

  司空宇與子巧自然無法接受這種事情,仍上前避免災害擴大。

  最終,眾人成功擊倒了寄魂獸,但鳳煜對此仍有些許懸念。
 

  之後,沐月無意間發現某間房屋中有著特殊的圖騰而進入查探。

  司空宇察覺後跟著進入房屋,孰料房屋竟爾倒塌,首當其衝的便是保護沐月的司空宇。

  身受致命傷的司空宇倒地不起,眾人束手無策之際,只見沐月竟決定使用建木晶元中的穀神之力來救治司空宇。

  這種行為讓此前就常常開口的,位於玄濤戟中的共工頗為訝異。
 

  
 
  不過遠方的青榆就無故中槍了,因為與他本為一體的建木晶元被耗去了一部分的力量。

  司空宇甦醒後,沐月這回不再多做隱瞞,而是選擇坦承關於「守紋」的真相。
 


 

  守紋是華胥國人與軒轅族人共同選擇封印天門的象徵,而這股力量同時也是封印天門之後的另外一層保障。

  訴說完這段事情後,沐月又思考起了過往的事情……
 

  事後,根據甘盤傳來的消息,似乎別有辦法能夠克制伏羲琴操控人心之力。

  在確定青榆就是建木化身的情況下,阻止他與相柳就勢必要面對伏羲琴的力量,多幾個籌碼總是好的。

  聽從鳳煜的建議後,眾人前往一處以蛇作為主要圖騰象徵的遺跡中,並與守護封印的異獸作戰。

  沐月對於鳳煜的說法有所懷疑,因為她看出了這處遺跡的封印與之前共工曾短暫現身的其他地方有著同樣的紋樣。

  果不其然,或者如她所料,這一切並不單純。
 


 

  早在冰峰天湖之下,相柳就曾經找上鳳煜談合作,因為他們「登天」的目標相同。

  幾經思量之下,鳳煜同意合作,這才有了此後一連串的事情。

  無論是知道寄魂獸的弱點,或是要來這處遺跡破除封印等等,都是這麼一回事。

  此後,相柳取用了鳳煜身上的鳳火,以及一點點軒轅與華胥血脈,破除了此處的封印。

  玄濤戟上的怨氣再度翻騰,更被相柳取走,只留下抱著幾分玩樂心思的青榆,而他也取回了建木晶元。

  察覺青榆並不打算放過他們的鳳煜,解開司空宇身上的束縛後,為求脫身而趕在司空宇與子巧之後,跳入了封印之中。

  青榆見狀只是大笑,因為若不懂得當中機制,是無法脫身的,只能在其中徘徊。
 


 

  與散落各地的夥伴集合後,哪怕子巧跟鳳煜之間的氣氛還很僵硬,但眾人為了脫出此地仍暫時放下嫌隙。

  脫身之後,為了尋回玄濤戟,或者說阻止相柳等人,在沐月僅存的印象中,共工當年還有一個根據地。

  那是當年共工與季陽共商治水之地,祀水。

 


 

  祀水之地或如其名,是個能讓人看見便能理解此地曾有過什麼事情的遺址。

  內外更有不少羌族人巡邏看守,要進入更深處還得解開遺跡中的水道機關,而沐月則告知鳳煜這些治水遺址可能會幫上他的忙,可以好生參詳。

  進入祀水內部後,眾人更發現內部有著不少肉團,似乎就是寄魂獸的培養之處。

  花了一番功夫將所有肉團破壞後,通往更深處的封印這才破除,但他們卻來晚了一步。

  共工走在相柳的幫助下復生,而他們身邊則有著再度登天的關鍵,亦即建木化身的的青榆。
 


 

  因為來不及阻止這一切而顯得灰心的沐月,在司空宇超越時代的發明「星象儀」之中,與其有著另外一番交流。

  同時,子巧再度發揮其本色,與沐月討論起一些過往的事情。

  唯獨在這之中,鳳煜多少有被排擠的自覺,但他還是願意為了阻止接下來要發生的一切而盡力。
 


 

  昔日施法通抵華胥國之處,一座參天巨木矗立其中,其枝葉蔓延龐大,如能直通天際……
 

小結

  稍微參考過一些建議,開啟了戰術模式,但本質上就只是過往的回合制而已。

  在這個再次行動不需要超過兩秒的戰鬥速度中,開不開這個「回合制」反而是雞肋,所以我之後就關掉了。

  另一方面則是重新在渾天系統中配點,改成以下傾向:

   司空宇點到最高輔助技能,能讓敵方所有屬性抗性下降50%,同時降對方靈敏。
   沐月專職補血,包括全體回復、全體復活在內,只保留一個單體法術。
   子巧沒什麼比較特別的,就是把全體技都點出來,以及回復真元的技能。
   鳳煜把全體提高攻擊力的技能都點滿,其他就隨意配置一下。

  接下來的戰鬥過程就是,司空宇降防降靈敏、鳳煜全體加攻擊,然後沐月原地補血等戰鬥結束,或者輔助屬性結束再加一次。

  完全讓人無力的戰鬥過程……
 

  劇情方面,各種沒得救的部份就不多提,只挑那個被建材砸到重傷瀕死的軒轅後人(笑)吧。

  被建築物砸死不是不行,至少我印象中有個角色也是這樣,但那個角色叫做林月如,壓垮其性命的建築物叫鎖妖塔。

  而這邊的軒轅後人(笑)則是被旁邊的民房差點壓死……這麼比較起來應該就能懂,我看這段劇情的時候,到底是什麼表情了吧。

  我寧可你在戰鬥中被打到瀕死、被刺客補刀、被羌人圍毆,也不要看到這麼鬼扯的劇情啊!

  更別說鳳煜的背叛,算了,我不想再說了。

  下一篇會把劇情部份做個結束,最後再來個連六代一起的「總回顧」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外傳:穹之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風之聲,海之色 其... 後一篇:路過的墨世佛劫第一集閒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